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落枕嘞怎麼能讓自己舒服點如題謝謝了

2022-01-23 18:32:35 字數 2385 閱讀 7686

1樓:舞動丶

落枕,又稱失枕。 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 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乙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並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盡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

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

三、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2樓:索藻

落枕是因為缺鈣,睡姿不良,枕頭高低也有很大關係,選擇的枕頭即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要正好與肩膀的高度一樣,這樣就不會增加頸椎的壓力了,如果落枕了,就應當睡落枕的一邊,哪疼睡哪,一晚保證可緩解疼痛

落枕了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4樓:血刺f丶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

(一)**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

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

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脖子落枕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斌斌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6樓:手機使用者

落枕,又稱失枕。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乙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並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盡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

三、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7樓:保羅是基佬

頸部扭挫傷 頸部的急性軟組織損傷:由直接暴力引起的,稱為頸部挫傷。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

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 外用藥:

用活血散、接骨散、川筠散外敷**,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怎麼能讓自己不小心眼,大度一點,怎麼能讓自己變得大度一點,不斤斤計較,不小心眼兒

女人如果太小心眼男人就容易受不了,可能要導致更壞的後果.但女人天生都對自己的老公有強烈的佔有慾,所以這也是人知常情的.但如果真是眼睛裡揉不了沙子,可以讓自己轉移視線.因為只有當女人把最大的精力盯到男人身上時,才會這樣.可是如果男人真的有情況的話,你也是改變不了這個事實的.那就要學會相信他們,只有彼此...

我是男生,眉毛很淡,怎麼能讓自己的眉毛濃一點

去紋眉吧,有點像紋身,做一次就可以管一輩子,紋個好看點的,還可以給自己加點分 化妝或者去試試有接眉毛的 購買眉毛增長液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濃啦 男生眉毛好淡好稀的怎麼辦?能讓我的眉毛濃一點嗎?我也是男生.性子比較急.我就不喜歡用那類土方法.我要的是很短時間看出效果.後來,朋友給我介紹了幾款增長液.都用了...

在心情很遭的時候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舒服一點

一般我心情煩的時間.我就想自殺.朋友說.我是逃兵.我就告訴我自己我不能跨.我是為親人活著的.我就喜歡聽點傷感的 點上一支煙.燃燒墮落.晚上就約上好的姐妹蹦迪.搖頭.左手一支煙.右手一瓶百威.提高q寵寶貝心情值的方法有 1 直接用滑鼠點選q寵寶貝,心情值就會每分鐘增加100 2 給寶貝餵食或者洗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