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童年gt和lt鋼鐵是怎樣煉成的gt的讀後感都是

2022-01-24 01:34:17 字數 872 閱讀 2090

1樓:迷失了自我的皮丶

才五分、、誰給你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是乙個自覺的、無私的革命戰士,他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與火的戰爭年代,保爾和父兄們一起馳騁疆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而努力,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軍浴血奮戰,表現了甘願為革命事業獻身不怕犧牲的獻身精神。在那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的艱難歲月中,他又以全部熱情投入到和平勞動之中。

雖然他曾經金戈鐵馬,血染疆場,但他不居功自傲,也沒有考慮個人的名利地位,只想多為黨和人民做點事情。黨叫他修鐵路,他去了;黨調他當團幹部,他去了,而且都是豁出命來幹。為了革命,他甚至可以犧牲愛情。

他愛麗達,但受「牛虻」的影響,要「徹底獻身於革命事業」,所以按照「牛虻」的方式來了個不告而別。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後,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正像他所說的: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保爾更是乙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創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蹟。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的過程,表現了乙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保爾又是乙個於平凡見偉大的英雄人物。在他的履歷表中,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業績,他總是從最平凡的小事做起。面對疾病的沉重打擊,他也曾產生過自殺的念頭,而且就是在他與病魔抗爭的英雄主義激情中,他包含有「左派」幼稚病的危險。

保爾後來也終於認識到他不愛惜身體的行為不能稱之為英雄行為,而是一種任性和不負責任。因此,保爾是偉大的,也是平凡的,他是在革命的烈火中逐漸歷鍊成熟起來的鋼鐵戰士,是乙個有血有肉的、讓人感到親切的榜樣式人物。

有誰知道lt小河淌水gt是誰創作的

小河淌水 源於密祉。詞曲改編作者尹宜公先生,1924年出生於彌渡縣的密祉。他回憶1947年春天的乙個晚上作這首曲子時的情景說 密祉放羊調優美的旋律讓我想起家鄉的月亮 深山 森林清風和蜿蜒奔流的小河,取了 月亮出來亮汪汪 的歌名。雲南大學 教學唱 主編江騖建議用 小河淌水 更好,這首歌發表後,逐漸流傳...

古詩lt胸gt這詩中哪一對是反義詞

1 反義詞 無和有。無聲,說明泉水從洞口流出,沒有一絲聲響。乙個 早有 以新奇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一切,捕捉那稍縱即逝的景物。2 全詩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3 註釋 泉眼悄然無聲是因捨不得細細的水流,樹陰倒映水面是喜愛晴天和風的輕柔。嬌嫩的小荷葉剛從水面露出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3000字作文

開一朵絢麗的花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部家喻戶曉的俄羅斯名著,一直在廣大讀者中間廣為流傳。相信大家和我一樣,被可貴的保爾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這部作品就是以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親身經歷為原型而創作的。保爾,十幾歲就開始在車站小食堂當雜工,在發電廠給鍋爐工當助手。家裡雖然很窮,但是並不能影響他對知識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