請教牆面空鼓的處理方法,牆面空鼓該如何處理啊?求詳細步驟!

2022-01-26 03:40:04 字數 4383 閱讀 8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用石膏,最好使用牆面介面劑處理一下,再用水泥砂漿分兩次修補,這樣才能補平補好。石膏的耐水性相當差。如果牆面受潮很易掉落。

2樓:牆面醫生

石膏是強度很高的一種材料,不會空鼓的。你以前使用的是老粉膩子肯定要空鼓的。國外的做法是使用石膏基成品膩子(石膏基粗找平和石膏基防霉耐水批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石膏的 ,記得讓他們給你加防裂網或紙,那樣就不容易空鼓和裂紋了

4樓:拾萬里之外

1、基層處理要求a、幾層表面的汙垢必須清除乾淨。不同基層材料相交處必須使用鋼絲網,每邊搭接長度為不小於100mm。b、抹灰前對凹凸不平的牆面必須剃鑿平整,孔洞或凹陷處必須用1:

3水泥砂漿澆水潤濕堵嚴分層抹平。c、基層太滑時,應鑿毛或刷一道介面劑。d、對於輕質隔牆,如grc板、加氣混凝土條板、石膏珍珠岩空氣條板、各種砌塊(輕質空心砌塊)等,必須鋪設一條鋼絲網片,再粉水泥砂漿。

2、基層牆面應提前澆水,要澆透澆勻。

3、外牆必須按照設計要求做分格條。

4、抹灰用得砂漿必須是有良好的和易性。

5、水泥砂漿、混合砂漿、石灰砂漿不能前後覆蓋或混合抹塗。

6、分層抹灰的水泥砂漿牆面,底層抹灰砂漿的強度不能低於中層,中層抹灰砂漿強度不能低於面層。

7、當基層牆體平整和垂直偏差較大,區域性抹灰厚度總厚度超過35mm時應在基層每隔一定間距以釘纏上麻繩的釘子等措施再進行粉刷。

8、抹灰未收水前不得搓壓。

9、產生空鼓、裂縫部位應用割刀割除範圍,再剔除,然後重新抹灰。

牆面空鼓該如何處理啊?求詳細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空鼓的處理方法:基底空鼓處理如下;瓷磚空鼓超面積5%則為不合格,須敲掉重貼;

視空鼓面積大小而定:

1新房牆體點狀空鼓較多常見,可以剷除空鼓部位,直到鏟實抓住底面再處理;然後空鼓灰面凹陷深度30mm以內,可以用粉刷石膏找平,然後膠粘豆包布,條狀貼繃帶牛皮紙然後刮膩子面層處理;更深面積大的話則要整體套灰;

2 老房子牆面是麻刀灰,砂灰牆或烤骨灰牆面等較常見:如點狀分布密集,或者整體牆面空鼓者:必須整體剷除後滿貼布處理;或者不剷除直接封一層石膏板,然後石膏板上刮膩子;如不徹底處理日後可能整體空鼓脫落;

3 新房保溫牆空鼓的話,如果刮膩子做乳膠漆的話基本不用處理,貼磚的花最好是拆除保溫層後,套灰再貼磚,就不會空了;

4貼磚的牆底面空鼓也也有掛鐵絲網拉毛處理的;但這只適合空鼓很深而且比較實的空鼓;

因為空鼓的的情況比較複雜,具體採用什麼方式處理,要請專業施工人員現場視情況而定處理;我家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也是空鼓的厲害哈,後來找來家易塗重新翻新的,別說還蠻好的,他們會幫你搬家具和歸位,因為雜七雜八的東西很多,搬搬也是很吃力的,所以師傅搬的話,自己會省力很多,刷的牆面也蠻好的,他們家的電視櫃牆刷的還是藝術漆,僅供參考。

6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如果是小面積牆面的空鼓,常見的修復方法是將問題區域的牆體上附著在基層和面層上水泥砂漿、膩子、乳膠漆、桌布瓷磚等全部剷除,直到看到原始牆面,然後按照牆面裝修的步驟,逐一進行修復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前兩天裝修的,請的多樂士家易塗的翻新服務,風格是自己挑的,油漆也是跟他們商量的,用的是最環保的一款多樂士無新增系列的,一年的質保期哦,一年內由提供的產品或施工而引起的質量問題,多樂士家易塗將免費進行修補或重做;對於其它因素引起的問題,多樂士家易塗可按成本價進行修補,超划算~

