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風扇轉速怎樣降低速度的,電腦cpu風扇轉速太高如何讓它降下來

2022-01-23 09:17:56 字數 6119 閱讀 8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換個凌動的cpu

呵呵 哪東西根本就不需要風扇

風扇速度都自動調節

不要去改bios

只聽說過改bios是為了提公升轉速 沒聽說過降的降低轉速意味著更容易達到機器難以承受的高溫~~還有乙個好辦法就是買個效能更加強勁的cpu 這樣 在最大功率相同的情況下 cpu的 工作效率就要更高

溫度自然就要低(cpu可以間歇地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裡調.

首先看一下你的主機板和風扇是否支援智慧型測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一下主機板和風扇的介面是不是4針的,如果不是則不支援變速,如果是可以在主機板的bios相關選項裡面開啟改功能。

amd平台的具體操作方法:bios裡把c&q開啟(auto),系統裡右擊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電源使用方案設為最少電源管理(重要,否則即使主機板開啟涼又靜也無效)

3樓:仉丹雍詩

一般cpu的速度都是根據cpu的溫度自動調節的!如果你真的想降低速度的話,那麼要到bios設定中的電源管理中去調節!但是我建議你最好不要調,要它自動調節,以免造成宕機!!!

電腦cpu風扇轉速太高如何讓它降下來

4樓:糖老師快樂的一天

1、進入控制面板

2、選擇系統和安全

3、選擇電源選項

4、選擇高效能,然後點選選擇更改計畫設定

5、選擇高階電源設定

6、選擇高效能,然後選擇子選項拓來可以進行詳細的設定。

7、散熱方式分為主動和被動,主動模式是指轉速一直保持在乙個相對較高的轉速,被動模式是只有在cpu的熱量較高的時候才加快轉速。

5樓:假的羊

進入bios調整,一般是開機按下del鍵。聯想的可能不是del鍵。不過bios有沒有這個選項也是個問題,看有沒有調速功能了。一般是能調cpu風扇速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風扇自定義模式,選擇檢測cpu,其它引數不用做任何修改。注意,在bios裡面cpu會自動全開,溫度比實際使用要高的多。

7樓:溱洧_開陽

可能嗎?你的是什麼風扇,測速準嗎?要是你的主機板能自動調速的話,會隨著發熱量的不同而變,不能的話就沒辦法

8樓:

60000你怎麼得到資料,cpu風扇是調不了轉速的,相信我真的調不了,除非換cpu風扇,去電腦城買乙個吧,如果你不超頻30左右就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插風扇那裡有跳針,有2種插法,你輪流插下就可以了,我電腦開始也是,比你的還高,換了下針腳就對了,現在是1900轉

10樓:唯壹悳承諾

應該是轉速度慢了,關機的時候你用手撥一下風扇,有點卡才對,轉的不順。該加油或更換。

一些風扇是根據電流檢測轉速,正常時風扇電壓加大,流過風扇的電流變大,風扇轉速同時加快;而風扇阻力大的的時候,電流變大,所以檢測軟體以為轉速快了。

另一些風扇內部有個磁性元件,叫霍爾元件,它感應風扇轉子的轉速,傳給主機板。

11樓:吉祥***

也沒6000 正常2500左右 在dos下 看下開機 按del 刪除鍵進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吧,6萬?是6000吧,呵呵

那你的cpu肯定很爽,很涼快吧

你有這麼幾個方法:

1、開啟你的機箱,看看你的cpu風扇是幾針腳的,三陣腳的話,就先去買乙個溫控電阻,給傳連上,如果是四針的,我們就進行第二步

2、進入bios,cpu temp control字眼那塊,你設定cpu目標值,一般設為65,65以上再全速轉動,65以下,你可以設定以百分之多少的速度轉動

看第23個

13樓:笛聲楊柳

我的5000多,可執行也還正常啊。

電腦cpu風扇轉速太高如何讓它降下來?

