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延禧攻略》2023年9月28日突然下架

2022-01-23 07:12:33 字數 5775 閱讀 5263

1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4月4日,廣電全國電視劇集創作規劃會議也提出了對歷史題材的影視作品的要求:要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隨意戲說曲解歷史、貶損褻瀆經典傳統、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玄幻、仙俠、架空演繹的古裝劇也不能為增加娛樂性、吸引眼球而胡編亂造、放大文化糟粕,甚至違背基本倫理道德,違背基本的歷史邏輯、生活邏輯和藝術邏輯。

2023年7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集司召開調研座談會,會議要求各省級管理部門重點加強對宮鬥劇、抗戰劇、諜戰劇的備案公示審核和內容審查,治理「老劇翻拍」不良創作傾向。

2023年4月,第26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相關報告稱,影視領域將重點治理「四劇一酬一造假」,具體而言就是古裝劇、宮鬥劇、抗戰劇、注水劇,天價片酬以及收視造假。其中關於宮鬥劇為「加強備案公示審核和內容審查,重點治理老劇翻拍」。

劇作家、導演向凱表示,「宮鬥劇」已經成為電視劇集行業的一大主體,受到不少觀眾的追捧。但絕大部分「宮鬥劇」缺少正能量的內容,不少「宮鬥劇」也給社會帶來了負面影響,《延禧攻略》等古裝劇下架和相關監管部門有必然聯絡

2樓:羽樂小將

對於延禧攻略2023年9月18日,突然下架是因為廣電中心做出的決定,這部劇對歷史的篡改部分太多,不尊重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像這類的宮廷劇,沒有任何的價值,最多只是一點點娛樂價值,下降是很正常的

不只是這乙個電視劇集,如懿傳也下架了,後宮的女人掙來掙去,這個太不符合我們的社會主義價值觀了

資源應該留給對我們有幫助,有好處的一些劇,比如像裡面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這樣的電視劇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評價研習攻略。2023年9月28日突然下降,那有可能是受到規則的影響,回去操作的食物,也許有很多共同的原因造成的他必須得下架了,也許審核上有問題。

5樓:我本熱情

《》延禧攻略《》突然被下架,確實這很正常,因為在愛奇藝裡面他的資源存放量是有限的。不是說所有的資源存放上去以後,都會永久存在。他總會挑一些過時了的,目前點選量不夠大的一些作品進行下架處理,以騰出更大的空間存放其他的電視影視劇 。

6樓:善憶曼

延禧攻略突然下架主要應該是它裡面可原著**的誤差太多,還有一種可能,因為這關係到有些歷史有可能是改動太大。

7樓:韋永祥

「宮鬥劇」缺少正能量的內容,不少「宮鬥劇」也給社會帶來了負面影響,《延禧攻略》等古裝劇下架和相關監管部門有必然聯絡

8樓:勤奮的苦海

延禧攻略9月28日下架,說明它裡面的內容並不是特別的正能量,所以才會下降,希望以後拍一些有益於大眾身心健康的正能量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延禧攻略下降肯定自然有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這些宮心計影視劇於歷史相不符,所以違反了相關規定導致了下架。

10樓:小研老師

突然下架,說明這部劇已經不能滿足現在觀眾的需求,所以就把它下架了。讓更多新的電視劇集能夠有機會面試。

11樓:教育心理師

因為是沒有任何的告知,就突然間下架了,所以說我還是不能接受,但是我聽說有很多人說因為是杜撰的內容,所以說不符合歷史實際才下架的。

1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我覺得對於延禧攻略的突然下架,並沒有多少可以去議論的,因為本身這類只是一些劇情片而且與歷史等相關的內容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下架也有可能是正常調整,至於說是否有其他的原因,我們拭目以待。

13樓:薔薇朵朵

延禧攻略在2023年9月28日,突然間下架了,這個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就是下架了。屬於正常的調整。

14樓:

龔玥突然恰恰肯定他的利益,而且是為人知的理由,但是他會拳頭充滿了他,可一段時間再回來,再讓人們看出再編排一下,為更好一些

15樓:蔣秋盛老師

突然下架是因為廣電中心做出的決定,這部劇對歷史的篡改部分太多,不尊重歷史。

16樓:晁瑩華

對青少年來說是好的吧!畢竟和歷史有出入,雖然它不是歷史正劇,但多少都會有影響。而且是宮鬥劇,謀算人心。女主一路開掛公升級打怪,沒有正能量。

17樓:對可愛負責

延禧攻略突然下降,我們要以平常心對待。之所以突然下降,可能是因為他們觸犯了歷史或者是屬於捏造歷史了。下架自然有他們的原因,可能有些人看了延禧攻略這部電視劇集會有很大的影響吧!

