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英語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2022-01-24 09:01:09 字數 5316 閱讀 636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範疇太大,具體細分到單詞、語法等,裡面有很多的方法和學習技巧,但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也是因人而異,堅持最好既是最適合自己的!推薦研途寶考研,上面有很多複習規劃和經驗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英語老師,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三個重點。

1、詞彙方面: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

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2.技巧方面:光憑掌握的詞彙還遠遠不夠,閱讀還是講究技巧的,很多考生都覺得在考場上時間不夠用,經常是到了交卷鈴響起還是慌慌張張的,沒有答完題。

為了節省時間在做閱讀的時候應該切忌:

(1)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這樣會導致閱讀速度的降低,要快速閱讀整篇文章,把握文章大意。

(2)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上文中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超級速讀訓練同時就順帶訓練了記憶,而超級記憶部分的思維導圖對全面閱讀文章後,抓出文章脈絡和重點有良好的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

3.要注重語法的學習和運用。語法的學習要多聽老實講、不懂的多請教、多閱讀。

其次在知識積累方面:平時要學會多看英語書,以拓寬知識面。

考研英語學習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真題複習最好了,考研聖經一句一句精講的,對詞彙和語法講的特別詳細,適合基礎一般的人用。

英語學習方法有哪些?

4樓:海風教育

初中英語怎麼學?初中英語學習技巧有哪些?

英語是從小學就開始學習的一門課程,但是很多的學生公升到初中的時候會發現比較難學,可能會出現聽不懂的問題,那麼初中英語怎麼學?

初中英語怎麼學?

當開學之後學習英語的時候,總會被很多的問題所困擾,其實,只要了解合理的方法就可以改善這些問題,學習這們課程重在詞彙量的積累,所以每天擠出一點時間來增加你的詞彙量,多練習你的口語,或者請乙個屬於你的老師對你進行專業的輔導,這樣可以在不久之後取的自己理想的分數.

在我們學習這們課程的時候,只要注意學習的方式,就可以很快的改善學習的速度,更快的完成你心中的目標,下面向大家介紹幾種學習英語的技巧,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初中英語怎麼學的重點---積累

首先,要想學好這們課程,詞彙量的學習這們語言的基礎,那麼怎樣才可以增加自己的詞彙量呢?很簡單,你只要做到每天積累一些就可以了,但要記住,一定是從簡單到複雜,先去學習常用的單詞,因為這些單詞為何被稱為常用,是因為你在**都可以見到他,如果這些單詞你都無法理解,那麼就不用再談積這一說法了.

初中英語怎麼學的重點---練習

可以多練習自己的口語,不要怕自己說錯,或者不敢說,在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出現很多錯誤,甚至學習這們課程很久的人在口語上也會出現錯誤,所以錯誤並不可怕,只要做到及時的糾正就可以,更不要因為膽怯而不敢說,要明白你說出來,聽的人是別人,你並不感覺到什麼,一定要去說,只有說了,你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後你才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分數以及水平,在學習的時候可以多像別人討教,這樣對自己的學習有很大的好處.

最後,你可能在學習到難點之後,需要請乙個只屬於你的老師,如果你真的想學習好這們課程,小編建議找乙個老師,跟著他去學習,這樣你才能彌補自己的不足,幫你躲過英語中的那些錯誤,時間一長你會發現你的英語成長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並且可以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績,希望這篇初中英語怎麼學內容當中的技巧能夠幫助到你,只要按以上的方式學習就可以取得自己想要的分數.