牆面空鼓處理方法

8樓:靜水流深

把空鼓牆面上的漆剝掉,處理乾淨後再重新上漆。

房屋牆壁空鼓怎麼處理

9樓:尉遲谷雪隨木

空鼓的處理方法,要結合空鼓的具體情況來做相應的處理,具體來說,有如下三個方面:

1、區域性邊角空鼓

對於少量的地面邊角空鼓(邊角空鼓的數量不超過5%)的情況,可以採用水泥漿中加108膠進行灌漿處理,瓷磚情況對於地磚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牆面少量的邊角空鼓(空鼓數量不超過總數的5%),空鼓區域佔該片瓷磚的面積在10%以下,建議可以不用處理,在後期涉及打孔固定的時候,要避開邊角空鼓的區域。

2、中心空鼓

建議將瓷磚砸掉之後,對其進行更換。更換方法:從中間砸開,往四周小心的撬動,一般是不會影響到其他的瓷磚的,如果是有防水需要的牆地面,在瓷磚砸掉之後,要採用堵漏靈塗刷一下。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驗房中發現新房存在空鼓的情況,且空鼓的單處面積大於400平方厘公尺,那麼可以要求房開商對空鼓位置進行維修。發現空鼓,須趕在裝修前整改,避免空鼓影響牆面施工。

要檢查牆面下是否存在空鼓,只要用小錘輕擊,就能聽出下面有沒有空鼓了,如果沒有帶小錘用隨身帶的壹元硬幣或小木棍也可以。

產生空鼓、部位應用割刀割除範圍,再剔除,然後重新抹灰。

室內牆面空鼓處理方法,牆面空鼓怎麼辦

11樓:

瓷磚空鼓的修補方法主要有兩個方法:(1)對於區域性邊角空鼓,可以採取灌漿的方式進行修補,(2)對於中心空鼓,將空鼓部位的瓷磚砸掉,重新換上新磚!

牆面出現空鼓怎麼辦?

12樓:林鳳裝飾官方

您好,瓷磚空鼓主要分兩種:邊角空鼓和中間空鼓;

1.如果是牆面的邊角出現空鼓的情況,採用灌漿法進行維修瓷磚四周縫隙鏟開,然後用比較稀的水泥進行灌注並且要邊灌邊敲擊瓷磚,這樣可以將水泥漿滲透,不易對瓷磚造成破壞。

2.瓷磚空鼓,但基層砂漿未脫落,可以用耐候膠進行鋪貼

3.瓷磚空鼓,瓷磚基層貼上砂漿已鬆動,這種情況就需要將這塊瓷磚刨下來重新用水泥砂漿進行鋪設了。

鋪貼牆磚前對牆面進行灑水潤濕,並對釉面磚充分浸泡(30分鐘左右),鋪貼時用皮錘敲實可以避免空鼓的產生。

以上就是關於瓷磚空鼓的解決方案,以及在裝修的時候如何避免空鼓發生的解決方案,希望對您的裝修有幫助。

13樓:悠品矽藻泥

開始裝修前,應驗房處理,發現空鼓、裂縫等缺陷,向物業報告開發商派人來整改處理,複核合格後再裝修(整改期間一般不影響正常的裝修,可以利用砌牆粉牆、做水電的時間完成整改),再有空鼓等缺陷,由裝修公司承擔。

牆面空鼓主要是由於粉灰層和原砌體存在空氣,主要是工人施工或者砂漿配方有關,可以通過空鼓錘或硬物輕敲來查詢出空鼓的具體位置。可以通過控制收縮、控制體積密度、控制砂漿的初始粘結強度、主要控制施工不要底層太厚幾個方面來防止空鼓。

1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粉刷層粘結不牢出現的空鼓現象,如果空鼓部位直徑在30公分以內的,可以忽略。如果達到直徑30公分以上的,就要剷除重新粉刷。

15樓:一公尺五四

如果是牆面瓷磚空鼓,面積不大的話建議用針管注水泥。如果只是毛胚或者乳膠漆牆面的話,就只好鏟掉了。乳膠漆的話建議整面牆重新刷漆,不然有色差

16樓:勞亞爾防水專家

把空鼓部位鏟掉,重新上速灰幹通後批膩子!

