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測量血壓標準呢,一天什麼時間血壓最高

2022-04-16 22:00:50 字數 2899 閱讀 6391

1樓:左丘波瞿晏

你好,這個沒有所謂的標準,因為血壓就是動態的,上午有個高峰,下午有個,一天中就是變化的。所以測血壓的時候最好的就是反覆的檢查幾次,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日期,這樣平均的才是準確的。

2樓:徭青寒鞠晴

一般來說,安靜休息10分鐘以上測量的血壓都是準確的了。一天中的血壓是波動的,如果血壓偏高的話,需要監測血壓。

3樓:旅遊達人山城百曉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

清晨醒後起床前測量血壓最準確。

血壓不是固定不變的,是隨晝夜變化而發生變化,呈現白天高、夜間低,早上高、晚上低的特點,在上午8-9點和下午4-6點(資料來自有來醫生**)出現兩個高峰值,凌晨1點左右(資料來自有來醫生**)血壓值最低。另外,情緒變化和劇烈運動也會影響血壓,此時不宜測量血壓。

清晨醒後起床前,人們處於一種安靜的狀態,此時的血壓比較平穩,能夠真實地反映血壓水平,測量出的血壓值是最準確的。

更多2條

一天什麼時間血壓最高

4樓:社會事無講究

隨著社會壓力的不斷加大,三高人群的年齡越來越小化了,但是中老年人還是最集中的高發人群。為什麼呢?主要是中老年人隨著年紀的增大,新陳代謝逐漸變慢,身體各項機能處在下降趨勢裡,所以血壓迴圈速度也開始變慢。

如果日常飲食再不注意,很容易就會出現高血壓的現象。高血壓是種慢性常見疾病,如果飲食注意加上藥物控制,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但是如果不注意,就會引發一些併發症,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中老年人要進行必要的血壓檢測。

那麼我們人體一天當中,什麼時候血壓最高呢?我們來看看一組資料。

有關研究機構,對一部分正常人群以及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進行了二十四小時動態監測。發現了這兩個人群,百分七十的人們一天當中分別存在兩個高峰和乙個低谷。兩個高峰也就是我們說的一天中血壓最高的時候,那就是我們上午的6點到9點之間。

這是因為經過一夜的休息,體內器官甦醒並開始運轉,血液流動加快,血壓就會加劇上公升,從而達到乙個高峰。另乙個峰值出現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通常這時間裡會出現一天當中的最高值。到了這時候,會分泌出腎上腺激素,從而促使血壓公升高。

我們進行血壓檢測,就是要掌控血壓變化的規律,知道了血壓在這兩個時間段出現高峰,高血壓的人們就該特別注意自己的血壓情況。因為這時候的危險係數最高。萬一不注意,血壓容易處在不可控的狀態。

在這兩個時間段裡,我們盡量避免劇烈運動、不要過度疲勞更不要情緒波動。

對高血壓病人而言,不僅要按時服藥,適當控制隱私,還要改變一些不良行為習慣。比如情緒上過分波動如激動、憤怒或者憂傷;應該盡量不抽菸喝酒,最好不要久坐不動等等。身體健康高於一切,所以我們為了自身健康,多做些有利於健康的事吧

5樓:答鶴琦艷麗

你好,正常的血壓波動是早上八點到十點最高,而下午四五點次高,晚上是最低,但是有個體差異的

6樓:李星

一天什麼時間血壓最高呢我覺得是早上起來血壓最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上午6:00-10:00是乙個峰值,下午2:00-3:00血壓下降,隨後下午4:00-6:00血壓又公升高

8樓:鹿哥我歐巴

「對正常人群,抄血壓呈現雙

bai峰一穀的規律,du也就是清晨起床後6:00-10:00左右

zhi有乙個血壓高峰dao,下午15:00-18:00左右又出現乙個血壓高峰。

但是對於生活不規律、服用降壓藥物的人群以及老年人,血壓高峰就失去明顯規律性,有的患者甚至反而...」

正常人飯後多長時間測量血壓準確

9樓:聽風之小豬

正常人飯後半小時後測量血壓準確。

正常人血壓在一天裡,不同情況、不同精神狀況及不同姿勢血壓也不一樣。最佳的測量血壓時間應該是清晨起床後,這時人處於一種靜息狀態下,比較能真實地反映血壓水平。同時,要注意在測血壓前要保證安靜,測量方法正確,情緒放鬆,環境適宜。

10樓:不並不是你

你好,!測量血壓在晨起測量比較好,飯後血壓會稍微的偏高,所以最好是晨起飯前測量。如果血壓偏高,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壓藥,平時保持輕微飢餓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保持體重在正常水平往往讓血壓的控制變得更容易。

為防止長期服用降壓藥出現的一些症狀,需配合[鍥而善不舍安]來避免。

什麼時候測血壓標準

11樓:心明心誠

一天當中在晨起後量血壓是比較準確的。如果發現血壓有問題,建議連續三天在晨起後測量。高血壓應給予低鹽低脂飲食,平時應吃清淡的食物,適當的體育鍛煉。

12樓:旅遊達人山城百曉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

清晨醒後起床前測量血壓最準確。

血壓不是固定不變的,是隨晝夜變化而發生變化,呈現白天高、夜間低,早上高、晚上低的特點,在上午8-9點和下午4-6點(資料來自有來醫生**)出現兩個高峰值,凌晨1點左右(資料來自有來醫生**)血壓值最低。另外,情緒變化和劇烈運動也會影響血壓,此時不宜測量血壓。

清晨醒後起床前,人們處於一種安靜的狀態,此時的血壓比較平穩,能夠真實地反映血壓水平,測量出的血壓值是最準確的。

更多2條

人體測血壓的標準時間段是什麼時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正常人任何時段都可以測量血壓的,一天24小時中血壓有兩個高峰期和低谷期,高峰期在早上6-8點,下午5-8點,兩個低谷期:中午12點-下午2點,凌晨1-2點,因此,具體可以結合患者自身的情況綜合考慮。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早晚都可以的,建議飯後半小時到2小時食用酸奶,不建議空腹喝酸奶。另外,建議選擇沒有新增劑的酸奶,對健康有益。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這個時間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早上六到八點之間喝都行,如果是晚上請在睡前的乙個小時和半個小時內加溫喝,這樣人體比較容易吸收酸奶中的營養成分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最好,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比較抄科學的時間段,是早上襲和晚上 早上起床後bai,因為前一晚休息好的原du因,讓大zhi腦得到了充分的 dao休息,這時候最容易記憶一些東西,也更利於學習晚上睡覺前,也是學習的 時段,在入睡前把當天的全部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回顧一遍,或是睡前記憶一些東西,然後等人休息之後,大腦就會自行對資訊進行處...

什麼時間是最佳跑步時間?一天當中什麼時間跑步最好

一般跑步無具體時間限制,跑步的最佳時間建議為上午8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通常上午8 00 12 00或早飯後2小時跑步,早餐攝入的食物已經基本消化,能提高運動所需要能量,且不會造成消化系統不良,且此時太陽已經公升起,空氣清新,含氧量高,是鍛鍊身體的 時刻。下午14 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