14樓:毋秀英雀未

插風扇那裡有跳針,有2種插法,你輪流插下就可以了,我電腦開始也是,比你的還高,換了下針腳就對了,現在是1900轉

15樓:滕秀愛宋辛

如果確定是不需要的速度可以買「cpu風扇減速線」幾塊錢一根,先要確認問題,然後再降速,比如你的電腦該除塵了導致的速度過快,或者是導熱矽脂老化造成的,都會導致速度過高。

16樓:倪真閆芳蕤

如果是電腦實用一段時間後,cpu風扇轉的太高,說明是你的電腦散熱存在問題,風扇轉速是根據你的cpu溫度來的,如果扇熱不好或者電腦在處理什麼很耗cpu 操作時都會使風扇變快,建議注意扇熱,不然cpu容易溫度高,出現藍屏。

17樓:渠湘潮朗

開機時鍵盤可以用了以後 一直點著del (怕點不到)然後會進乙個控制面板裡面可以調

18樓:潤潤末

1、先要確認問題,然後再降速。

2、一般導致風扇轉速太高的原因有:電腦該除塵了導致的速度過快,或者是導熱矽脂老化造成的。

3、如果確定是不需要的速度可以買「cpu風扇減速線」從而來到達降速的需求

怎麼調cpu風扇轉速 5

19樓:梁丘竹青房綾

進入bios裡面的pc

health

setup相關的選項:

shutdown

temperature

[70℃/158`f]

關機溫度

show

h/wmonitor

inpost

[enabled]

在post中顯示h/w顯示器

sysfan

control

by[always

on]系統風扇控制

×cpu

fanoff

(℃)16

cpu風扇

最低溫度

×cpu

fanstart

(℃)32

cpu風扇

起始溫度

×cpu

fanfull

speed

(℃)64

cpu最大速度溫度

×start

pwmvalue

64這個不知道

×slope

pwm2

pwmvalue/℃

這個也不知道

syster

temp

29℃系統溫度

cputemp

24℃cpu溫度

可以設定風扇全轉的溫度起始點(cpu

fanfull

speed

(℃))

cpu最大速度溫度,不要設的太高,45-60度是可以的,具體你看看你玩遊戲時的cpu溫度

這是老版的bios,具體看你的主機板

20樓:扈桃稅昭君

第一,你是不是用amd的處理器?我記得a有個技術說cpucooldown,就是說cpu沒有到制定的溫度,它就會讓電扇降低轉速,我第一次使用時,我的主機板還提示說電扇轉速太低呢。

第二,我覺得你純粹說噪音的問題,加油確實可以解決很大程度上的問題,再者你把電扇一定要固定住,不能搖晃。如果還是噪音很大的話,建議你換乙個電扇。

第三,我不認為你可以降低電扇的轉速,因為夏天的話如果稍微降低速度cpu溫度一下子就會上去,而且會造成系統比較不穩定,如果打大遊戲的話很可能宕機。

第四,如果你確實認為應該降速的話,我推薦乙個軟體「speedfan」

乙個能有效降低風扇轉速的軟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

21樓:東清暉姒越

各個主機板bios不一樣,可能說的不正確~但大同小異的,只是給你參考一下~

要啟用智慧型cpu風扇控制功能,必須先將主機板bios中的「cpufancontrol

by」設定為enabled」。反之將其設定為:「disabled」就是全速執行了

22樓:壽逸春翠貞

bios裡面把ai

fan(智慧型風扇調速關了就完了)

不過低點好啊,延長風扇的使用壽命;噪音小;完了主機板自動檢測得,確保cpu執行在合適溫度

23樓:宇文忠唐月

找乙個pwm調製軟體。

能自己設定風扇在轉速和cpu溫度之間的對應值,就可以實現你需要的功可以。

我用的是lm-sersors,似乎沒有win7版本。但一定有相似軟體。

我的散熱器是玄冰300,正常轉速是1060左右。45度以下都是這個轉速。

個人不推薦使用九州風神的散熱器,碰過太多了,基礎屬於中看不頂用一類……

24樓:淚

cpu風扇轉速調節方法步驟:1、選擇系統和安全。

2、選擇電源選項。

3、選擇高效能→選擇更改計畫設定。

4、選擇高階電源設定。

5、選擇高效能→選擇子選項拓來可以進行詳細的設定。

6、散熱方式分為主動和被動,所以如果選擇主動模式,轉速就會一直保持在乙個相對較高的轉速,選擇被動模式就只有在cpu的熱量較高的時候才加快轉速。

25樓:禽秀芳喬婷

在bios裡貌似調不了轉速。因為現在的風扇只有兩種,一種是溫控,一種是非溫控。

溫控即溫度越高,轉速越高,超過一定溫度如50度時就會全速執行。非溫控的即任何時候都是全速。

我只知道風扇速度可以調小,不知道怎樣調大。全速是無法再快的。

待機時,不執行大遊戲的溫度都有60度,這說明就是散熱的問題,而不是什麼電壓啊之類的。

夏天正常的待機溫度在50度一下或左右,滿載時,執行大型遊戲時在75度以下或左右。

你的風扇可能沒有壓緊,也有可能矽膠硬化了,也有可能風扇都有問題。畢竟現在的cpu都是進口,而原裝風扇卻是國內代工後加上去的,質量很一般。如有問題,建議換個新的品牌風扇。

