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幾個雞蛋合適,雞蛋一天吃幾個合適?

2022-01-23 11:24:05 字數 5521 閱讀 3635

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養生須知:每天吃幾個雞蛋最合適?

雞蛋是「全營養」食品,在營養學界,雞蛋一直有「全營養食品」的美稱。

第一,除了母乳,雞蛋中的蛋白質組成是與人體最接近的,吸收率要比牛奶、肉類或大豆都好。它是一種最優質、最天然的補品,**不貴,且蛋白含量高,是海參的兩倍。

第二,雞蛋中含有珍貴的卵磷脂,可以幫助脂類代謝,有助於降低血脂。

第三,「蛋黃中的脂肪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一半以上正是橄欖油當中的主要成分油酸,對預防心臟病有益。」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說。

第四,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k等,對於人體健康都至關重要。從中醫角度來說,雞蛋更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平衡」食品。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指出,雞蛋蛋清性微寒,蛋黃性微溫;蛋清能清熱,蛋黃能補血,其功效媲美阿膠。

近年來,國內外營養學家和醫學家的研究發現,每天吃1個雞蛋,可以給你帶來「從頭到腳」的健康:

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卵黃素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促進大腦發育,改善記憶力。

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防止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他們從雞蛋、核桃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心血管病人吃4—6湯匙。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

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以及硒、鋅等礦物質,這些物質都有防癌作用。

延緩衰老。雞蛋含有人體所需的幾乎全部營養物質,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中國民間許多養生藥膳也都離不開雞蛋,如何首烏煮雞蛋,醋泡雞蛋等。

每天到底該吃多少蛋

專家表示,現在人們在吃雞蛋方面還有乙個很大的誤區,就是光吃蛋清不吃蛋黃。「我有一次在酒店吃自助早餐,發現餐桌上散落著很多雞蛋黃,覺得非常可惜。雞蛋清的營養單一,遠不如蛋黃,這簡直就是以營養的名義進行浪費!

有人認為蛋清的蛋白質含量高,事實上,按照現代人的飲食模式,每天6兩左右糧食、一袋奶、乙個雞蛋、一些豆製品、2兩左右的肉類再加上1斤左右的蔬菜和水果,很容易獲得足夠的蛋白質,根本不需要額外吃蛋清。」「人們給雞蛋扣上的各種惡名,其實是在給自己的不正確生活方式找替罪羊。紅肉吃得太多,油脂攝入量過高帶來的健康危害,遠比多吃一兩個雞蛋或蛋黃嚴重。

」專家說。

針對不同人群的營養需求,雞蛋的食用量的確要有所不同。專家推薦,兒童、孕婦、乳母和運動量大的人,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高於常人,可以每天吃1—2個雞蛋。還有一些人飲食中肉類較少,也可以按照這個標準吃。

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血脂異常患者或肥胖者,建議每週吃2—4個雞蛋較為合適。

「最好放在早上或中午吃,可以為一天的工作提供充足營養,也可以避免晚上攝入過多膽固醇。」專家提醒說,吃雞蛋的數量不是一成不變的。「有些人習慣每天早晨吃個煮雞蛋,但如果知道當天可能會在外就餐,就可以省略雞蛋,因為下館子往往蛋白質會超標。

對於雞蛋的烹調方式,專家認為,煎炒烹炸樣樣皆可。「蒸蛋和蛋花湯最容易消化,適合兒童、老人和病人。缺乏維生素c是雞蛋唯一的『短處』,所以搭配西紅柿、青椒、辣椒來炒,就可以彌補不足。

水煮蛋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味道單調,可以將煮好的蛋切塊,拌入沙拉或冷盤中。相比之下,煎雞蛋熱量較高,不宜多吃。」

2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3樓:薄荷健康

雞蛋是不錯的蛋白質**,**的適合可以多吃。那到底吃幾個呢?聽營養師小姐姐告訴你。

4樓:健康哥哥聊養生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好

5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話一天吃1~2個雞蛋是最合適的。但如果是平時需要健身的人一天則需要吃6~10個雞蛋清最合適。

7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一天吃一到兩個蛋就可以了,吃多了營養也不會被吸收,而且雞蛋吃多了容易造成便秘。

8樓:乾燥溫度

一天吃乙個雞蛋就可以了,吃多了會導致自己身體內的膽固醇高的,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比較好。

9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1、根據體重可以計算出所需的蛋白質,但雞蛋中含有膽固醇,不建議過多食用。

2、建議一天食用全蛋兩個,蛋清若干。

雞蛋一天吃幾個合適?

