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電腦關機很慢什麼情況,WIN7電腦關機很慢,什麼情況

2022-01-24 05:59:51 字數 4018 閱讀 4896

1樓:想飛天的小鯨魚

原因一可能是windows7系統電腦內部執行了太多後台程式導致的,由於電腦關機前要結束掉所有應用,所以如果某些後台程式過多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關機速度。

原因二因為更新漏洞或者安裝最新的驅動後會關機很慢,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系統需要進行漏洞的更新和安裝,自然需要時間,一般安裝過程會在開機和關機的時候進行安裝。

針對於第一種原因,最好的辦法就是公升級硬體,尤其是ssd,公升級之後你會發現不管開機和關機速度均一樣快捷,不過ssd比較貴,即使買了也會浪費我們的老硬碟,所以下面教大家一種設定登錄檔的方法進而縮短關機的時間。

1)首先點選windows7系統的「開始」選單中的執行選項,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在彈出來的介面中依次並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項;

3)在開啟的登錄檔右邊找到「waittokillservicetimeout「項(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是用來等待終止service的時間,關機時如果有某個service超過指定時間還不自動停止的話,作業系統就強迫停掉它);

4)然後滑鼠右擊選擇右鍵選單下的「修改」,從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可以看到 windows7預設數值是12000(代表12秒),只需在這裡把這個數值適當修改低一些,比如5秒或是7秒,這樣一來就可以讓系統的關機速度快人一步了。

上面跟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win7旗艦版系統關機速度慢的原因和提速技巧,如果你也發現了自己的電腦關機速度慢的話,就可以通過上面的方法進行提速.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使用win系統一段時間後,通常情況都會產生開,關機慢的情況.

尤其像win7系統這種情況較明顯一點,但仔細觀察會發現,win7開,關機慢的話,只要正常進入系統後,win7系統執行還是很穩的.當然前提條件是系統盤c盤空間要大.

至於為什麼是出現開,關機慢的情況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是系統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在進行了一系統的操作(如上網,使用辦公軟體,玩遊戲等)都會產生一些臨時的垃圾.

2.是安裝有些程式是,往往很多都是按著程式預設的路徑去安裝,其實這個預設路徑都是安裝在c盤系統盤內,久而久之c盤的空間就越來越小,開機關機就會出現很慢的象.

解決的方法是:

要常進行清理執行的垃圾.

是將乙個常規的應用軟體,安裝在d盤下(不是系統盤c盤).

是注意電腦的安全防毒保衛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否登錄檔裡有垃圾檔案沒有刪除乾淨,如果對登錄檔清理不熟或沒把握,則可採取以下方法:

1、安裝乙個360安全衛士軟體------開啟「優化加速」------開啟「啟動項」------把一些不必開機啟動的軟體「禁止啟動」------------點選「一鍵優化」------點選「立即優化」-----ok

或者2、安裝「windows優化大師」軟體-----一鍵優化-----一鍵清理(多餘垃圾、無用的註冊軟體等會自動清理優化,及其方便好用!)------0k

重啟後開機、關機速度會快很多,希望你滿意!

4樓:食簞漿壺

或者是電腦開機的程式比較多

win7系統的開機和關機速度都比較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用wn7旗艦版,關機也很慢,網上很多方法都試過,沒有大的結果,後來發現迅雷看看,我一開機自動啟動,設定好沒用,用360禁止開機啟動也沒用。

結果是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進入系統配置,點啟動,把迅雷看看那個勾打掉就行了。之後關機的速度有明顯的提高。

你看你有沒有像我這種情況,有的話可以試一下。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就是這麼設計的,如果你非得要求快,你只好增加記憶體條

win7系統電腦關機速度慢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7樓:堯十三

1:執行程式太多直接關機,很多時候你執行得很多只是你不知道。你可以注意下你的開機啟動項

2:一些服務程序應該關閉掉

3:磁碟碎片整理,整理一些殘留破碎檔案。

2、關於執行程式太多

個人建議你要關機的時候,把大型遊戲、程式、軟體關閉後,在關機。這樣也可以有效預防你剛剛做的事忘了保持。而且也能讓你在把今天坐的事檢查一般。

總得來說有好處沒壞處,而且如果這樣還出現關機速度很慢,那麼很多時候就是你電腦有問題了。

3、一些需要關閉的服務

服務這方面你可以通過360啟動項裡面的服務進行關閉。但是個人建議通過點選開始 - 執行 - 輸入msconfig,確定,在彈出視窗切換到服務和啟動就可以非常詳細的看到我們啟動了哪些服務和程序。

