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在全球的五大戰區是哪五大

2021-07-14 12:48:10 字數 1310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①歐洲司令部 總部設在德國。轄區包括歐洲大陸、非洲的絕大多數地區、地中海地區、俄羅斯本土、格陵蘭島以及北極地區,區內有91個國家。歐洲總部司令同時還是北約盟軍的最高司令。

②太平洋司令部 總部設在夏威夷。轄區包括整個大洋洲、東亞、南亞、東南亞、太平洋諸島國島嶼、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以及新增的南極洲大陸。轄區內人口約佔全世界總人口的70%;總部現有兵力30萬。

③北方司令部 總部設在科羅拉多。轄區範圍包括北美的美國本土(不包含**、夏威夷等位於太平洋中的領土)、加拿大、墨西哥北部地區和加勒比海的北部地區。由於其直接管轄美國本土,所以其地位為各大司令部之首。

④**司令部 總部設在佛羅里達州。轄區包括中東、中亞和東非地區的20餘個國家,其中包括阿富汗、巴勒斯坦、以色列、伊拉克、伊朗等目前局勢較為緊張的地區。是美軍在海外最重視的乙個司令部。

⑤南方司令部 總部設在邁阿密。轄區包括墨西哥的南部,加勒比海南部、南美洲大陸。負責看管美國的「後院」。

2樓:

是在這些,但是究竟有五個還是六個不大清楚,

只是提醒一下,太平洋司令部管理了將近半個地球!!

3樓:

美國現行全球五大戰區責任地境分配圖

1. usnorthcom 北美司令部 (u.s. northern command):北美地區包括美國本土、加拿大與墨西哥。

2. uspacom 太平洋司令部 (u.s. pacific command):太平洋亞洲與澳大利亞洲地區。

3. useucom 歐洲司令部 (u.s. european command):包括歐洲、俄羅斯和大部非洲地區。

4. uscentcom **司令部 (u.s. central command):中東與中亞地區。

5. ussouthcom 南方司令部 (u.s. southern command):中南美洲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還有新成立的非洲司令部。

共6大戰區司令部。

5樓:少室山達觀子

是3個戰略區、14個基地群。

1、歐洲、中東和北非地區美國在這些地區的駐軍較多,海外基地也相對集中。美國設在這些地區的基地約佔其海外基地總數的53%,共有5個基地群,呈兩線梯次配置。

2、亞太和印度洋地區這一地區對美國有重要戰略價值,故其在這一地區的海外基地數量僅次於歐洲,約佔美國海外基地總數的42.7%,共有7個基地群。

3、北美和拉美地區這一地區是美國的後院,設定了2個基地群。

如果分為5個的話也好分,即:歐洲、中東、北非、亞太、美洲本土

中部戰區司令員都有哪些人,五大戰區司令員大,還是陸軍司令員大?

截至2019年10月,中部戰區司令員是乙曉光。乙曉光於2017年10月被任命為中部戰區司令員至今。中部戰區其他主要將領有 中部戰區政治委員 朱生嶺 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 王長江 中部戰區副司令員 張義瑚 張旭東 中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 鄭璿 中部戰區參謀長助理 樊建榮 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員...

中國的五大山都是哪五大山,中國五大山是哪五大山?分別在哪個省啊?

1 泰山 泰山,又名岱山 岱宗 岱嶽 東嶽 泰嶽,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位於山東省中部,綿亙於泰安 濟南 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萬公頃。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公尺,氣勢雄偉磅礴,有 五岳之首 五岳之長 五岳之尊 天下第一山 之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

美國5大湖是哪幾個 美國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蘇必利爾湖 休倫湖 密西根湖 伊利湖 安大略湖。蘇必利爾湖 lake superior 休倫湖 lake huron 密西根湖 lake michigan 伊利湖 lake erie 和安大略湖 lake ontario 美國五大湖是哪五大湖?五大湖是位於加拿大與美國交界處的幾座大型淡水湖泊,按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