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更換一次眼鏡是最合適的呢,近視眼鏡多久更換一次?

2022-01-23 08:16:03 字數 4333 閱讀 1696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眼鏡片兩年一換 很多人配戴眼鏡後,往往會一直戴,直到摔壞或無法使用了才更換一次.據最近一項大型調查發現,在使用樹脂鏡片的消費者中,有29.2%的人每3年或更長時間才更換一副眼鏡,有36.

4%的人在眼鏡用壞的情況下才更換眼鏡.事實上,鏡片如果「超期服役」,很可能導致眼睛近視加速,大多數眼鏡配戴者對此卻知之甚少. 普通的近視眼患者應該一般兩年更換一次眼鏡,一是調整度數,二是「更新換代」.

眼鏡鏡面一旦有劃痕,會明顯影響到它的光學矯正效能,所以要定期保養和檢查眼鏡,並及時更新,使之始終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度數變化特別快的青少年最好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眼鏡.青少年是用眼高峰期,由於長期近距離用眼,會出現睫狀肌調節痙攣,近視特別容易加深.

過度用眼的青少年要半年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如果眼鏡已經不適合近視眼屈光度的變化,要及時換眼鏡.當然,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散瞳後,眼睛經過休息及藥物**,視力能恢復,無需配鏡. 這裡要強調指出:

青少年更換眼鏡必須散瞳驗光.驗光配鏡馬虎不得,一定要依據正規醫院開具的驗光處方配鏡.驗光方式除了主觀驗光外,應採用散瞳驗光,青少年眼肌調節功能過強,散瞳驗光方可了解他們真實的屈光狀態及屈光度.

所配鏡片的屈光度和與驗光單上的屈光度應當一致,如果偏差超過了國家標準,會加快近視或遠視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近視患者一般應兩年更換一次眼鏡,一是調整度數,二是「更新換代」。眼鏡鏡面一旦有劃痕,會明顯影響到它的光學矯正效能,所以要定期保養和檢查眼鏡,並及時更新,使之始終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其實最好的換片時間是每2-3年更換一次為宜.

由於現在的眼鏡配戴者大多不知道眼鏡的保養,更沒有意識到眼鏡鏡片維護的重要.良好的視力除了正確的驗光、配鏡外,還要有優質的鏡片保障。

青少年度數變化較大的更換眼鏡頻率

度數變化特別快的青少年最好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眼鏡。青少年是用眼高峰期,由於長期近距離用眼,會出現睫狀肌調節痙攣,近視特別容易加深。過度用眼的青少年要半年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如果眼鏡已經不適合近視屈光度的變化,要及時換眼鏡。

近視眼鏡多久更換一次?

3樓:陌上小桑樹

隨著我國經濟條件的改善,現在人們的受教育水平越來越高,曾幾何時,年輕人們基本上有的上完小學,初中沒有讀完就出去打工了,那現在的話大家基本上都要上到高中,大部分人都是大學畢業。

那麼既然戴上了眼鏡之後,大家也知道我們的眼鏡度數也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有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乙個下降,那麼我們的近視眼鏡要等到我們看不清了才去更換嗎?

對於青少年來說。換不換眼鏡呢?首先我們要看是誰也就是因人而議,對於青少年來說呢,這個時期正是學習緊張的時候,他們經常需要用到眼睛。

而這個時候如果說他們的眼睛度數出現了問題沒有及時調整的話,那麼很可能會導致他們的眼睛度數再一次加深,所以說我們不要等到自己眼睛感覺看不清了再去眼鏡店,我們首先呢要養成乙個習慣,就是每半年測一次度數,這樣能夠及時的進行調整。

對於成年人來說。對於成年人來說呢,眼睛的度數一般不會再加深,不過呢有時候我們的鏡片會出現一些磨損或者說是劃痕,這些情況我們也需要注意,因為一旦出現這些磨損或者說劃痕的話,對我們的眼睛也會造成乙個傷害,所以說我們應該在一年到兩年的時間內更換一次。

