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投靠的勢力最多的是誰,呂布所投靠勢力的全過程

2022-01-23 14:56:01 字數 2794 閱讀 5245

1樓:冰雪

1一部《三國演義》,樹立了一正一反的兩個反覆無常的人物。一為劉備,二為呂布。蔡瑁語劉表曰:

「劉備先從呂布,後事曹操,近投袁紹,皆不克終,足可見其為人。」王累語劉璋曰:「劉備世之梟雄,先事曹操,便思謀害;後從孫權,便奪荊州。

心術如此,安可同處乎?」至於呂布,張飛呼之「三姓家奴」,可謂言簡意賅。 然而,縱觀全書,另有一人,劉備呂布只可望其項背。

孟達是也。 孟達初出場時,乃劉璋手下「廳級幹部」。未會劉備之面,即與張松、法正謀獻益州與大耳兒。

劉備取得西川,進製漢中王,帝業初成,正處於上公升發展階段,孟老哥卻萌生去意,先是堅持不發兵救援關羽,然後又慌不迭地投奔了曹氏集團。劉備駕崩,孟達身為進犯西蜀的五路大軍之一的首領,卻因故交李嚴的書信,託病不行,可謂因私廢公。諸葛亮初出祁山,孟老哥卻又舊病**,張羅著重歸劉氏集團,終因行事不密為司馬懿所殺。

若最後那次背叛事成,孟達將先後臣事三家五主——劉璋、劉備、曹丕、曹睿、劉禪(是否在劉璋之父劉焉時代就已出仕?不得而知)。只可惜孟老哥沒投奔過東吳,否則將是「三國家奴」,遠把呂布給比下去了。

呂布殺丁原,誅董卓,他人遊說起了很大的決定性作用;而孟達每一次叛變都是主動的。劉備從販履小兒到昭烈皇帝,每一次背叛都是自身事業的進步,而孟達反反覆覆背叛了那麼多次,個人事業卻總沒見長進,這是最可笑的。此外,劉備與呂布的背叛都是單向發展的,沒有回頭路,而孟達由益州到蜀漢再到曹魏又想回到蜀漢,是真正意義上的「反覆」。

值得一提的是,孟達是三國裡少有的文武全才。在蜀時,孟達與張松、法正、彭漾、李嚴等文人為密友,按常理,文才自是了得。投奔魏國後,「彼時曹丕愛其才,時以駿馬金珠賜之,曾同輦出入,封為散騎常侍」(《三國演義》第94回)。

至於武藝,交戰戰績差強人意,但射術當是一流水準,曾一箭射死徐晃。徐晃非同小可者也,曾與許諸、關羽大戰幾十合不分勝負,《曹操大宴銅雀臺》一回,箭射柳條單取錦袍,射術絕對超群。善射者必善於避箭,故此可推斷孟達射術非比尋常。

2全三國最反覆無常的人,我個人認為~還是呂布...(三國中那些不是star又反覆無常的人們啊,請見諒) 雖然我不是怎麼喜歡劉玄德,總覺得這人太虛.但憑心而言,劉備這傢伙卻還真是沒乾過什麼太違背義氣的事~他投過6人,但每次轉投他人都不是反覆無常之舉:

他先投劉焉,那是為了打黃巾(哎~殘酷鎮壓農民起義),後來離開劉焉,是因為黃巾之亂以平定,劉備被封做了個可憐的平原令.這可是皇命啊,他總不能不去做官還待在劉焉那(劉備的追求可是輔佐漢室興旺啊,當時漢朝還在,沒理由回到劉焉那而不去做漢朝的官).再說平黃巾的過程中他已經被劉焉派出去了,不能說他反覆無常~後來為了討董卓,他和公孫瓚一道開往虎牢關,因其勢小力薄,不能算做一路諸侯,而他本人又與公孫瓚有不淺的交情,故而算做公孫瓚的附屬(要不是劉備他哥幾個三英戰呂布,公孫瓚的小命早就玩完了).

後來鬧出了鳳儀亭之事,呂布倒戈,除了董卓(哎,貂蟬的威力就是大啊)呂布自己卻被董卓他的兩個老部下攆了出來.宅心仁厚的玄得收留了呂布,誰知呂布這玩意真不是玩意,恩將仇報(雖然中間有張飛醉後鞭打呂布老丈人一環)!無家可歸又外有強敵(袁術)的劉備,和呂布擯棄前嫌,聯合起來,去守小沛是明智的選擇(不然哪有呂奉先轅門射戟這一佳話)~後來呂布白門樓殞命(天意,還是孟德厲害啊!