18樓:

《延禧攻略》2023年9月28日,突然下架,這可能是因為它的版權問題,要看的人早已經看過了,所以它下不下架都跟我們沒有多大關係了。

19樓:蔡懷

延禧攻略下架是很正常的,之所以體前沒有任何公告,是因為現在國家對於像延禧攻略這樣把歷史事實改編的太嚴重了,根本就偏離了事實的,偏離歷史的就會以後全部嚴厲打擊下架是很正常的

20樓:

我覺得這個沒有什麼好評價的,一部電視或乙個什麼東西,時間久了自然就會下降的。其中什麼原因,我們把大眾百姓也不會去追究什麼原因的,有了就看,沒有了就不看,也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21樓:

一部**是否上架,或下架都要通過廣電局的。審批那既然是下架,那可能就是不允許他放映了唄。

《延禧攻略》忽然下架,這是為什麼?

22樓:時事社會你我

近期,有眼尖的小夥伴突然發現《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等宮鬥劇都從愛奇藝被下架了,並且對於被下架的原因也是完全沒有給出。因此,廣大網友都發揮了巨大的腦洞,做出了各種各樣的猜測,有認為是因為版權到期從而導致下架的,也有的是認為一些其他原因導致的下架,具體原因是什麼暫時官方還未給出。

一、《延禧攻略》介紹《延禧攻略》主要講述的是由吳謹言飾演的宮女魏瓔珞憑藉其聰明機智以及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其博大的胸懷,一次次的化解了宮廷的無數難題以及困難,並且與乾隆皇帝相知相許共克難關,最終成為乾隆皇帝令妃的故事。魏瓔珞用自己的一生來實現自己對富察皇后的承諾。

二、《延禧攻略》下架,網友表示惋惜《延禧攻略》作為一部下飯劇,不得不說其宮鬥劇情還是十分的吸引人的注意力的。因此,在得知《延禧攻略》和另一部宮鬥劇《如懿傳》紛紛下架以後,網友不禁表示惋惜,有的網友還表示受不了。並且還有的網友紛紛感嘆,《延禧攻略》和《如懿傳》都下架了,請放過《甄嬛傳》吧,否則就沒有下飯劇了。

三、北京**指出宮鬥劇將被整改對於此次《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的下架,北京**指出說,此次不僅僅是針對《延禧攻略》和《如懿傳》,所有的宮鬥劇都將面臨整改,因為其帶來了一定的負面影響。北京**指出宮鬥劇帶來的5條負面影響,主要有使人們過度崇尚皇族的生活方式,惡化了當今社會的社交狀態,以及帶來了奢華享樂之風,並且其正面的精神引導不足等等。這可能是導致《延禧攻略》下架的原因吧,不過具體還是等官方給出吧。

23樓:校長大大

當年這麼火爆的一部劇,為什麼在近期突然下架了?雖然《延禧攻略》的官微和於正都沒有正面回應,但是不少網友翻出了去年北京**對《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等宮廷劇的點評。提出了宮廷劇霸氣的的5大負面影響不容小覷。

我認為《延禧攻略》和《如懿傳》都同時下架,並非是巧合,應該是內容上或者價值觀引導上出現了問題。畢竟當時兩部劇在上映之前,都在打出了還原歷史的旗號。實際上,這兩部劇都並不能真正地還原歷史,更多的是戲劇化的改編。

但是,兩部劇都沒有提醒觀眾,或者明確的告知觀眾,劇中的大部分故事是虛構的,所以長久下去,會讓觀眾誤以為這就是歷史。

再加上宮鬥劇為了博眼球,增加收視率,都在比誰更狠,比誰的心機重。宮鬥劇裡沒有幾個心胸狹小和內心黑暗的角色,都不敢稱為宮鬥劇。甚至這些宮鬥劇中,還有不少人設性格扭曲,給觀眾留下了無法磨滅的陰影。

例如《延禧攻略》裡的袁春望、爾晴等角色,他們的「壞」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與其說是展現人性的黑暗,不如說是電視劇集刻意黑化一些角色。

宮鬥劇之間,還免不了要比場景、服飾、人設等等。每部劇都在爭相體現皇族的奢靡生活,比誰的場景大、比誰的後宮多、比誰的妃子更漂亮。讓不少觀眾開始迷戀皇宮的生活,和如今勤儉節約的主流風氣背道而馳。

宮鬥劇在這些方面確實應該整改,不能讓不良風氣繼續盛行。

24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延禧攻略》下架的原因可能是該劇給當代社會及當代青年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不過具體下架原因,官方也沒有給出明確表示;不過不管怎樣,此劇也曾火爆一時。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雖然延禧攻略這部電視劇集的確很好看,但是有很多劇情是與歷史不符的,所以在大火時期才會突然下架,不得不說確實有些可惜。

