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英語和外貿英語哪個專業實用性好,工作好找

2022-01-24 02:35:05 字數 5716 閱讀 7988

1樓:

商務英語是以滿足職場需求為目的,內容涵蓋商務活動全過程,它以語言為載體,把核心的商務內容放到其中,以職場人員和即將邁入職場的人員為目標,以商務活動中常用英語為重點的一種培訓。商務英語的特點主要在於其教學的專業化、口語化和較強的針對性。歸根到底,實用性是商務英語最大的特點。

商務英語就是外企職員、銷售經理、金融經紀人等高階白領在工作中所應用的英語。商務的內涵十分廣泛,不是每個從事商務的朋友都要使用英語來進行交流。但人在職場,語言是交流的工具,沒有哪一項語言是某些人群的專有用語,商務英語也不例外。

所以,學習商務英語也是對自己工作能力的補充和提公升,俗話說「技不壓身」也是這個道理。

外貿英語方向的專業書,大概有外貿英語口語、外貿英語函電、外貿英語實務這幾大塊。這個專業比較經典的教材,出自像對外經貿大學這樣的專業院校出版社。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都是貫通的~

書店看看,商務和外貿的書籍,大同小意~

工作的話,兩個差不多,工作主要看實用性!!!

自己想想再決定

商務英語和英語專業相比哪個就業更好?

3樓:朗閣知道小貼士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專語課程屬

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所以商務英語專業更加貼近生活和工作。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所以英語專業在英語聽說讀寫方面更加專業,證書成績更加好一點。

商務英語和英語專業各有所長,但現在企業招聘員工時,比較看重應聘者的證書和社會實踐,因此商務英語如果有更多專業證書,就會比專業英語更有優勢了。

4樓:淘淘小木

各有千秋,商務的要去大城市發展,做商貿,英語的可以考教師,做培訓,看你的個人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是我覺得商務英語會更實用。

1.在生活中的確需要一點經濟學專和商學的知識,選擇屬商務英語會讓你學得更有條理。以後考研的話面也廣一點。

2.如果你是對英美文學,語言學等比較研究的東西特感興趣的話,就選英語專業吧。

3.否則,即使是什麼翻譯方向,會展旅遊方向等等,有一點商學知識做底是更好的,況且翻譯什麼的以後研究生也能繼續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區別不大,英語專業可能適應範圍更廣。其實,英語專業也學很多商務英語的課程。商務英語專業更專業化些。

7樓:茶塵

我個人認為,無所謂好,也無所謂不好,我學的商務英語,今年專公升本只能選擇英語專業。由此,英語的麵比商英的廣,我覺得商英比英語要有嚼頭,比較有意思。如果按就業選擇,兩者不分上下,各有千秋。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今後做什麼,如果決定了從事商務英語工作,為什麼不選擇商務英語呢?

如果是從事英語教育工作,則沒必要選擇商務英語,何況英語專業一般都會有bec課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專業學習的內容更加專業,也更加實用。除了

文學等專業課程,還要專接觸商務方面的屬知識。商務方面的書籍基本都是英文原版,認真學習會有收穫。不管選哪乙個專業,都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學習語言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同時,對語言學習的興趣必不可少。

10樓:崇墨徹賴羅

師范英bai語要讀的

高才有前景,比如碩士du生zhi就比研究生前景要好dao。商務英語要求實踐回能力和專業知識,如果答能多考點相關證書,加上有實踐經驗的話,前景也是不錯的。

總的來說師範生比較穩定,商務英語比較有挑戰,就看看你自己的以後生活方向了。

英語(翻譯方向)和商務英語兩個專業哪個將來好就業?

11樓:祈士恩白鸞

我覺得還是商務英語好一點!

以後畢業了找工作,如果不是專門的當翻譯,只會翻譯是不夠的,現在社會競爭這麼激烈,肯定還需要其他方面的技能,學商務英語就可以學到除英語以外的其他技能!而且金融危機之後,金融方面的人才需求比較大!學到一定水平再去考個bec或其他含金量高一點的證書就不錯啦!

