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特殊的職業為什麼會受到偏見,人們對哪些職業有偏見?

2022-01-24 12:46:50 字數 2887 閱讀 3032

1樓:你是什麼血統

一些特殊的職業為什麼會受偏見?!

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想到了兩個職業:掏糞工和入殮師。有乙個電影說的是女孩的媽媽從事的是特殊職業,女孩的爸爸討厭她媽媽的職業,不讓妻子碰自己的東西,甚至妻子做的飯他都不吃。

妻子就戴上手套做飯,只要是進家她就戴上手套。小女孩從記事開始就見媽媽戴手套,從來沒有摘下來過。

後來女孩的媽媽瘋了,她受不了自己丈夫對自己的鄙視,嫌棄。後來小女孩長大了,她才知道媽媽的職業是給死人化妝。爸爸這麼對媽媽說話的:

你摸過死人的手,家裡什麼你都不能碰。小女孩的媽媽就是被自己的爸爸活生生給逼瘋的!

還有乙個電視劇集是關於入殮師的,也沒有躲過世人的偏見,最後是以瘋了結尾。那麼漂亮的女人,就因為自己的職業被這個世界拋棄了。

我的小學同學,他的爸爸是乙個掏糞工。那時候農村都是旱廁,到了一定的時間就要掏廁所,不然就沒辦法用了,並且很臭。小孩子們不懂事,就以他爸爸的職業羞辱他,男孩回去以後跟他爸爸大哭大鬧了一番,有乙個星期,學校的廁所沒有人掏,都滿溢出來,蛆蟲在地上亂爬。

最後不知道校長是怎麼解決的,只知道後來學校的廁所又乾淨了。

這個社會離了誰都不能活,沒有入殮師,死去的人就不能和自己的家人見最後一面。畢竟人死後是很醜陋的。如果沒有掏糞工,廁所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

不會尊重別人職業的人,是沒有成熟的表現。我們的社會每乙個成員,就像人身上的各個部件一樣。眉毛有眉毛的作用,沒有了眉毛也不好看。

即使眉毛看似沒有什麼用。所以學會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2樓:吃美食天下

大家對特殊職業的偏見,就是因為大家對特殊職業不了解,某一些職業也就是太特殊了,也有危險,大家一般看不見,也不會去了解,所以就對這個有偏見。職業是參與社會分工,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作為物質生活**,並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

一、特殊職業工作範圍:

1、電工作業。含發電、送電、變電、配電工,電氣裝置的安裝、執行、檢修(維修)、試驗工,礦山井下電鉗工;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含焊接工,切割工;

3、起重機械作業。含起重機司機,司索工,訊號指揮工,安裝與維修工;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含在企業內及碼頭、貨場等生產作業區域和施工現場行駛的各類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

5、登高架設作業。含2公尺以上登高架設、拆除、維修工、高層建(構)築物表面清洗工;

6、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

7、壓力容器作業。含壓力容器罐裝工、檢驗工、運輸押運工、大型空氣壓縮機操作工;

8、製冷作業。含製冷裝置安裝工、操作工、維修工;

9、爆破作業。含地面工程爆破、井下爆破工;

10、礦山通風作業。含主扇機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風安全監測工,測風測塵工;

11、礦山排水作業。含礦井主排水幫浦工,尾礦壩作業工;

12、礦山安全檢查作業。含安全檢查工,瓦斯檢驗工,電氣裝置防爆檢查工;

13、礦山提公升運輸作業。含主提公升機操作工,(上、下山)絞車操作工,固定膠帶輸送機操作工,訊號工,擁罐(把勾)工;

14、採掘(剝)作業。含採煤機司機,掘進機司機,耙巖機司機,鑿岩機司機;

15、礦山救護作業;

16、危險物品作業。含危險化學品、民用**品、放射性物品的操作工、運輸押運工、儲存保管員;