4、磁碟碎片整理

這個大家應該都了解,有時候需要稍微整理一下就行了,點選c盤屬性就能看到了,非常簡單。

以上是關於為什麼我的電腦關機要好久,注:win7系統。很多時候是因為你的電腦開了太多不該開的東西了,通常遊戲之類的大程序我們都會手動關掉,但是一些開機就啟動的程序,我們根本就不知道。

更不用說要關機的時候自己先去關閉它了。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裝個固態硬碟試試,也會解決電腦卡頓問題

win7電腦關機速度很慢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跟著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www.ylmfu.com的操作方法加快關機速度:

按下「win+r」呼出執行,輸入「gpedit.msc」後回車,開啟「組策略編輯器」;在「策略組編輯器」中左側列表依次「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關機選項」;「關機選項」後,我們在右側列表找到「關閉會阻止或取消關機的應用程式的自動終止功能」,雙擊開啟;在「關閉會阻止或取消關機的應用程式的自動終止功能」視窗中,點選「已啟用」,然後點選應用,並確定。

10樓:我是阿聯酋王子

換個固態硬碟。拿來做系統盤

win7電腦開關機很慢怎麼辦

11樓:水瓶乙個老實人

首先我們要設定一下啟動系統所需要的處理器核心數量,因為win7系統預設啟動是用乙個處理器的核心的,我們可以增加它的數量。點選開始選單執行。如果沒有也可以win+r鍵盤組合鍵開啟。

然後在執行框中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開啟。我們關於很多啟動方面的設定都是在這裡開始的。

首先點選系統配置頁面上面的引導選項卡,用滑鼠點選一下這裡切換到這個介面。

然後在此選項卡下有乙個高階選項的按鈕,我們可以從這裡來設定處理器的核心數量,點選一下此按鈕。

這個處理器數前面的核取方塊 預設不是選定的,我們用滑鼠選定它,如圖所示,然後點選下面的選單,你的處理器是幾核的就會顯示數字幾,比如我的處理器是雙核的,就顯示2,然後我們就選擇2,點選確定退出。

現在開始設定一下啟動項了,啟動項過多是導致系統啟動慢的罪魁禍首,所以一定要減少啟動項的數量 ,我的建議是除了防毒軟體,別的一概取消自動啟動,一些常用的軟體你可以等系統啟動後再開啟,至少我們不用忍受開機慢的折磨。如圖所示,所有的啟動項前面都會被選定,你可以看一下哪乙個想讓它自動啟動。

將除了防毒軟體之外的所有啟動項全部取消選定,然後點選確定退出。至此處理器與啟動項的設定完成了,這樣還不夠,繼續看下面。

現在再開啟開始選單,然後用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然後選擇屬性。

在系統屬性頁中,點選左邊導航欄中的高階系統設定選項。如圖所示。

在系統屬性頁中,在下面的效能一項中,點選這個設定按鈕,來設定一下系統的視覺效果,因為開啟系統的特效不但會影響速度,佔用資源,對於開機啟動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我們完全為了速度而捨棄華而不實的東西。

將最佳外觀更改為最佳效能,這樣做會使系統變得不再漂亮,如果你喜歡漂亮的系統介面,此步驟可略過,影響也不會很大。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裝個固態硬碟試試,也會解決電腦卡頓問題

win7系統電腦關機很慢卡在關機介面如何解決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裝個固態硬碟試試,也會解決電腦卡頓問題

裝win7出現這個是什麼情況,win7開機出現這個是什麼情況?

不出這個你是怎麼裝上系統的 不選1?為啥不選1 選1裝系統,別告訴別人哦 win7開機出現這個是什麼情況?卡死在開機介面,說明硬體沒有通過bios檢測,和系統沒有半毛錢關係,只能是硬體故障。能夠進到logo介面,最少說明cpu 主機板 顯示卡是好的,這種情況都會卡死電腦,記憶體不良,金手指鏽蝕 一般...

win7系統電腦自動關機自動重啟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也可換個插槽看下行不?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

為什麼我的電腦win7開機很慢,但重啟後又很快

冷啟動1 接通電源啟動計算機的方式,稱為冷啟動。2 介紹 自檢 3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加電 自檢 引導作業系統。熱啟動1 熱啟動是指在計算機已經開啟的狀態下,通過鍵盤重新引導作業系統。一般在宕機時才使用。2 方法 左手按住 ctrl 和 alt 不放開,右手按下 del 然後同時放開。3 熱啟動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