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結義中劉備的倆個兄弟叫什麼

2022-01-23 14:56:00 字數 623 閱讀 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三結義中劉備的倆個兄弟1.關羽(?—220年)字雲長,本字長生[注],幷州河東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人,漢族。

據《三國演義》描寫關羽身長九尺,《三國志》中無記載。一直是歷來民間崇祀的物件。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

曾任蜀漢政權前將軍,爵至漢壽亭侯。諡曰「壯繆侯」。在《三國演義》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上將之首,死後受民間推崇,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尊稱為「關公」。

被後來的統治者崇為「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最後被封為「蓋天古佛」。《三國演義》中,有「千里走單騎」「單刀赴宴」「溫酒斬華雄」等佳話。

2.張飛(?—221年六月),漢族。

字益德(《三國演義》、《華陽國志》中字翼德),涿郡涿縣人(今河北省涿州市),身高八尺,認識劉備,關羽之前,以屠宰豬羊為生。三國時期蜀漢的重要將領,是三國演義中桃園結義的老三。章武元年(221年)六月,張飛被部將範強(《三國演義》中誤寫作範疆,之所以會寫錯是因為強的異體字寫作彊,彊與疆很像)、張達刺殺。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關雲長張飛張翼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已經知道了還要問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人?他們各自的性格特點

劉備,關羽,張飛 劉備優柔寡斷,但是胸懷天下,事事仁義為重 像個小女人 關羽義字當先,忠義兩全,有勇有謀 張飛脾氣暴躁,英姿勃發,軒昂豪爽 劉備 重情重義 關羽 肝膽相照 張飛 鐵骨俠情 劉備 關羽 張飛,劉備城府深,表面以仁義待人,關羽義薄雲天,張飛粗中有細 劉備 仁 關羽 義 張飛 脾氣暴躁但十...

《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是指哪人?他們各自的性格怎樣

劉備,關羽,張飛!劉備 忠義可嘉 勇武 仁義 韜光養晦,機智勇敢,小心謹慎 善於籠絡人心 謙恭 真誠,惜才愛才 仁政,愛民,仁義 以怒興師,恃強冒進 關羽 他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張飛 魯莽,暴躁,粗中有細,忠心,膽子大有勇氣...

三國殺中神劉備重疊所有的角色的武將牌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重置武將牌啊,意思是一回合不能出武將技能 三國殺中神劉備的梟魂應該怎麼用 有一張武將牌是梟魂,劉備掛了以後變成梟魂繼續戰鬥 就是遊戲中的劉備死後,變成梟魂,然後使用梟魂的技能繼續玩。怎樣玩好 三國殺 中的劉備角色 1 主公技 就是回合開始時你給一名蜀勢力的人2張牌,本盤遊戲中,每當你受到傷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