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啤喝了會發胖嗎,經常熬夜會發胖嗎

2022-01-24 13:05:04 字數 4918 閱讀 5082

1樓:lin_林宇丹

啤酒本身是不會令人發胖的,因為它所含的熱量非常的少,只是一種帶有酒精的飲料而已,真正使人肥胖的主因是喝酒是所吃的食物,它們才是罪魁禍首。人們通常將男人的「啤酒肚」與啤酒聯絡在一起,認為啤酒會使人發胖。有些人為保持體形或體重,甚至將啤酒列為禁飲品。

英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啤酒不僅與身體肥胖無關,而且還有助於**健身。英國威爾斯大學的威廉斯教授對啤酒和人體效應進行長期觀察後得出乙個結論:每天喝少量啤酒,有助於減輕體重;經常喝適量啤酒的人,平均壽命比不喝啤酒要長。

威廉斯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說,啤酒的酒精含量較低,水分佔93%,含有促進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和維生素等,不含脂肪和糖分。生產啤酒離不開啤酒花,這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果穗能夠使啤酒具有苦味和香味,同時也具有健胃和利尿作用。經常適量飲用啤酒不會使人發胖,並且有利於減輕身體重量。

報告說,啤酒是一種很好的「開胃酒」。人體腦神經在啤酒酒精的刺激下,會不斷發出「進食」指令。因此,經常飲用啤酒能夠刺激食慾,確保人體攝入充足的熱量,增強體質。

啤酒還具有舒緩神經緊張的功效。啤酒與諸如汽水之類的飲料相比對人體更有好處,因為汽水含大量糖分,除不利**外,還會對牙齒結構造成不良影響。當然,做任何事情都應該適可而止,暴飲啤酒一方面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對社會產生不良影響。

入夏以來,啤酒成了人們降溫消暑的最佳選擇。在餐廳或夜市大排擋上,啤酒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幾個好友圍坐桌旁,一杯冰涼的啤酒在手,海聊海侃,煩惱和暑熱一同消失得無影無蹤,那情趣那愜意是無法替代的。

營養豐富的健康飲料《辭海》對啤酒的解釋是非常有意思的:「啤酒,也叫『麥酒』。以大麥芽及啤酒花為主要原料,經酵母發酵而製成的一種含二氧化碳的低濃度酒精飲料。

味甘,具清爽的苦味,有幫助消化、滋補身體的功效。」啤酒是由大麥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釀製而成的。這些材料都是天然的,而且啤酒中沒有果汁飲料中常見的色素、甜味劑、增稠劑等新增劑,因此,許多醫學研究顯示,喝適量的啤酒對人體健康不但沒有害處,還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據化驗測定,啤酒含有17種氨基酸、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礦物鹽等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表明,啤酒中所含各種成份,既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又具良好的藥療效果,啤酒中酒精含量較低,大多為5%左右,非但對胃和肝臟無損害,而且可平緩地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維生素b1、b6已能維持心臟正常活動,而煙酸則能擴張血管,故它們對心血管系統有益,可加速新陳代謝。啤酒中的鈉、鉀等礦物鹽,對人體組織細胞的代謝起著調節作用。有利於人體必需水分的攝取吸收,啤酒所含酒花素能促進唾液、胃液和膽汁分泌,健胃益脾。

國外的最新研究發現,從啤酒的原料啤酒花中提取的啤酒花多酚有預防胃潰瘍的作用。啤酒與「啤酒肚」無關啤酒有「液體麵包」之稱,是說啤酒營養豐富,而不是說啤酒有多麼高的熱量。國外的研究表明,啤酒不含致人肥胖的成分,因此喝啤酒與「啤酒肚」沒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說啤酒和人的肥胖有什麼關係的話,恐怕得「怪罪」啤酒的開胃功能了。實際上,一杯啤酒(350毫公升)的熱量僅為150卡路里,只相當於一片白麵包所含的熱量,而且其熱量主要來自於酒精,大都通過肝臟代謝後排出體外,不會作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內。乙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熱量為1700至2000大卡,相當於5公升啤酒。

如果有人一天喝5公升啤酒,大概就要被列入酗酒的範疇了。啤酒終歸是一種含酒精的飲料,如果長期過量飲用啤酒,必然會對肝臟造成損害。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成年男子每天飲用不超過1公升的啤酒,不僅不會造成肥胖,還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作的危險。

