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怎麼調理,一旦神經衰弱了,該怎麼調理?

2022-01-24 02:04:12 字數 5512 閱讀 7925

1樓:陽光的

神經衰弱的人一定要合理安排飲食,放鬆心情,跳跳舞唱唱歌,按時吃藥,肯定會好起來的

一旦神經衰弱了,該怎麼調理?

2樓:苦苦的掙扎

精神衰弱怎麼辦?精神衰弱如何調理?

一、調整心態

心態非常重要,雖然心態不能決定一切,但能影響人的生活和精神狀態。心態好的人,看待任何事情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由此事情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心態不好的人,鬱鬱寡歡,多愁善感,總害怕失去什麼,杞人憂天。

心態好與心態不好,精神狀態也不一樣。心態好的人每天都精神抖擻,充滿激情,做任何事情都尋求最有效的方法。心態不好的人每天都精神萎靡,對生活失去興趣,碌碌無為。

無為者內心空虛,憂慮過度,容易得精神衰弱症。若得病,應調整自己心態,積極看待一切,努力尋求方法解決問題,排除憂慮。另外,還要注意鍛鍊身體,多運動,多參**體活動,多與他人交流。

二、藥物**

精神衰弱者雖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疾病嚴重時會使人萌生自殺念頭。嚴重者應服用藥物**疾病,比如抗焦慮藥、抗抑鬱藥。焦慮、抑鬱都是不良情緒,待服用藥物後會有所緩解。

若症狀無法緩解,應諮詢正規精神科醫生,根據醫生知道採取有效的方法**。日常,人應注意飲食,注意自身健康。運動有利於身心健康,應每週堅持。

運動一段時間後,精神不振症狀會消除,疲勞症狀也會減輕。既然運動能**疾病,精神衰弱者就應多運動。

神經衰弱怎麼調理?注意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比如芹菜、西蘭花、生菜、油麥菜等,多吃新鮮的水果,比如蘋果、香蕉、雪梨、枇杷、哈密瓜等,多吃營養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雞、鴨、魚、蝦、螃蟹等,少吃辛辣刺激性強食物,比如大蒜、辣椒、芥末等,少吃肥膩食物,比如豬肉、豬肝等。

3樓:九年金融老司機

中醫認為神經衰弱多系心脾兩虛或陰虛火旺所致,**時應按辨證施治原則,選擇不同的處方。此外,針炙、氣功、推拿、拔罐等傳統的中醫**,對部分神經衰經也有一定療效,可在醫師指導下選用。

4樓:葉色睡滿園

建議您睡前適合吃的食物有小公尺、牛奶、土豆、麵條或蔬菜加少許雞肉或魚肉,是有利於安神睡眠的,注意心情放鬆。患有神經衰弱時,需要積極調節平時的生活作息習慣,可以通過心理、行為、藥物、物理等方式進行**;適當的參加運動,養成健康的作息習慣,避免過度勞累、熬夜等;晚上可以使用熱水泡腳或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5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用專門的中藥調理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可對症下藥

7樓:腦博士健康**

神經衰弱應該怎麼調整

8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神經衰弱我們該如何**,專家列出以下幾條!

1、其實在很多疾病中運動**是必不可少的,運動**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睡眠**,比如可以做一些散步、慢跑、瑜伽等,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定奪。

2、中藥調節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方法,患者一定要前了解一下原因,再判斷用藥的方式以及藥量。建議中藥,及時飲用已鬱氨茶可以緩解這種現象,多注意休息,不要做損害身體的事,這樣才是對身體健康有更好的保障。

3、患者也可以做一些物理**,比如水療、電療等,物理**可以緩解精神狀態。

4、學會自我緩解壓力,對各種壓力進行疏導分析,不要讓自己過於焦慮,我們可以通過冥想、靜臥等方式緩解症狀。

神經衰弱飲食禁忌,專家列出以下幾條!

