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睏啊,怎樣讓自己不犯睏,如何才能不犯睏?

2022-01-23 18:32:34 字數 5179 閱讀 7078

1樓:古方紅糖

避免犯睏第一步:早睡早起身體好,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如果要早起,首先就要做到早睡啊,放下手機和電腦,少些遊戲和熬夜辦公到天亮,這不僅是乙個保持身體健康的好習慣,還會使你在白天精力滿滿,做事更有效率。

避免犯睏第二步:洗把冷水臉,在你昏昏沉沉要睡得時候,千萬不要對自己心軟,抽出一分鐘的時間去洗一把冷水臉,(當然,熱水也可以,只是效果沒那麼好)這乙個簡單的動作不僅不會浪費你多少時間,反而使你精神百倍,不再犯睏。

避免犯睏第四步:搖頭,眨眼睛,走動走動,這些小動作是不是很簡單呢?什麼,你說你一直在做?

其實沒有,當你犯睏的時候,做這些的頻率會不自覺的減少,所以,困了的時候,提醒自己,做這些簡單的動作來是自己保持清醒吧。

避免犯睏第五步:精神控制法,想想你的夢想,想想你的未來,告訴自己,比自己厲害千倍萬倍的人還在努力,你怎麼能停止不前呢,把自己的電腦桌面換成勵志的正能量**激勵自己,不忘夢想,不忘初心,奮力前行。(雖然這招對me沒什麼用,希望可以幫到有理想的你們)

避免犯睏第六步:在適合的時候趕緊睡,相信大多數人性化的公司還是會有一段午休時間的,抓緊幹完手頭的事,趴下來睡一會,及時這是你不困,閉上眼睛小憩一會總是好的,放下手機和遊戲,只是休息。

2樓:愛臭美的微笑喵

節後犯睏幾招就能提神

如何才能不犯睏?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頭髮剪短,經常隨身帶一點眼藥水。

原理:頭髮長不管男生女生都容易上火,上火就是內粘膜潰瘍,會導致區域性白血球增多,使得身體虛弱愛睡覺。

經常點眼藥,是因為學習緊張會導致血壓產生波動變化,而眼睛在高三又是最容易疲勞的地方,所以容易產生眼壓高的情況,這種情況雖然年輕不會有老年以後眼壓高失明的危險,但很容易影響注意力和精力,更容易使眼部乾澀甚至痙攣導致睜不開眼只想睡覺的情況。

我有乙個實踐中相對較好的非常時期作息時間,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說出來供你參考:(需要從較早的時候開始適應)

1.放學回家,吃飯,然後在晚七點半左右開始睡覺。

2.早4點鐘起床,吃豐盛的早點,然後開始學習,學習的時候可以在露天的地方(如果條件允許,因為這時候的空氣最好,也非常安靜)。

3.這樣在每天上午開始上課的時候,都是已經經過複習的狀態,課堂吸收率更強,而且早上開始上課時間是平常的下午上課時間,沒有太大的差異。同時,八小時睡眠得以保證,而且睡覺的時候是把剛剛學完的知識在潛意識裡進行消化的過程。

4.中午做適當休息,並且最好聽一些**。比如我推薦神思者的**,讓人非常放鬆,日本人口中「療傷系」的**不是蓋的。下午上課的時候保證精神百倍。

特別注意自己的脊椎和頸椎,這兩者往往是你打瞌睡的最大原因,頸椎變形會使你的大腦缺血;脊椎變形會使你的脊髓缺氧。千萬小心。

4樓:尨蓇厵菭

不犯睏的方法:

1.五指拿頭法:張開五指,捏住前額部,逐漸用力內收,向後頸部做持續揉捏動作。做時要求五指指腹部著力均勻,腕部要放鬆,動作要連綿不斷,由輕到重、由重到輕。

2.抹前額法:取坐位或仰臥位,用拇指指腹或拇指根部手掌魚際肌肉豐厚處貼緊前額部,用力均勻地由中間向兩邊抹動100~150次。

3.捏眉弓法:用雙手拇指和食指捏住眉弓處**,由內向外輕輕捏拿,反覆做100次。

4.擦頭皮法:張開五指,以手掌部緊貼頭部**,用力均勻地由前額向枕骨部擦去,以頭部**有熱麻感為宜。

5.揉風池拿頸肌法:取坐位,以雙手食指抵住風池穴(兩邊枕骨下肌外側凹陷處)用力揉按2分鐘,再用拇指與食指、中指拿捏頸後部肌肉1分鐘。

犯睏的可能原因:

