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該如何正確護膚,孕婦如何護膚?

2022-01-23 10:17:52 字數 6341 閱讀 2396

1樓:王倩

準媽媽由於懷孕的因素,身體出於乙個特別敏感的階段,想要很好的護膚一定要選溫和的,而且功效只能選補水保濕類的,否則會讓**出現不適哦。護膚要根據自己的膚質來護理的,這樣才能有針對性,有效果。

2樓:沉夜孤星

孕婦朋友們不要使用化妝品,否則對寶寶會有很多傷害,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面部的清潔,每天需要洗臉兩次,可以用溫水,最好是在睡覺之前認真的洗臉。每天喝一杯牛奶,喝牛奶是能夠穩定情緒,另外還可以讓**變得更白皙,也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所以孕婦朋友們可以經常喝牛奶,經常喝牛奶的女性朋友們會發現**變得非常的好。

3樓:回憶

不必追求太多的產品和複雜的程式,做好基本的護理就可以了。清潔類產品雖然只在**表面停留很短的時間,但是建議選擇成分安全的,氨基酸或者葡糖苷是不錯的選擇,尤其葡糖苷安全到嬰兒可用。保濕類成分,透明質酸、甘油、海藻提取物、丁二醇、神經醯胺等也都是安全的,神經醯胺的保濕效果要更佳。

4樓:

抗氧化類成分,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籽提取物、維生素b族、膠原蛋白水解物、艾地苯等,都是安全的,艾地苯抗氧化效果會更明顯。防曬類成分只能選物理防曬劑,更好更安全的是硬防曬,比如口罩、帽子、遮陽傘等。孕婦和哺乳期的媽媽護膚還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彩妝和香水,含尼泊金酯類防腐劑、水楊酸類、精油類的護膚品。

5樓:猴06126暮詵

準媽媽孕期不能使用帶有有害元素的護膚品,但是不代表準媽媽就可以不塗抹護膚品,孕期的**十分敏感,更應該保養。可以使用孕婦專用的護膚品塗抹,使**保濕水潤。可以用「親潤精純豆乳」,全套使用改善肌膚粗糙,多油,痘痘黑頭的問題,令肌膚變得滋潤豐盈、細嫩柔滑。

6樓:猴16998腫園

臉部按摩:臉部按摩就是加速臉部**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使**細膩光滑。或者去美容院請專業美容師輔助按摩,改善**膚質。

及時補水:孕期不但孕婦本身需要多喝水來補充水分,臉部**也一樣需要補水,潔面後、上網前、外出前都要塗抹一定的爽膚水,使**保濕水潤,**就不會乾燥、粗糙。也可以在閒散時給自己做個補水**。

7樓:消化

徹底潔面:準媽媽一定要堅持每天早晚認真清洗臉部**,可以使用孕婦專用的無刺激的潔面乳,清洗臉部的每隔角落。外出塗抹防曬霜、戴帽子:

孕期的**由於激素作用,很容易長雀斑,所以孕期外出時要塗抹防曬霜,尤其是炎熱的夏季更是要帶防曬帽,避免受紫外線的照射。

孕婦如何護膚?

8樓:涒小潔

提取碼: y3nu    這裡收集了14個孕期常見的**問題解決方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懷孕也要美美的呢

9樓:初蒙

我比較提倡的是極簡護膚,基礎的清潔+保濕+防曬就夠了,不過防曬霜我一般是不用的,除非是長時間在戶外才會考慮。

1、清潔(洗臉)

日常洗臉最不能少的就是洗面奶,對於洗面奶的選擇,首要考慮的就是潔面的鹼性問題,鹼性越大,清潔效果越好,但同時對**的刺激性也越強。判斷洗面奶的鹼性方法,我是看洗面奶泡沫的豐富程度,一般鹼性比較大的泡沫更多。而泡沫少,甚至無泡沫的,大多是鹼性比較小的。

孕媽護膚品選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溫和,因此要盡量選擇一些泡沫少的潔面為佳。

我孕期用的是德國嫩芙的洗面奶,在我一堆孕期、哺乳期用的護膚品當中,這是從包裝到品牌似乎都很不起眼的洗面奶。但作為一款真正的新增氨基酸表活的洗面奶,它比我想象得還要實在。我以為所謂的成分安全也就是無新增、無危險成分而已,但它的成分還全部通過權威機構ewg和歐盟ec認證。