喝啤酒有講究炎熱的夏天喝一杯冰涼的啤酒不僅可以消熱去暑,還可以令人胃口大開。但是,啤酒並不是越涼越好。10攝氏度左右的啤酒泡沫最豐富細膩,酒花的香味最濃,口感最好;溫度太低,啤酒不僅泡沫會減少,而且會使其特有的殺口力全無,苦澀而難以下嚥。

喝啤酒最好使用專用的玻璃啤酒杯,太小的杯子會使啤酒很快公升溫,而夜市大排擋所使用的一次性塑料杯使人無法欣賞泡沫在金黃色酒液中公升騰的美感,無疑是喝啤酒的一大缺憾。人們為了使酒杯斟得滿一些,往往採取沿著杯壁慢慢傾倒。這是不正確的。

正確的方法是,先沿杯壁慢慢倒,當倒至三分之一時要立起酒杯加快倒酒的速度,激起泡沫,然後再慢慢地斟滿酒杯。只有這樣,才能使啤酒的香味散發出來,而且泡沫還有隔絕空氣的作用,避免酒被氧化。喝啤酒不能像品紅酒那樣一小口一小口地喝,而要大口大口地喝,使酒液與口腔充分接觸,只有這樣才能品嚐出啤酒獨特的味道。

喝啤酒最好不要吃太多油膩的菜餚,以減少脂肪的攝入。油還是啤酒的「大敵」。酒杯粘有油脂後,會使啤酒的泡沫減少、口感變差。

2樓:水瓶臨風

會讓肚子大起來,也就是人們說的啤酒肚

經常熬夜會發胖嗎?

3樓:花兒街量販

你知道嗎、經常熬夜你的**計畫就會失敗

4樓:佑道醫生集團

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壓力大等會造成肥胖,按照你提供的資訊你的體重指數為24.8,正常小於24,理想小於23,所以你不是太胖,不要太關注,只要調理好自己的生活。

指導意見:

1.熬夜後要補充睡眠,吃飯規律。

2.少吃多飲水

3.每天運動30分鐘

4.不要暴飲暴食、飲酒等

5樓:武漢現代女子整

當然,經常熬夜內分泌失調.據說多睡覺是可以**滴: )

希望採納

6樓:媽蛋嗒

關鍵在於熬夜之後的問題,比如飲食是否規律,還有睡眠時間什麼的。睡眠時間不夠就會長胖。

7樓:王

會,熬夜會引起內分泌紊亂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是經常坐著肚子會胖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熬bai夜是會導致內分泌紊亂的du,這zhi

樣就有可能造成肥dao胖的發生

。即使不版是**,也權要注意保證良好的作息習慣,平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做到早睡早起。想要**一日三餐就應該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偏食,食物應該多樣化,粗細搭配,在總的攝入量裡,應該多吃纖維素豐富的食物,纖維素可以增加飽腹感,加速食物通過腸道,利於**。

為什麼喝了青汁會發胖

10樓:花淺陌微涼

青汁du先胖後瘦是由於調理zhi身體裡缺少的微量元素dao,腸胃調理好了內,身體開始正常吸收營容養,身體會慢慢補充能量,這時會出現短暫胖,之後腸胃吸收蠕動正常,青汁有阻糖阻脂阻油的作用,會排出身體多餘水分,阻止多餘熱量的吸收,慢慢會瘦下來,達到健康瘦的目的。

體質偏酸,應該平衡身體酸鹼值,中和體內酸性毒素人群。

每天新鮮蔬菜攝入不足的人群。

經常在外就餐、進食快餐的人群。

睡眠差,精力不振,經常感覺疲勞人士。

身體虛弱,貧血及希望補充天然維生素人群。

骨質疏鬆及需要補鈣、鉀等礦物質人士。

因飲食及生活習慣不當,體內毒素過多人群。

正在進行**的需要均衡飲食配合的人群。

食用量:普通人群:每天1-2袋(3g-6g),配合飲食調整用量;

亞健康人群:每天2-3袋(6g-9g),根據飲食及生活作息增加用量。用50℃以下的溫涼開水沖調,因產品中所含很多活性成分會因加熱而降低功效,所以溫水有助於發揮功效。

