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靠什麼居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靠什麼居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國土

2021-03-04 08:48:30 字數 6003 閱讀 2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日本哪些方面發達.

數碼產品 動漫產品 電子遊戲產品 機械製造 機械人技術 生物製藥 船舶製造 鋼鐵行業 電腦技術 汽車製造 等

日本和美國是全世界唯一兩個輕重工業都強,工業和農業科技水平都很高的國家,也是世界上唯一科技對外依賴度低於5%的兩個國家.

國內有些網上的人,尤其是非真正接觸製造業的人整天摸黑日本的科技水平,真是害年輕人,落後不可怕,可怕的是落後還自己認為領先,輕視對手才是最可悲的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善於學習,表現在古代是學習中國文化,表現在現代就是學習西方先進技術。

因此,日本的動漫(沒錯,動漫是日本最大的出口產品),汽車,電子產品都遍布時間,包括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優異的地理位置,全民族的勤勞,巨大的進出口**.

堅實先進的教育基礎,以及由此而來的多而質優的人才,世界前列的科學技術.

日本很多方面都非常發達,因此才算得上是發達國家.

日本靠什麼居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國土

4樓:易財金融

日本和美國是全世界唯一兩個輕重工業都強,工業和農業科技水平都很高的國家,也是世界上唯一科技對外依賴度低於5%的兩個國家.

1.抓住歷史機遇2.國民素質高3.發展高科技的政策

日本靠什麼居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國土面積那麼小究

5樓:易財金融

日本和美國是全世界唯一兩個輕重工業都強,工業和農業科技水平都很高的國家,也是世界上唯一科技對外依賴度低於5%的兩個國家.

1.抓住歷史機遇2.國民素質高3.發展高科技的政策

6樓:依發治國射大叼

一是民族bai特性,二是甘當

du美國小弟,美國長zhi期扶持

dao,三是自身的資本和技術積版

累。日本權具有東方民族的靭性,做事專一,這需要時間和家族或師徒間傳承。日本戰後一直在美國的卵翼下生存,國防軍費幾乎為零,只負擔美軍駐日本的花費,省了不少的銀子,日本又是人口大國,在製造業上有勞動力資源的優勢,美國將很多低附加值產品交由日本製造,同時又讓渡了本國市場,形成了日本生產美國消費的格局,並發展成日本生產世界消費美國抽頭的長期局面,直到中國替代日本成為生產大國為止,日本仍然佔據工業製造高階門類……。

在內部沒有戰亂,外部利用它國戰亂的機會,有兩三代人的時光,資本和技術的積累非常迅速,這也是日本仍然擁有世界上的精密機械,電子光電,醫療器械等等行業壟斷地位的原因,通俗的說,就是日本還擁有幾隻會下金蛋的母雞。一旦別家也擁有這些會下金蛋的母雞,日本就玩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談幾個bai

硬指標,g7和g20成員

du,國際空間

zhi站主要成員之一,dao世界前十的科技和教專育,過億的人屬口,世界第三的經濟,軍費和軍隊質量世界前十,動漫和食為首在歐美巨大的文化影響力,央視經典紀錄片《大國崛起》中屈指可數的成員......

如果這還不算大國......

日本為什麼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第三,而不是第二……

x國表面風光,但天塌地陷全世界都沒反應 …… …… 日本有個風吹草動,不僅亞洲**歐美也要顫一顫…… …… …… ……

日本科技先進

論底蘊,日本科技連世界前三的進不了,但說到近二十年的飛速發展,就算是美國都不敢輕視…… …… …… …… 教育與科技的世界no.2是英國,但現在成就和發展潛力日本已經可以坐上no.3的寶座了…… …… …… …… 日本經濟之所以能重新崛起,光靠科技是辦不到的,因為這6年日本有乙個人叫「あべしんぞう」,他的經濟改革和外交幫日企鋪平了道路…… …… …… ……

9樓:肥婆燕你在哪

經濟的好壞跟國土面積沒有直接相關聯的關係,好比印度那麼大國家經濟也不行。為什麼日本這麼小能成為第三大經濟體,這個裡面的原因太多了,如果你去研究下日本的發展歷史,也許可以找出端倪。

為什麼日本能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10樓:枕邊吹風會

1,美國17416(增長 2.2%); ...

