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烤紅薯需要多高的溫度和時間多長時間

2022-01-23 09:18:01 字數 5763 閱讀 5768

1樓:枯井望天

烤箱烤紅薯220度烘烤30分鐘即可。

烤箱烤紅薯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紅薯:3個、水:適量。

1、紅薯沖洗乾淨。

2、加水一起放入鍋裡。

3、蓋上蓋子煮15分鐘。

4、出鍋後用錫紙包一下。

5、放入烤箱220度烘烤30分鐘即可。

6、30分鐘後,紅薯就能吃了。

2樓:經典笑話

紅薯是愛美的美眉們的**聖品,它的脂肪含量極低,膳食纖維豐富,能給人帶來充足的飽腹感。它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內的吸取,又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地預防人體營養過剩,抵制肥胖症的發生,從而達到**的目的。 其實烤紅薯做法很簡單,下面這些方法就行。

首先要挑選幾個粗細均勻,大小差不多的紅薯,但是在選擇紅薯的時候,一定不要選擇太粗的或者是太大的紅薯,因為這樣的紅薯並不是非常容易熟的,而且還特別容易夾生。把紅薯挑選好之後,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將水分控乾,在烤紅薯的時候,是不需要把外皮去掉的,這樣做出來的紅薯味道會更好。紅薯清洗乾淨之後,用牙籤在紅薯的表面紮上一些小洞,然後在電飯煲裡面刷上一層底油,油刷的不需要太多,只需要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

電飯煲裡面刷好油之後,把紅薯均勻地放進電飯煲裡面,紅薯千萬不要重疊的放在一起,只需要放一層就好了,紅薯放好之後,把電飯煲調到溫度最高的煲飯功能上面,等到煲飯功能跳到保溫功能之後,用筷子插一下紅薯最粗的位置,如果能夠非常容易地把紅薯插透,那證明紅薯已經完全成熟了,如果紅薯的內部稍微有一些硬,可以在延長一下電飯煲的工作時間。

烤箱烤紅薯(烤箱預熱230度,上下火,中層,烤30分鐘後取出),紅薯的選擇,應該選擇細長身材均勻的紅薯,如果體積過大的話就分成兩半。紅薯表面裹上一層錫紙,鎖住紅薯水分,讓它更甜軟。烘烤過程中應該勤翻面。

讓它受熱均勻,這樣就不會出現內心還發硬這種情況。烤箱溫度這個也要說一下,很多小夥伴家裡的烤箱使用久了之後溫度偏低,這個時候就增加烘烤時間。根據自家烤箱的實際情況來靈活調整溫度跟時間。

剛出爐放在晾曬架上不怕燙壞桌子,方便好用。

3樓:擁珍眸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達人媛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因整理答案需要一些時間,我會盡快10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希望您能理解,謝謝您!

4.外皮剝掉後,裡邊的紅薯黃橙橙的,看了就不由得,又甜又軟。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更多1條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準備材料:紅薯6個、烤箱1臺。

一、備好食材:紅薯用廚房刷子刷洗乾淨;不用削皮;

二、將紅薯放進不粘烤盤,不要重疊;如果烤盤容易粘,可在烤盤裡墊上錫紙;

三、烤箱上下火220度,啟動預熱程式;,直接選擇烤紅薯功能即可;

四、烤箱預熱完畢後,將紅薯放入烤箱中層,烘烤40分鐘;如果紅薯個頭比較大,程式結束後,需翻面再烤40分鐘。

五、程式結束後,取出紅薯。

5樓:風逸安

紅薯烤熟的時間要看紅薯的大小,小的紅薯大概需要烤40多分鐘,大的紅薯要烤乙個多小時。

6樓:e時光再燃

一般只需要15分鐘左右,就可以烤出香噴噴的紅薯,而且紅薯的味道也會特別的香甜。

7樓:每日話題心說

紅薯烤熟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可以用錫紙將紅薯包住,防止紅薯被烤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180度,烤製時間試紅薯大小而定,至少45分鐘,可以開啟帶手套捏一下,四面軟了就好了