一是睡眠不足;

二是與身體接受外在刺激有關;

三是與時令有關;

四是身體不健康嗜睡。

5樓:俏佳美人玩生活

換季總犯睏,想要秋季不犯睏,聽聽老師的解決方法

6樓:愛臭美的微笑喵

節後犯睏幾招就能提神

7樓:家電老王莊

晚上6點開始寫作業,顯然是不合理的,剛吃完晚飯,胃開始消化食物,大腦的指令主要是胃,記憶細胞供血不足,就容易犯睏。不是有句俗話叫一日之計在於晨嗎,早點起床做作業最好了。

8樓:zy鑫

你要是能接受早起,完全可以每天5點起來做作業,我原來有個同學就是一回家先睡覺,早晨起來寫作業的。才高二就有那麼多作業啊,真夠辛苦的,要勞逸結合啊,要不高三怎麼能撐得住啊

怎麼能讓自己不犯睏的方法

9樓:愛公尺剪輯

【犯睏怎麼辦呢】

1、早餐一定要吃

現在很多白領在早上的時候都會選擇不吃早餐,但是不吃早餐是導致犯睏的主要原因。因為早餐是補充人體一天精氣神的開始,如果在早餐沒有吃早餐的話,就會出現一天都無精打采的情況,而這樣是很容易出現犯睏的徵兆。所以白領想要預防犯睏這個情況的話,就一定不要怕浪費時間,抽出一點時間來吃早餐。

2、保持面部的清爽

當我們感覺在犯睏疲憊的時候,就會表現在我們的臉上,而這個時候我們如果去洗把臉的話,就會出現讓臉變得清爽很多,而這樣是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所以當我們感覺犯睏,可以去洗把臉,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3、出去走動一下

導致犯睏的也有可能是我們經常久坐導致的,所以想要預防這個情況的話,我們可以選擇乙個小時左右出去外面走動五分鐘,放鬆一下心情,使得我們犯睏的情況沒那麼嚴重,另外這樣的話也可以預防因為久坐帶來的其他危害。

4、保持充足的睡眠

導致犯睏的原因,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前一天的睡眠質量非常的差,所以想要預防這個情況,就必須要從根本上來處理。而保持充足的睡眠就是乙個預防犯睏的方法。我們可以選擇在每天睡前泡下腳,提高睡眠質量,並且在固定的時候裡面及時入睡。

5、喝點綠茶

花茶是具有緩解犯睏的作用,特別是綠茶,所以當犯睏的時候,我們可以適量喝一點花茶。另外因為現在的白領基本都是處於辦公室裡面的,跟電腦是朝夕相處的,而這個時候喝點綠茶是可以起到預防輻射的方法。總的話來,在辦公室備一點綠茶是具有很好的作用。

6、喝咖啡

為什麼咖啡在最近幾年來變得非常的流行,這個是因為咖啡具有提神的作用,所以很多白領都會選擇喝咖啡。每天早上上班的時候,會泡上杯咖啡,這樣可以讓我們在早上的時候不犯睏。但是咖啡千萬不能在下午4點過後飲用,不然是會導致晚上睡不著的。

10樓:窮小子丶男人

1、有氧運動

隨著氣溫逐漸公升高,人們也要慢慢從寒冷的天氣走出,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天氣暖和的時候應該走出戶外,多進行一些有氧運動和健身鍛鍊,可以有效調節身體機能,加速身體血液迴圈,加快身體代謝頻率,提高腦部的供氧量,使大腦保持清醒,從而防止春睏。游泳、慢跑、瑜伽等運動大家都可以嘗試一下。

2、每週一次蒸氣浴

每星期做一次蒸氣浴,可以有效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身體會變得輕盈無負擔,可以有效防止春睏。

學會這4個小竅門,身邊很多人再也不打瞌睡了!