2,中國10355(增長 7.3%); ...

3,日本4769(萎縮 0.9%); ...

就業人數構成

第一產業-5.0%

第二產業-29.5%

第三產業-64.3%

日本面積那麼小,為何卻能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11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日本十分的重視教育,每年日本在教育的投資上都十分的高,因此日本總會出現很多優秀的人才,在科技發展上十分迅速,日本工業技術十分的發達。

12樓:歷史分析解讀

日本能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主要是日本**實行的制度有關,上世紀50年代開始,日本幾乎把所有的**預算都用在了經濟復甦上,又加上美國的幫助,經濟自然增長得很快。

13樓:帥成瘋楠

日本人很重視教育的,所以能培養出許多優秀的人才,還有一點是日本重視技術,他收購了很多專利技術,足以壟斷一些產品的生產。

14樓:姑娘還你的心

日本具有遏制蘇聯和中國的戰略地理位置,所以美國扶持日本能夠更好的鞏固自己在東亞的勢力,打擊共產主義。日本的經濟復興精神。日本在二戰末期已經厭倦戰爭了,法西斯**逐漸倒台,2023年日本投降,日本的投降造成了軍隊的縮小,給日本帶來了巨大的勞動力,加之日本本身就工業發達,於是經濟迅速發展上去那是自然的。

少數國家放棄對日本的索賠政策。日本打遍天下無敵手,給亞洲各國帶來了嚴重的破壞,而日本戰敗後,有些國家放棄了對日本的索賠,例如中國,給日本的經濟復甦提供了巨大的推動。

國土面積相當大,人口有足夠多,各項產業都容易發展得好。今天的日本經濟,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可是回想一下,日本經濟全盛的時候,他們難道不是各項產業都發展得很好嗎?日本的製造業曾稱雄一時,東京是亞洲金融中心,日本遊戲、娛樂、服務產業,都曾做到極致。

即便是很多人認為「日本不行」的農業,他們也早早實現現代化。日本農業的機械化和精細化,在全世界看來,都首屈一指。

總的來看,日本在經濟發展的各個重要時期,都能較深刻、較實際、較長遠地認識自身及國際上的條件,進而採取卓有成效的對策,做到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促進經濟的高速增長。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美國承擔了日本的軍事防衛,所以日本得以專注發展其輕重工業體系,而中國得一邊防一邊發展,而且高新技術及材料均被國際限制。

15樓:快樂大使

答:拋棄歷史因素,實事求是的講,這個國家還是有很多值得借鑑的地方的。現在是乙個高科技時代,誰掌握了先進技術,誰擁有完整的體系,誰就能蓬勃發展。

這個國家雖然資源匱乏,但是它的科技水平高、體系完善,還有它的服務業發達,經濟就提公升了。

16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日本的科技處於世界先進水平,它們國家的經濟、人文發展也都很好,乙個國家的強盛在於其國家的人均gdp,各個方面日本的效益都是很高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實行的經濟是出口型導向,二戰結束以後日本大力發展教育,國民素質得到提高,其科技實力不容小看。它的工業模式是:進口原料-加工製造-出口。

並且由於他們的理念就是省材料,節能,大空間利用,在石油漲價那幾年更是日本車風靡全球。總的來說,全球是它的市場。

18樓:網文小透明

國土面積確切來說和日本經濟好不好是沒關係的,因為還有海外市場啊。還有第二次工業革命也使日本的經濟工業軍事發展迅速,還有二戰後美國的支援。

日本什麼時候成為世界第三經濟大國

19樓:張家主任

2023年,日本官方統計,中國的gdp總量超過了日本,日本成為第三大經濟體。

20樓:山野舍人

六十年代末期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經濟強國,經濟結構是以電子、汽車、鋼鐵、石化、造船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生產總值(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是指乙個國家或者地區所有常駐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所有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gdp是國民經濟核算的核心指標,也是衡量乙個國家或地區總體經濟狀況重要指標。

-------------------

從"國內生產總值「的角度看,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超過了「日本」,「躍居世界第二。也就是說,日本從2023年起,退居「世界第三經濟大國」。

--------------------

值得關注的是,日本乙個小小的島國,竟然從2023年就超過了當時的「西德」,成為gnp(國民総生產)世界第二的經濟強國。直到2023年為止,維持了42年之久的「世界經濟第二強國」的地位。

日本領土面積那麼小,為何還能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22樓:紫萱

日本領土面積那麼小,資源嚴重缺乏,沒有石油、鐵礦,只有少量煤炭資源,還經常發生**海嘯什麼的,那為什麼能成為發達國家還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呢?