而且,夏天有必要可以把機箱側蓋開啟,這樣散熱效果很好。

26樓:中哲騎芳

你要看看你的風扇是不是4針的,如果是4針的就可以調速,我的風扇是紅海標準版,是只有3針的,不能調速的,轉速是根據溫度高低自動調節的,都在1900-2200轉之間

嗯,如果你三根線一般就是沒有調速那根,你1800轉可能是最大限度,噪音大不一定散熱好的,推薦下我正在用那個給你吧,我的u是amd630,熱量更大了,四核心的,我在用超頻三紅海標準版hp-928

這個是熱管散熱器,散熱非常好,不過**比較貴,**看地方吧,我這裡要80塊,有些地方可能60-80可以買到了,給你看看我現在的溫度看才28度,我這裡室溫34度左右,這個風扇最大2200轉,你不要看他轉速那麼少,但是他的散熱片很厲害的。

我滿載都是36-37度左右,你的風扇是新的吧?如果是新的話可能是導熱矽脂沒有塗好,或者你機箱空氣不流通,你可以加個機箱風扇,10塊錢而已。

嗯嗯,好的記住採納給個好評哦,謝謝,有什麼電腦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怎麼在bios裡調快cpu風扇轉速

2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啟動電腦時按bios熱鍵進入bios介面,切換到m.i.t選項,選擇電腦健康狀態選項回車。

2、進入新介面後,選擇cpu風扇轉速控制選項,然後回車選擇手動。

3、接著選擇pwm斜率,按回車鍵選擇乙個合適的值。pwm斜率引數越大,風扇轉速越快,降溫效果越佳,但是風扇噪音會變大,耗電多,容易加速風扇老化,所以調整的引數適當就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4、設定完成之後只需按f10按鍵儲存即可。

28樓:隨心所欲

bios裡調節風扇轉速的操作辦法:

1、啟動電腦時按bios熱鍵進入bios介面,切換到m.i.t選項,選擇電腦健康狀態選項回車。

2、進入新介面後,選擇cpu風扇轉速控制選項,然後回車選擇手動。

3、接著選擇pwm斜率,按回車鍵選擇乙個合適的值。pwm斜率引數越大,風扇轉速越快,降溫效果越佳,但是風扇噪音會變大,耗電多,容易加速風扇老化,所以調整的引數適當就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4、設定完成之後只需按f10按鍵儲存即可。

CPU風扇轉速問題!CPU風扇轉速調節

如果是原配的風扇 通常在2500 3100轉左右 如果是市場上的靜音版 那轉速都在1500 2500轉之間。其實我個人認為風扇的轉速不是最重要的 如果網扇在500轉以內也能讓我的u在40 60度之間 那我覺得更好 安全且不吵 呵呵 你的1500轉不用擔心 可能是靜音版的 但最重要的是u的溫度比較低 ...

CPU風扇轉速,cpu風扇轉速多少正常

風扇轉速是只能的,如果是原裝風扇一般35 40度以上就會轉的很快,如果是另外購買的,轉速是1300 2000之間,不會影響散熱,應為只能嘛,手動的話就只能固定乙個值數,那麼風扇壽命自然短,這個不必擔心。也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帶有cpu溫度自動調整功能,它根據cpu溫度調整風扇的轉速。如果沒有這個功能,...

電腦風扇轉速過快怎麼辦,CPU風扇轉速太快怎麼辦

轉的快說明你的風扇工作認真,呵呵,不是開玩笑,機箱裡面溫度越高它就轉得越快,理論上散熱效果更好。象你這樣的情況,我也遇到過。我只能這樣說,不要擔心你的主機硬體溫度高,你這是小意思,我做網咖的,我這邊機子配置和你基本一樣 比你略好一點 有些人玩大型遊戲一玩就是10多小時,cpu最高都有90多度,損耗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