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或哪一件事兒讓你對人徹底心寒

2022-01-24 11:48:23 字數 6647 閱讀 9202

1樓:萌新小主

前段時間,爸爸生病住院了,作為家裡唯一的孩子,我承擔起了照顧爸爸的重任。

每天熬夜陪床,端茶倒水,無微不至的照顧著他,老公就來過一次,再也沒有露過面。

那天我來大姨媽了,疼痛難忍,四肢無力,於是給老公打**「老公,我來大姨媽了,身體不舒服,你替我照顧我爸一天吧。

結果老公一口拒絕了我「那是你爸,又不是我爸,我憑什麼照顧他」。

還沒等我把話說完,**直接就掛了,那一刻我感到特別寒心,真的是瞎了眼了嫁給這種男人。

2樓:農家小妹婉兒

老公不務正業的,每天在家裡看電視,啃老。那天讓老公拿著200塊去給孩子買奶粉,結果他去了大半天都沒回來。恰巧碰到隔壁的李大姐,說看到他正在外面打遊戲哪,我原本不敢相信,當看到他充著錢在快活的打遊戲我對他心寒了,為了打遊戲,連孩子的奶粉錢都要吞。

3樓:優影劇院

前段時間家庭後院**,母親大人和老婆大人為了瑣碎家事吵了起來,我夾在中間難受至極。

母親幫我們看孩子,辛苦自然是不言而喻,平時看起來有點溫柔模樣的老婆,竟然手指指著老人開始數落母親的不是。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心裡徹底心寒了,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娶錯了人,自己娶的是老婆,而不是潑婦!

4樓:二娘呀

男友第一次見我爸媽,從我家出來後,就開始喋喋不休,「你爸可真夠墨跡的,查戶口啊!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問題!」

看著他一臉的厭惡神色,那一刻我突然對他寒了心,真不知道自己當初是不是瞎了眼,這樣的人我到底看上了他**?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太久沒有得到正反饋,終於醒悟了。

6樓:道道哥娛樂

女朋友,有一天突然提出分手,就像病變那首歌的歌詞一樣,前一天我們還高興的逛著街,第二天就晴天霹靂。後來我才知道她除了跟我相處之外,還在與別人相親,我只做了備胎,當時我的心裡說不出的滋味,想起我們愉快的相處了這麼久,原來他都是在演戲,這樣一刻我真的對這個人徹底失望了,也徹底心寒了

7樓:陽光明媚

記得以前和老公剛認識的時候,那時候覺得坐在他的自行車上也是幸福的。當時他特別的寵我,對我也特別的好。但結婚之後,時間久了,一切都變了。

甚至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還動手打了我。從那之後,真的對他沒有了一絲的眷戀。讓我對他徹底的心寒了。

8樓:善者隨行

六年級的時候,我冒著大雨回到家,我後媽突然冷著臉給我說她衣服變得五顏六色的,起了很多毛毛,說我爸衣服和她乙個櫃子卻沒有事,說是我故意潑上面的,我當時哭了,真的超級傷人,很難受,很生氣。也讓我知道了,不是親的就不會對你真好,當時我真的好心寒,對她那麼好,她卻這樣對我,我餓著肚子冒雨離開了家,離開了寒心的地方,至今記憶還是很深。

9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之前交過乙個女朋友,她對我非常好,但是也就是兩個星期的時間,他又喜歡上了別人,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戲弄了我的感情,她之前有男朋友,還跟我有暖昧的關係,後來我就不相信了,女生的感情也就不相信了。不相信女生說的話。

當你對乙個人或者一件事失望或者心寒,你會怎樣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假裝開心,不讓別人猜出我心裡想什麼。雖然心裡對ta失望了,但是我仍然不會讓ta看出一點破綻,我會和ta生氣一下,直到他自己說對不起再和ta和好,直到他要離開你,我是這麼理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樣的事,他所造成的傷害或者是影響不是很好的話,要看你對這件事的感受是什麼樣的,有時候也許一件事在當時看來你很難接受,覺得很心寒,那我建議,在當時別做任何決定,因為人往往會在一種情緒下做出錯誤的決定,那樣或許過後你會後悔的,乙個人靜靜的想一下。拋開一切,看看是否有勇氣原諒他,重新認識他,以及給你們彼此乙個新的機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從一件事情上看待乙個人,每個人的做事風格都不太一樣。已許他認為做的對的事情,你確不太認同。你可以這樣看。

想想原來的ta,是不是每個事情的處理都不好。如果是哪樣你就只有放棄。不要太放在心上,如果是從普通朋友角度看。

如果是男女朋的話就要另當別論了!