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如果對經濟金融感興趣就可以選商務英語,如果對翻譯感興趣就可以選翻稜單遲竿侏放蟲蝨矗僵譯啦!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wish

usuccessful!

ps:英語專業不要學高數的!

12樓:念秀愛龔己

英語翻譯專業比較廣闊,有筆譯,口譯兩個比較大的就業方向。筆譯來說翻譯**什麼的是不太可能,主要負責類似公證處,個人檔案翻譯這型別的工作。口譯則看你個人的能力,如果想要更好就業當然是說的越好,聽得越快,記得越勞為主。

比如同聲傳譯這方面競爭壓力就會小一些,畢竟太費神了。但翻譯工作整體前景不是太看好,雖然中國國際化事務越來越多,但學習翻譯的人實在太多了,前幾年待遇不斷下降,近期還好一些。

如果對英語感興趣的話為什麼不嘗試嘗試英語研究,古英語研究,希伯來語系或者英語文學幾個專業。

商務英語真的是一言難盡,家裡有學習此專業的,我真的很想知道是誰發明的這個愚蠢的專業。隨著大資料和網際網路改變了企業管理和經營模式,企業更加需要的是在重要能力基礎上有著更強的溝通能力的就業者。英語不是什麼稀罕東西了,已經變成了乙個普通的技能。

也就是大部分公司只傾向招金融專業,管理專業有英語能力的人,而不會考慮學習管理類和金融類英語的人。現在想要學個英語報個培訓班,下苦功夫學習半年左右就可以了。現代社會重視的交際能力不是英語技能。

所以我不建議在大學本科選擇這一類專業,如果是短期培訓班可以考慮。

13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就業角度來講,兩者的社會需求量都不低,尤其是在沿海一線城市,商務英語麵比翻譯更廣,比如各行業的外貿相關職業,選擇麵很大,而且有較多的相關聯行業可以選擇。純翻譯行業比較垂直化,就業面窄,但是比較精,做的好的可以做筆譯,甚至同聲傳譯,進入聯合國工作,接入到世界的高層政界精英,對提公升自我格局有很大的幫助!要求方面的話,翻譯要求會比較高,從知識深度來講,需要更多的經歷和知識底蘊來充實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英語專業的。但我有幾個語言專業的朋友,研究生全都轉了專業。她們都實習工作過的。

據我朋友們的說法,純語言的真的不好找工作。翻譯僧多粥少,且工資不高。公司就算找翻譯,也更願意找非語言專業的留學生。

比如做發動機的,可能就會找學機械的留學生而不是學外語的學生這樣。所以選擇純翻譯方向的話,還是需要慎重考慮。這只是我周圍得到的一點片面資訊。

僅供題主參考。

哦又想起來乙個,給題主提供一下思路:我還有一朋友。也是學英語的。最近好像在某幼教機構當老師。聽說挺賺錢的。所以樓主如果想學翻譯,這應該也是一條出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方向 英語文字功底要求高 最好讀個研究生 商務英語方向 比較偏實用方向 可以進外企什麼的 知識只要精通 都好就業

16樓:

這兩個專業,只要過了專業八級,拿到證書,都好就業。

翻譯專業可以考研,商務英語側重實踐,畢業後直接去企業鍛鍊。

17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方向,側重英語翻譯的基本功;商務方向,側重商務英語的運用。沒有啥好不好就業的說法。國內本科畢業翻譯方向很難做深入的翻譯工作,最多就是一些簡單的翻譯,要真的專門做翻譯,需要讀研究生。

翻譯方向主要給你講講翻譯的基本理論。

18樓:依然血羽

翻譯方向應該專業性更強一些。不過現在對英語的要求越來越高,而且,會英語的也越來越多,一般你選的二外,就是小語種的語言,反而更吃香,說不定以後能幫到你更多。

19樓:蕾說略道

首先,不建議把這兩個細分領域分的太開,一般來說現在企業需求的是複合型的人才,聽說讀寫都要齊全,還會附帶一些其他的要求,比如社交、談判、策劃、設計等。

其次,純翻譯方向的偏內向一些,可能比較適合喜靜的性格;商務英語偏外向一些,比較適合喜動的性格。根據自己的個性選擇專業較好。

供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後乙個可去外企

前乙個呵呵了,很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教師的話翻譯方向,進企業的話商務英語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決定那你就業的是你的英語水平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表面是什麼形?

