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得分後衛,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得分後衛

2022-01-24 02:04:11 字數 5137 閱讀 9601

1樓:鬢髮白了

得分後衛以得分為主要任務。他在場上是僅次於小前鋒的第二得分手,但是他不需要練就像小前鋒一般的單打身手,因為他經常是由隊友幫他找出空檔後投籃的。不過也就因為如此,他的外線準頭與穩定性要非常好。

得分後衛經常要做的有兩件事,第一是有很好的空檔來投外線,因此他的外線準頭和穩定性一定要好,要不然隊友千辛萬苦擋出個好機會,卻又投不進去的話,對全隊的士氣和信心打擊頗大。第二則是要在小小的縫隙中找出空檔來投外線,所以他出手的速度要快。乙個好的得分後衛總不能企望每次都有這麼好的空檔,應該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機會出手,而命中率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如此的話,才能讓敵方的防守有所顧忌,必須拉開防守圈,而更利於隊友在禁區內的攻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由其字義不難得知,他以得分為主要任務。他在場上是僅次於小前鋒的第二得分手,但是他不需要練就像小前鋒一般的單打身手,因為他經常是由隊友幫他找出空檔後投籃的。不過也就因為如此,他的外線準頭與穩定性要非常好。

得分後衛經常要做的有兩件事,第一是有很好的空檔來投外線,因此他的外線準頭和穩定性一定要好,要不然隊友千辛萬苦擋出個好機會,卻又投不進去的話,對全隊的士氣和信心打擊頗大。第二則是要在小小的縫隙中找出空檔來投外線,所以他出手的速度要快。乙個好的得分後衛總不能企望每次都有這麼好的空檔,應該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機會出手,而命中率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如此的話,才能讓敵方的防守有所顧忌,必須拉開防守圈,而更利於隊友在禁區內的攻勢。

如此說,得分後衛的命中率一定要很高羅?其實不然。因為我們雖然希望他有較好的準頭,但是也別忘了他出手的距離經常都是相當遠的,我們總不能希望乙個射手投外線要準到比人家籃下打板命中率還高吧!

更何況,得分後衛有時也得要自己找機會單打出手、或是在人縫中找空檔,所以他的命中率不會太高,這是可以理解的。一般而言,能到四成

七、四成八就算是不錯了,五成以上已是上上之選。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好的得分後衛總不能企望每次都有這麼好的空檔,應該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找機會出手,而命中率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如此的話,才能讓敵方的防守有所顧忌,必須拉開防守圈,而更利於隊友在禁區內的攻勢。如此說,得分後衛的命中率一定要很高羅?其實不然。

4樓:唉唉

沒有超強的個人能力的話,打球要合理!不該投時別投!能把無人防守的空位投進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跑得快,投得準,斷球率高。

成為全隊的主要得分途徑。

最重要的是投得一定要準。

6樓:windy晴天

本人初中籃球隊主力sg.卟知硪說惪合卟合伱惪意思.?

pg就應該多練練帶球..帶球最起碼做到卟看球帶得流暢..控位最基本惪就帶球..

pg要看好隊友跑動惪路線.傳球要做到 準和快就好了sg說白勒就昰射3分..最少做到乙個準嘛..卟准帶個鳥sg.所以多練練3分..

如果sg體力卟好伱射3分能準嗎.?卟用硪說都知道應該練練體能勒吧..??

練體能就隨便找些來練.如:仰臥起坐.深蹲.跑步.(建議變速跑).

sg還要練下腿部爆發力.這樣突破會更簡單.具體怎樣就看伱惪啦..

得分後衛怎麼打

7樓:薛鴻暉雀名

得分後衛一般站位在三分線弧頂附近~以中遠投和突破為主~要有良好的投籃手感和快速突破的力量

得分後衛的優勢是外線投籃和突破意識!

如果你的隊友會為你造球~那麼你可以在進攻的時候遊走在外線尋找空位!只要有機會就出手!這也不妨礙你第一時間退回後場去防守!

作為得分後衛~你必須要緊記一點~退守的時候~你和前鋒是要最快退回到自己半場的!這點你要緊記!

但個人也建議你的速度要好~起碼在突破的時候能晃過防守人吧~就算完全不能擺脫~但也可以借助假動作突破分球啊!

會突破的得分後衛~就算不能直打籃下~也可以分球給內線或者邊角的小前鋒~一樣能給對方造成威脅!

得分後衛在進攻端可不能僅僅靠外線投三分這一種技巧的!

所以你的突破好~這樣你才能算乙個好的得分後衛!

怎麼練習得分後衛的基本功?

8樓:月醉清風的家

和籃球場其他位置一樣‍,得分後衛也需要很好的基本功。

現代籃球對於位置的定義開始模糊化,而且雙控位的組合常常可以收到奇效,一支球隊如果能有多個能控球的隊員將對球隊產生好的作用,得分後衛也逐漸被賦予了更多的定義。要如何打好得分後衛呢?得把握下面的幾點。

1、對抗力。

對抗中完成得分的能力對於得分後衛來說很重要,別以為身體單薄一些就去打得分後衛,在現代籃球運動中,對抗貫穿全場。

2、運動力。

由於位置所限,得分後衛需要更多的跑動,那麼速度和運動力將直接影響到得分後衛的生存能力。

3、體力。

在科比得到81分後,教練驚嘆他的體力,而不是他的得分能力。因為得分後衛不止要保持得分方面的爆發力,往往也需要防守對方搖擺人的衝擊,這對於體力來說是極大的考驗。

4、滯空能力。

它甚至比跳躍能力更為關鍵,得分後衛腰腹部力量的練習應該從不間斷。

5、全場控球。

全場控球會迫使對方放棄全場的防守,這對於比賽最後階段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6、很強的三分球能力。