形容對乙個人徹底心涼失望成語

13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對乙個人徹底心涼失望的成語有:

1. 【解釋】:表示原來的希望完全落空。

2. 【出自】:《史記·高祖本記》:「秦人大失望。」

3. 【示例】:瑞虹~,但到此地間,無可奈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六

1. 【解釋】: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2. 【出自】:清·南亭亭長《中國現在記》三回:「官場上的人情,最是勢利不過的。大家見撫臺不理,誰還來理我呢,想到這裡,萬念俱灰。」

3.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1. 【解釋】:黯然:心懷沮喪、面色難看的樣子;銷魂:靈魂離開肉體。心懷沮喪得好像丟了魂似的。形容非常悲傷或愁苦。

2. 【出自】:南朝·梁·江淹《別賦》:「黯然銷魂者,惟別而已矣。」

3. 【示例】:「無言獨上西樓」,深閨的空寥,瀰漫在漠漠的冥色裡,離情別緒,~! ◎郭楓《且飲一杯寂寞》

1. 【解釋】:悵然:形容不如意、不痛快。 象失去什麼似的煩惱不快。

2.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雅量》:「殷悵然自失。」

3. 【示例】:忠泣訴父名,主人~。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牛成章》

1. 【解釋】:灰心:心如熄滅了的死灰;喪:失去。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2. 【出自】:明·呂坤《呻吟語·下·建功立業》:「是以誌趨不堅,人言是恤者,輒灰心喪氣,竟不卒功。」

3. 【示例】:因為遭受了很大的損失,都有些~了。 ◎吳玉章《論辛亥革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1、心灰意冷 [ xīn huī yì lěng ]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出 處清·梁啟超《湖南時務學堂學約》:「非有堅定之力,則一經挫折,心灰意冷。」

例 句我們不要因為某一科沒考好而~

2、大失所望 [ dà shī suǒ wàng ]

非常失望。

出 處《舊五代史·李守貞傳》:「官軍初至;守貞以諸軍多曾隸於麾下;自謂素得軍情;坐俟叩城迎己;及軍士後繦;大失所望。」

例 句今晚籃球表演賽臨時取消,使球迷們~。

3、垂頭喪氣 [ chuí tóu sàng qì ]

形容失望或受到挫折時情緒低沉的樣子。唐韓愈《送窮文》:「主人於是垂頭喪氣,上手稱謝。」

出 處唐·韓愈《送窮文》:「主人於是垂頭喪氣; 上手稱謝。」

例 句眼看馬上就臘月三十了,身無分文,他又氣又惱,~地回到家裡。

4、無精打采 [ wú jīng dǎ cǎi ]

沒精打采。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五回:「小紅待要過去;又不敢過去;只得悄悄向瀟湘館;取了噴壺而回;無精打采;自向房內躺著。」

例 句媽媽在工廠勞累了一天,~地回到家裡。

5、心如刀割 [ xīn rú dāo gē ]

內心痛苦得像刀割一樣。

出 處元·趙簡夫《趙禮讓肥》:「眼睜睜俺子母各天涯;想起來我心如刀割;題起來我淚似懸麻。」

例 句聽到父親去世的訊息,他不禁~。

6、悵然若失 [ chàng rán ruò shī ]

悵然:形容不如意、不痛快。像失去什麼似的煩惱不快。

出 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殷(浩)悵然自失。」

例 句看著他那~的樣子,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15樓:善良的

形容對乙個人徹底心涼失望的成語:不可救藥,徹底死心,一無是處,死活論堆,等等。

16樓:鄭州律師閆培

失所望,黯神傷傷欲絕 痛欲 悲痛萬 垂喪氣 愁眉展哎聲嘆氣 愁眉苦臉 黯銷魂 黯失色 愁眉鎖眼肝腸寸斷 悲痛欲絕 萬念俱恢 捶胸頓足 兔死狐悲撕裂肺 痛疾首 呼搶 哀哀欲絕 哀毀骨立

哀思潮 纏綿悱惻 痛定思痛 泣聲 灰意冷

百爪撓 愁眉苦臉 愁眉鎖眼 捶胸頓足 死

刀割 撕裂肺

急焚 灰意冷 慌意亂 力交瘁 悲痛欲絕

滿面愁容 愁眉展 憂焚 愁腸百結 傷落淚

望眼欲穿 望穿秋水 ..

17樓:精神佈道者

心灰意冷、

大失所望、

黯然神傷、

無精打采、

撕心裂肺、

悵然若失、

灰心喪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失所望、

心灰意冷、

望穿秋水、

望眼欲穿、

撕心裂肺、

心如刀割、

垂頭喪氣、

悵然若失、

黯然神傷、

無精打采、

灰心喪氣

19樓:fly喻珠

心灰意冷,大失所望,黯然神傷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失所望 心灰意冷 兔死狐悲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灰意冷~~

撕心裂肺~·

心如刀割~~

22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it in english。

對乙個人感到心寒了,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什麼也別想,人有時候糊塗是比清醒幸福。水至清則無魚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bai你們的觀念不一樣吧,你可以du試著走進他的世zhi界,試著去理解他,dao他愛的專方式可能是你不能接受的吧,但屬是既然相愛就應該相互理解,愛者無錯!依事而談!不要只看你認為不好的一面,說不定他在努力的做好啊,可以借鑑一下我和我的姍姍,可能會是你們羨慕的物件吧!