其實呢,任何乙個國家的發展都離不開自身和外在的因素。內在原因有如下幾個方面。第乙個就是他們人不笨,沒錯過機會,抓住了歷史發展的機遇。

日本進行明治維新,舉國上下一心發展,躋身工業國,工業大力發展,帶動經濟發展,促進農業發展方方面面的發展。

第二個是重視教育,大力培養人才。抓緊了基礎教育,從娃娃做起。日本國民素質非常高,連扔垃圾都能做到自發自覺的進行。

白岩松還是崔永元曾經做過這個調查的。經常會看到他們在國外旅遊時都能做到安靜有序的狀態。通過教育,培養了一系列人才,促進日本的發展,還使得日本全民基本實現了現代化社會的素質要求,又因為民族性質相對單一,以及社會體制的適應性,使得日本民眾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能夠獲得什麼、怎樣去得到。

外在原因呢,乙個是看到近代中國發展的落後而被打,刺激了日本危機感,同樣的刺激了他們的生存本能,積極進行工業化。謀求發展使得自身強大而不被欺負。還有乙個原因,這就離不開美國的扶持和影響。

美國的大棒加美元政策,又由於日本特殊的地理位置,美國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了日本的發展。所以,這些原因使得日本成為第三大經濟體。

23樓:水色空萌

旅遊業,色情製造業,精細產品加工業,電子產品業,深海漁業都是成為經濟體的最好解釋。

24樓:正氣達人團員

因為日本的科技發達

還有日本女優很多

帶動了經濟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發達國家,在製造高科技等諸多領域都是比較領先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是高科技產品,價值高且量又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也同樣是被西方工業革命拋在後面的蠕蠕文化圈國家,國民普遍都有危機感,美國人開著炮艦威脅開港**,催生了明治維新,嚐到甜頭的日本人看到了文明進步的曙光,務實嚴謹發奮圖強,努力追趕西方科技文明,短短幾十年富國強民,強大的國力使擴張侵略思想一度盛行,差點導致亡國,但是日本人誠實務實的作風一直走在亞洲前列,用科技來彌補資源匱乏的短板,從來沒被超越。

28樓:饕餮與鷹鷲

靠科技和進出口**來獲得發展,算是亞洲發展最好的國家,亞洲的經濟中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他是個島國,是個小國。隨時都有被海水淹沒,**的風險。有更大的生存壓力才會更大的動力去改變和發展。

30樓:管子精

高科技產品才是最賺錢錢的。智財權在日本保護的很好。我們應該像他們學習好的東西,他們的知識普及到大學。

世界第三大CPU製造商是哪個?

cpu的廠商。公司。intel是生產cpu的老大哥,它佔有80 多的市場份額,intel生產的cpu就成了事實上的x86cpu技術規範和標準。最新的酷睿2成為cpu的首選。公司。目前使用的cpu有好幾家公司的產品,除了intel公司外,最有力的挑戰的就是amd公司,最新的athlon64x2和閃龍具...

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為什麼還是第三世界國家

中國是第三世界 國家,第一世界是美蘇兩超級大國,但蘇聯沒了,只剩美國。第回二世界是發達國家,中國答是落後的發展中國家是第三世界的。第三世界是待發展的窮國,儘管中國取得了不小成績,但各方面還差的遠遠不發達。第三世界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 大洋洲及其他地區的130多個發展中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

中國三大經濟帶劃分的意義是什麼,中國三大經濟帶劃分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第七個五年計畫時期,主要是根據地理位置 經濟建設條件和現實的經濟技術水平,所存在的地區差異等,將全國劃分為三大經濟地帶。三大經濟地帶的劃分,可以充分發揮各 經濟地帶帶優勢,進行科學地域分工,實現各部門 各地區 各層次的生產布局的有機聯絡,求得整個社會經濟協調發展 使各地明確各自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