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開機時發出滴滴滴滴的聲音,開機也開不了,該怎麼辦啊啊

2022-01-24 12:16:43 字數 5749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故障了,具體判斷如下:

一短聲:記憶體

兩短聲:parity check

三短聲: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cpu

六短聲: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中斷錯誤八短聲:顯示卡沒插好或顯示卡上的記憶體有問題

九短聲:checksum error

一長聲三短聲:主儲存器或擴充記憶體

一長聲八短聲:視訊掃瞄測試有問題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o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不停的長響 記憶體沒插穩或已損壞

不停的響 電源或顯示器或顯示卡沒連線好

不停的短響 電源故障

無聲音無提示 電源故障

phoenix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3短 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出錯

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 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dimm插槽上的記憶體損壞)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某一位址出錯

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 第乙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2短 第二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時鐘器有問題

3短3短4短 顯示卡ram出錯

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動,顯示卡未插穩或已損壞3短4短3短 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4短2短1短 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4短2短3短 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有誤)4短3短3短 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 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串列埠錯誤

4短4短2短 並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學協處理器出錯

你的問題如果對照不上,很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換一條記憶體試試。再有就是顯示卡的問題,換一塊好顯示卡試試。這兩個部件是電腦最易出問題的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顯示卡有問題了,建議有動手能力的除一下灰塵吧,如果沒有動手能力請乙個熟悉的人幫忙除除塵,然後將主機板連線的各種板卡拔插一遍,一般情況下都可以恢復正常的,實在不行了,送到電腦維修處吧,這種故障最多就收50元!

3樓:今晚打老虎口力公尺大

這種問題是你的電腦開機安檢時在報警 金手指拔了重插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拆下來,用橡皮搽搽,裝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問題,全部拔出來重插上去試試

6樓:意思是曬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拔下來重插上去,或換個插口插上去,兩種方法都試試應該沒問題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記憶體條髒了吧 拔下來用橡皮擦一擦 就行了

8樓:

把你的記憶體條拔下來 在插一下

電腦開機發出滴滴的聲音!開不了機怎麼辦?

9樓:飛翠曼劉雲

以下是報警音的詳解~看看你屬於哪種~

1.am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檢查失敗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可能有所損壞)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請更換)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鬆動或顯示卡沒插穩)2.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沒插穩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和顯示卡沒有連線好重複短響——電源故障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故障

3.phoenix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3短——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post)失敗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主機板損壞,請更換)1短1短3短——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1短1短4短——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系統實時時鐘有問題

1短2短2短——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問題範圍為所有的記憶體)1短3短2短——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1短3短3短——基本記憶體出錯(很可能是dimm槽上的記憶體損壞)1短4短1短——基本記憶體某一位址出錯

1短4短2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有奇偶校驗錯誤1短4短3短——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檢查失敗3短1短1短——第1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2短——第2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時鐘有問題,在cmos中重新設定成notinstalled來跳過post

3短3短4短——顯示卡ram出錯或無ram,不屬於致命錯誤3短4短2短——顯示器資料線松了或顯示卡沒插穩或顯示卡損壞3短4短3短——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

4短2短1短——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3短——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4短3短3短——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序列口(com口、滑鼠口)故障4短4短2短——並行口(lpt口、列印口)錯誤4短4短3短——數學協處理器(8087、80287、80387、80487)出錯

10樓:白雲朵朵

是記憶體的問題,你可以把記憶體條卸下來,重新安裝一下。

下面給你一些從聲音來判斷電腦故障的方法,可能對你今後維護電腦有些幫助:

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 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 電源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問題。

ami bios響鈴聲的一般含義是:

1. 一短聲,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記憶體損壞比較嚴重,恐怕非得更換記憶體不可。

2. 二短聲,記憶體奇偶校驗錯誤。可以進入cmos設定,將記憶體parity奇偶校驗選項關掉,即設定為disabled。

不過一般來說,記憶體條有奇偶校驗並且在cmos設定中開啟奇偶校驗,這對微機系統的穩定性是有好處的。

3. 三短聲,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更換記憶體吧。

4. 四短聲,系統時鐘出錯。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5. 五短聲,cpu錯誤。但未必全是cpu本身的錯,也可能是cpu插座或其它什麼地方有問題,如果此cpu在其它主機板上正常,則肯定錯誤在於主機板。

6. 六短聲,鍵盤控制器錯誤。如果是鍵盤沒插上,那好辦,插上就行;如果鍵盤連線正常但有錯誤提示,則不妨換乙個好的鍵盤試試;否則就是鍵盤控制晶元或相關的部位有問題了。

7. 七短聲,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這也屬於主機板的錯。

8. 八短聲,視訊記憶體讀/寫錯誤。顯示卡上的存貯晶元可能有損壞的。如果存貯片是可插拔的,只要找出壞片並更換就行,否則顯示卡需要維修或更換。

9. 九短聲,rom bios檢驗出錯。換塊同型別的好bios試試,如果證明bios有問題,你可以採用重寫甚至熱插拔的方法試圖恢復。

10. 十短聲,暫存器讀/寫錯誤。只能是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11. 十一短聲,快取記憶體錯誤。

12. 如果聽不到beep響鈴聲也看不到螢幕顯示,首先應該檢查一下電源是否接好,在檢修時往往容易疏忽,不接上主機板電源就開機測試。其次得看看是不是少插了什麼部件,如cpu、記憶體條等。

再次,拔掉所有的有疑問的插卡,只留顯示卡試試。最後找到主機板上清除(clear)cmos設定的跳線,清除cmos設定,讓bios回到出廠時狀態。如果顯示器或顯示卡以及連線都沒有問題,cpu和記憶體也沒有問題,經過以上這些步驟後,微機在開機時還是沒有顯示或響鈴聲,那就只能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poenix的bios報警聲(以前的老闆上有許多poenix的,可現在已經被award收購了)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 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 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位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 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前64k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 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 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4短2短 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 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 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 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 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 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 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電腦開機螢幕顯示無資訊輸入,主機發出滴滴聲什么原因

主機板沒有檢測到記憶體條,就會發出那種聲音.1,記憶體條壞了,把你的記憶體條放到別的機器上看看能不能用就知道是不是壞了 2,記憶體條沒插好,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上面被氧化的地方擦一下就行了 聯想排名第一,是不是鍵盤的某個鍵被卡住了。記憶體沒有插好 要不就是主機板的問題 在計算機開機自檢時...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時發出滴滴兩聲短鳴,出現黑屏英文,選擇F2就會進入正常啟動狀態,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主機板報警詳解 award bios響鈴聲的一般含義是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

電腦開機發出「滴滴」聲,鍵盤燈不亮,紅燈不會閃,顯示器沒反應

可能是記憶體問題。看看記憶體條接觸點是否完好,檢查插槽,順便看看其他硬體是否插好。拿一根好的,開機能啟動,然後把覺得壞的那根放進去,不啟動就是記憶體問題 還有一種就是聽開機聲音,具體怎麼響,貌似應該是一直長響,或一直短響 忘了。記憶體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處,再用毛刷清理一下記憶體插槽 最好的方法是找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