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直護理好鍛鍊好自己的身體,就能防止疾病防止衰老嗎

2022-01-24 12:46:53 字數 5371 閱讀 3530

1樓:乜瑩琇

是的。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身體狀態更加健康的話,就一定要注意要保持良好的習慣,像以下的這三點,如果能夠好好的做到的話,相信身體會更健康,壽命也會更長一些。

一、避免熬夜

對於40多歲的男人來說,已經避開了,正是事業的上公升期,所以說沒有必要長期熬夜,如果說之前有熬夜習慣的,也要在這段時間內盡量的改掉,只有在真正該睡覺的時候進入睡眠的狀態,讓自己的身體能夠充分的排毒,這樣才會讓自己身體當中的毒素減少,相對的,身體也就更健康,並且容顏方面也會看起來更年輕。

二、減少菸酒

正處在中年的男人來說,菸酒是比較常見的,並且有很多人這個時候是吸菸喝酒數量比較大的時候。其實絕大多數人在這個時候身體狀態已經有所下降了,再加上一些有害物質進入身體的話,健康狀態自然會有影響。所以說如果想要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更長壽的話,就一定要注意減少菸酒。

三、健身運動

很多人嘴巴上說著想要自己的身材好一點,會堅持運動會堅持健身,但行動上卻遲遲不開始。其實在中年的時候,乙個人想要身體更健康的話,運動是不可少的,因為身體機能在慢慢的下降,只有通過運動的方式才能夠維持代謝和機能,能夠減少身體的有害物質。

像以上的這樣三點不僅僅是中年的男子需要注意的不管是哪個年齡段的男子或者女子都是需要注意的,只有注意好了自己生活當中的細節,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自然容顏看起來會更年輕,壽命也會相對更長。

2樓:健身秘密基地

是的,我堅持鍛鍊身體,現在很少生病了,看起來也很年輕。

鍛鍊身體就是要堅持,加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只能減少因為生活習慣不良所導致的疾病,如某些癌症,大多數代謝症候群等,以及減少部分腫瘤的發生,但不能防止疾病發生。因為很多疾病並不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好所導致的,而是由於外在病原體或者遺傳因素所導致的。所以我們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但不能把這一點要求得太高。

只要一直護理好鍛鍊好自己的身體,就能防止疾病永遠不會衰老嗎?

4樓:久違不想見

積極適量的運動並且合理膳食可以很好的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幫助身體更好的應對內外憂患。但是鍛鍊過度了會適得其反,很多運動員都是病痛纏身

5樓:淡定人的一生

只要護理好鍛鍊好身體可以延緩衰老,但不會永遠不會衰老,人之生老病死是一種自然規律。

人常常運動,能長壽嗎?

6樓:一般的帥鍋蓋

分析如下

1,大量的研究表

明,常常運動鍛鍊可以延年益壽,常常運動八十不算老,身體鍛鍊差,四十長白髮。有一項持續30年的研究顯示,不鍛鍊的人比經常鍛鍊的人早逝的可能性為31%,原因在於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生。

1、大步走

大步走可以增強耐力、攜氧能力和提高運動速度,還能燃燒脂肪,讓心跳加快,能顯著降低心血管的阻力,首先以比較慢的速度(但步幅要大)走5~10分鐘後,停下來,慢慢地做5分鐘柔韌性練習和伸展練習;接著加快速度大跨步走,讓心跳達到最快速度的70%。

2、跑步

跑步是當今最流行的心肺鍛鍊方式,跑步時鍛鍊到的肌肉群包括踝關節、臀部和膝蓋、腿窩、臀屈肌和足部肌肉。研究顯示,乙個體重66公斤的普通人如果在30分鐘內跑完8.4公里,就能燃燒掉300千卡的熱量,跑步前最好有5分鐘的熱身散步,這樣能把更多的營養物質輸送到特定的身體部位,以供鍛鍊所需。

4、游泳

游泳能夠明顯地增強心臟的力量,顯著降低得糖尿病、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這種水中的有氧鍛鍊方式需要人們使用各種技術讓身體在水中移動。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前的準備活動不能少,防止運動損傷;運動後必須做放鬆動作,確保盡快恢復身體疲勞提高運動水平。運動對心肺等器官的功能逐步強化,肺活量會增大,心跳有力,供血充分,身體健壯。好的身體就是你工作生活的最大資本。

注意事項一

運動前後五十分鐘內不要吃飯,可以適當補充點水,室內溫度保持20度左右,不要有大的風直接吹向練習者。室內光線適宜,不要太亮或太暗。初次練習,要降低難度,控制心率在60-100次/分,有慢性身體疾病的人在允許的情況下,要有私教或家人陪同。