除非你有韋德那樣強的突

正常的得分後衛來說,三分球是必須要花很長時間不間斷的練習的。

7、一定要牢記步伐。

突破時壓低重心,把意識放在腳步上,步伐和第一步是突破的關鍵。

8、防守意識和防守的技術一樣重要。

一旦上了賽場,就要全心的思考怎樣防守,並且整場集中注意力。這樣做也許起初會很累,但是以後一旦形成習慣,會發現好處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乙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乙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公尺.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乙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我不會說些沒用的東西.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

得分後衛 當然也分兩種 比如像麥迪 韋德 他們名曰得分後衛 實際上 得分 組織都一起幹了 還有的 就是比較純粹的得分 不大擔當組織的責任比如漢密爾頓

對於第一種 當然要很好的身體素質 和運球技術 傳球視野

籃球場上乙個得分後衛應該怎麼打,怎麼設定風格。

11樓:

傳統意義的得分後衛,活動的範圍往往在籃球場的兩個四十五度角之間,因為經常要接應控球後衛,並且負責籃球從一側傳遞到另一側的職責,當然,如果得分後衛是一名以外線共計為主球員,則常常會把小前鋒提到四十五度角,而讓得分後衛在底線通過擋拆反跑來獲得投籃機會,比較典型的就是現在的凱爾特人隊的打法。一般來說,得分後衛要擔當半個控球後衛的責任而不是一味的進攻。

所以,基礎的傳球,和內線之間的傳切、反跑,以及快速的奔跑、回防,是必須具備的素質

對於個人的技術要求來說,穩定的外線得分能力是必須的,因為一旦沉迷於突破進攻,不但對手更容易防守,而且意味著一旦投籃不進,很難再第一時間回防,需要前鋒來補後衛的位置,對全隊的默契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得分後衛應該具備一定的外線投籃能力,即使三分不准,也要有穩定的中投能力,比如喬丹和漢公尺爾頓。

其次,如果具備四十五度突破分球的能力,對內線的中鋒、大前鋒、以及埋伏在底線的小前鋒,將是很大的幫助,一般情況下,不推薦控衛運球到前場直接突破,最好是得分後衛繞到四十五度角後,接球、假動作,持球突破、分球。

剛才說了,穩定的中投,就需要練好跑動中接球急停跳投和運球急停跳投的能力。

如果不是優勢很明顯,不推薦得分後衛在三秒區附件的背身單打,因為往往會把內線隊員擠到罰球線附近,對內線的中投能力要求很高,同時,需要防守意識很好的小前鋒,比如喬丹時代的公牛隊。

得分後衛和組織後衛之間的距離,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控球後衛突破或者下底線超過四十五度角,得分後衛必須上提到罰球線頂端,或者是三分線弧頂,最好能保證組織後衛和得分後衛之間,不要有防守隊員,因為這樣球才能很好的傳遞,否則會陷入一側,出不來。

所以得分後衛不是乙個光練好進攻技術就可以勝任的位置,對意識的要求更高,建議多看比賽,在比賽中不要站著不動,必須根據局勢調整自己的站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最有效的就是半場任何乙個地方空位都可以投進去 傳球無所謂了。 乙個可以突破分球可以中遠投可以低位單打的得分後衛 已經不是單純得分後衛了 ,更像鋒衛搖擺人或者雙能衛。一般得分後衛都要做到空位球有很大把握進,厲害一點的就是急停跳投了或者在干擾下投籃得分,訓練的話你可以試一下一口氣做俯臥撐到氣喘再投籃 訓練你的大心臟。

13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最基本的要做到俗話說的「能突能投」。

一打一對位的時候,要有豐富並且有把握的得分手段。突破犀利,跳投穩健。

更高的要求就是在面對聯防、夾擊的時候,可以做到能夠合理地處理球。

怎麼做乙個優秀的籃球後衛?

14樓:匿名使用者

練傳球,意識第一,技術第二

如何做合格的中介,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只有不是騙錢的 都是好中介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介 怎樣做好房產中介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王小兵 房產中介銷售技巧 一 房地產銷售 方式及策略 房地產公司角度銷售房屋 在臺灣,我們要求業務人員有百萬年薪,按匯率差別,在上海約有十萬年薪。這十萬年薪怎麼拿到?由於房地產買賣金...

如何做合格的大學生的文章,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大學生的文章

世界在不斷進步,社會在不斷發展,如何才能成為一名與時俱進的大學生,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呢?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實現xx素質價值呢?高考之後,近千萬跨過自己嚮往的大學,但是在今後大學生活中如何把握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目標呢?也許在今後的生活中會逐漸摸索是怎麼生活。我以為只要做到了三點,你就能...

如何做合格的飯店服務員,如何做乙個合格的飯店服務員

你好!如何做乙個合格的飯店服務員?1 做事要勤快,2 口才,口才好的服務員飯店生意好。3 注意衛生,在現態生活中講究衛生是第乙個。勤快一些,不要偷懶。一般就能和其他人相處好了 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餐廳服務員?1 禮貌 行動合乎情理 2 保持個人清潔衛生,注意個人形象 3 工作守時,有時間觀念 4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