1、忌食油膩生冷食物,如:年糕、粽子、炸糕等;

2、忌食蔥、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動物脂肪、肥肉等滋膩品;

3、酸橙等水果中鞣酸較多,妨礙鐵的吸收且刺激神經,不宜多吃;

4、本症多身體虛弱而脾胃功能又差,不宜服過於滋膩或溫熱的補品,如:熟地、鹿茸等;

5、不宜飲濃茶、咖啡、白酒等刺激性飲料。

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9樓:盈瑋甘彬炳

神經衰弱多因患者長期受有精神創傷或突然受到某種精神刺激而造成的一種神經官能性疾病,主要症狀為失眠、心悸、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頭昏痛、易煩躁、食慾不振等。

神經衰弱在中醫上有氣血不足,心腎不交等分型

1、氣血兩虛型症狀心悸失眠、夢多易醒、頭暈健忘、食慾不振、精神倦怠、脈沉細弱。需要健脾益氣、補血養心

2、心腎不交型症狀心悸不寧、虛煩不眠、健忘、盜汗、腰痠膝軟、遺精、脈弦細數。需要滋陰清熱、通交心腎

比較簡單的辦法:可以適量的飲用養生乾紅。

紅酒的色香味可以獲得高質量的睡眠,其所含有的促進睡眠的褪黑素,有助於睡眠。

紅酒本來就是中藥比較好的溶劑,像百利生養生乾紅在紅酒裡面加入靈芝、枸杞、紅花等中藥,

會在緩解疲勞的同時,加入中藥的補益效果,紅酒本來就可以活血化瘀可以和中藥相得益彰。靈芝和枸杞相配可以平補腎精肝血,補氣寧神。可以改善精血不足,氣血不足所致的虛勞短氣、腰膝痠軟、鬚髮早白、失眠多夢、潮熱盜汗的症狀。

對心腎不交、氣血兩虛的神經衰弱都有較好的效果。

個人建議供參考

10樓:哀興宰鶯

指甲上的豎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建議你首先做好自我調節,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壓力,盡量不要考慮太多的心事,現在到了春天

了,建議多出去走動下,不要老是乙個人悶著,這樣無論是對於心情的調節,還是對於身體都有一定好處的。同時,注意生活和作息的規律性,按時睡覺和起床,並能注意身體的鍛鍊

長期睡眠不好,千萬別只是吃安眠藥了事,長此以往,藥物的***對身體是很不利的。要解決睡眠問題,應該首先從調養入手,這才能從本質上改善睡眠。推薦試試飲食**和中成藥相結合的方法,五味子、百合、蓮子、桂圓等都有安眠的作用。

此外,九味神安膠囊、百合酸棗仁膠囊等中成藥的療效也不錯。

同時,食療也會有一定的幫助,推薦食譜:

蓮心茶: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飲用牛奶的溫飽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核桃仁: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蓮藕茶:藕粉一碗,水一碗入鍋中不斷地攪勻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即可,當茶喝,有養心安神的作用。

龍眼百合茶:龍眼肉加上百合,很適合中午過後飲用,有安神、鎮定神經的作用。

11樓:臧禾鎖爾槐

**神經衰弱失眠選擇德甫浦的怡鬱咹茶。中藥茶寮方便使用,可以安神補氣血補腦。然後可以以下食物:

大棗大棗在民間常作補血食品,能益氣、養心、安神。中醫常用大棗**神經衰弱的病症,因為食用大棗可以養心脾、安神志,緩解神經衰弱引起的驚悸怔忡、健忘恍惚、精神不寧等症狀。不知道神經衰弱吃什麼的患者,經常服食大棗,對於神經衰弱的康有益處。

枸杞枸杞是一味藥食兼用之品。中醫認為,枸杞能補益髓諸不足,安神。經常食用枸杞,對於神經衰弱引起的頭暈眼花、精神恍惚、心悸、健忘、失眠等症狀均有良好的**效果。

以上列舉的只是神經衰弱吃什麼水果中最常見的四種,另外還有像桑椹、梨、桃等具有養心安神功效的水果,也可以適當食用。

12樓:斛秋芹公琴

神經衰弱是一種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症以易於興奮又易於疲勞為特徵,常伴有緊張、煩惱易激惹等情緒症狀及肌肉緊張性疼痛、睡眠障礙等生理功能紊亂症狀。

