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怎麼做烹飪美食,魔芋怎麼煮食

2021-09-10 08:33:44 字數 4966 閱讀 5477

1樓:美味新吃法

魔芋,中國古名蒟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加工成磨芋豆腐(又稱褐腐)供疏食。平時家裡經常做成開胃的酸辣魔芋,爽滑的魔芋配上酸辣椒及辣椒油,色澤紅潤,瞬間能勾起人的食慾!

2樓:林夕的微笑

魔芋紅燒肉

食材用料:

紅燒肉700克

魔芋絲10個

生抽2大勺

紅燒醬油1大勺

料酒2大勺

冰糖1大勺

鹽2茶匙

蔥 1棵

姜 1片

清水適量

義大利混合香料1茶匙

花椒1茶匙

八角3個

桂皮1塊

草果1個

香葉2片

茴香1茶匙

丁香2粒

菜譜做法:

1.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過蒸南瓜,鍋中加入清水,花椒,八角1個,料酒1大勺,蔥姜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2.焯過水的五花肉撈出備用

3.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焯過水的五花肉,小火煸出多餘的油脂4.加入2大勺生抽

5.1大勺紅燒醬油翻炒均勻

6.再加入一大勺料酒去腥

7.放1大勺冰糖,用冰糖做出來的肉顏色更紅亮8.放入研磨出的義大利混合香料

9.再放入花椒 八角 桂皮 草果 香葉 茴香 丁香製成的傳統燉肉料10.加入熱水,沒過五花肉即可

11.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約25分鐘的樣子12.開啟鍋蓋,放入魔芋絲,用鹽調味,燜煮10分鐘後,開蓋適當收一下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400g、魔芋200g

輔料鹽1勺、蔥0.5g、姜0.5g、老抽0.5g、冰糖2個、料酒0.5g、生抽0.5g

步驟1.首先將五花肉切塊、蔥切段、薑切片、魔芋切塊。

2.鍋中放入清水,下入五花肉焯水,淋入適量料酒,待血水焯出,撈入涼水洗淨。

3.鍋中放入油,倒入五花肉,煎至焦黃、香味溢位時,加入薑片、淋入適量老抽,翻炒上色,加入冰糖翻炒,接著倒入清水,蓋過五花肉為宜,加入蔥段,蓋上鍋蓋,煮十五分鐘。

4.再入魔芋,加半勺鹽、淋入適量生抽,翻拌均勻,加蓋,繼續燉至湯汁逐漸收幹,再加半勺鹽調味,翻炒收汁,

注意:1、五花肉要先用清水焯水,水中加料酒有去腥的作用

2、魔芋用之前要先清洗乾淨或是用開水汆燙一下

3、五花肉先下鍋煸炒出肥油來,做出的紅燒肉不膩人

4樓:鉞驪泓

芋燒鴨: 主料:嫩肥鴨,水魔芋,青蒜苗段,紹酒。

輔料:川鹽,醬油,味精,郫縣豆瓣,蒜片,溼澱粉,花椒,肉湯,豬化油。 製作:

1)將淨鴨去鴨頭,頸,翅尖,腳掌,剔去大骨,斬成條; 2)水魔芋切成條,放沸水鍋內氽兩次,去掉石灰味,再漂在溫水內; 3)炒鍋置旺火上,下豬化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鴨條煸炒至淺黃色起鍋; 4)再將鍋洗淨加入肉湯燒沸,撈出花椒和豆瓣渣,放入鴨條,魔芋條,姜,蒜,紹酒,川鹽,醬油燒至汁濃鴨軟; 5)魔芋入味時,加入青蒜苗,味精; 6)最後用溫澱粉勾薄芡起鍋。 色香味:色紅亮、鴨肉肥酥、鹹辣 魔芋雞翅 材料:

雞翅翅中8個,魔芋1塊,胡蘿蔔半根,蔥2根。 調味料: 1、醬油4大匙,料酒半大匙; 2、料酒1大匙,蠔油2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少許,清水1杯; 3、水澱粉少許。

做法: 1、雞翅洗淨,拭乾,拌入調味料(1)醃20分鐘; 2、魔芋先切片,然後在每片中間直劃三刀,取出一端由中間穿入再拉出,做成領帶花結; 3、胡蘿蔔去皮後煮熟,切片,蔥切小段; 4、將4杯油燒熱,放入雞翅炸上色後撈出,油倒去,留2大匙油炒蔥段,胡蘿蔔片和魔芋,並加入調味料(2)燒開,改小火,放入雞翅燒入味; 5、待湯法稍收干時,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湯汁黏稠時即可盛出。 [注]:

