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俄羅斯正式提出將美國移出五常,成功的概率有多大呢

2022-01-24 07:52:19 字數 1661 閱讀 8136

1樓:俊飛小可愛

如果俄羅斯正式提出將美國移出五常,其實能成功的概率幾乎為零,主要原因是因為聯合國的機制所決定的。眾所周知聯合國有五個常任理事國,它們伴隨著聯合國成立而確定的,主要就是為了處理聯合國的各項事務,分別是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以及法國。

五個國家在聯合國享有的權力非常高,擁有一票否決權。這個一票否決權指的是在安理會會議上面,如果五常之一的國家使用一票否決權,哪怕這個議案得到了其他所有國家的支援,那這個國家提出的議案也是不通過的。所以如果俄羅斯想要將美國踢出五常,美國肯定會使用一票否決權,最終這乙個議案會變成乙個死迴圈。

就算美國為了報復俄羅斯,也提出議案要將其踢出五大常任理事國,俄羅斯也會使用一票否決權。所以俄羅斯提出將美國踢出五常的概率幾乎為零,除非美國自己自願退出聯合國五常,否則美國在聯合國中的地位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撼動的。

聯合國從成立開始的目的就是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解決國際上的矛盾。雖然一直有新聞報道世界上有武裝衝突爆發,但這些全部都是區域性的戰爭,大規模的世界大戰一次並沒有出現。聯合國在其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有五常在這邊壓陣的。

如果失去美國這個世界第一的強國,聯合國的威懾力會小很多,所以俄羅斯也不會提出將美國移出五常。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和俄羅斯他們是生存對頭,是不可能將美國移出來的。

3樓:

我覺得還是不大可能,因為美國一直都是比較強勢的,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4樓:

我覺得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因為美國是不可能放棄這些的。

安理會五常中,國力僅次於美國的是俄羅斯還是中國?- 5

5樓:愛伊無痕

從軍事實力來說當然是俄羅斯,但是從經濟角度和綜合國力來說是中國。

1、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種戰略遏制力就是核**,俄羅斯有至少2000枚核彈,而且大部分都是二代核**,攻擊實力非常利害,俄羅斯還有遠端戰略轟炸機,洲際彈道飛彈,核潛艇,這些都是最有遠端殺傷力的**。

2、常規**的實力對比,空軍來說吧,我們比較厲害的j10,只是su27的國產版罷了,而且其發動機還是由俄羅斯提供,網上熱抄的太行發動機很明顯不能提供足夠的動力。至於什麼j14呀,雖不敢說效能不好,但於t50來說,最好也就是個伯仲之間了,所以空軍未必是俄羅斯的對手。

3、海軍來說,我們的中華神盾,也就是052c或052b,都是人家俄羅斯現代級的國產改進版。

6樓:芙蓉司主

俄羅斯 人家有強大的軍力 叢林法則決定了軍力決定一切 不信可以看看喬治亞事件

7樓:方夢無

是中國,中國比俄羅斯在經濟領域要高很多。

8樓:好地上的娃娃

俄羅斯的綜合實力還是高於中國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力量強了,地位才會高。俄的軍事力量自然沒話說。經濟實力今年雖有所下滑,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唯一沒有航母的五常,俄羅斯憑什麼跟美國航母抗衡

9樓:淡水羅蔔

俄羅斯有航母,而且評價乙個國家強不強,不止是只看航母的。俄羅斯有大伊萬,有白楊,這才是真正有威懾力的。

俄羅斯和美國會發生戰爭嗎,美國和俄羅斯爆發戰爭誰能贏?

不會,很簡單的乙個道理 就是雙方都有摧毀對方的核實力,並且都有足夠強大的二次核打擊能力,直接開戰的可能性不大,但間接地戰爭,比如現在的烏克蘭,雙方秘密派遣一些部隊,暗中較勁,還是有可能的 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美國和俄羅斯兩個國家是現今世界上軍事力量最強打的兩個國家,而且有都是核武最強的國家,核彈頭數...

俄羅斯拿什麼與美國「抗衡」,俄羅斯現在還能和美國抗衡嗎?

核 俄羅斯早就宣告想使用核 就使用 除了軍事實力外,俄羅斯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和美國抗衡?自二戰結束之後,美蘇兩國就成了 老冤家 一直針鋒相對,兩者的軍備競賽,也是推動了蘇聯成為軍事強國,雙方的軍事實力基本旗鼓相當。但除了軍事實力之外呢,俄羅斯還擁有什麼可以與蘇聯抗衡的呢,當時是佔有的大片土地上豐富的自...

美國日本俄羅斯這國家都不要合作好!俄羅斯也不是什麼好鳥的!當年佔我中國土地最多的!遲早都要

嗯,說的有道理但和平總比戰爭好 你想讓中國成為世界公敵麼?俄羅斯和蘇聯是熊,中國是龍,那麼日本英國法德意美奧等等較為強大的國家用什麼動物來代表呢?跪求 英國 獅子 法國 高盧雄雞 德國 黑鷹 熊 美國 北美白頭鷹 日本 國鳥綠雉 義大利 白鸛 一種鷹 奧 匈帝國 多頭鷹 起碼3個頭以上 日本 腳盆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