3、早睡早起

熬夜會導致晚上的睡眠不足,白天自然就會犯睏不斷。因此我們要按時睡覺,保證睡眠時間,早上不清醒的時候可以使用冷水洗臉,刺激**和大腦,加速醒神。中午一定要午睡或者閉目養神,可以有效除疲養氣。

4、調節飲食

春季飲食需要以清淡為主,應該多吃一些黃綠色的蔬菜及水果。中醫認為春陽主發,因此韭菜、姜、蔥等辛甘的食物可以適當多吃。

脾胃執行不暢也會影響人的精神以及睡眠,因此不可以飲酒過度,避免吃一些油膩、辛辣、生冷的食物。保證脾胃功能正常執行。

11樓:欣欣洋洋

早睡早起,條件允許的話,中午可以小憩一會,10分鐘就可以補充你下午的大部分睡眠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的時候休息好,平時多鍛鍊身體就好了。

13樓:落英繽紛

首先保證晚上睡眠充足,第二天才有好的精神。另外早起可以簡單的地做一下運動,精神狀態會更好。也可以喝杯咖啡提提神。

14樓:少範

有足夠的時間休息 提高睡眠質量,紅牛咖啡提神,如果實在不行,可以去洗臉

15樓:今天星期一

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習慣,才能讓自己不犯睏。

16樓:青梅沒竹馬

我試過挺多方法的,推薦幾個對於我來說很管用的吧。一,喝水,一般我是喝稍燙一點的(溫度自己覺得ok就行)。二,掐自己,不推薦常用。

三,冰涼貼,我覺得冰涼貼還挺管用的,就是持續時間太短。四,吃薄荷糖,就上課的時候不太好,其他時候還是很ok。

17樓:對空望月

該睡覺的時候把覺睡足,就不犯睏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8樓:田樂苼

可以喝茶,喝加啡色,喝洋參水,來提神,要注意早點睡覺,養足精神,就不會犯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我們都知道,頭懸樑,錐刺股是最好的讓自己不犯睏的學習方法,這個方法很有用!只不過就是有點殘忍,頭髮可能會掉光光,屁股大腿肯定會被扎出來很多洞……

20樓:

困的時候喝茶,喝咖啡,用清涼油按摩頸部,頭部來提神

最好的還是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這樣是不容易犯睏的

21樓:秋雨淋過的貓

該困的時候沒有任何辦法

有什麼辦法能讓人不犯睏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固定作息,減少熬夜,讓晚上睡好,準備睡覺了就別玩手機啊什麼的,睡前可以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幫助安神睡眠,提高睡眠質量,這樣白天自然不困了。

怎樣可以讓自己不瞌睡呢?

23樓:古方紅糖

早睡早起身體好,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如果要早起,首先就要做到早睡啊,放下手機和電腦,少些遊戲和熬夜辦公到天亮,這不僅是乙個保持身體健康的好習慣,還會使你在白天精力滿滿,做事更有效率。

把冷水臉,在你昏昏沉沉要睡得時候,千萬不要對自己心軟,抽出一分鐘的時間去洗一把冷水臉,(當然,熱水也可以,只是效果沒那麼好)這乙個簡單的動作不僅不會浪費你多少時間,反而使你精神百倍,不再犯睏。

搖頭,眨眼睛,走動走動,這些小動作是不是很簡單呢?什麼,你說你一直在做?其實沒有,當你犯睏的時候,做這些的頻率會不自覺的減少,所以,困了的時候,提醒自己,做這些簡單的動作來是自己保持清醒吧。

精神控制法,想想你的夢想,想想你的未來,告訴自己,比自己厲害千倍萬倍的人還在努力,你怎麼能停止不前呢,把自己的電腦桌面換成勵志的正能量**激勵自己,不忘夢想,不忘初心,奮力前行。

白天怎麼才能不犯睏,怎樣才能白天不會困?

只要保證晚上的睡眠質量,白天就不會困了。白天適當運動,睡前醒來試試這招。腹部按摩法可以減輕失眠的狀況。睡前用手心按摩腹部。方法是單手手心貼在腹部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按摩和逆時針各按摩相同的圈數,直至手掌心感到熱,累了可以換另外乙隻。做的同時並配合。深長的呼吸,一定要靜心!注意力集中在呼吸和按摩上。這...

如何讓自己變得優秀啊,怎樣讓自己變得優秀

如果你堅持這三點 一定會越來越優秀 第一 堅持學習 利用碎片化時間 不斷的充實自己 提公升自己 第二 堅持行動 有好的想法 就立刻行動 學會在試錯中成長 第三 堅持鍛鍊身體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 除了等s 你什麼事都幹不了 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乙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經歷的,...

如何讓自己死心 怎樣才能讓自己徹底死心

看你這樣說,我想我也是跟你的朋友一樣,勸你早點離開他!他並不著緊你,你在他的心裡也什麼份量!這也算了!最離譜就是才見第三次面,就提出那種要求!他當你是什麼呀?洩慾的工具呀?分明就不尊重你!你愛上他不是你的錯,錯就錯在你愛錯人!自己的感情自己說了算!祝你早點脫離對他的感情,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真愛!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