10樓:畫渣花小烙

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

11樓:周若兔

每個人的進食量是不一樣的,吃多少雞蛋的沒有一定的要求

12樓:健康哥哥聊養生

雞蛋可以多吃嗎?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好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

14樓:薄荷健康

雞蛋是不錯的蛋白質**,**的適合可以多吃。那到底吃幾個呢?聽營養師小姐姐告訴你。

15樓: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老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為宜。中青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者,每天可吃2個雞蛋;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較多者,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應吃2~3個雞蛋。身體虛弱者以及進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16樓:酒館打了烊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豐富的營養,人是不能缺少雞蛋的,不能缺少雞蛋裡含有的豐富蛋白質物質。但是吃雞蛋,一天最好就吃1-2個,不能吃多。因為吃多蛋黃含有豐富的膽固醇,雞蛋的膽固醇最多,比內臟的膽固醇還多。

如果患有血脂增高疾病、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就要降低膽固醇的攝入。由於增高膽固醇而影響血脂的指標,所以一般就吃1-2個就行。

17樓:定鉞

雞蛋每天吃兩個就可以,不用吃太多,否則機體也吸收不了。

18樓:張逸卿

小孩子吃乙個最好

建議每天吃雞蛋

人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合適?

19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身體健康的青年,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1~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

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身體健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雞蛋的誤區:

誤區一:蛋黃越黃營養越好。蛋黃顏色與其含有的各種色素有關,其中一些色素如胡蘿蔔素等的確具有營養價值。不過,現有的技術手段很容易讓蛋黃顏色加深,不僅與營養無關,還會帶來安全隱患。

誤區二:農家蛋更營養。真正的農家蛋(土雞蛋)可能會更好吃一些。

但檢測表明,農家蛋的各個營養素含量並不比普通雞蛋更高。另外,放養土雞的產蛋環境衛生狀況不好把控,雞蛋受到糞便汙染的可能性較大。

誤區三:「初生蛋」和「功能蛋」更有營養。通常雞在生長期130~160天之內所產的蛋都會被稱為初生蛋。

沒有任何檢測證據表明,初生蛋的營養素含量比普通雞蛋更多。實際上,初生蛋個頭較小,每個約40克,因重量不夠標準,在國外是不允許**的。

功能蛋是指通過飼料技術使雞蛋富含鋅、碘、硒、鈣等營養素。這聽起來很好,但實際上,因為沒有標準也不好檢測,很多產品都有過度宣傳之嫌。

一天吃幾個雞蛋合適?

20樓:星願老師

一、孕婦: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高,每天1—2個。兒童:

每天1—2個。運動量大人群:每天1—2個。

正常人群: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中老年人:

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 血脂異常患者或肥胖者:每週吃2—4個雞蛋較為合適。

二、雞蛋蛋白質高。除了母乳,雞蛋中的蛋白質組成是與人體最接近的,吸收率要比牛奶、肉類或大豆都好。它是一種最優質、最天然的補品,**不貴,且蛋白含量高,是海參的兩倍。

1.雞蛋有益心臟。蛋黃中的脂肪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一半以上正是橄欖油當中的主要成分——油酸,對預防心臟病有益。

2.雞蛋含有脂溶性維生素。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k等,對於人體健康都至關重要。從中醫角度來說,雞蛋更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平衡」食品。

3.能降血脂。雞蛋中含有珍貴的卵磷脂,可以幫助脂類代謝,有助於降低血脂。

21樓:詩允love詩傑

吃太多雞蛋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因此推薦每天1個雞蛋;如果是孕產婦、乳母、身體虛弱的和重體力勞動的,根據個人營養狀況,可增加至每天2個雞蛋。

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氨基酸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其他微營養素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22樓:濯凡隆慕梅

一天究竟吃幾個雞蛋好?首先來看看從乙個雞蛋能得到少營養。

乙個中等大小的雞蛋,平均約重50克,能提供蛋白質6克,脂肪5克,熱能72千卡,鈣23毫克,磷89毫克,鐵1.2毫克,維生素a612國際單位,硫胺素0.07毫克,核黃素0.

13毫克,尼克酸0.04毫克,膽固醇300毫克。若將乙個雞蛋和50克瘦肉來比較,雞蛋的蛋白質和脂肪的質量比瘦肉好,維生素的含量也較高,價錢卻比瘦肉便宜些,從營養及經濟兩方面考慮都是吃雞蛋較合算。

一。雞蛋的正確吃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沖蛋為92.5%,生吃為30%~50%。可見,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和老人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消化吸收。

雞蛋中維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雞蛋時最好輔以適量的蔬菜。每天吃幾個雞蛋合適?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為宜。中青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者,每天可吃2個雞蛋;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較多者,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應吃2~3個雞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進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

一天吃多個雞蛋好嗎?最多一天可以吃幾個雞蛋?

雞蛋能為我們整個生命過程提供維生素 礦物質和重要的微量元素。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 的磷 4 的鋅 4 的鐵 10 的蛋白質 6 的維生素d 3 的維生素e 6 的維生素a 2 的維生素b1 15 的維生素b2 4 的維生素b6 6 的維生素b9 8 的維...

人一天最多吃幾個雞蛋,正常成年人一天吃幾個雞蛋對身體最好?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每天吃2個左右的雞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膽固醇高 脂肪肝等 富貴病...

吃核桃有什麼好處一天吃幾個合適,核桃一天吃幾個什麼時候吃最好

每天只需吃6 7粒 核桃的作用 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防止細胞老化,能分健腦 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它含有特殊的維生素成分,不但不升高膽固醇,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很適合動脈硬化 高血壓和冠心病人食用。核桃仁含有大量維生素e和亞麻油酸,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經常食用有潤肌膚 烏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