17、經國家局批准的其它作業。

3樓:江淮一楠

特殊職業存在職業偏見,屬於正常現象。它是由於社會因素和不合理的認知導致的對不同職業的傾向性看法。近些年來,中國高校畢業生數量逐年增多,大學生面臨嚴峻的就業形勢,加之當前金融危機的影響, 我國經濟下行壓力的增大,經濟增速下降,經濟效益下滑,企業效益和地方財政資料均不樂觀,對就業的拉動效應減弱,就業壓力進一步加大。

大學畢業生作為就業的主力軍,他們的擇業觀、從業觀至關重要。

在中國,每個人都希望擁有金字塔頂端的穩定體面的工作,如國企高管、**要員等職業,社會的需求小,但社會中的多數人都想要從事這樣的職業;金字塔中端和低端的職業需求大,如中端的小型私企或涉外企業的員工,較之更差的基層職業,如餐廳服務員、營業員、環境衛生人員、安全保衛人員這些基層職業卻很少有人願意去從事。鑑於上層職業的就業難度加大,而基層職業崗位的就業缺口也日益加大,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扭轉職業偏見已刻不容緩。

4樓:情感聊啊聊

偏見就是人帶著主觀意識臆斷情由,不客**待問題。

其實職業是不分貴賤的,只是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遭到了我們的不歡迎和冷落。

上大學的時候,有乙個專業叫現代殯儀技術與管理。這個專業由於人們的偏見,報考這個專業的人很少。認為天天和死人屍體打交道,很晦氣。

容易讓人產生心理恐懼。實際情況是,這個專業很受歡迎工資待遇非常好。這樣的情況就是偏見導致的。

現在人們對秘書這個職業也存有偏見。認為做秘書的人都是年輕貌美如花的女孩子,秘書做著做著就成了很可能是老闆的情人了。有這種現象,但更多的不是,但人們一聽到某個漂亮女孩做了秘書就認為做了老闆的情人。

這是因為偏見導致的認識錯誤。

人們對哪些職業有偏見?

為什麼現在的人對職業教育有偏見呢?

5樓:諾諾

我也是讀的抄職業院校,學的是建築學。bai其實還du是看自己的心態問題zhi,如果從就業角度dao來講,近幾年職業院校就業率不低於大學本科,我覺得職業教育沒有什麼不好,現在好多大學本科生出來都難找工作,收入也不高。如果在學校沒學到什麼東西的話。

出去還不是一樣。靠文憑是沒用的。現在社會看重的是能力,雖不能否認本科的待遇確實比大專好。

但現在好多招聘都是大專起步。職業教育側重的是學生的動手能力。是國家培養專業化技術人才的重要部分。

國家也慢慢重視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很好但孩子讀了,父母面子過不去

為什麼尊重女性就會受到一些人的惡意嘲笑和攻擊?

尊重女性原本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事情,但總是會受到一些人的惡意嘲笑和攻擊,這確實是讓人匪夷所思。尊重女性這4個字,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了,不管是家庭當中,職場當中,身為乙個女孩總是會受到一些困擾,女性需要的其實是男性們以及社會能夠發自內心的那種尊重和理解,而並不是這種喊著口號的表面尊重。乙個女性半夜打車...

為什麼一些中國人對蘇聯更抱有特殊情感

對蘇聯抱有特殊情感的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因為對於現在的年輕來說,對蘇聯的印象也僅限於歷史書上的記載而已。曾經,蘇聯是社會主義大家庭裡的老大哥,中國是弟弟,在抗日戰爭時期和建國初期,中國接受過不少來自蘇聯的幫助,中國對蘇聯可謂是階級革命般的友誼,真摯而熱烈。其次,當時的蘇聯是很強大的,他們不管是走社...

酒吧裡有什麼職業關於酒吧裡的一些職業

萬能工收銀 出納會計 保潔員行政經理 西餐廚師 甜點師後勤 服務生酒保 主管領班 保安存包服務員 調酒師音響師 主唱吉他手 貝斯手鼓手 鍵盤手迎賓 禮儀dj 舞者後廚 採購內保 服務員,吧員,調酒師,領班,經理,吧妹,部長,駐場,領舞,dj 酒吧裡有這些職業 1 經理 場子主負責人 2 主管 每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