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買壽險是否有必要,給小孩子買終身壽險有必要嗎

2022-01-24 14:41:41 字數 6052 閱讀 9941

1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普通壽險的承保事故是死亡,保障物件一般為家庭的經濟支柱,投保壽險是為了在經濟支柱身故後,壽險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家屬的經濟負擔,這也是壽險的初衷。孩子是家長的精神支柱,因此,如果失去孩子,家長們最大的痛苦並不是來自經濟上,而是來自精神上的,所以為孩子買壽險並沒有太大意義。

也可以這樣說,壽險沒必要作為兒童投保的主要險種,按照輕重緩急來看,為寶寶投保,家長們首先考慮的應是意外險和意外醫療險,其次是大病醫療險,在投保預算充裕的條件下,可以投保教育金和養老保險;如果經濟寬裕,最好先給大人買乙份壽險,最後才考慮兒童壽險。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想給小孩買對保險的寶爸寶媽!今年136款熱銷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

怎麼給小孩買保險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塊的保額,每年的保費也就一兩百塊錢,非常實用。

最後,要配置乙份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價效比很高。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給寶寶買壽險是否有必要"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給小孩子買終身壽險有必要嗎?

3樓:學霸說保

昨天,表哥拿著給他女兒買的保單來找我幫她分析一下。看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他給孩子買的竟然是乙份壽險,附加了重疾險,一年下來9000多!

我只想說,買錯保險,比沒買還可怕!

我昨晚趕緊熬夜整理了乙份最適合小孩,並且價效比最高的保險方案給他,然後建議他退保。2020十大【便宜優質】的小孩重疾險

壽險的功能是以「提前離場」為賠付條件,對於乙個孩子是不適合的,它更適合家庭經濟支柱。對於孩子來說,這些保險才是必須的!

1、醫保

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保險,**便宜,沒有投保門檻,無論先天性疾病還是既往病史,都可以無條件承保,這是商業保險無法替代的。是乙個基本的保障,必買!

2、重疾險

重疾險是最複雜的險種,也是父母最需要關注的。

乙份好的少兒重疾要求:盡量多的覆蓋高發疾病。

因為相比於大人,孩子身體抵抗力弱,患病的概率較大。

像白血病,重症手足口病,重症肌無力等,都是常見的兒童高發重疾。

所以在買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看清重疾保障。我把重疾保障藏有貓膩的重疾險都整出來了,快看下你的意向產品有沒有在裡面吧?別踩坑了

10大不值得買的少兒重疾險

3、醫療險

小孩剛出生不久,抵抗力不強,一般斷奶之後容易引發高燒,支氣管炎、咳嗽等疾病,去醫院看病的次數也多了。而醫療險的保障範圍較廣,住院報銷不限疾病種類。大大小小的**費都能保險,十分實用。

如果真的用上了,可大大減輕因**費用產生的經濟壓力。

目前最便宜划算的醫療險就是百萬醫療險,一年一兩百,就能買到幾百萬的額度。

4、意外險

小孩後面開始學走路,奔跑,又比較好動,平時都是磕磕碰碰的。所以小孩面臨意外的風險很大,購買乙份意外險必不可少!一般一年只要幾十塊,就能買到50萬的保額了,價效比非常高。

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以上,就是我多年來為孩子買保險總結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到各位寶爸寶媽。

4樓:奶爸保

奶爸認為兒童是沒有必要買終身壽險的。因為如果給兒童購買終身壽險,除了考慮通貨膨脹,還要考慮經濟負擔。

接下來奶爸與你詳細解說一下有關終身壽險的知識以供你參考。

終身壽險的功能:具有儲蓄、理財和傳承財富的功能。

想進一步了解增額終身壽險請移步:《壽險也能理財?增額終身壽險了解一下》。

壽險的作用:是用來轉移家庭經濟支柱意外身故或全殘,造成的收入損失、債務無力償還等風險。因此給家庭經濟支柱購買終身壽險是很適合的。

而小孩沒有經濟收入,購買終身壽險沒什麼意義,不能發揮終身壽險應有的作用。

綜合上面的原因,奶爸認為兒童沒有必要買終身壽險。

(1)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是每個兒童都應該配置的基礎醫療保險。

而且少兒醫保對兒童的健康沒有要求,早產、先天性疾病都可以參保。

我們在為兒童構建保障體系時,首先要購買基礎醫療保險少兒醫保。

(2)重疾險

由於兒童身體還處於發育階段,抵抗力低下,有可能會生高發疾病如重疾手足口病、川崎病等等。

針對這些風險,奶爸建議為兒童配上重疾險。

(3)意外險

兒童成長期間活潑好動,針對兒童可能發生意外的風險,奶爸建議給兒童配置意外險。

(4)百萬醫療險

兒童年齡小,免疫力差,容易發燒,患上肺炎,腦炎,白血病等疾病,嚴重點,可能就要進重症監護室**。

而且百萬醫療險保費便宜,可以報銷醫保不可以報銷的進口藥和**費用。

所以說兒童非常有必要購買百萬醫療險。

綜上所述,壽險相對於其他的險種來說,對兒童的保障能夠發揮的保障作用不大,價效比也不高。奶爸建議兒童應該最先配置的是: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如果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再考慮壽險,逐步搭建完善的保障體系。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第一,國家的醫保一定要辦理!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醫保辦理好之後,可以考慮給小孩配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來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便宜,又有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划算又實用。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盡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上下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給小孩子買終身壽險有必要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6樓:立安保險管家平台

