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英語專業的對口職業有哪些,商務英語專業的職業選擇有什麼?

2021-10-28 16:56:58 字數 6395 閱讀 259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師已經被列入正式的職業序列。相關職業標準也已於日前頒發。

抽樣調查顯示,目前上海約有2.5萬家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涉及電子商務,根據保守的估計,至少需要15萬名左右通曉電子商務的專業人才。儘管全市每年有一定量的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但考慮到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在增加,這一行業的人才「缺口」還是相當驚人的。

因此,將電子商務納入職業範疇並進行正規培訓已成當務之急。

根據職業定義,電子商務師是指「通過電子工具(如edi、web技術等),共享非結構化或結構化商務資訊,並管理和完成在商務活動、管理活動和消費活動中的各種交易。」該職業共設五個等級,分別是電子商務操作員、電子商務員、助理電子商務師、電子商務師和高階電子商務師。

電子商務師必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包括計算機網路應用、電子商務、電子支付、電子商務物流配送、電子商務安全等。其技能要求根據不同的等級有不同的標準。以電子商務師(營銷)為例,要求從業人員能夠按電子商務系統的整體規劃進行**功能設計、能夠組織實施網上市場調研,策劃多種型別的**營銷活動,能夠制定網上採購流程並組織實施,能夠根據企業目標選擇**客戶服務系統、實施**客戶服務流程,能夠根據企業的產品特點設計電子商務物流配送模型,能夠制定**運營管理制度、處理**執行中的常見故障,等等。

其技能要求還是相當高的。

市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有關電子商務師的培訓教材正在加緊修訂之中,同時配備先進的計算機系統,可以進行模擬**培訓。這位人士表示,他們將及時跟蹤經濟技術領域的最新潮流,確保職業培訓的推陳出新能與經濟發展同步。

2樓:廣嘉佴語絲

翻譯\導遊\外貿\銀行\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做教師

總之會英語的就業面廣一些

商務英語專業的職業選擇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師資方向:幼兒園、小學、中學、職業高中的教師。

職位要求: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外貿企業的本土化,內資企業的國際化,需要一大批有較強外語溝通能力、掌握商務外貿知識、熟悉現代化辦公裝置的商務英語人才。

商務英語專業都有哪些職業發展方向?

4樓:刺刺°刺心

商務英語專業畢業後就業面還是很廣的,既有家長們愛的鐵飯碗,也有競爭強的企業崗位~

1、英語教師/語言培訓教師

相比於進了編製成國家公務員,大部分應屆生更多的選擇了新東方、華爾街英語等培訓機構。工資高是一方面,在平時也可以鍛鍊英語能力,不過培訓機構現在招聘更多的傾向於有留學經驗,能者多勞。女生的話做老師還是不錯的,入不了高線的編制,去民辦學校也是很好的。

2、企業hr

hr經理做好的是個含金量高的職位,即使是一開始上手也不難。可能hr 專員一開始可能會做比較打雜的事情,偏向招聘方面,但是後來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所在,進行進一步細分:recruiting assistant(招聘助理),c&b assistant(薪酬福利助理)。

3、翻譯

翻譯類工作薪酬高,但是同樣也需要譯員的高能力。筆譯、口譯、會議口譯......翻譯的種類也能多,如果對翻譯真的很熱愛且有天賦的話,可以在大學期間找個兼職,挑一兩個行業精鑽,把行業背景摸透了,再找到自己興趣所在。

4、留學類

很多英語專業的同學都選擇了出去留學,也有就留在留學國家的。工資自然很高,同時眼界也變得開闊。

5樓:啾咪星

雖然自己的專業是偏財經方向的,但也是有共同之處的。在我分析下,我認為商務英語的就業前景是十分好的,有如下幾大就業方向:

1. 外貿行業

海外品牌營銷專員對於商務英語應屆生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很多企業想要出海,但是缺少綜合性人才。海外營銷專員,要會英語,也要有宣傳頭腦。

因為海外營銷主要依靠社交**,文章等,還需要掌握一些**營銷,seo,軟文寫作,海外廣告比如谷歌廣告,fb廣告的知識。北上廣深對於這個崗位需求還是很大的,兩年的工作經驗能爭取到每月1-1.2萬的薪資。