飯前、飯後,或2餐之間都可以飲用。

11樓:佰之麗語青汁

青汁類似蔬菜水抄

果,如果飯後襲

吃相當於加餐,當然會胖,如果飯前吃,容易有飽腹感,同時可以清理腸胃,這樣對保持體重有幫助。

1、常喝青汁有調理內分泌的作用,一方面腸胃調理好了,身體開始吸收營養,另一方面身體會慢慢補充能量,這時候會出現短暫胖。

2、調理正常之後腸胃吸收蠕動正常,青汁有阻糖阻油的作用,會排出身體多餘水分,阻止多餘的熱量吸收,慢慢會瘦下來,達到健康瘦的目的。

3、建議飲用青汁過程中,多喝水,增強排洩。

12樓:j丶暖晴

飲食中的膳食抄纖維的襲確對人體有益,不過要它bai「排除腸道內du毒素」只是一廂情zhi願。更重要dao

的是,如果大麥青汁是經過過濾的,其中的纖維很少,即使是直接打成的粉,所獲得的膳食纖維跟人體需求相比也是杯水車薪。

青汁就是普通農作物、蔬菜嫩葉榨汁,營養成分與普通食物並無特殊之處。如果蔬菜攝入量不足,飲用青汁或許能夠彌補日常膳食不足,達到營養均衡的效果。而在日常飲食均衡的情況下,青汁只是一種飲料,並無神奇功效。

放棄青汁**吧,**是沒有捷徑的,盲目相信**藥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嚴重的還有吃出病的,青汁打著所謂「健康**」的幌子認真的欺騙著你 = =。把它當成飲料就好了。

13樓:葉子

喝了青汁會發胖的原因呢。可能是因為你的體質的原因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在於個人的體質吧,喝青汁不是可以**的嗎?可能還是跟體質有關係吧。

15樓:都子成

1.胖的原bai因很多,生活飲食習慣是主du要的問題,還有各個方面的zhi小原因。

dao2.青汁跟蔬菜一樣,最多促進回腸道蠕動,幫助答消化排洩,有一定的幫助,如果僅此而已,多吃蔬菜水果就行,喝青汁就是方便一些而已。

3.最後奉勸一點:如果不改變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用什麼都不管用,理性看待青汁,不要迷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吃蔬菜,水果不是更好。何必要找那麼大乙個彎路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假的、我是真實喝了青汁的 本來不是很胖想再瘦瘦 喝了之後反而胖了10斤 之後又實驗了一次又買了一盒 他媽的 又胖了 我他媽的簡直憤怒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18樓:微

喝青汁是不會發胖的,她是一種高鹼性食品,促進胃腸蠕動,不可能會發胖

每天吃紅棗會發胖嗎?在**,怕發胖

19樓:嚐嚐想棗園

不會的。

發胖是因為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而紅棗的棗果大多是纖維,所以不會發胖。

20樓:與君一盞盡溫涼

會的,大棗含糖量很高。每天吃兩三個補充能量可以,吃多了必然發胖

經常喝豆漿會發胖嗎,喝豆漿會發胖嗎

不會吧,豆漿是蛋白質多的,很有營養,不會發胖哦。喝豆漿會發胖嗎 豆漿在歐美享有 植物奶 的美譽,其中不僅富含人體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及鐵 鈣等營養素。因此,豆漿也被我國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高脂血症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對於因乳糖不耐受而不能喝奶的人或糖...

經常吃醪糟會發胖嗎,喝醪糟會發胖嗎

會的,醪糟的主要成分為糯公尺,糯公尺含有大量澱粉,食用過多會轉移成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從而變胖。醪糟,又叫酒釀,甜酒,酸酒。舊時叫 醴 是一種公尺酒,江南地區漢族傳統小吃。醪糟經糯公尺發酵而成,夏天可以解暑。主要原料是糯公尺,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很酸。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但是仍然有...

經常吃麵包會發胖嗎,吃麵包會發胖嗎

吃麵包會發胖嗎?首先不管什麼食物如果食用時不控制數量都會發胖。一般來講全麥麵包是健身人士的首選因為全麥面包含b族維生素,對疲倦 腰痠背痛 食慾不振 腳氣病 癩皮病及各種 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對便秘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全麥食品有助於 預防糖尿病 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