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裡有哪些細思恐極的細節

2022-01-23 07:12:30 字數 4415 閱讀 8085

1樓:沉夜孤星

魏瓔珞被皇上寵幸的那天晚上,明玉在宮牆旁哭,被海蘭察看到。明玉說,都怪我,如果自己什麼都不說,魏瓔珞可以出宮過她喜歡的日子,是自己太惡毒,毀了魏瓔珞的幸福。明玉還說自己是故意的,因為純妃的虐待讓她不甘心,想討回公道,才拖魏瓔珞下水的。

於是這段話自然得到了海蘭察的心疼,海蘭察當即許諾,如果以後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一定盡力而為。本來這在很多劇裡是個常見的橋段,但是如果仔細推敲會覺得,怎麼女主要在這麼外邊哭,怎麼還這麼巧碰上男主。哎呀主角光環啊,狗血!

2樓:求註冊

在劇中開場的選秀中,就有乾隆對秀女保留滿族舊俗「一耳三鉗」大加讚賞,這一細節雖是後人杜撰,但也確是歷史上乾隆的真實態度。滿族女孩出生後一耳穿三孔的風俗,一直到清末都被遵守著。光緒年間的《大婚典禮紅檔》中還記錄了典禮時皇后「耳飾左右各三,每具金龍銜東珠各二」。

3樓:芮傲寒

劇中魏瓔珞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深深吸引了人們的眼球,尤其是她的伶牙利齒、詭計多端,不動聲色中俘獲了皇帝,懲治了對手,讓人不禁大呼過癮,拍手稱快!她的扮演者吳謹言整體來看臉是比較素的,但是在劇中獨特的拍攝手法下,則顯出了一種高階的美感,帶著寧靜,帶著肅穆,哪怕是一開始的倔強,也有著非一般的感覺。拍出了女明星最美的那一面。

4樓:手機使用者

劇中在嬪妃的打扮上驚現了最近熱門的「咬唇妝」!每個嬪妃的唇妝都是上嘴唇不塗口紅,只塗下嘴唇的口紅,其實「咬唇妝」是現代的叫法,古代時這叫「點絳唇」一這也是真實地還原了當時的流行元素。雖然這部劇大家都有褒有貶,但劇中厚重的文化底蘊和人物塑造等,也著實可以讓人耳目一新,過目難忘。

5樓:手機使用者

嫻妃徹底黑化殺死了被貶為答應的嘉嬪,她殺嘉嬪的時候是隔著柱子勒死的,為什麼不直接在身前勒死呢?那是因為如果直接在身前勒死,勒痕會在脖頸兩側較重,仵作一眼就能看出是他殺,而嫻妃隔著柱子勒死嘉嬪,勒痕就會非常類似於上吊自盡的在脖子前方的勒痕,可以成功混淆成自殺。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嫻妃是真的很聰明,劇組也很用心。

6樓:受爾竹

皇上不停的試探魏瓔珞是不是把自己放在心裡

魏瓔珞利用這一點不斷的把皇上拉得越來越近

其間又是爾晴,又是避子湯,又是傅恆順嬪

7樓:猴kd101555分葉

《延禧攻略》的監製於正一改以往的高飽和度,色彩艷麗的宮廷劇之風取而代之的是低飽和度、隱忍克制的視覺呈現,展示了不一樣的「延禧莫蘭迪」之美,給人莊嚴而濃厚的感覺,更是俘獲了不少觀眾的眼球。而莫蘭迪色源於義大利著名畫家——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他的作品不像其他大師那般激情澎湃,運用灰色調的低飽和色描繪出簡約質樸、溫暖如春的畫面,給人一種靜態和諧的美感。

8樓:消化

劇中的的服裝道具也非常注重細節,從衣服的布料到紋飾花樣,所呈現的質感高階的服裝,以及絨花、點翠、手推繡、珠繡、緙絲等多種精美細巧的飾品,都是邀請了傳統匠人手工製作而成的,嬪妃們手裡拿著的搖扇,寫字的宣紙,高貴妃所唱的崑曲,打樹花等等數十項也都是原汁原味的非遺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劇中整體的色調,頗有一種褪去浮華的歷史感和厚重感,這種高階的色調感,其實是用了莫蘭迪色系做了褪色處理,讓人看著低調冷靜,襯托出清宮劇雅緻的感覺,讓觀眾看著非常舒服。

《延禧攻略》是一部非常宮廷爭鬥劇,其中很多細節讓人難以琢磨,其中哪些細節讓人細思極恐?