溫和是真的很溫和,但又不會洗不乾淨,另外泡沫真的很少,不過很綿密,上臉很舒服。

2. 保濕

孕期的**最缺的就是保濕,尤其是在乾燥的季節與環境中,**變得更加敏感,因而最少不了的就是滋潤型的護膚品!保濕我是用的haba護膚品。

美容油+g露是haba家的明星成品,純天然無新增,孕婦可用。但用的時候要掌握正確的方法:g露上臉後要輕拍至少五遍才可以,拍完第一遍的時候等它吸收後再繼續拍下一遍。

拍完g露四五遍之後,在手心滴三四滴g露,再加一滴美容油,雙掌合併快速搓動,搓熱後抹在臉上,剛開始可能會有點油,等到吸收後就不怎麼油了。用後我感覺**是很潤的,關鍵是溫和不刺激**。

3. 防曬

防曬的話最好是採用物理防曬,如佩戴太陽帽、遮陽傘、穿戴防曬衣等,這些對於孕媽來說也是既安全又實惠。用防曬霜的話成分要是物理防曬成分的,物理防曬一般都含有二氧化鈦、氧化鋅這兩個防曬劑。

珂潤防曬霜採用的就是物理防曬劑-氧化鋅,比較安全,孕婦也可以使用。剛塗在臉上時假白的現象比較明顯,過一會會變得自然一點,對我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修正了我的黃皮。用塗抹的方式可能不太容易塗勻,我是拍打上臉的,成膜的速度有點慢,剛上臉時會有黏膩感。

氫醌;a酸及其衍生物;水楊酸;雷廷-a和四環素;aha;過氧化苯;

其他:重金屬,防腐劑,香精,酒精,激素、礦物油、色素等,這些成分對孕婦本身和胎兒都有著很大的安全隱患,建議孕婦最好不要使用。

10樓:dr傑尼科學護膚

首先孕期容易出現一些平時不常見的**相關的問題,如**乾燥、爆痘、頭皮出油(頭皮也是**哦)、脂溢性皮炎等等。

這些問題的護理我們要秉承乙個宗旨,溫和至上,減少刺激。比如說洗滌產品,在很多朋友出現冒油嚴重的情況,最早的行動總是想把它們洗掉。而造成**傷害最常見的乙個原因就是這種情況下最容易產生的過度清潔。

所以對於孕婦朋友們來說,我們遇到**變化,要牢記不慌,保護好自己的肌膚。

保護好**的同時,問題也是需要得到解決的。首先,一些口服的**藥物通常不適合在這個階段服用了,而一些**性的藥膏(otc類,美國drug類)也需要諮詢我們的孕期醫生來使用,才是保險起見。在網上我們所能知道的資訊大多不夠準確,在這些方面則需要力求謹慎,不要輕易聽信。

其次,一些天然且溫和的護膚品可以優先考慮,比如很多人**出油,此時可以考慮天然的泥**來吸附多餘油分,幫助**代謝老舊角質,維護良好的**外觀。這類產品沒有刺鼻的香味(孕期可能會對香味感到異常敏感),沒有防腐劑,可以很安心的使用。

那麼是不是像很多朋友說的,美白等功能性的護膚品就不可以使用了呢?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像美白的產品,只要注意其成分的情況下,孕期照樣可以變美。

一些好的美白成分,如維c等,溫和美白還有抗氧化的功效,安全多效。

同時,防曬也是一種功能,這樣的產品我們還是需要使用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孕期推薦物理防曬,因為我們可能要考慮二苯酮 -3對健康的影響。

二苯酮-3是乙個非常常用的化學防曬成分。疾病防治中心報道97%的美國人的體內有這種防曬成分。這意味著,這種成分是能夠被**吸收而進入體內的。

而且,這種成分有引起**過敏,模仿激素功效,孕婦使用後出現胎兒體重過低和損傷細胞的問題。

孕婦不能漂漂亮亮的通常是一些刻板印象所致的,我在這裡稍微提幾句彩妝的問題。通常普通的彩妝,在符合fda的標準下,孕婦在適度、適當的使用下是不需要過度擔心的。如果謹慎一些,唇部產品可以使用天然成分的,避免入口的情況,過度香味的產品不要使用,其他部分我認為過度憂心忡忡還不如放寬心享受孕期,聽從心情。