立安保險管家回覆您:

終身壽險是指保險期限為終身,以被保險人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壽保險,也就是說保險人即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要終身承擔保險責任,直至被保險人死亡。

一方面,終身壽險的承保事故是死亡,那麼孩子本身是拿不到理賠金的,只有身故後才能獲得賠付,這意味著是給孩子的下一代做保障,顯然為時過早了。

另一方面,終身壽險的保障物件則是維持家庭生計的人,這就是保險保障的最主要功能,也是人壽保險的初衷。儘管我們非常肯定孩子對於乙個家庭的價值,但除非孩子是童星,是家庭的主要經濟**,否則為孩子購買終身壽險並不是太有作用。

考慮到孩子未來一生需要的保障額度和保險種類將會不斷變化,家長一般沒必要太早為孩子預先做一輩子的壽險規劃。保險產品也在不斷更新,家庭用於保險保障的花費應該量力而行,爭取把有限的錢用在刀刃上。孩子成年後自然會有工作和收入,屆時讓他們做出自己的保險規劃,還能樹立他們的責任感,豈不是更好?

7樓:奶爸保險學堂

奶爸認為給小孩子買終身壽險是沒有必要的,為什麼呢?我想給孩子更好的保護不行嗎?

別急,讓奶爸告訴你為什麼。

從家庭責任上講,小孩基本上沒什麼經濟責任,而且還需要花錢,沒有什麼必要買壽險。

而且給小孩購買壽險,就算意外身故獲得賠款,也得不了多少錢。

因為保監會對小孩的壽險保額有明確規定:10歲以下的孩子最多賠20萬,18歲以下最多賠50萬。要想知道小孩適合購買什麼保險,可以點選這個鏈結。《兒童投保最全攻略》

與此同時,壽險也不適合老人。

一方面,老人的壽險保費比較高,價效比低。

因為壽險的保費與被保人的年齡有很大關係,給老人買壽險可能出現保額低於保費總額的結果,所以並不划算。

另一方面,家庭責任越大,壽險保額也理應越高,而老人基本上不承擔什麼家庭責任了,所以購買壽險沒必要。

壽險是為家庭經濟支柱準備的,家庭經濟支柱需要賺錢養家,一旦身故,父母沒有依靠,小孩也沒有保障。

奶爸總結:

奶爸建議,家庭的保費支出應該更加傾向於家庭的經濟支柱,只有家庭的經濟支柱做好保障了,才能保障家庭的幸福。

8樓:奶爸保小明

兒童有必要買終身壽險嗎?

很多人都疼愛自己的孩子,生怕他擦破點皮什麼的,為了給孩子更全面的保護,於是想給孩子買保險,比如說買終身壽險。

那兒童有沒有必要買終身壽險呢?請聽奶爸詳細分析。

在分析上面的問題之前,先簡單說下終身壽險的功能,它具有儲蓄、理財和傳承財富的功能。

說到終身壽險的理財功能,可能大家還不知道增額終身壽險這類產品吧?

增額終身壽險是什麼?它有什麼優勢?想進一步了解增額終身壽險請移步:《壽險也能理財?增額終身壽險了解一下》。

家庭經濟支柱在肩負家庭重擔的同時,也會考慮假如自己意外身故了,這個家該怎麼辦?

所以說他們想利用終身壽險賠付的保險金幫助家庭渡過難關。

因此給家庭經濟支柱購買終身壽險是很適合的。

而小孩沒有經濟收入,購買終身壽險沒什麼意義,不能發揮終身壽險應有的作用。

可能有些人認為反正終身壽險最後都會賠付的,就算買了,也沒什麼關係。

奶爸認為這種想法是錯的。

如果給兒童購買終身壽險,除了考慮通貨膨脹,還要考慮經濟負擔。

綜合上面的原因,奶爸認為兒童沒有必要買終身壽險。

給小孩子買保險有什麼限制嗎,給小孩子買保險一年多少錢?

關於如何給寶寶買保險的注意事項 一 購買保險的一般原則 1 先大人,後小孩 2 先保障,後理財 3 投保順序一般為 意外 醫療 重疾 教育金養老金 投資理財 4 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 20 5 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喵喵保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

有必要給小孩買保險了麼,有必要給小孩買保險了麼

是的小孩兒有需要買保險的你錢允許的話可以給他買個疾病險和教育 我輝佳金這樣對小孩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保證。當下都是獨生子女多。在學校一般我都會有保險如果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其實沒多大必要,因為中國保險的口碑實在是太差了。應該給孩子買乙份或者多份保險。畢竟是給孩子乙份保障嘛。父母也安心 很有必要。因為現...

要給小孩子買份保險,小孩子的保險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投保好

您好!給小孩子買份保險,自然是越早投保越好,因為被保險人的年齡越小,在保險期間內發生風險的概率就越低,相應的保費也會便宜不少。另外,各類風險無時不在,若趁早為孩子買份保險,便可以在風險來臨之際將其轉嫁給保險公司,從而為孩子帶來較好的保障,為家庭減少經濟損失。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