5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認真聽講

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思維跟著老師走,課後做好複習工作。

2、熟能生巧

任何技能的獲得,當然包括英語這項語言技能,均來自重複。一種事情重複多了,便產生了感覺和深

刻的把握。因此,在發展英語技能時,也應該遵循重複原則。一篇課文只有反覆誦讀,動用全身的感

官,才能把這篇課文背得爛熟於心。

3、讀簡英語簡易讀物

只有從簡單的開始,才容易入門,才容易產生"興趣",才容易把事情進行下去。英語閱讀應遵守"簡單

原則",聽、說、寫都應從最簡單的開始,因為簡單原則有造就成就感,培養自信和增加興趣等優點。

4、保持高昂得興趣

找一部英語電影,跟著劇中得人物反覆地說,不知不覺中你的英語就會提高。

5、學習外國人地說話方式

孩子學語言是個模仿的過程,他們每天模仿父母、周圍的人、電視等一切可以模仿的東西,並且模仿

得越來越象,突然有一天,他們停止模仿了,並且逐漸形成融合自己個性特徵的語言方式。

作為英語學習者,必須模仿已有的東西,不經歷到位的模仿的"創新"意味著錯誤。創新源於模仿,模

仿是學習英語的基礎,模仿是創新的基礎。只有在你通過模仿,真正掌握了英語的靈魂、精髓,然

後,才可能談到自己的語言風格。

6樓: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

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

在兒童英語學習過程中,需要教ឌ/p>

7樓:匿名使用者

victor老師建立的維克本能英語模型方法不錯,按他的要求一步步的感覺孩子進步快,興趣濃厚。親可以試試

第一階段:聽力階段

第二階段:口語訓練階段

第三階段:閱讀階段

第四階段:寫作階段

8樓:光澤盛輝

一、海外遊學

一直在英語口語方面被捧得很高的應該是湯唯。在拍完《色戒》之後,湯唯一度前往英國遊學,所以才練就了一口英倫腔的英語,而在英文的採訪當中,湯唯也是完全獨立的英語對談。

二、創造語言環境

當時因為《臥虎藏龍》,章子怡從出道就紅到了好萊塢。但當時她的英文基礎還比較薄弱,還曾被一些人冷言冷語嘲笑過。

在接受一家雜誌的採訪,子怡曾把英語單詞「沙發土豆」(couch potato),花大量時間看電視的人)說成「沙發西紅柿」(couch tomato)。

她直接聘用乙個不會中文的美國經紀人,請老師幫她攻克口語,所有的交談只能講英文。不工作的時間把自己關在家裡狂看外國電影。

現在她拍戲講英文對白、用英語接受外媒採訪等等,都是小case了,在各大國際電影節的表現也得優雅大方,很給中國演員長臉。

三、報班

出演好萊塢大片的國際李冰冰,在收到了好萊塢電影《功夫之王》的邀約時,「台詞拿過來,十個字恨不得九個字都不認識」,是靠著英語老師臨時突擊糾正每乙個單詞的發音和口型,最終才試鏡成功。

9樓:一日熱點

英語學習首先就是要培養學習興趣,然後就是要循序漸進,不要想一次性就把所有的學會。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不管每天學習多少,一定要堅持下去,持之以恆才能學好英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思維跟著老師走。

2.堅持聽磁帶錄音並大聲朗讀課文,可改善自己的語音,語調。

3.通過學習課文,在課餘時間翻譯課文。

4.對於每課的語法重點,要適時總結,細緻分析。

5.需要背誦的課文一定要能默寫。

6.可選購一本符合自己能力的輔導書,每天適當練習。

7.必須熟練掌握八大語法,因為無論是在英語交流還是考試中,都是重中之重。

中國人學習英文,精讀、精聽、精說有餘,但泛讀、泛聽遠遠不夠,大量的亂說就更不夠了。沒有量的變化,怎麼能有質的飛躍?因此,中國人學習英語在注重"精"的同時,必須更加注重"泛"。

比如學習英語閱讀,如果沒有讀到足夠的數量,就無法熟練地閱讀英語。若要學習聽力,那就大量地聽各種磁帶,聽英語廣播,看英語電視,看英文電影。如要學習英語口語,那就盡量多說英文。

學習英語不能太急於求成,因為只有有了"量",才能有"質"的飛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美劇,跟著練習地道的口語

13樓:精銳巨峰李某

單詞背誦以及造句訓練

翻譯句子

朗讀英語段落或詩歌並背誦

做一些泛讀和精讀訓練

平時寫一寫英語作文

聽英語歌曲以及看一些英文電影

看看一些**以及名人的英文演講

請採納我的建議,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應該的.最後,大家都各奔東西了.

一張張素不相識的臉,但是微笑是那樣甜美,乙個個從未接觸過的人,但是心靈是那樣美好.每個人都是那般友好,每個人都是那般熱情,每個人都是那般善良. 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

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

一把斷尺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

15樓:518姚峰峰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英語中的學習方法有哪些,英語學習方法有哪些?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