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水滸傳》每個章節的標題,西遊記的章回題目

2022-01-23 14:26:24 字數 3349 閱讀 9288

1樓:冒丹秋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大鬧五中陳三借芭蕉扇偷吃人參果,大戰紅孩兒。

2樓:瀧喬樂正飛翮

《西遊記》——每回故事梗概

(二

《西遊記》——每回故事梗概

(三

求西遊記,水滸傳各章節故事概括

水滸傳的每一章節內容概括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複製這麼多到這自己看

●第一回

張天師祈禳瘟疫 洪太尉誤走妖魔

仁宗嘉右三年,瘟疫盛行,洪太尉奉皇帝命前往江西信州龍虎山,宣請嗣漢天師張真人來朝禳疫。

洪太尉上山求見天師不成。回至方丈,不顧眾道士勸阻,開啟「伏魔之殿」,放出妖魔,遂致大禍。他吩咐從人,隱瞞走妖魔一節,假報天師除盡瘟疫,得到仁宗賞賜。

●第二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高俅與端王(後來的徽宗)結識。被提拔為殿帥府太尉,對曾打翻他的王昇的兒子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施行報復。

王進出走延安府,在史家村給史進教槍棒。

史進因擒少華山陳達而和朱武、楊春相識往來。華陰縣中秋夜來史家村捉拿賞月喝酒吃肉的史進並少華山三好漢。

●第三回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潘家酒店相遇。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

●第四回

趙員外重參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做僧避禍。

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

監寺、都寺遣眾人來打,魯達趁酒醉大鬧一場,被長老喝住。

●第五回

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長老贈智深四句偈言,智深去東京大相國寺討職事僧做。在桃花村為劉太 公解除逼婚之憂。假扮太公小女,打了來莊逼親的桃花山二頭領周通,大頭領李忠為二頭領打仇,與魯達相認。

李忠、魯達、劉太公三人到桃花山聚義廳,休了親事。

智深趁李忠、周通下山劫掠金銀給他,自拿山寨金銀,從後山滾下而去。

●第六回

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在寺院上了假扮道士和尚,實則搗毀寺院,養女吃酒的崔道成和丘小乙的當,二次復回,被二賊擊敗,到赤松林,遇到剪徑的史進,二次再回寺院,打死崔、丘二賊,燒了瓦罐寺。

投大相國寺管菜園,被一幫潑皮包圍。

●第七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力服波皮,從潑皮買酒牽豬請魯智深。智深連根拔直垂楊柳,眾潑皮驚服。智深還席,為眾潑皮使禪杖,林沖看見喝采,兩人結為兄弟。

高太尉螟蛉之子高衙內調戲林沖之妻。林沖見是高衙內,雖然惱怒,但忍了。智深來助,林沖忍讓。

高衙內思念林妻,富安和林沖好友陸虞候陸謙出賣朋友,請林沖去吃酒。高衙內卻哄林妻到陸虞候家調戲,林沖聞訊趕到,衙內逾窗而逃。

老都管引陸謙、富安見高太尉,定下陷害林沖的計策。林沖中計被擒。

水滸傳所有章節的主要內容

4樓:

水滸傳》內容簡介 (轉貼)

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山東梁山泊聚義的故事。

九紋龍史進結識了少華山頭領神機軍師朱武等三人,被官府鷹犬告發,當地官府派兵捕捉。出於無奈,史進焚毀了自己的莊園,投奔外鄉,得遇乙個下級軍官魯達。兩人共在酒樓飲酒,聽得有賣唱女子啼哭之聲,問知父女係受當地惡霸鎮關西鄭屠的欺凌。

魯達仗義贈銀,傳送父女回鄉,並主動找上門去,三拳打死了鎮關西。事後棄職逃亡,巧遇已有安身之所的賣唱女之父,將他接回家中藏匿;以後輾轉去五台山出家,起法名為「智深」。魯智深耐不得佛門清規,屢次酗酒,又打壞山門、金剛,寺中長老無可奈何,只得介紹他去東京大相國寺當名職事僧,職司看管菜園。

在此 期間,他收服了一群潑皮。

魯智深偶然結識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兩人甚為投機。當朝權臣高太尉之子高衙內,覬覦林妻貌美,設計陷害林沖,誣其「帶刀」進入白虎堂,將他發配滄州,並企圖在途中殺掉林沖。幸得魯智深一路暗中護送,得以化險為夷。

