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可以直接吃嗎?還是要煮著吃?詳細點,謝謝啦

2022-01-24 07:52:18 字數 2323 閱讀 5255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木瓜可以作為水果直接吃,也可以煮著吃。

美國人在煮食牛肉時,喜歡將木瓜素摻合或注射到牛肉中,這樣,牛肉很快就會煮爛,而且吃起來鮮嫩,容易消化。

在西雙版納,半成熟的木瓜經常被人們當做蔬菜食用。常見的有兩種吃法,一種是用它來煮湯,清香微甜,十分鮮美;另一種吃法是將其切成細絲,放入醋、醬油、辣椒粉、味精等佐料涼拌生吃,清脆酸辣,略有回甜。

擴充套件資料

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

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成熟的木瓜是營養豐富的高檔珍稀水果,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蛋白酶等。既可鮮吃,也可製成飲料、糖漿、果膠、冰淇淋、果脯、果乾等。

2樓:啥玩意兒

可以直接吃。

木瓜可以煮著吃,而且可以和絕大多數食物一起煮。與木瓜搭配的比較常見的食物有排骨、豬蹄、雪蛤、銀耳、香菇、牛奶、小公尺等,營養更高口感也更好。木瓜除了可以煮著吃外,蒸、炒、燉等方式都可以。

平常不妨根據個人喜愛選擇合適的搭配食材和烹飪方式。

3樓:小嫣老師

木瓜既可生吃又可熟吃。直接食用,鮮果甜滑清香;如果涼拌可以倒入一點橄欖油,不僅起到提鮮的作用,還保護了維生素c,使之不易流失。

熟吃可製成酸漬乳瓜片,味道鮮美。木瓜含有消耗脂肪的酶,與食物搭配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如與肉禽烹製,不僅能增加鮮味,而且能使肉禽很快爛熟,對消化不良和胃病者十分適合。

擴充套件資料

木瓜營養價值很高,味道香甜,一直以來深受女性喜愛。木瓜維生素a、維生素c含量很高,並含有生物酶有助消化。中醫認為,木瓜甘平,具有消食、驅蟲,清熱、祛風的功效。

適用於胃痛,消化不良,肺熱乾咳,乳汁不通,濕疹,寄生蟲病。

不要把木瓜和牛奶搭配一起食用。因為,維生素c和牛奶的蛋白發生反應生成不宜溶解的鹽,影響維生素c和蛋白質的吸收。

4樓:帖學岺汝棋

恩啊木瓜可以直接吃的、、也可以做山楂燉木瓜、可以降血脂

恩還可以杏仁燉木瓜、可以潤肺益氣、

木瓜也是很好的美容品哦

5樓:召利葉閭卿

木瓜是水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木瓜湯與粥類的食用。有**美容作用

6樓:貝清安蒼雲

木瓜當然可以生著吃

當然也可以用來做其他的

例如可以做杏仁木瓜是一種廣東糖水

非常好喝

也可以用來做菜

不過廣東人大多用木瓜來做甜品

不過還需要提到一點

很多人都有誤區認為木瓜可以**

實際不然

我國的中醫書中從來沒有提到過木瓜可以**

反倒是花生有**的功能

木瓜牛奶到底是怎麼煮的?說的詳細點?

7樓:訾可嘉琴囡

木瓜牛奶的兩種簡易做法(個人經驗)

冷飲:這個太簡單了,木瓜去皮去籽,和牛奶一起。加點冰塊和蜂蜜,進料理機打碎就好了,加香草冰淇淋加糖或者別的什麼完全按照個人愛好和當時條件來~

~熱飲:乾淨沒油的鍋燒開水,把切片的木瓜放進去燙一下,撈出來,水倒掉,然後牛奶倒入鍋裡小火加熱,(小火!小火!!

絕對不能讓牛奶燒開了)然後把木瓜片倒進去,輕輕攪拌,別煮太久了~~依個人口味加點糖或蜂蜜。

最重要的一點:不是蒙牛純牛奶不能加熱,而是所有的牛奶都不能燒開,一沸騰蛋白質就變性了,會成蛋花狀~~~

而且只要不是很怕胖的話,牛奶裡加點糖是能促進營養吸收的~~~不愛吃甜食的可以少加點,或者改加蜂蜜~~

木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會中毒嗎?具體點說明。

8樓:kyoya恭

第一不存在中毒,第二不存在過敏,但過多食用可以引起胃腸道疾病。而且本草綱目上有記載,木瓜如長期大量攝食會造成癃閉,也就是小便不通。當然吃木瓜好處多多,但要適量。

9樓:奇酷

木瓜每天吃1kg左右的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木瓜有美容功效,那麼多食會不會有不良反應,不會中毒的。木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宜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缺奶的產婦、風濕筋骨痛、跌打扭挫傷患者、消化不良、肥胖患者; 但是不適宜孕婦、過敏體質人士。木瓜非常有營養,可以適當的改變一下使用方法,比方說生吃,或者煮湯都可以。

飯後吃木瓜,可以幫助消化,有輔助**腸胃炎、消化不良的效果。 以上的介紹供你參考採納

芒果可以煮著吃方法,芒果可以煮著吃嗎

芒果冰糖飲的做法 1 芒果用清水洗淨,擦乾備用2 將芒果立著放在案板上,讓果核與案板呈垂直3 以果核為中心,在果核左右各切一刀4 取芒果的左右兩邊果肉,在果肉上劃格仔,注意不要把皮劃破5 用刀貼著芒果皮,輕輕的將芒果果肉削下來。果核上所剩的果肉很少了,削下來切小塊就行6 鍋中加入適量水。材料。芒果,...

木瓜怎麼吃 可以生吃嗎 木瓜可以生吃嗎?

木瓜直接吃是他最常見的吃法,也是最能讓人體吸收它營養的一種吃法,但是木瓜中含有大量的單寧,直接吃的時候會感覺木瓜的口感比較酸澀,有點難以下嚥,這時可以把木瓜去掉嘴和瓜皮以後切成片狀,再給他搭配適量的蜂蜜或者白糖。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 細膩順滑超...

木瓜和紅豆可以一起煮著吃嗎,紅豆,綠豆,花生可以和苦瓜一起煮嗎

是可以一起煮的,糖水店有很多賣的呢,紅豆木瓜椰奶,紅豆木瓜燉冰糖,木瓜紅豆龍骨湯 木瓜紅豆桂圓甜湯 可以,木瓜是排毒養顏效果很好,而紅豆的功效是補血消水腫,相得益彰。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還是分開比較好 紅豆,綠豆,花生可以和苦瓜一起煮嗎?專家提醒以下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 1,豬肉,菱角 肚子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