1、翅中較整齊,肉質也佳,可在菜市場買到,但是**稍貴,若自己買全翅剁時,中段部分要超過關節少許剁斷,燒好才不會使肉層往中間縮而露出雞骨,其他切下的兩段可用來燒湯。 2、魔芋是蒟蒻的別稱,口感爽脆,吸收了雞翅的湯汁變得滑嫩,比當做青菜燒好吃。 魔芋豆腐 魔芋又名磨芋、鬼芋、花連桿、蛇子頭、天南星、蛇六穀等,學名蒟蒻。

屬天南星科,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地下生塊莖。其狀扁圓,宛如大個荸薺,本縣各山區均有生長。據古籍載,魔芋有醫治瘧疾、閉經、疔瘡丹毒、燙傷的功能,主治腫痛、丹毒、肺結核、頸淋巴結核、毒蛇咬傷、**皺裂等症。

魔芋還具有減低血壓、防治心血管疾病、降脂、**、開胃、防癌、保鮮等作用。魔芋制豆腐,先將塊莖切碎,在石磨中磨成芋漿,再放入鍋中煮熟成糊狀,倒置盆內冷卻後即成魔芋豆腐。魔芋制豆腐隨月份的增加而增多,以12月挖芋製作產量最高。

魔芋加工成精粉,葡萄甘露聚糖含量佔90%以上,並含有氨基酸、脂肪及鐵、鈣、鎂、磷、硫、鉀等對人體有益元素。 高鈣玉米飯 材料:米2杯、水2杯、魚肉50克 玉米粒100克 魔芋100克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米洗淨和水一起放入鍋中,魔芋切丁,和魚肉、玉米粒一起灑在米上,將米飯煮熟即可。 營養成分:

蛋白質30.6克 脂肪3.9克 糖271.

4克 纖維1.6克 泡椒魔芋 原料:魔芋粉50克,泡椒100克 調料:

食用鹼2錢、蔥段、薑片、泡椒茸、高湯、鹽、糖、味精、醋、青蒜。 做法: 1.

開水中一邊倒入魔芋粉一邊攪拌,使其充分化開,加食用鹼,待涼凝固後切成長條塊,並焯水去鹼味。 2.鍋中油燒熱後,放蔥段、薑片、泡椒茸炒香,再加高湯燒開,去渣。

3.倒進魔芋翻炒,放鹽、糖、味精、醋、泡椒和青蒜,烹熟出鍋。 繡球素梅花蝦球 原料:

魔芋素梅花1袋、中蝦肉150克,青紅椒適量、魚茸200克、五彩絲適量。 調料:精鹽、味精、白胡椒粉、上湯、生粉、精油。

製作:1將魚茸調味上勁擠成圓形,滾上五彩絲、製成繡球上蒸籠蒸熟,放入盤邊。2將素梅花氽水,與劃好油的蝦肉、青紅椒放入調好味的鍋內顛翻、出鍋,倒入圍好的繡球中即成。

特點:色彩鮮豔、爽滑可口、鹹鮮適中。 脆皮素蹄筋 原料:

魔芋素蹄筋1袋、生粉、吉士粉、雞蛋。 調料:鹽、味精、料酒、百胡椒粉、椒鹽、蔥、姜、精油。

製作:1、將素蹄筋氽水,加入鹽、味精、料酒、胡椒粉入味待用。 2、將素蹄筋拍粉、掛吉士糊待用。

3、鍋上火放入精油,待油溫達7成熱時,將掛糊的素蹄筋放入油鍋炸至外脆裡嫩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外脆裡嫩、香酥可口。

高湯芋扎金華片 原料:魔芋絲結一盒、冬菇20克、熟春筍50克、金華火腿50克、蔥40克、高湯適量。 調料:

精鹽、味精、生粉、白胡椒粉、精油。 製作:1、將冬菇、熟春筍、金華火腿切成條狀。

2、用蔥將切好的冬菇、春筍、金華條和絲結紮在一起蒸10分鐘、裝盤。 3、鍋上火加入頂湯、鹽、味精、白胡椒粉勾芡、淋油澆在蒸好的芋絲結上即成。 特點:

造型美觀、酥爛爽口。

5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燒鴨

原料:魔芋2個,鴨子1只、紹酒、食用鹽、醬油、味精、嫩美、胡椒粉、蒜片等適量。

製法:將魔芋切成5釐米長,1.3釐米寬的條,與茶葉(裝布袋中)一道放在沸水裡氽兩次,讓茶葉把可能留在魔芋中的雜味吸去,將嫩肥鴨洗淨、取其淨肉,切成同魔芋條相同的鴨條,入油鍋炒至呈淺黃色時取出。

炒鍋燒熱,先下花椒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加肉湯煮沸,撈出花椒與豆瓣渣,再加紹酒、鹽、醬油、味精、嫩姜、胡椒粉、鴨條、魔芋條、蒜片,燒至汁濃鴨酥時,加青蒜苗段、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推勻即成。