11樓:

2023年3月份懷孕,目前7個月,對於護膚有些心得體會,來回答一下。

首先,孕期護膚是需要從頭到腳的,也就是說一點都不能忽略,哪怕是日常生活中的女漢子,在懷孕期間也不能太大意,否則真的要變醜。

先從臉部說起。我們平時用的護膚品和化妝品,大多含有一些重金屬,尤其是彩妝,所以我們需要購買孕婦專用,我個人選擇的是日本品牌,比較放心,國產的個人不喜歡,心理上覺得不如國外進口的好用,這個不存在什麼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問題,只是國內的品牌有好有壞,所以直接選擇乙個放心的比較好。

避免嫌疑,這裡不說品牌,選排名前三的即可。

臉部的防曬要盡可能的避免用防曬霜,因為大部分裡面,會有酒精,就算是大牌,也會有。所以最好是打一把傘,或者是用帽子,盡量避免陽光直曬,否則會長斑。

而後是妊娠油,很多人會選擇橄欖油,但這個比較油膩,個人推薦國外進口的妊娠油,不油膩,還好吸收。這個因人而異,有人不會長妊娠紋,有的人會長到處都是,我是腿部比較多,肚子上基本沒有,建議還是勤快點,塗抹上,否則日後後悔。

最後是腳的護理。很多人會忽略,但其實腳也需要好好護理,否則腳氣、濕疹等等,都可能會讓孕期無比痛苦,而且還不能用藥。

孕期還是要多多護膚的,否則日後會讓自己後悔哦!

12樓:弦子科學護膚

懷孕是個很特殊的時期,自從懷孕後,你會發現,除了日漸隆起的腹部,自己的身

體還發生其它種種變化,就連**也比往常更加敏感。為了保證擁有嬌好的肌膚,

準媽媽需要格外照顧自己,從健康舒適出發,給**一些精心護理。

有很多人會問孕期能用護護膚品嗎?答案是肯定的。這個問題就好比:孕婦能吃東

西嗎?對於孕婦來說,有些食物是要避免的,而大部分食物是可以吃的。護膚品也

是一樣的道理,從孕婦**安全的角度以及胎兒安全的角度出發,只具有保濕和滋

潤作用的護膚品是可以使用的,具有其他功效的護膚品就不要使用了,如美白、淡

斑、祛痘、去痘印、抗衰老、抗皺、亮膚、祛紅血絲、去黃、、、

孕期保養安全為先

對於準媽媽來說,肌膚保養應安全為先,以滋潤、營養、保護、修護為原則,主要做好清潔、滋潤保濕和隔離防護幾大必不可少的步驟。讓肌膚盡量保持清潔、舒爽,有助於新陳代謝即可。與此同時,準媽媽們應針對肌膚不同時期的變化而進行護理。

在懷孕早期,肌膚往往易敏感脆弱,所以此時保養應以抗敏感為原則,盡量不要用刺激性的保養品;懷孕中期往往**變得乾燥,容易出現痘痘、色斑,此時應該以補水保濕為主;懷孕晚期則往往容易出現妊娠紋,此時保養則尤需注重肌膚修護。

而像美白、抗皺、祛痘這類功能性保養在懷孕期間則最好不要進行。因為美白產品中大多含水楊酸、果酸之類的刺激性成分,容易對準媽媽原本就變得脆弱的肌膚造成敏感。而抗皺緊膚類產品的活性成分中有些含有激素,有可能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

而部分祛痘產品中含有的維甲酸(也就是維a酸)則被證明對嬰兒有致畸作用,所以尤應避免使用。另外,含有精油成分的產品,準媽媽們也應謹慎使用。部分含類固醇成分的防敏感護膚品亦盡量不要選用。

預防色斑從基礎做起

對於做足多年美白修煉的準媽媽來說,懷孕期間最大的夢魘莫過於臉上突然冒出的大片色斑。這類色斑是由於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多,從而促進黑色素大量生成所造成。在生完寶寶雌激素水平下降之後,這類色斑通常亦會隨之慢慢淡化,但並不是所有人,所以在懷孕期間並不需要急於祛斑,而應盡量做好基礎護理以預防或緩解這類色斑的出現。