當然了,如果說保養得比較好,那麼眼睛也沒必要更換,不過呢定期複查自己的視力還是有必要的。

4樓:愛爾眼科

眼鏡片兩年一換普通的近視眼患者應該一般兩年更換一次眼鏡,一是調整度數,二是「更新換代」。眼鏡鏡面一旦有劃痕,會明顯影響到它的光學矯正效能,所以要定期保養和檢查眼鏡,並及時更新,使之始終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度數變化特別快的青少年最好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眼鏡。

青少年是用眼高峰期,由於長期近距離用眼,會出現睫狀肌調節痙攣,近視特別容易加深。過度用眼的青少年要半年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如果眼鏡已經不適合近視眼屈光度的變化,要及時換眼鏡。當然,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散瞳後,眼睛經過休息及藥物**,視力能恢復,無需配鏡。

這裡要強調指出:青少年更換眼鏡必須散瞳驗光。驗光配鏡馬虎不得,一定要依據正規醫院開具的驗光處方配鏡。

驗光方式除了主觀驗光外,應採用散瞳驗光,青少年眼肌調節功能過強,散瞳驗光方可了解他們真實的屈光狀態及屈光度。所配鏡片的屈光度和與驗光單上的屈光度應當一致,如果偏差超過了國家標準,會加快近視或遠視的發展。 老年人的老花鏡也要定期更換。

老花是由於晶狀體老化所引起的,隨著人年齡的增大,晶狀體老化程度會增加,所需矯正的鏡片度數只有相應增加,才能適應老年人日常生活的需要。具體更換時間沒有統一的規定,當老人戴眼鏡看報感到吃力,眼睛痠脹不適時,就應當更換。目前市場上鏡片的材料有很多。

樹脂鏡片輕便易攜帶,但容易劃傷,尤其要注意鏡片保養。玻璃鏡片的**低廉,但易碎,一旦破碎可能會給眼球造成極其嚴重的傷害,因此不太適合運動多的青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副眼鏡的使用時間和我們平時的生活、工作習慣,以及用眼程度、眼鏡保養程度是息息相關的,一般一副眼鏡的普遍正常使用時間是2年左右。

一、一副眼鏡由鏡架和鏡片組成:鏡片+鏡架

1、現在市場上使用的鏡片原材料大多是樹脂,本身鏡片只有屈光度,不具備防護的功能。店裡銷售的鏡片都是通過加各種膜層後才能使用的,但膜層不耐高溫,不耐劃傷,還要幫助眼睛防曬,鏡片就會由於外界因素,容易出現膜層龜裂,鏡片劃傷、發黃,顏色沉積等問題。

(鏡片膜層龜裂視物嚴重時將會影響視力造成度數加深。鏡片劃傷也是最常見的鏡片問題,尤其是鏡片光學中心位劃傷後對鏡片的屈光度有直接影響。)

2.鏡架材料一般以金屬和注塑的材料為常見。

①金屬鏡架最致命的問題就是怕壓,一旦鏡框被壓到變形基本就不能恢復,出現佩戴不平衡,另外還會出現表面掉色和配鏡脫焊、脫落,被汗液腐蝕斷裂等問題,正常使用的金屬鏡架一般1年就會出現輕微掉色的現象,特殊工作者出現的週期會更短。

②注塑類鏡架對溫度很不友好,不耐高溫也不耐低溫,高溫容易變形,低溫容易硬化折斷,雖然板材鏡架顏色不會因為汗液的問題出現掉色,但工藝稍差的tr90鏡架也會出現掉色,而且他的掉色更是大面積的,非常影響美觀。

二、眼鏡出現以下問題就該換眼鏡了:

(1)鏡片:鏡片使用超過2年,明顯發現清晰度下降,鏡片表**層脫落或有裂紋,鏡片光學中心位磨損嚴重,鏡片發黃樣色沉澱。

(2)鏡架:鏡架嚴重變形不能恢復,配件斷裂,鏡框嚴重掉色(尤其是接觸**的位置),鏡框硬化出現裂紋。(鏡都惠眼鏡)

6樓:阿銀伳

眼鏡片兩年一換

很多人配戴眼鏡後,往往會一直戴,直到摔壞或無法使用了才更換一次.據最近一項大型調查發現,在使用樹脂鏡片的消費者中,有29.2%的人每3年或更長時間才更換一副眼鏡,有36.