9樓:動漫十三

烤箱烤紅薯的最佳溫度和時間

10樓:另

溫度要幾百℃烤的時間一般在乙個小時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烤紅薯的時間和溫度

材料:紅薯6個,清水適量

1、準備好紅薯,先用清水泡一下,讓表面的泥巴變軟,然後用手搓洗乾淨。

2、將洗好的紅薯瀝乾水分。

3、烤盤內放一張錫紙,再把紅薯放入烤盤。

4、烤箱預熱220度,中層烤20分鐘左右。

5、開啟烤箱,將紅薯翻面,再烤20分鐘即可熟透。

小貼士

1、紅薯的烤製時間要根據紅薯的大小,以及自己的烤箱來調整。如果紅薯比較大,烤的時間要長一點。

2、在選擇紅薯的時候,最好選擇水分含量比較多的,這樣的紅薯烤出來特別香甜。

3、在檢查紅薯生熟程度的時候,先用手捏一下,如果感覺是軟的,代表紅薯熟了,如果還很硬就要多烤一會兒。

烤箱烤紅薯的注意事項

1、電烤箱烤紅薯可選擇紅瓤的紅薯,烤出來,又甜又濡,烤的時間長一點還會流糖汁。

2、如果喜歡吃口感面的,就選紅皮白瓤的那種。水分少,比較幹,吃起來很甘甜。

3、建議電烤箱烤紅薯時每次只烤一塊,這樣受熱均勻,烤出的紅薯口感好。

4、有的家用小電烤箱烤紅薯容易焦,主要是由於烤箱的電熱管和食物近距離直射的緣故。不妨將錫箔紙做成拱形,蓋住紅薯,這樣電熱管不會直射到紅薯,上層不易焦;同時呈拱形的錫箔紙受熱後會形成熱迴圈,讓紅薯均勻受熱,可有效避免食物外焦內生。

烤箱烤紅薯用什麼溫度

1、烤紅薯烤箱所使用的溫度並不是一層不變的,這都根據紅薯的大小,具體烤紅薯的時間來決定的,200℃到250攝氏度不等。

2、一般我們用烤箱烤紅薯的時間也要根據紅薯的大小來定的,不過如果我們選擇一些細長一點的紅薯,那麼烤紅薯的時間久可以短一點。一般將烤箱調節到220℃,只需要30分鐘即可,如果溫度是240℃的話就只需要25分鐘了,如果個頭很大的紅薯,我們可以適當的延長烘烤的時間。而我們如果將紅薯事先加熱成半熟的話,用150℃的溫度烘烤10分鐘就差不多了。

怎樣挑選紅薯

1、不要挑圓滾滾的,要長條形的,味道好些。

2、外皮要紅皮的,表面看起來光滑。白皮的紅心紅薯多,味道象南瓜,不太甜;紅皮的甜糯。

3、聞起來沒有霉味,發霉的紅薯含酮毒素,不可食用。

4、外皮有黑斑的不要,做熟了有怪味。

5、發芽的紅薯雖不似馬鈴薯有毒,但口感較差。

怎麼樣判斷紅薯烤熟了

把紅薯從烤箱裡拿出來,用手捏一捏,如果紅薯整個軟乎乎,香噴噴,就是烤熟了。

如果紅薯還是硬的,或者有的部位軟,有的部位硬,則沒有烤熟,還要再烤,直到軟熟為止。

12樓:戴飛昂

已經被烤熟的紅薯在烤,最多需要多少度?

怎樣用烤箱烤紅薯?時間和溫度?

13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用烤箱烤紅薯操作簡單易上手,控制在多長時間多少度最合適?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烤紅薯一般溫度設定在200到250度之間,開啟電機開關,開啟烤爐門,使機器慢速運轉,將準備好的待烤紅薯均勻的平放入機倉掛籃內,盡量保持平衡,關好烤爐門。設定好烤製溫度(最佳烤炙地瓜溫度280-300度),機器進入自動恆溫工作狀態。根據不同食品的烤製要求,掌握好烤爐運轉速度及烤製時間。

運轉電機全部採用無級調速。

1、將紅薯用乾布擦去上面的土備用,將烤箱200℃預熱5分鐘,把紅薯放到烤箱中間一層用240℃烤25分鐘。如果用的紅薯比較大則要烤30分鐘。

2、烤箱230度預熱5分鐘,把紅薯洗乾淨,擦乾。在烤盤上放一層錫紙,將紅薯放在上面,烤箱溫度設定在230—250之間,烤100分鐘,期間翻兩次面。很好的,我每次都這樣烤,烤的裡面都有糖漿。

3、紅薯選個頭均勻,修長身形滴,洗淨外表,擦乾水分備用;烤箱預熱220度,把紅薯放中層,烤約20分鐘翻面,再20分鐘就行了。

4、將地瓜洗淨擦乾放入烤箱,用上下火220度烘烤40分鐘即可,地瓜不可太大哦,否則難烤好。

紅薯的營養價值

****作用:紅薯的熱量僅有同樣淨重稻公尺所造成發熱量的三分之一,並且基本上沒有人體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利於身體健康,並有一定****作用。

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過多,以防出現胃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感病症。

防癌功效:飲食搭配中最具備防癌功效的營養元素是β-胡羅蔔素(維生素d前體)、維他命c和葉酸片,而在地瓜中三者成分都非常豐富。乙個小紅薯(約2雙重)可出示2倍量的身體每日所需維生素d、三分之一量的每日所需維他命c和約50mg的ye酸片;在其中膳食纖維素的成分高過一碗麥片粥。