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

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

即可發生神經衰弱

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

是靈活性的過度緊張

人類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

在機體各項活動中起主導作用

而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

一般情況下並不容易引起神經衰弱或衰竭

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

雖然產生了疲勞

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

但是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

一旦超越耐受極限

就可能產生神經衰弱

引起神經衰弱的原因有環境因素和內在因素

因此應該從這兩方面來進行預防

一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

知識才能

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

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

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

好高騖遠

想入非非

杞人憂天

為了名利和地位而費盡心機都是不好的

二培養豁達開朗的性格:自己的脾氣

性格一旦形成

一朝一夕是很難改變的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只要你對培養良好的性格有心有意

良好的性格自然會對你有情有義

三提倡顧全大局:遇事要從大事著想

明辨是非

如處理人際關係時

提倡嚴於律己

寬以待人

互相理解

體諒是防止人際關係緊張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處理家庭關係

同事關係

鄰里關係或上下級關係時

尤應如此

四善於自我調節

有張有弛:對於工作過於緊張

過於繁忙

或學生學習負擔過重以及生活壓力很大的人

都有必要自我調節

合理安排好工作

學習和生活的關係

做到有張有弛

勞逸結合

這樣做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五求助於醫務人員:如果自我調節不好

出現一些不能解決的心理問題或疾病先兆時

應立即求醫

進行心理諮詢

心理**或藥物**

切莫諱疾忌醫

但也不能有病亂投醫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神經衰弱

長期以來,人們對失眠、多夢、早醒、頭昏、頭痛、心悸、煩躁、易激動、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疲乏無力、精神疲勞、胸悶、多汗、四肢發冷發熱、食慾不振、腹脹等,無論內科還是精神科醫師都會確診為神經衰弱,並給予藥物**。結果療效往往會令患者感到非常沮喪,對於疑病素質的人群更是悲觀失望,有的還可能引發意外,醫生有時也感到無奈。傳統的醫療模式忽視了神經症者是乙個社會人,具有豐富的情感、有愛有恨、有鮮明的人格個性,往往把病人的所敘述的病情或表現的行為都看作是軀體的症狀,以藥物替代心理**,患者往往也會隱瞞內心的衝突與壓力,以依賴藥物,很少想到還有乙個最重要的心理因素,更不懂得主動接受心理諮詢,依靠藥物而得不到正確的售後服務和有效的心理**,至今無數的神經衰弱者仍然在痛苦中煎熬,到處求醫問藥,抱怨醫生,否定藥效。

實踐經驗告訴我們,原來,此病與患者長期存在的未能解決的內心衝突有關,與成長中的個性與人的思維模式與人的壓力、壓迫、困難等心理因素有關,致使腦功能改變。就是說有些人表現出來的身體不舒服、神經功能紊亂是內心衝突的結果。長期壓抑而心情不愉快是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軀體症狀的直接原因,而在其背後則存在著迄今未知的內心衝突。

只要解決了內心衝突,消除了壓抑、焦慮、憂鬱、憤懣等不愉快的情緒,那麼軀體症狀就可以得到緩和。當然最好還是和藥物搭配一起**會更好,建議可以喝德甫的怡鬱咹茶能幫助你改善緩解。

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神經衰弱怎麼辦?可以從下面要求做起,建議可以使用宜鬱桉茶寧神安心,調節情緒。1 正確認識自己。要對自己的社會適應能力,自己的體能智力等有乙個全面的認識。避免接受一些自己完不成的工作,給自己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要樂觀向上,不能杞人憂天。2 培養開朗的性格。如果自己是比較內向的性格,可以注重自己外向,樂...

如何緩解神經衰弱?如何改善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並非僅口服催眠藥物即能得到緩解。口服助眠藥物只適用於短期失眠,而神經衰弱的患者均有較長的病程。失眠是其中乙個主要的症狀,除服用促進睡眠的藥物,患者還需要到醫院做心理測評,檢視是否有焦慮 抑鬱的傾向。如果有中度以上焦慮 抑鬱情況,要接受心理疏導,且服用抗焦慮 抑鬱的藥物。另外,有一...

神經衰弱怎麼辦,神經衰弱該怎麼調節?

此病的 原則是在詳細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應用心理 行為 配合藥物及物理 可以獲得較好的療效。抗焦慮 抗抑鬱藥物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 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 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 改善緊張狀態 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