功效:降血壓、血脂,提高機體免疫力,可輔助**高血壓、高血脂。

基本功效

1、排毒:其豐富的植物纖維素,幫助活躍腸道功能,加快排洩體內有害毒素,預防和減少腸道系統疾病病變發生率。

2、**:熱量極低,在充分滿足人們的飲食快感的同時不會增肥,無須刻意節食,便能達到均衡飲食從而理想**效果。(中國體育界和香港各界人士對此點十分推崇)。

3、通便:所含豐富的葡萄甘露聚糖,有效刺激腸壁,保持腸道清爽,防治痔效果立竿見影,(在日本有"腸道清道夫或鐵掃耙"之美譽)。

4、潔胃:大量可溶性植物纖維促進胃腸蠕動,可減少有害物質在胃腸、膽襄中的滯留時間,有效地保護胃粘膜,清潔胃壁。

5、疾病防治:天然甘露聚糖被醫學界充分論證可抑制膽固醇、降血脂、降血糖、擴張血管、預防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系統疾病,頗具延年益壽功效。

6、防糖尿病:魔芋中的植物纖維被醫學證明有增加血液中胰島素,降低血糖,對控制、預防和**糖尿病有極好的輔助效果。

7、平衡鹽份:魔芋具有調節或平衡體內鹽份之功效。(營養學證明,人體每天攝取鹽份應維持在10g以下)。

8、補鈣:100克魔芋天然食品中含鈣約43毫克,更重要的是其所含之鈣成份極易溶解被人體吸收,此富鈣佳品亦當屬補鈣首選。

6樓:爵

魔芋(英文名:konjac 中國古時稱:蒟蒻,日本現在仍然延用這樣的名稱)是一種多年生草木植物。

地下塊莖為扁球形,個大,葉柄粗壯,園柱形,淡綠色,有暗紫色斑,掌狀複葉,生長在疏林下,具有散毒、養顏、通脈、降壓、**、開胃等多功能。 魔芋主要成份葡甘露糖富含食物纖維,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對人體好處很多: (1)清潔腸胃,幫助消化,防治消化系統疾病。

(2)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 (3)防治肥胖,延年益壽。 (4)對防治糖尿病有好的作用。

魔芋怎麼煮食?

7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魔芋500克。

調料:蔥10克,姜1塊,蒜半頭,花椒適量,幹辣椒10克,小米椒30克,植物油適量。

鹽水魔芋的做法

1.小米辣切碎,用鹽醃上30分鐘左右。

2.姜蒜切末,用開水衝調。

3.魔芋切條。

4.大蔥切小條,幹辣椒,花椒炸蔥油。

5.醃好的小米辣里加入涼白開,鹽,姜蒜水,蔥油,香油,雞精拌勻。

6.水開後焯魔芋,魔芋熟後撈出盛入調好的汁料中,蓋上保鮮膜,泡上2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8樓:美味新吃法

魔芋,中國古名蒟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加工成磨芋豆腐(又稱褐腐)供疏食。平時家裡經常做成開胃的酸辣魔芋,爽滑的魔芋配上酸辣椒及辣椒油,色澤紅潤,瞬間能勾起人的食慾!

9樓:美味泡泡

我也是四川的

當然是魔芋燒鴨子了

還有就是吃太安魚的時候放點魔芋,通常我們就搶著吃魔芋,最後吃魚哈哈

怎樣做魔芋豆腐,魔芋粉怎麼做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的營養價值 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 1.魔芋豆腐的家常做法有很多,比如魔芋豆腐炒香菇,魔芋豆腐白菜湯等。以魔芋豆腐炒香菇為例,做法如下 2.材料 魔芋豆腐400克,青尖椒2個,紅尖椒2個,鮮香菇3朵,輔料 蠔油1小勺,公尺醋2小勺,白糖1小勺,生抽1勺 3.做法 1.魔芋豆腐切成小塊。2.入開水...

魔芋怎麼做出來的,魔芋是怎麼做的? 詳細)

魔芋,又名蒟蒻,英文名konjac,是一種多年生天南星科草本植物,其有用部分是地下塊莖中的葡甘露聚醣。魔芋適應氣候 土壤能力強,種植成本低,管理簡單,比較容易栽培,易於加工,且食用 藥用 工業用途廣泛,成本低廉,經濟效益高,正在被深入研究 開發,並得到了廣泛的應用。魔芋是乙個大家族,全世界大約有13...

正宗的川菜魔芋燒鴨子怎麼做呀?川味魔芋燒鴨子怎麼做

魔芋燒鴨子。材料 鴨子乙隻 魔芋一袋。調料 鹽 醬油 白糖 料酒 啤酒 郫縣豆瓣醬 乾紅辣椒 姜 蒜。製作方法 1 醃製鴨子。鴨子清理乾淨後,切塊,放鹽 料酒 姜醃製幾個小時或者乙個晚上。2 將鴨塊撿出薑片,用清水清洗一下。3 鍋中加入熱水 不等鍋開 立刻將鴨塊下鍋,待水開鴨肉表層皮肉變色,用筷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