女性經期如沒有運動史及痛經者不要練習。運動後最好是休息30分鐘後再去洗澡,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容易出現中暑的現象。

注意事項二

英國生理學家安娜-弗思和約翰-哈丁研究就表明了,空腹吃甜食就會有損於人體內各種蛋白質的吸收。他們就經常把各種蛋白質放在含糖高的溶液中,這樣就會發現糖會慢慢的和蛋白質相結合,以此就會改變蛋白質分子結構,讓蛋白質營養價值就會下降。

運動時還會伴隨著排汗的增多,身體內的許多微量元素同樣也會排除在體外。而甜品的成分也就主要是糖分,但基本上是不含維生素b、纖維素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因為當機體中糖分非常的多,但是纖維素、維生素不足時,這樣就會把腸道內的正常菌群清除掉,這樣也就導致了人體不可以產生維生素b2、b3、b12和葉酸等,同時還會更加直接的形成營養缺乏。

運動的好處對於人們來說是無窮的,特別是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堅持運動能夠為身體健康茁壯地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這種好處常常令他們受益一生。運動對於提公升心臟功能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看運動的好處有哪些吧!

神經系統是人類生命體的總指揮部,其需血量和需氧量也比一般的器官多,正如我們前面所說,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系統的功能,提高攝氧量和血液輸出量,使神經細胞獲得更充足的能量和氧氣的**,利於神經系統特別是大腦的正常和高效工作,對於提公升神經工作過程的強度、均衡性、靈活性等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有研究資料表明,經常運動能夠讓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進行合理的交替,在保持神經系統興奮度的同時,避免了神經系統的過度緊張,從而達到消除疲勞、讓頭腦保持清醒的目的。在運動中所有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如何運動上,從而可以拋棄其他一切思想和情緒負擔。另外,運動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保證在清醒時有充足的精力,這對於學習來說極為重要。

7樓:小末兒

可以。體育鍛煉能夠提高運動素質、增進健康是人所共知的道理。

專家呼籲,健康的成年人最好每週應保證有5天進行至少3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是每週3天進行至少20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

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是快走、慢跑或其他能夠顯著加速心律的運動。高強度的運動則是指那些能夠造成呼吸急促、心律持續增加的運動。

8樓:reboot大幅

其實不是說什麼運動才能讓人更長壽,而是所有的運動都可以鍛鍊人的身體,促進人的新陳代謝,但前提是運動必須適量,過量的運動是對身體有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爭取長壽實質就是與衰老作鬥爭的過程。科學的普及使人們普遍認識到:加強飲食營養、適當的休息與睡眠、保持樂觀的情緒、積極防治疾病、戒除不良嗜好(吸菸和酗酒)、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等等,均能有益於健康長壽。

10樓:梓辰寅

也不見得一定是運動長壽,我爺爺奶奶從不鍛鍊也活了90幾歲,過度消耗體力去鍛鍊不一定對身體好,像運動員長壽的很少。鍛鍊要適度,飲食要合理,心情最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要堅持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的運動會提前透支身體,合理的運動則能讓人長壽。像太極瑜伽之類的,晚上的空氣適合鍛鍊身體,早晨則不適合。具體原因自己去查。

靜坐對身體有好處,長期處於勞累工作的人,容易短命。身體負擔太重很難恢復。

所以礦山工人,不是出事故死,就是45~60歲之間,得了一身的病而早早的離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講究心理調適,保持樂觀開朗的精神狀態,對於健康長壽是有重要意義的。心理學家認為,能使老年人達到健康長壽的因素很多,而豁達開朗是重要的一條。馬克思說:

「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備和痛苦」。

醫學研究證明,很多老年性疾病與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有關,它影響機體生化代謝,使免疫功能降低。而注意調節心理上的平衡,有助於老年人體內各種酶和激素的產生,有利於調節腦細胞的功能和改善血液迴圈。

有的老年人在患病之時,對疾病感到恐懼,產生各種消極情緒,這種情緒對健康是更加有害的。現代醫學觀點認為:恐懼、憂鬱等不良情緒會使中樞神經系統受到抑制,機體某些器官和腺體的功能隨之失調,引起代謝紊亂,疾病易趁虛而入。