14樓:領悟

220度60-80分鐘。

1、紅薯洗淨。

2、放在烤網上中層220度60-80分鐘,視紅薯大小決定時間。下層用乙個烤盤鋪一層錫紙防止糖汁滴落。

3、烤得焦焦的最好吃。

紅薯學名:番薯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萌番薯等。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15樓:動漫十三

烤箱烤紅薯的最佳溫度和時間

16樓:夏小易

烤箱版的烤紅薯製作簡單,只需要將紅薯放入烤箱內,一般控制在180-220度的溫度,時間在1小時即可。

17樓:愛旅遊的瘦瘦

盡量選擇大小相同的紅薯,我一般是烤90分鐘,上下火220度,我會在50分鐘的時候給紅薯翻一下面。

18樓:鬥法呀

一般是控制在180度到240度之間,溫度低一點就烤的時間長一點,溫度高一點,烤的時間就短一點的,烤紅薯的話,溫度不適合太高,太高的話,紅薯裡面的甜漿會流到烤箱,很難清洗,而且口感相對也較差。

19樓:

我一般用烤箱烤紅薯是用180度烤乙個小時。

20樓:只是彼此的過客

在旁邊房一碗水,這樣拷出來的紅薯不會很幹,

21樓:受梅昌陶宜

烤箱烤紅薯10年,大叔分享烤紅薯的最佳溫度、時間和方法,專業!

22樓:鈕羽

烤箱150度預熱10分鐘,然後將紅薯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50度烤40分鐘左右.

23樓:俟令丘文君

溫度當然是越高越好,時間大約一小時。

24樓:

我都是放在烤架上烤 不用翻個 六十分鐘就烤熟了

25樓:勾捷

食材用料:

紅心紅薯3個

錫紙1張

菜譜做法:

1.選擇個頭差不多大的紅薯洗乾淨,擦乾。(不要太大的,不易烤熟)2.烤盤上墊上錫紙,放上紅薯。

3.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中層220度,差不多烤五六十分鐘即可。

4.不用刻意守在旁邊,隔個十幾二十分鐘看到表面焦黑的時候翻面,中途翻兩三次。

5.烤的過程中紅薯會滲出糖汁,時間到了取出用手按內部軟了就好了。

6.紅心紅薯甜甜的,聞著表皮帶點焦糖味,很香。

7.總結一下,烤紅薯就三步,洗乾淨,放烤箱,取出。

2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洗乾淨放入烤箱,烤箱的溫度一般在200-300度,時間要看你地瓜塊的大小而定,一般20-30(細長的那種,大的可能更長時間)分鐘吧,中間記得翻次面。 不過我家用的是24l的小烤箱,以上是自家烤箱烤番薯的時間和溫度。

1、將紅薯洗淨後晾乾

2、烤盤中鋪好錫紙

3、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

4、之後將紅薯放入烤箱中

5、中層,烤60分鐘左右,隨時觀察火候

6、烤至紅薯滲出糖汁即可

烤箱烤紅薯片溫度和時間,烤箱烤紅薯片高溫是多少

烤箱烤紅薯10年,大叔分享烤紅薯的最佳溫度 時間和方法,專業!用烤箱烤紅薯片一般溫度要120度左右烤3 5分鐘左右但是也要根據紅薯片的厚度是多少決定。烤箱烤紅薯片高溫是多少 1 烤紅薯烤箱所使用的溫度並不是一層不變的,這都根據紅薯的大小,具體烤紅薯的時間來決定的,200 到250攝氏度不等。2 一般...

烤紅薯用烤盤還是烤網好 烤箱烤紅薯步驟與注

都可以。準備用料 地瓜500g 水1000ml。1 紅薯挑個頭不太大,身材勻稱,粗細差不多的。2 將地瓜洗乾淨並且瀝乾水分。3 用紙裹一下,幹得比較快。4 將地瓜放到烤盤或者烤架上,烤箱最下面墊一張錫紙,如果是用烤盤烤,就在烤盤裡鋪一張錫紙。5 把烤架放入中層,烤盤放入烤箱下層。6 將烤箱設定200...

芝士烤紅薯烤箱做法

芝士烤紅薯的做法詳細步驟 第1步紅薯洗淨入鍋蒸熟 約30分鐘,視紅薯的大小而定 馬蘇里拉芝士切碎備用 取出蒸熟紅薯在2 3處切開,挖出紅薯肉放另一碗內稍舟放涼待用 要注意不要把薯皮挖破,最好留薄薄的一層薯肉 如果紅薯較大可對半切 第2步把挖出的薯肉壓成泥,然後依次把鮮奶油 煉奶放入紅薯泥中拌勻 將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