4%的人在眼鏡用壞的情況下才更換眼鏡.事實上,鏡片如果「超期服役」,很可能導致眼睛近視加速,大多數眼鏡配戴者對此卻知之甚少.

普通的近視眼患者應該一般兩年更換一次眼鏡,一是調整度數,二是「更新換代」.眼鏡鏡面一旦有劃痕,會明顯影響到它的光學矯正效能,所以要定期保養和檢查眼鏡,並及時更新,使之始終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度數變化特別快的青少年最好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眼鏡.青少年是用眼高峰期,由於長期近距離用眼,會出現睫狀肌調節痙攣,近視特別容易加深.過度用眼的青少年要半年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如果眼鏡已經不適合近視眼屈光度的變化,要及時換眼鏡.

當然,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散瞳後,眼睛經過休息及藥物**,視力能恢復,無需配鏡.

這裡要強調指出:青少年更換眼鏡必須散瞳驗光.驗光配鏡馬虎不得,一定要依據正規醫院開具的驗光處方配鏡.

驗光方式除了主觀驗光外,應採用散瞳驗光,青少年眼肌調節功能過強,散瞳驗光方可了解他們真實的屈光狀態及屈光度.所配鏡片的屈光度和與驗光單上的屈光度應當一致,如果偏差超過了國家標準,會加快近視或遠視的發展.

7樓:254醫院眼科

眼鏡鏡片要多久換一次很多人配戴眼鏡後,往往會一直戴,直到摔壞或無法使用了才更換一次。事實上,鏡片如果「超期服役」,很可能導致近視加速。

普通的近視患者一般應兩年更換一次眼鏡,這樣做的目的,一是調整度數,二是「更新換代」。眼鏡鏡面一旦有劃痕,會明顯影響到它的光學矯正效能,所以要定期保養和檢查眼鏡,並及時更新,使之始終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度數變化特別快的青少年最好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眼鏡,因為青少年是用眼高峰期,由於長期近距離用眼,會出現睫狀肌調節痙攣,近視特別容易加深。過度用眼的青少年要半年驗光一次(散瞳驗光),如果眼鏡已經不適合近視屈光度的變化,要及時換眼鏡。

老年人的老花鏡也要定期更換,老花是由於晶狀體老化所引起的,隨著人年齡的增大,晶狀體老化程度會增加,所需矯正的鏡片度數只有相應增加,才能適應老年人日常生活的需要。當老人戴眼鏡看報感到吃力,眼睛痠脹不適時,就應當更換。

目前市場上鏡片的材料有很多,樹脂鏡片輕便易攜帶,但容易劃傷,尤其要注意鏡片保養。玻璃鏡片的**低廉,但易碎,一旦破碎可能會給眼球造成極其嚴重的傷害,因此不太適合運動多的青少年。

眼鏡的**一般由幾百到幾千不等,需要根據個人情況和條件來選擇不同材質的眼鏡

汽車機油多久更換一次合適?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機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波箱油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手動變速箱的話,三萬公里更換一...

眼鏡多久更換一次比較好,近視眼鏡多久更換一次?

每年都應該檢查視力,當視力改變的時候也要換眼鏡,防止度數不適當的眼鏡損害視力。這要根據自己的眼睛的度數發展和眼鏡保養而定了,假如是度數發生的變化,那就沒說的,要立即更換眼鏡,如果度數沒有變化,你的眼鏡保養的很好,鏡片沒有刮花,或者磨損,那就沒有問題,就算框架磨損了,鏡片沒有磨損也是可以佩戴的 只要你...

多久洗一次車才最合適,多久洗一次車才是對汽車最好的

一般而言,每7 10天洗一次車比較合適,洗車次數不宜過於頻繁,否則會加速漆面氧化,還是建議結合自己實際吧。髒了就洗啊,這個哪有什麼規定次數,只要你看的下去就行 多久洗一次車才是對汽車最好的 這個洗車的時間這個沒有什麼標準,要看你這兩個外觀有沒有髒不髒髒的話,那就要去洗汽車。洗車沒有固定的時間規定,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