10樓:timeless二號

富察皇后喜歡茉莉花,而瓔珞喜歡梔子花,兩種相似的花卻也有著微妙的區別,導演或者編劇選取梔子花作為瓔珞的象徵這個細節非常贊,梔子花太符合瓔珞的氣質和性格了。汪曾祺在《人間草木》中這樣描寫梔子花——梔子花粗粗大大,又香得撣都撣不開,於是為文雅人不取,以為品格不高。梔子花說:

"去你媽的,我就是要這樣香,香得痛痛快快,你們他媽的管得著嗎!每次看到瓔珞侍弄梔子花的時候我就想起這句話,然後就……233333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稀巴爛爾晴勾搭小叔子傅謙的時候,碰掉了傅謙抄的一篇詩詞,王雱(pāng)的《眼兒媚》

楊柳絲絲弄輕柔,煙縷織成愁。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

而今往事難重省,歸夢繞秦樓。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頭。

延禧劇情裡設定小叔子傅謙也是身體虛弱,當時爾晴看到這首詞的時候應該就明白了傅謙是可以利用的物件。這個隱喻晦澀到不懂文學,不懂歷史的觀眾根本看不出來,但是看得懂的都知道這編劇的水平簡直超神,我是真的想給編劇送上膝蓋。

《延禧攻略》第51集,嫻妃(那拉皇后)因為沒能保住自己的阿瑪納爾布,傷心悲痛,乙個人去了富察皇后跳下去的角樓待了一整天。和親王來找她的時候,她痛說憤懣和不平。最後,她站在角樓的城牆上說了一句詩:

我心正與君相似,

只待雲梢拂碧空。

說實話,我看到這,嚇了我一跳,我想到了她肯定會黑化徹底,但沒想到她是如此堅毅決絕,大家可能就不明白了,不就是一句寫景抒情的詩嗎,嫻妃站在皓皓月空之下,面對一望無際的紫禁城,說出這麼一句詩好像也沒什麼。

11樓:痴痴的吉吉仔

皇上喜歡那麼多女人,還要兼顧每個人之間的平衡,他能忙過來嗎

12樓:樹二驢說事兒

這種宮廷劇每個細節都能做到讓人細思極恐,滿劇的陰謀詭計,真心不喜歡這個型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袁春望到底是不是皇室之人,是不是喜歡魏瓔珞

14樓:

裡面有乙個情節印象最深刻,就是袁春望是否是雍正的兒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皇上是什麼時候喜歡上魏瓔珞的?爾晴是什麼時候對容音小天使有二心的?

16樓:

首先我也是很喜歡這部電視劇集,感覺和其他的電視劇集有些不一樣的東西,不得不說劇情發展還是很不錯的,其實細節方面有很多,我就比較喜歡魏瓔珞,她有自己的想法,在那個及其封建社會的影響下,很難活得那麼灑脫。加油加油!

17樓:白白

我最想知道後來皇后怎麼樣了,他和《還珠格格》是不是有點聯絡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皇帝是什麼情況下愛上的女主,男主和女主為啥會突然就在一起了,明明知道原來愛的是別人,後來怎麼能夠容忍或者說相信已經愛上自己了呢,這是到偽娘題啊,反正我沒看出來轉折點在**。

19樓:

皇上為什麼會突然喜歡上魏瓔珞呢?是不是每個皇上都是這樣。

《延禧攻略》有哪些細節讓人深思?

