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來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我應該做哪些準備

2022-01-24 14:41:44 字數 3289 閱讀 3544

1樓:東門千柔

好好學習基礎的課程,比如數學、c++、資料結構等等,後期的作業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編譯原理等好好學習。參加acm比賽,因為你要做程式設計師,那就要有紮實的演算法基礎和良好的邏輯思維,積極參與acm比賽對你找工作很有幫助。

2樓:以心

既然你對程式設計師世界感興趣,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好,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相信你後面學習it技術也比較方便。能進985就進985,不能就退而求其次,像北郵、西電、杭電等it強校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各大高校中計算機相關專業的錄取分數一般都在本校的前幾名,所以你要考一個好成績。

3樓:暗受

如果在讀大學時就已經明確要做程式設計師工作,那麼最好選擇計算機相關專業,這樣的話能打下更好的基礎。另外,目前人工智慧、大資料領域對數學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對程式設計師來說,數學專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樓:辰

做專案,通過做專案練手,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最好你的專案不僅有橫向的,還要有縱向的,專案經驗對於以後找工作非常有幫助。如果你的計劃是畢業後直接工作,那麼我推薦你去儘早找實習,儘早確定自己的方向,實習經驗對你進大廠有一定的幫助。

5樓:猴42357值迅

當程式設計師和碼農也是有區別的,想去大企業做設計,至少是需要211畢業的。中專出來做程式設計師,說實話不太好找,就算能做,也是去民營企業做一些比較低廉的類似兒童玩具之內的東西。所以思考清楚努不努力考高中。

當下做程式設計普通人要想競爭過專業對口的大學畢業生,除非在某個先進的方向上十分有建樹,例如ai,或者通訊技術。不過畢竟在這個社會,技術已經發展的太遠,沒有先進正規的培訓,很難自學成為技術大牛。

6樓:尹朶月

很簡單,去一些程式設計師招聘**看看職位要求,拉勾或者boss直聘。你會發現稍微有點追求的公司都會要求本科以上學歷。並不是說學歷代表能力,我就讀一雙非一本院校,很多學生的能力在我看來完全是不及格的。

即使你比這些人強,如果沒有學歷,也許簡歷關就被企業刷掉了。現在網際網路不缺人,缺的是人才,沒有學歷的情況下,除非你天賦異稟,屌到不行,否則你都算不上人才。所以,單純從找工作的角度,你需要一個學歷,再不濟也得搞個專科。

7樓:赫宰是我的

入門相對容易,但要成為精通的就比較困難了,不僅僅要掌握一種語言甚至是幾種語言,語言之間的優劣勢更要明確,還要知道語言的使用背景。另外,對主流的伺服器和指令碼語言(js,shell等),框架也要熟悉,這些對數學的要求相對較低。如果要從事資料探勘,資料分析,演算法,則對數學要求較高!

8樓:猴29673呈良

如果在大學期間就能夠學好軟體開發相關的課程或知識,然後自己再多動手實踐,能夠熟練運用開發工具、軟體開發流程與規範等做出一些成果來,那對於今後一進入程式設計師職業時,起點就相對來說比較高,對職業發展肯定還是有幫助的。

9樓:猴63394襯毀

個人認為如果專業選擇時沒有選到軟體開發緊密相關專業時,也可以以軟體開發語言為突破口重點學習,先學習好開發語言,然後能夠自己多瞭解學習一些與軟體工程相關的知識,今後以程式設計師為就業方向也是可以的。

10樓:尓康

先選好的學校,在選好的專業。和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很多,電腦科學與技術,我就是這個專業的,還有軟體工程等等,還有一些看起來遠一點的專業,比如數學專業。最重要的是多動手練習程式設計,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11樓:尓康