),曹操專權,忠心劉備漢室的劉備便入朝為官(著重說明:是入朝為官,不是投曹操!雖然當時實際是曹操控制著那個明存實亡的朝廷),當了個掛虛名的皇叔,暗中計畫著如何除去曹操(引出了煮酒論英雄這一傳奇).

後事敗(孟德哪是那麼容易就能被算計的?!),去投當時唯一可與曹操抗衡的袁紹,還是為了能夠拯救當時的朝廷(真是夠執著!).

接著曹袁大戰(關公斬顏良,誅文醜,帥啊,不愧是武神),再後來袁紹也game over了,為了完成k曹大業,眼前擺明的路就是投同是漢室宗親而且勢力不小的劉表嘛.哎,後來的事我講不下去了,手疼了,講下去也是走題了.反正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劉備不是個反覆無常之人.咱不能用投主次數的多少來判定乙個人是否無常嘛! 至於呂布,哎,我都懶得罵他,太不是東西了這傢伙,可偏偏他還就是擁有全三國最高攻擊力的男人.

哎,這能力要是給孟德多好,孟德就真是無敵全能了.反正給不給都無所謂,沒有呂布的攻擊力,孟德也還是全三國綜合能力最最強的人!!哈哈求採納

2樓:粗暴

劉備是投靠勢力最多的 呂布是叛變勢力最多的 孟達是反覆勢力最多的

三國裡投靠的勢力最多的是誰

3樓:小蘇話春秋

劉備是投靠勢力最多的

呂布是叛變勢力最多的

孟達是反覆勢力最多的

呂布所投靠勢力的全過程

劉備投靠過什麼人?三國演義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朋友們記住好嗎:一:劉焉 二:劉虞 三:公孫瓚四:皇甫端 五:陶謙 六:曹操 七:呂布 八:袁紹

九:劉辟 十:劉表 十一:劉璋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當人們說呂布是三姓家奴的時候,常常把劉備給忘了。劉備起先跟著劉焉,再追隨公孫瓚,陶謙給了他一些軍隊他就投了陶謙,沒多久陶謙不明不白死了,兩個兒子也死於非命。

劉備在徐州混不多久地盤讓呂布奪去,他就厚著臉皮在託庇在呂布門下,但呂布終究不信任他,他就隨曹操滅了呂布,可一到京城,他又企圖對曹操下毒手,最後在徐州反曹,失敗後投袁紹,看袁紹不行又投劉表,劉表死後,乙個兒子投降了曹操,另乙個兒子在劉備手裡,年輕輕地據說酒色過度死了。周瑜打敗曹仁得到荊州,劉備卻厚著臉皮借了荊州一直不肯還,直到最後決裂。劉備最後一次背叛是老上司劉焉的兒子劉璋,《三國演義》裡說他不肯奪同宗的地盤,那是胡說八道,他可熱心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劉焉朱雋

公孫贊田楷

陶謙呂布

曹操袁紹

劉表孫權

三國演義中的呂布,三國真有呂布嗎?

三國真有呂布嗎?在歷史上還真是有三國這個人當中真的是一呂布。雖然沒有 裡說的那麼強,但是也確實非常強,在當時三國上也是非常有名望的。三國真有呂布,這沒有假,呂布在三國裡是一員武將,也是聞名於世,一呂,二趙雲,三馬超,呂布殺了董卓,最後曹操把呂布殺了。三國當然有呂布,呂布也是一方霸主。三國志有呂布傳,...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人是誰呢

如果趙雲真的厲害得不要不要的,他怎麼總是躲在別人後面呢?他怎麼不和他的前主子公孫瓚一樣堂堂正正和呂布文醜單挑一場呢?隨便找個名將,像夜戰馬超一樣打一場。哦,老羅給他找了個對手,李典。曹仁大怒 今又賣陣,合當斬首 徐庶徐軍師知道對面來的是曹仁李典,所以這正是趙雲揚名的機會,躍躍欲試,喚彼將答話 可人家...

三國姜維怎麼歸順的,三國正史姜維怎麼投靠劉備

看是歸順誰了?劉備的那裡是,諸葛亮用計讓他歸順的!最後是詐降的!三國正史姜維怎麼投靠劉備 公元228年 建興六年 諸葛亮軍出祁山,時姜維和功曹梁緒 主簿尹賞 主記梁虔等從天水太守馬遵在各地巡查,馬遵得知蜀漢大軍到來,各縣都響應蜀軍,懷疑姜維等人異心,於是扔下姜維等人,連夜隨郭淮逃往上邽。姜維等人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