1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背面紋路偏深的瓷磚

瓷磚在設計的時候都會在背面設計成紋路狀,這是為了讓瓷磚和牆面能夠更好的緊密接觸,輕易不會脫落,值得注意的是,比較深的紋路能夠保證瓷磚和水泥砂漿層發生區域性脫離但又不會脫落,所以在選購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盡量不要選擇背面紋路過淺的瓷磚。

2、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

想要避免瓷磚出現空鼓情況的話乙個好的辦法就是要避免選購吸水率過高的瓷磚,在瓷磚選購的時候要了解其吸水率,主要的檢測辦法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程度來判定,吸水越慢則說明瓷磚的密度越大,相反的話就說明瓷磚密度比較稀疏,吸水率比較高,這樣的瓷磚就盡量不要選擇了,因為吸水率過高的話,就會很容易瓷磚吸水膨脹而空鼓脫落。

3、選擇中沙效果好

避免瓷磚空鼓的另一辦法就是選擇好沙子,一般沙子按粗細可分為特細沙、細沙、中沙和粗沙四種,越粗的沙子調配出來的水泥砂漿強度就會越高,不過要知道,並不是強度越高代表越好,過細的沙子也不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吸附能力比較差而難以貼上住瓷磚,因此在家裝中建議選擇中沙,因其顆粒粗細較為適中而適合用在水泥砂漿中作為貼上瓷磚的輔料。

4、水泥沙子配比要適中

家裝中,一般地磚採用的是幹鋪法,水泥沙子按照1:3的比例混合後兌少量的水調配而形成。而一般鋪牆磚則採用溼鋪法,水泥沙子的配比按照1:

2的比例混合後兌水和好則更為合適。水泥砂漿配比過高會導致乾燥後水分流失過大,從而導致瓷磚空鼓情況出現。

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水泥分為225#、325#、425#和525#四種型號,不同型號的水泥會適應不同的混凝土需求,在家裝中一般採用325#的水泥會更好,因為在家裝中水泥大都不需要太大的承受力,因此不必選擇高標號的水泥,而此外,在選購水泥時要特別注意看下其質量,要盡可能避免選到劣質產品。

大理石牆面空鼓怎麼處理

1 清理牆面 以剷刀清除牆面已鬆動的膩子層。用剷刀無法清除的膩子層,可以用小錘子輕輕敲擊,如果沒有空鼓的聲音,並且敲後仍不鬆動的地方可以保留原有的基層。2 清洗牆面 用清潔水或洗滌靈將表面的浮塵 油汙進行徹底清洗乾淨。3 修補牆面 用精找平材料對區域性損壞部位進行修補完整,用負離子耐水膩子找平整個牆...

瓷磚空鼓注漿,地磚空鼓怎樣灌漿處理

牆面瓷磚空鼓,可以用乙個1 2公釐的針頭裝在注漿機上從瓷磚縫隙裡注漿。瓷磚空鼓的修理方法,要結合空鼓大小 鋪貼位置等綜合的考慮。目前主要有兩種方法來操作 一 灌漿法對於少量的邊角空鼓的瓷磚,可以採用灌漿法處理,處理方法 將邊角空鼓處的瓷磚縫隙刮開,往裡面填充水泥砂漿。此種方法對於地面少量的邊角瓷磚空...

牆面震動會不會出現空鼓,矽藻泥牆面會不會出現開裂呢?

不會,但有可能造成裂縫。牆面空鼓有什麼害處?牆面空鼓基本上都是抹灰層空鼓,一般找平層空鼓會很快開裂脫落。抹灰層是一層接近2公分的水泥砂漿層,強度很高,輕易不會開裂脫落,如果不是大範圍的話,沒什麼問題。找平層 膩子 空鼓也先不用管它,如果出現開裂 脫落的話,做部分剷除維修就.牆面空鼓開裂的原因?一 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