程式設計師屬於知識密集型職業,你中專出來什麼也做不了。何況讀普高墊底,你憑什麼認為能做好程式設計師呢?不要因為現在網際網路有泡沫,程式設計師薪水偏高就胡亂選擇。

如果不想讀書,不如找個銷售類工作做,鍛鍊自己的社會處理能力,雖然也不容易,但是一條路。機遇好說不定能發達。

12樓:峰佘無敵

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學好基礎學科,比如數學,數學基礎對計算機領域的研發人員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計算機軟體問題說到底就是個數學問題。

現在大四正為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努力,我需要做什麼準備

如果,我想當一名程式設計師,如何從零開始

13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不知道從何著手的話,可以報個培訓班瞭解一下,入門比較難,跨進來就好了。

14樓:柯瞿

我覺得要先學英語,(雖然有人說,當程式設計師,不一定要英語好,知道一些慣用的就好了),但是我覺得知道還是要知道的,不一定要精通,但是,還是會點比較好,感覺上會有利於發展(哈哈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區結交一些比較厲害的程式設計師去實踐和學習。

如何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

16樓:雲際視界

想要從零開始成為程式設計師,先不要著急的去學習,而是先要去了解程式設計師。

1.隨便在招聘**搜尋就會發現程式設計師會分有很多型別,那你就需要確定自己將來想要發展的方向,自己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2.通過搜尋可以看到,剛剛起步的程式設計師工資並不是很高而且學習階段也會比較忙,那這個時候你是不是靠考慮一下如何兼顧生活和工作?工資如何支配合理等問題(沒有經驗限制的工作相對較低)

程式設計師招聘

3.通過分析你有意向的招聘崗位,看看招聘要求是什麼。以php程式設計師為例,前1-7條崗位要求都是需要專業能力的,有要求其實就相當於為自己設立了一個目標,接下來你就是要通過學習提升技能,最終達成目標。

php程式設計師崗位要求

關於學習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學習的方式基本可分為兩個型別,一個是碎片化的學習,一個是系統進修

如果要報培訓班, 一定要找正規的培訓機構學習,不然容易被坑。培訓機構裡面的課程都是現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時間短,基本上是可以讓你快速上手工作的。但是要把所有的知識點都消化就沒那麼快了,所以需要自己私下更加的努力,鞏固學習。

注意事項: 

1.  自學要注意的是:自學入門時會很枯燥,不要兩天打魚三天晒網!!!切記

2.  在培訓機構裡學習要注意的是:勤加練習、主動自學、有問題提,不懂的儘管問老師(把交的錢發揮到極致),不然之後再有問題就沒有這麼好的機會能夠直接得到老師的指點了。

最後,祝願想要成為程式設計師的小夥伴都能心想事成哦(*^▽^*)~

作為一名程式設計師,如何移民出國,程式設計師出國工作

1,程式設計師想出國,最好的方法還是申請乙個歐美大學的碩士專案,畢業後即可申請工作簽證。2,或者,進入外資企業如微軟在中國的分公司,如果水平出眾,很有機會被調往本部工作,並就此留下來。3,最容易出國的職業是做對外漢語國際教育,在國外很有發展的機會,也可以作為移民的途徑,但是要持有cettic對外漢語...

作為一名PHP高階程式設計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最重要的技能 快速按照客戶的需求開發應用並上線。1 php執行環境可復以非常制熟練的搭建,環境bai問題也可以很容易判du別。這個絕對不 zhi是用yum apt get可以學會的 數年以dao來,我都是 make 環境的,不下1000次。環境一般涉及 nginx php mysql memcach...

我是大一學生,想成為一名翻譯,大學期間應該做什麼準備,該取的哪些證書

肯定要去考高階口譯了,這是你實力的表現。其次,要去看看社會上有什麼可以實踐的機會,一定要抓住哦,多多鍛鍊才可以積累經驗。還有你要主動和外國朋友們交談,很多英語是不能夠死翻譯的,要了解一下老外的風俗什麼的,這一步主要還是要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和不慌的情緒。不知道這次的世博志願者你是不是去報名了?如果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