2. 大學老師

去大學當英語老師,進大學的公共外語科目的英語老師還是比較容易的,還可以去大學從事非教學工作;其他一些學校的國際處,特別是未來要大力發展和投資國際化學術環境的高校,很需要英語人才。

3.翻譯

有相當一部分同學在畢業後會進入翻譯公司任職,翻譯公司內部的工作狀態一般是筆譯為主的。口譯員薪水相對較高,翻譯公司一般會建立自己的譯員資源庫,在有需求的時候,隨時聯絡譯員。筆譯員在公司的一般每個月會有基本工資,要完成一定數量的翻譯或者審校工作。

在此基礎上,如果譯員完成了額外的工作,會按照千字領取額外的報酬。

這只是三個就業方向,商務英語的同學選擇的面不只這些,還有外企職工,培訓老師等。

6樓:小丸子

本人大一英語專業,再就業方面也做了不少研究

商務英語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商務英語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的概念從提出到今天,起始時間已經不短了,但在國際化大趨勢下,英語學習市場風起雲湧的今天,很多培訓機構又把商務英語作為了其主要的培訓專案。

隨著中國國際化程度的加深,與各國的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往來也越來越頻繁,所以為了深化交流,增強溝通,中國需要眾多外語類的高階人才,尤其是在英語方向的翻譯人才。因此(專業碩士)英語筆譯的就業前景是十分樂觀的。尤其是在學習期間輔修經貿、金融等其他專業的學生更是目前炙手可熱的人才。

畢業生可在各企事業單位從事外經、外貿、旅遊、外事等口譯、筆譯工作以及管理、文秘、經濟**等工作。也可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畢業後主要在**、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進出口

2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畢業後主要從事外貿業務員、外貿專員、外貿跟單員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外貿業務員

2 外貿專員

3 外貿跟單員

4 外貿經理

5 國際**專員

畢業後,深圳、廣州、上海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

眾所周知,英語是國際上最為通用的語言之一,是職場、社交、**,文化交流活動中一必要的交流工具。近年來, 隨著經濟全球化、市場國際化的進一步深化,國家間的經濟**活動越來越頻繁,中外合資、外商獨資等外向型經濟企業不斷湧現。目前,我國擁有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約36萬家,而國內取得外銷員資格證書者卻不到10萬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商務英語人才太少,可見商務英語人才需求缺口大。

然而現在,整個社會發展情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英語已經成為一種工具,越來越多的人能夠自如地應用,非英語專業學生的英語水平的不斷提高使英語專業學生面臨著許多強勁對手。企業對人才素質的要求不斷提高,單純的外貿或者英語專業以及其他專業的人才已經不能滿足企業對人才素質的高層次要求。

商務英語人才需求增長較快,企業對人才素質的要求不斷提高,商務英語專業畢業生面臨較嚴峻的就業形勢。慶幸的是,據勞動人事部統計,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一直在各專業中居於前10位,即使在近幾年大學生就業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多數院校該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仍達90%以上。

英語筆譯專業的優秀畢業生可以在國家機關、外事、外貿、外企、各類涉外金融機構、商務管理公司、專業翻譯機構、出版、新聞、旅遊、高階賓館酒店等部門,承擔商務管理、商務翻譯、外貿洽談、經貿文秘、英語編輯、英語記者、駐外商務**、涉外公關、涉外導遊等工作;也可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7樓:唐詩與長安

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以及一帶一路戰略的發展下,商務英語專業的

熱度越來越高。

當然,它的

就業前景與就業方向也是非常可觀的~

那麼商務英語專業的寶寶們到底可以從事哪些工作呢?

不如聽我分析~

1: 進入外企

我對外企的印象是:整潔明亮的大樓,

快節奏的生活高跟鞋噠噠噠的聲音,滿世界飛的職業白領~

(某外企公司前台)

不知你們對於外企的印象是不是如此呢?

想象一下,以後你也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成為一名外貿業務員,滿世界飛來飛去,

把我們的產品推薦給整個世界,用你學的知識與外國人交流,促進企業商業經濟的發展~是不

是很美好呢?(羨慕臉!)