林沖發配滄州後,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手刃仇人,上了梁山。

梁山附近有個當保正的晁蓋,得悉權臣蔡京女婿、大名府知府樑中書派楊志押送生辰綱上京,便由吳用設計,約集了三阮兄弟等共計七人,在黃泥崗劫了生辰綱,投奔梁山。楊志丟了生辰綱,不能回去交差,就與魯智深會合,佔了二龍山。

山東鄆城有個呼保義宋江。他有一外室,名叫閻婆惜。此人有外遇,探知宋江與「強人」有來往,百般要挾。

宋江一怒之下,殺了閻婆惜,逃奔小旋風柴進莊上,得以結識武松。後武松於景陽崗上打死猛虎,一時名聲大噪,被聘為陽谷縣都頭,碰巧遇見失散多年的胞兄武大。其嫂潘金蓮羨武松英偉,欲求苟合,為武松拒絕。

後乘武松外出公幹,金蓮私通西門慶,毒死武大。武松歸後察知其情,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給兄長報仇。事後他主動去縣衙自首,被發配孟州,結識施恩,醉打蔣門神,怒殺張都監全家,亦輾轉投二龍山安身。

宋江至清風寨寨主花榮處盤桓,因故被人陷害,發配江州,一日酒醉偶題「反詩」,又被判處死刑,得梁山弟兄劫法場救出,宋執意要回家探父,又迭遭危險,終於上了梁山。

隨後,經過三打祝家莊,出兵救柴進,梁山聲勢甚大。接著又連續打退高太尉三路進剿,桃花山、二龍山和梁山三山會合,同歸水泊。而後,晁蓋不幸中箭身亡,盧俊義經歷諸多曲折也上了梁山,義軍大破曾頭市,又打退了朝廷幾次進攻,其中好些統兵將領亦參加梁山聚義。

最後,總共擁有一百零八個頭領,排定了「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座次。

面對梁山義軍越戰越勇的形勢,朝廷改變策略,派人安撫。於是,在宋江等人妥協思想的指導下,梁山全體接受招安,改編為趙宋王朝的軍隊。統治者還採用「借刀殺人」的策略,命令梁山好漢前去徵遼,幾經征戰,始得凱旋;接著又奉命至江南征討方臘。

結果,方臘被打敗了,義軍也**慘重,弄得一百零八條好漢死的死、殘的殘、溜的溜、隱的隱,稀稀落落,只剩下了二十七個人。然而,就是這些倖存者也未能逃脫接踵而至的厄運。統治者眼見梁山義軍勢孤力單,便在封官賞爵後不久,對宋江等人下了毒手:

宋江,盧俊義被分別用藥酒、水銀毒死,李逵又被宋江臨死時拉去陪葬,吳用、花榮也在蓼兒窪自縊身亡……一場轟轟烈烈的農民起義,就這樣被扼殺了。

參考資料

概括西遊記,水滸轉內容,西遊記章回概括

自己去買原著,上面有的。西遊記概括每回概括 西遊記章節概括 西遊記章節概括 第五十一回 心猿空用千般計 水火無功難煉魔 悟空上天查訪那怪來歷無果,先後請來托塔天王父子 火神 黃河神等助戰,皆未取勝。copy悟空發怒,以毫毛變出三五十小猴,又 走,悟空變蒼蠅飛入洞,拿起金箍棒一路打了出去。第五十二回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西遊記,水滸傳的以內讀後感快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尼古拉 阿列克謝耶維奇 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羅斯人,出生在烏克蘭西部邊陲的沃倫省的乙個貧苦的工人家庭。尼古拉的一生備嘗了飢寒之苦和人格的屈辱。而尼古拉在1930年始,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這部不朽名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寫的是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生活在乙個貧窮...

為什麼《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被列為

四大名著 這個名詞不知是哪位首次提出的,約定俗成估計是五十年代以後。細考究其過程,四本書得享大名,一半是 捧 出來的,一半是罵出來的,水滸 紅樓夢 尤甚。不僅有貶低的,而且四大名著都曾是 明中葉田汝成是 罵派 的早期代表,其 西湖遊覽志餘 講 羅貫中 編撰 數十種,而 水滸傳 敘宋江等事,奸盜脫騙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