26樓:123淺川

最近有很多電視劇集在看著看著就突然下架,像如懿傳這樣的宮鬥劇也下架了,延禧攻略為何下架官方卻沒有說明,具體是什麼原因不得而知,猜測可能是廣電限制古裝劇的原因。

27樓:金豆嚶呀

具體的原因官方並沒有給出明確的回覆,只是說要整改宮鬥劇,而《延禧攻略》作為人氣很高的宮鬥劇,於是就被下架了。

28樓:評說電影

目前平台、製片方還有發行公司都沒有對此作出回應,這是當年的一部熱劇,引發了社會熱點,如今新的優秀劇層出不窮,觀眾的選擇還是很多的

29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最近有限古令,所以這類宮鬥劇都要下架整改一下。宮鬥劇不適合青少年看,也可能是馬上假期要到了,擔心青少年會看到這種劇,影響不好。

30樓:索隆隆之歌

為什麼不看看其優點,當時的服飾文化,妝容文化,戲曲文化,都有所體現,富察容音嚮往的做真實的自己,魏瓔珞的愛憎分明,知恩圖報,又沒有什麼三觀不正的地方,難道看這些東西的人都會變壞嗎,哪個搶劫犯殺人犯是整天看宮鬥劇的,至於流行的東西,有幾個人會不喜歡呢,因為他是符合大眾審美的,戲劇性的東西而已,只是現代人對清朝當時的社會文化的理解下的產物,總比那些小作坊出來的劇好多了,沒必要弄成這樣吧,個人拙見

31樓:娛樂小怪才

9月28號,《延禧攻略》忽然下架,有訊息稱是因為官方要整改所以宮鬥劇,所以下架了該劇,但是目前具體原因官方沒有給出。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版權到期暫時下架,這是乙個猜測,官方還未給出準確的原因。也可能是其他。

33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劇不是教科書,不可能面面俱到的都是正能量,怎麼正能量的部分不會讓人學習,大家都盯著反面的部分。

34樓:庾布儂

價值觀原因。裡面很多設局的情節,不適合當下社交的狀況,對青少年有一定的不良影響。

35樓:柯柯柯柯樂

可能是有些內容不符合規定,所以才會將這部劇突然下架,調整之後可能還會上架。

36樓:追夢青春無悔

《延禧宮略》的價值觀比較負面,不太符合當下。真正的真能量宮廷劇怎麼會被禁播?

37樓:娛聞速遞新空間

咋回事?《延禧攻略》突然下架原因不明 官方未回應

38樓:不會飛的肥豬

具體原因官方還沒有給出原因,估計有可能是《延禧攻略》的版權到期了。

39樓:零零123456七

漢人在沉睡時被野人咬了,野人們無惡不作,延續了幾代就滅亡了

如何看待《延禧攻略》下架這件事?

40樓:偏執的追逐

《延禧攻略》追求收視率這本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如果罔顧社會核心價值觀,而只顧著劇情爽,自然會遭到批評的,這些宮鬥劇會給社會帶來負面影響

你對《延禧攻略》中的爾晴如何評價

我覺得爾晴在前期表現的不是特別的狠毒。但是在延禧攻略的後期讓人感覺非常的討厭,這也側面說明了在劇中飾演,爾晴的演員演技非常好。延禧攻略 中最大的反派,最被人痛恨的,似乎就是喜塔臘 爾晴。爾晴這個人物設計的很用心,很有層次感,也很有深度。對於宮鬥劇來說,無非就是女人之間的你來我往,但是各個妃子也只會那...

如何看待《延禧攻略》中魏瓔珞與弘曆之間的感情?

我覺得他們的感情讓我很反感,很討厭男主,還是更喜歡傅恆多一些。挺不現實的,畢竟是虛構出來的,假的,給人的感覺不現實。和後宮其他人不同吧,畢竟魏瓔珞和其他人相比不是順從的型別。很純粹的愛情啊,乙個眼神就懂對方,知道對方更需要什麼,為對方做很多事情。延禧攻略 裡為什麼魏瓔珞得到了皇帝的愛,簡單談一談你的...

如何評價2023年司法考試,如何評價2023年司法考試

司法考試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要說如何評價,只能說問心無愧就好啦,考過的值得慶賀,沒考過的繼續努力 好好考,這是值得擁有也有價值的考試。出來後身價會不同。如何評價2017年司法考試 去年前年是難,真難 今年是偏,真偏。比如卷四刑訴,證據和一審都沒考,考的二審和再審。卷一 卷 二 卷四簡單,卷三難度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