2: 旅遊方面

商務英語專業的同學如果對旅遊感興趣,可以考慮以後去當導遊或者旅遊資源發現與設計

者。

導遊的話,(免費逛遍各個風景點!!!)

可以利用自己的外語優勢,帶領外國遊客遊玩,給他們介紹中國的文化古蹟~!!!(而且還

有可能與顏值巨高的外國人

交朋友,深入體會文化差異)。

如果你不想當導遊,還可以考慮以外語學習者的角度,比較中西方文化差異,設計出吸引國

外友人的旅遊地點,促進我國經濟的發展。

3: 口譯

在我國一帶一路政策的不斷發展下,近幾年來,中國與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往來越來越頻

繁。

(美女翻譯:張京)

而國內大部分翻譯人才主要是針對於普通口譯或者外教方面的,很少有懂英語又懂商業

發展的外語人才。所以,商務英語方面的人才還是非常稀缺的。

而且據相關研究表明,90%!!!的商務英語專業的同學畢業後都有不錯的工作~

so~

don't worry. 

8樓:光澤盛輝

商務英語專業作為職業英語的一種。與其他職業英語,比如旅遊英語、法律英語、醫用英語,一樣都具有很強專業性的行業英語,共同點在於都要有英語的基本語言基礎。要成為乙個優秀的商務英語人才,就一定要有紮實的英語基礎。

商務英語專業方向主要培養物件,一是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二是具有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可以在外貿、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教學、研究工作專門人才。

9樓:擁抱星星

本人就是商英專業的老學姐啦~

首先,我先說下官方的就業統計資料吧~

據勞動人事部統計,商務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一直在各專業中居於前10位。即使在近年來大學生就業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多數院校商務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業前景樂觀。畢業生在走上工作崗位後,大都能發揮他們的外語優勢,受到學校、外事部門、公司企業等用人部門的重視和歡迎。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一步加快,中國和世界的聯絡也會加強,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商務英語專業仍會繼續保持自己良好的就業前景。 通過調查省內外及沿海地區幾次大型人才交流會,發現有65%的崗位與商務英語專業相符合,特別是沿海地區一些大的中外合資企業,對商務英語專業人才的需求更多,其中包括英文秘書、報關員、跟單業務員、英文翻譯等崗位。

接下來,我們來說說幾個就業方向。

一、教育方向:英語教學/培訓工作,顧名思義就是各大學校/培訓機構英語老師。

二、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英語商務翻譯、對外商務助理、高階文員。

三、旅遊方向:英語導遊、酒店涉外置待人員。

最後,只要你去大學後把商務英語真正學紮實了,外加提前關注一些有關外貿公司的業務流程,屆時應該可以謀得乙份薪水不錯的相關工作的~

好好學習,讓自己成為剛需吧,學的出色在哪都能閃光。

商務英語專業知識有哪些啊,大學商務英語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啊?

d 調的華驪9級2011 08 03 主要學習基礎英語 高階英語 英語聽力 英語口語 英語寫作 翻譯理論與實踐 英美文學史及選讀 西方經濟學 國際 國際商務 市場營銷等課程。學校不同,課程安排也可能不同 追問 其他的知識呢?回答 你指什麼?追問 我也不懂啊 我們要做的一張 寫的專業知識還有其他知識 ...

商務英語考研院校有哪些,商務英語專業的考研考哪些高校比較好?

全國高校英語專業碩士研究生 商務英語研究方向 招生資訊彙總及對比分析 對外經濟 大學 商務英語研究方向。報考條件限制,同等學力要求發表學術 但對報考英語學院和外文學院無此要求。招生人數較多,約70人,但競爭激烈。北京工業大學 商務英語研究方向。報考條件限制,同等學力要求發表學術 教材不難。招生人數極...

商務英語專業屬於哪個學科分類,商務英語專業屬於什麼類

商務英語屬文學類旗下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為英語,為0502,05代表文學,02代表外國語言文學,商務英語屬文學類,按文學類劃定複試線。商務英語專業屬於什麼類 商務英語是文學類的專業。因為商務英語的專業類別屬於外國語言文學及應用語言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應用語言學又屬於外國語言學,外國語言學又屬於文學。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