從中醫學觀點來看,「百病始於氣」,不良心境使人氣機失常,肝失疏洩,肺失降,氣滯而百病叢生,所以不良心境不僅可以導致疾病發生,也可使疾病加重。

美國一位心理學家說過:「煩惱是一種情緒的痙攣,精神一旦牢牢地纏住了某事,就不會輕易放棄它;不良心境是一種頑固的力量,往往不易擺脫,要從許多方面努力,解脫產生不良心境,是直接的因果辦法,『心理勝情』是意志的力量」。對心境多抑鬱,難以自拔的人,心理學家建議,不要過分地獨自琢磨,去找乙個好心腸,明白事理的人,把自己的心事向他傾訴,可減輕自己的痛苦。

另外,要學會暫時排遣自己的煩惱,遇到不愉快的事,可用「移花接木」的手法,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事,耐心而巧妙地去做,逐漸取代那種心理上的「痙攣」,改變不良心境,中醫心理學稱之為「移情變氣」**。

現代老年病學的研究和對長壽老人身心的**,都肯定了:胸懷寬闊,性格開朗,遇事鎮靜,長期保持精神樂觀的「鬆弛適度」狀態,是長壽的重要因素。而不良心境,則為痼疾之源。

著名生物學家巴甫洛夫說過:「歡快可以使你對生命的每一跳動,對於生活的每一印象,都源於感受,無慮是軀體和精神上的愉快都可以使身體發展,身體強健」。故老年人要力求保持心理上的平衡和穩定。

老年人還要在生活中培養「知足常樂」的思想,足而生樂,樂而生喜,都會促進身體更加健康長壽。

怎樣保養身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保養身體技巧:

1、**出油毛孔粗大:

如果**因為經常出油毛孔粗大,可以用食用鹽加精油輕輕按摩臉部**。特別是鼻子周圍仔細的按摩,按摩之後洗乾淨,毛孔就會變小。

2、經常加班的人的保養:

由於睡眠是女人最好的美容品,但是有的人由於各種原因經常要熬夜,那你就每天都吃阿膠、紅棗和桂圓來代替肝臟補血吧。這三樣是補血聖品,桂圓少吃,一天三粒,紅棗10-20粒,阿膠早晚都要吃,一天兩遍。

3、美白的方法:

(1)喝牛奶和薏仁粉,整天喝檸檬水可以加快美白。

(2)美白還有乙個小秘方,就是用白醋做主水,加如五分之一的甘油或者橄欖油,如果嫌刺激的話,可以加純淨水在裡面。堅持每天塗兩遍,乙個星期就能看到效果。

4、**保濕的方法:

對於乾性**,橄欖油可以做保濕**,做加強保養。中性和油性可以每天晚上用喝剩一點酸奶。**做頻繁了,自然細紋就沒了。

5、女人要經常吃的兩樣東西:

銀耳和黑木耳,古時候都是皇家的營養品。黑白木耳的營養豐富,成份大致相近,都含有豐富的膠質。膠質對於女人很重要。

黑木耳能夠阻止有害脂肪在血液裡的停留,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從吃進身體裡開始,就從氣管開始,從上到下的,包括肺,胃,腸道,血液,身體裡的灰塵,二手菸灰,不好的異物,環境汙染物,全都能帶出體外。身體裡面也能洗澡。黑白木耳有很強抗癌功能,並能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

離婚後一直想不開,一直放不下,感覺自己好可悲

山無陵,江水為竭。大多數人都覺得是乃敢與君絕,其實也可以說成乃不與君絕。有火就有冰,有澇就有旱。有些人一旦下了決心,哀求只會讓其變本加厲。不多大多數這麼堅決的人一定是早有後路了,你傻了。過去只是一種人生經歷,而不是一種負擔。散買賣不散交情吧 別想了當斷則斷 夫子教導他們說 所有令人痛苦的疾病均來自外...

我家的倉鼠怎麼一直打隔?身體還一直晃動。嘴巴一張一張

那挺可愛的。沒多大事,就是它睡覺的一種習慣。如果沒有妨礙它自身的健康就不必理會了。還有的倉鼠仰著睡覺呢,像死了一樣。這些都是一種睡覺的習慣。不必緊張 是不是生病了動物生病不好辦啊看看是不是發燒了 我家倉鼠不停的抽搐,他的嘴巴還一張一合,身體還特別軟,我該怎麼辦 中暑了。1 立刻放到有空調的房間中,最...

一直坐著的工作和一直站著的工作哪個好

到底哪個好 關鍵是時間長短和個人的身體狀況。比如 在相同的時間下 身體胖的人多數選擇坐著工作 這是身體的自然要求。其實,這都不是重點考慮的問題,最重要的是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如果從事喜歡的工作,不論是站還是坐,都是一件快樂的事!如果真的是站著和坐著選,肯定是選坐著的,因為坐久了不覺得,站久了會覺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