不要一味的心寒,說不定你的心寒,會讓那個讓你心寒的人也心寒的!

25樓:可以

首先,心是從心尖

涼透到心底

經過一番痛苦的折磨後

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放棄該放棄的,既然已經不值的你愛,

表達對某個人失望的詩句有哪些??

27樓:子虞

1、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清代:納蘭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一作:卻道故心人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一作:淚雨零 / 夜雨霖)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譯文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我與你就像唐明皇與楊玉環那樣,在長生殿起過生死不相離的誓言,卻又最終作決絕之別,即使如此,也不生怨。

但你又怎比得上當年的唐明皇呢,他總還是與楊玉環有過比翼鳥、連理枝的誓願。

2、清平樂·留人不住

宋代:晏幾道

留人不住,醉解蘭舟去。一棹碧濤春水路,過盡曉鶯啼處。

渡頭楊柳青青,枝枝葉葉離情。此後錦書休寄,畫樓雲雨無憑。

譯文想留住情郎卻無濟於事,他酒醉後登上畫船,揚帆而去。碧波蕩漾的春江中,那船兒一定乘風疾駛,黃鶯啼曉之聲,會充滿他的耳際。

渡口空空蕩蕩只剩下楊柳鬱鬱青青,枝枝葉葉都滿含著別意離情。從此後休要寄錦書再訴衷情,畫樓裡的歡娛不過是一場春夢,那山盟海誓畢竟空口無憑。

3、訣別書

兩漢:卓文君

春華競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聲代故!

錦水有鴛,漢宮有木,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於淫而不悟!

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

譯文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艷,絢爛的色彩掩蓋了素潔的顏色。琴聲依舊在奏響,但已經不是原來的人在彈奏了。

錦江中有相伴游泳的鴛鴦,漢宮中有交援伸展的枝條。他們都不曾離棄伴侶。慨嘆世上的人,卻迷惑於美色,喜新厭舊。

朱弦斷,知音絕。明鏡缺,夫妻分。朝露晞,緣分盡。芳時歇,人分離。白頭吟,傷離別。希望您吃的好好的不要掛念我。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4、雨霖鈴·寒蟬悽切

宋代:柳永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好景 一作:美景)

譯文自古以來多情的人最傷心的是離別,更何況又逢這蕭瑟冷落的秋季,這離愁哪能經受得了!誰知我今夜酒醒時身在何處?

怕是只有楊柳岸邊,面對淒厲的晨風和黎明的殘月了。這一去長年相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即使有滿腹的情意,又能和誰一同欣賞呢?

5、別雲間

明代:夏完淳

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無限山河淚,誰言天地寬!(山河 一作:河山)

已知泉路近,慾別故鄉難。

毅魄歸來日,靈旗空際看。

譯文三年為抗清兵東走西飄盪,今天兵敗被俘作囚入牢房。

無限美好河山失陷傷痛淚,誰還敢說天庭寬闊地又廣。

已經知道黃泉之路相逼近,想到永別故鄉實在心犯難。

鬼雄魂魄等到歸來那一日,靈旗下面要將故鄉河山看。

在哪一刻,你討厭人的友誼,在哪一刻,你討厭三個人的友誼?

我跟閨蜜之前很要好,我們也有共同好友,因為那個好友沒有人陪,我們就每天跟她一起,無論做什麼我們三個都一起。漸漸的,我發現我融不進去她們了,她們說的話題從來不考慮我,我說的話她們從來都不認真聽。有很多我閨蜜不能容忍我做的,而她可以。有好幾次,她們兩個都拋下我走了。我把我的閨蜜當成唯一的好朋友,但是,我...

有沒有哪一刻你覺得活不下去了,哪一刻讓你覺得,幼師這個行業自己堅持不下去了?

我知道我的回答也許hin中二,但是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想說兩句 小學的時候我們班風靡 哈利波特 當時我四年級,看到哈利走進禁林赴死前那段很震動,後來每次覺得彷彿活不下去的時候都會摸一摸自己的心臟,它還那麼強有力地跳動著,維持著我的生命,我卻要選擇放棄 每次回望都感覺自己 活不下去 的原因很蠢,我在此就...

哪一件事兒令你最驕傲呢

最驕傲的一件事情就是我2016考試失利,但是堅持了一年復讀之後,終於邁進了大學的門檻。那一年的艱辛,只有我自己知道,心裡承受著巨大的痛苦,無數次的想要放棄,但還是堅持了下來。最成功的事就是現在可以靠自己的辛勞養家餬口了。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就是初中一次模擬考試中化學成績得了滿分,全校僅此一人!高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