24樓:呼嚕

英語翻譯、、、比較有前景的,,現在翻譯採購還是蠻吃香的

25樓:張宜碩

我認為商務英語簡單些,翻譯要博古通今,什麼都要懂

26樓:丫在雲朵上

我是英語翻譯專業畢業的。後面發現中國的翻譯市場還是挺不規範的,尤其是筆譯,薪資不高。口譯還好點,但是也需要你能力夠強。

我的很多同學出來之後也都是從事的和翻譯無關的職業,比如老師、外貿等。所以還是建議你去學商務英語專業吧,感覺更有發展空間。

商務英語專業除了做外貿,做什麼工作最合適??

27樓:

其實這要看你自己的特質和能力了,看自己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商務英語還可以往翻譯這個方向發展,我跟你乙個專業,之前做的是外貿,覺得不適合自己,現在在做市場策劃,反正都能用到英語。我覺得先弄清自己想要什麼再確定做哪個行業比較好,要不然會很迷茫。

28樓:小玄利拉

我跟你是乙個專業的,後來做了英語老師,(能教幼兒-初終英語,授課方法大不一樣)這個需要學習的,現在又做了翻譯,兼職文員。兼職**。

其實好多都可以去做,只是找些英語相關的工作比較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去做這方面的教師工作

我是商務英語專業的應屆畢業生,適合找什麼工作

30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你的工作

一、跟單員。

這個工資可能沒有外貿業務員高,助理性質的工作會多一些,但是,比較合適沒有工作經驗,但有外貿外語基礎的學生。往往沒有業務量要求,不要求能獨立操作外貿。

比較合適你。

二、外貿業務員。

這個工作比較有前途,能夠直接接觸外國客戶,能鍛鍊人,很多做老闆的人,都做業務的,然後才做老闆的。因為,這份工作能接觸到生意的最前沿,如產品,成本,出口過程,客戶資源等等。

但是,要求也比較高,如果小的**公司接受你,你可以優先考慮這份工作。

三、貨代。

就是貨運**,又分單證,業務(要攬單)和報關等。

四、其它

報關,報檢,船務,單證,這些你也可以做,但是,一般都要做助理類的,而且都要有證書的。剛剛畢業,難以獨檔一面。而且,不太符合你說的「有前途」

在這裡,只告訴你,有這類工作。

看你的說明了,有證書,做過學生幹部,黨員,如果你不是做公務員或者在國企單位工作,這些作用都不大,只能說明你在學校的時候比較用功,有一定領導潛質。

建議你放低一切,虛心學習。

在你的工作中,慢慢發現你的潛質,看你合適做那些工作。等你發現自己所長,再談前途,也不遲。

外貿英語專業學什麼,外貿英語專業學什麼

外貿英語 商務英語 培養目標 本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能在外貿 外事 文化 新聞出版 教育 科研 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 管理 教學 研究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培養要求 要求學生受到英語聽 說 讀 寫 譯等方面的良好訓練,掌握英語語言...

商務英語專業屬於哪個學科分類,商務英語專業屬於什麼類

商務英語屬文學類旗下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為英語,為0502,05代表文學,02代表外國語言文學,商務英語屬文學類,按文學類劃定複試線。商務英語專業屬於什麼類 商務英語是文學類的專業。因為商務英語的專業類別屬於外國語言文學及應用語言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應用語言學又屬於外國語言學,外國語言學又屬於文學。商務...

英語專業 經貿方向 和英語專業 商務英語 哪個好

個人覺得商務英語的涵蓋面廣一些。我建議你選個廣一點的專業,這樣在以後就業的時候不會有侷限性!英語翻譯和商務英語哪個專業比較好?我是學商bai務英語 但我自身非du常喜歡翻譯zhi 之所以我沒選翻dao譯專業 是因為 我覺得回翻譯很大程度上答 授課停留在理論部分 而恰恰是翻譯實踐尤其重要 所以我課餘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