很多人懷孕之後都不敢塗防曬霜,而實際上,每天堅持做好肌膚隔離和防曬對於預防孕期出現的色斑非常重要。與此同時,做好補水滋潤也能夠減少肌膚的色素沉著。所以,不妨間隔給肌膚做一些補水滋養**,偶爾也可以去一次角質。

此外除了日常護理,平常多攝取含各種維生素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之類,對於減少色斑出現也非常有助。

濃妝豔抹應減少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前都有化妝才能出門的習慣,懷孕後突然要「素顏」見人,多少有點不習慣。如果之前習慣每天化妝的話,懷孕之後不妨繼續。畢竟比起萎靡不振的邋遢形象,適當修飾所帶來的好心情對胎兒會更有利。

不過,化妝應盡量以淡妝為宜,而且最好選擇較好品牌的、安全的彩妝品以減少傷害。雖然偶爾因為應酬化一次濃妝對胎兒不會有很大影響,但粉底、眼影、睫毛膏、口紅之類還是應盡量少用。由於口紅中往往新增有羊毛脂成分,有強烈的吸附作用,容易吸附細菌和微生物,一旦進入人體有可能對胎兒產生影響,所以尤其應減少塗抹。

而指甲油揮發性非常強,對準媽媽們來說則更應避免塗抹。

選用護膚品的原則

雖然一般護膚品不會進入血液迴圈對胎兒產品影響,但懷孕後準媽媽肌膚自身防禦

力薄弱,不合格的護膚品會對孕媽的肌膚會造成極大的危害,因此孕期對護膚品的

選擇還是有講究的。

1、選擇溫和、無新增類的產品最佳化

2、遠離重金屬、選正規生產、保質期內的產品

3、成分簡單,無味、淡味

4、防曬,孕期肌膚護理的核心就是防曬。妊娠斑的**之一就是不注意防曬導致的

5、補水,實際上補水是所有人護膚的基本,而孕期的乾澀的肌膚尤其需要注意補水,秋冬建議使用油脂較高的保濕霜,或者結合美容油。

6、卸妝,不要忘記卸妝,如果超級敏感的孕媽媽可以兩天、三天卸一次妝(碰水都會過敏的那種)

7、注意遠離某些成分。

(1)高濃度的維生素a

(2)沒有醫學循證的精油(精油分子小更容易吸收)

(3)鄰苯二甲酸。通常指甲油、噴霧髮膠含有,生活中也有**。盡量避免。

(4)不迷信「純天然」 「diy」如果是平時花花不會阻攔你們做diy,偶爾為之沒

關係,但是孕期就say no 了!

孕婦用護膚品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孕婦用的護膚品哪個好

懷孕期間所有你吃的 用的 接觸到的都有可能影響到你和你的寶寶。其實護膚品要對寶寶產生影響是要經過重重關卡的,從表皮層到真皮層再到毛細血管後進入血液,再通過血液迴圈到胎盤,最後才能進入胎兒身體。我們的 是自帶屏障功能的,它可以幫我們抵禦外界大多數的東西。實在不放心可以選擇孕婦專用的護膚品,比如澳洲的d...

孕婦如何防輻射

5個減少電腦輻射的小妙招 1 懷孕以後的女性,特別是懷孕前三個月,應該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電腦,注意休息,並保持乙個適當的姿勢。2 保持良好的室內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新的空氣,建議可以在電腦旁邊擺放兩三盆防電腦輻射的植物,比如仙人掌 蘆薈 綠蘿 虎刺梅等等都可以有效減少電腦輻射,淨化室內空氣。3...

孕婦如何快速緩解咽喉腫痛,孕婦咽喉腫痛,咳嗽怎麼辦

每天讓孕婦沖泡一顆胖大海,能利咽解毒,緩解咽喉乾痛的症狀。如果只是輕微的咽喉疼痛,乾癢,可以用濃鹽水漱口 涮涮喉嚨,每隔10分鐘漱口及咽喉1次,10餘次即可見效。如果孕婦發現自己有感冒咳嗽喉嚨痛的症狀,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進行緩解 1 每天讓孕婦沖泡一顆胖大海,能利咽解毒,緩解咽喉乾痛的症狀。沖泡時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