20樓:睿寶貝兒

我個人認為好多地方印象深刻。還記得大雪瓔珞被罰磕頭那一集,不知道編劇是不是有心的,她這一路遇到了三個男人,第乙個遇到的是她真心愛過的初戀傅恆,也是她走得最容易的一段路,聲音洪亮步伐堅定,但是最後只能和他擦肩而過,見面不識,第二個遇到的是對她像哥哥一樣的袁春望,這時候她走的已經有點艱難了,聲音也開始沙啞,但是袁春望不僅為她打傘,還和她扶持著走了一段路。

但是最後的結果是他去拿水,留下她乙個人她自己走得更艱難了,等他過來的時候,她已經暈倒了,第三個遇到的是皇帝,這時候她已經搖搖欲墜了,最終這段路的結果就是皇帝抱走了她,終止了她這段路的刑罰,雖然這一路所有的苦難都是他帶來的,這個難道不是電視劇集中女主的真實寫照嗎?傅恆和袁春望都曾經出現在她的生命裡,但她最終的歸宿是皇帝。

嬪妃們手裡拿著的搖扇,寫字的宣紙,高貴妃所唱的崑曲,打樹花等等數十項也都是原汁原味的非遺專案,有的非遺專案即便只出現幾秒,但劇中也為它們的出彩下了真功夫。都說要對傳統技藝傳承下去,這應該是最佳的體現方式了。

皇后昏迷,皇帝在病床旁和皇后說話,後來發現魏瓔珞躲在裡面。一般都認為這是為了讓皇帝和魏瓔珞後面撒糖,實際上這裡有一條暗線。魏瓔珞聽到了皇帝的話。

皇帝說了什麼呢?皇帝說,他以前有乙個婢女身份但是有青梅竹馬感情的人,和他作伴,後來因為捂他眼睛玩鬧,讓雍正賜死了。皇帝又說,其實他也很想得到愛,也渴望和表露愛,但是因為他是皇帝,所以不能。

接著又說了一些壓力什麼的。然後魏瓔珞就被發現了。然後慢慢的皇帝更加注意她。

看上去是毫不起眼的乙個劇情。但是此處,卻就是魏瓔珞這麼多年能一舉拿下皇帝的分水嶺。

21樓:澳的澳澳

皇后昏迷,皇帝在病床旁和皇后說話,後來發現魏瓔珞躲在裡面

22樓:

劇中所有任務服飾頭飾都做的特別好 導演拍劇過程更尊重了當時的文化

23樓:沃n瑪

細節挺多的,都突出了人物性格

24樓:情人節的佩琪

嫻妃殺死嘉嬪的時候,是隔著柱子勒死她的!

25樓:大花花小草

我覺得皇后死的太可惜了,應該到最後的。

26樓:w雅丫吖吖呀

有很多細節都讓人印象深刻。引人深思

27樓:zs帥

我覺得皇后死的太可惜了,殘忍

《西遊記》中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1.白龍馬是被父親舉報的,龍王大可以嫁禍於小嘍囉,何必如此?2.白龍馬本領不差,卻三番四次在唐僧被擄走時袖手旁觀,甚至還讓妖怪牽著走。3.入隊後,唯一一次出手是打黃袍怪,團隊面臨解散危機時。4.留下唐僧和白龍馬時,三個徒弟從未叮囑白龍馬保護唐僧。5.關於唐僧被擄走的事,四人也從未怪責白龍馬一句。如果...

《史記》中有哪些讓人細思極恐的細節

漢景帝起先立的太子,並不是歷史上雄才大略的漢武帝劉徹,而是長子劉榮。而關於長子劉榮被廢到漢武帝劉徹的立為太子,再到劉榮的自殺死亡,資治通鑑 上的描寫是非常耐人尋味的。裡面是這麼寫的 孝景皇帝下前四年夏,四月,己巳,立子榮為皇太子,徹為膠東王。孝景皇帝下前七年冬,十一月,己酉,廢太子榮為臨江王。丁巳,...

有哪些讓人細思極恐的小故事,有什麼細思極恐的小故事

我有個盲 bai人朋友,每次到du他家做客,總有一種zhi異樣dao的感覺揮之不去,卻又說內 不出是哪容裡不對。直到那一次 兩人在他家吃飯,忽然停電了,屋裡一片漆黑。那一刻,當身處黑暗之中,我忽然意識到那個異樣的感覺究竟是什麼。他是個盲人,可每次我去拜訪他,走到他家樓下時,都會看到他家裡的燈是亮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