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紅牛不宜讓少年兒童飲用,為什麼紅牛不適宜少年兒童喝,謝謝回答 ,

2022-01-23 05:17:39 字數 3174 閱讀 919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飲料主要是針對健康的成年男女,主要是考慮到少年兒童成長階段需要充足的休息睡眠,建議在需要休息睡眠的情況下少喝功能性飲料,並不會妨礙身體發育

2樓:馬行李下

有些飲料,是為運動後準備的。

大量的運動過後飲用會補充因為運動而流失的水分鹽分,而兒童喝顯然不是很合適。

而且,碳酸飲料裡面含有碳酸,會話兒童體內的鈣結合,生成碳酸鈣,導致兒童鈣的流失。

為什麼紅牛不適宜少年兒童喝,謝謝回答*,

3樓:芮抒戶浩廣

紅牛主要是針對成年男女的,主要是提神醒腦補充體力的,少年兒童正在生長發育期間,不需要飲用,但並不是不能飲用,但是建議小孩子還是喝了喝水,餓了吃飯,困了睡覺

4樓:tnp不羈

紅牛裡含有興奮劑等刺激神經的成分,對於正在發育的兒童有影響

5樓:胖妞妞

因為含有咖啡因,具有興奮神經作用,但也具備成癮性,對孩子腦部發育有影響。這成分已明確標識在成分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中含有的主要成分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b族維生素,不存在任何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具有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功效。之所以標註不適宜人群:少年兒童,是因為國家規定任何食品都要進行標註,而少年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可以通過正常的作息來緩解疲勞,不需要依靠紅牛。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好像有什麼成分對孩子不好,影響發育

8樓:勾天澤

裡面含有激素和興奮劑之類的東東

為什麼頭遍茶不宜飲用?

9樓:北京創典文化

講究喝茶的人,都注意不喝或少喝頭遍茶,一方面是出於色香味的考慮,為的是取其精華。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少喝些黴菌。因為茶葉在生產、包裝、運輸、存放過程中,很容易遭受黴菌的汙染。

尤其在不提倡用滾開水泡茶,以求盡可能多地儲存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的時候,黴菌是殺不盡的;喝進些黴菌的「浮屍」,的確讓人不放心。因此,還是盡量不要飲頭遍茶。

紅牛為什麼不適宜少年和兒童?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主要是針對成年男女的,主要是提神醒腦補充體力的,少年兒童正在生長發育期間,不需要飲用,但並不是不能飲用。

紅牛飲料兒童不宜,是因為紅牛的功效是抗疲勞、提神醒腦。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需要充足的睡眠,兒童應該疲勞時就休息,休息不好會影響身體發育,這就是兒童不宜喝紅牛的原因。並不是說喝了紅牛對兒童會有什麼傷害,而是兒童不需要喝紅牛。

像你這種情況,是為了備考吧,那應該喝些專業的抗疲勞的東西。現在市場上這種東西很多,得慎重選擇。

11樓:你要幸福下去丶

紅牛中含有的主要成分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b族維生素,不存在任何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具有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功效。少年和兒童處於生長發育的重要階段,疲勞的時候需要休息,而不是通過紅牛緩解疲勞,所以少年兒童不適宜喝紅牛。

牛磺酸:參與糖代謝的調節,加速糖酵解;能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血液輸出,同時防止心肌損傷;能保護肝臟,對於維持運動能力牛磺酸是必需的,加強補給可使運動能力和抗運動性疲勞能力進一步增加。改善內分泌狀態,增強人體免疫

賴氨酸:屬於蛋白質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可以調節人體代謝平衡;能提高鈣的吸收以及在體內的積累,加速骨胳生長;有促進生長發育、增加食慾、減少疾病和增強體質的作用。

咖啡因: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促使思維變得敏捷清晰;能減少疲勞;能促進代謝;能刺激肝臟釋放肝糖原以增加體內能量;促使血液中腎上腺素明顯增加,從而加快心率,增加血流量,提高氧輸送能力,促使三羧酸迴圈得以順利進行,保證能量不斷得到補充。

肌醇: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能促進體內產生卵磷脂,降低膽固醇,有助於去除肝臟中脂肪,幫助體內脂肪的再分配;能預防動脈硬化;是肝臟和骨髓細胞生長所必需。

維生素pp: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參與能量代謝、組織呼吸的氧化過程和糖原分解的過程;參與蛋白質、脂肪和dna的合成。

維生素b6: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在體內被磷酸化為輔酶形式,參與酶類代謝,在醣類代謝中催化肌肉與肝中的糖原轉化;參與氨基酸代謝,並起重要作用;有助於腦和其它組織中的能量轉化過程。

維生素b12: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在體內轉化為各種輔酶參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促進紅細胞的形成;維護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為什麼少年兒童不宜喝紅牛?喝了會有什麼危害?

12樓:歡喜如來叔

那裡面有咖啡因,是興奮計的成分,你說喝了會好嗎? 採納的話請給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的成分主要是氨基酸、維生素,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功能是提神醒腦補充體力,小孩喝了也沒有***。罐體上之所以標註不適宜人群是少年兒童,原因有二:

1、紅牛是保健食品,規定必須標註不適宜人群;2、小孩正是處在發育時期,應該多睡多休息,不需要提神醒腦,所以不需要飲用紅牛。

14樓:

紅牛是維生素功能飲料,是有提神醒腦的功效,而兒童是要充足休息時間的,因此並不建議兒童飲用。

有朋友回答說是因為裡面有咖啡因成分,這個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一聽紅牛飲料裡所含有的咖啡因和一杯可樂、一杯咖啡、一杯茶裡所含的咖啡因是一樣的,因此也是因為提神的原因並不建議兒童常喝茶水、咖啡、可樂,但考試的時候很多家長和老師都會叫孩子們喝紅牛,不存在喝了會有什麼危害 。

紅牛為什麼不適宜少年和兒童

15樓:文自旭

紅牛飲料兒童不宜,是因為紅牛的功效是抗疲勞、提神醒腦。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需要充足的睡眠,我們認為兒童就應該疲勞時就休息,否則會影響身體發育,這就是兒童不宜喝紅牛的原因。並不是說喝了紅牛對兒童會有什麼傷害,而是兒童不需要喝紅牛

謝謝,望採納

16樓:扈子琪

在參加考試的時候孩子可以喝紅牛嗎?

為什麼紅牛不適合少年兒童

17樓:謝南珍劉煥

紅牛飲料兒童不宜,是因為紅牛的功效是抗疲勞、提神醒腦。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需要充足的睡眠,我們認為兒童就應該疲勞時就休息,休息不好會影響身體發育,這就是兒童不宜喝紅牛的原因。並不是說喝了紅牛對兒童會有什麼傷害,而是兒童不需要喝紅牛。

全國少年兒童書畫百花獎評選活動是什麼活動

華夏杯全國少兒書畫大賽 新星杯全國少年兒童書畫大賽 天池杯全國青少年兒童書法美術大賽 這些書畫大賽都比較權威,已經舉辦二十多年了,信譽好,正規的比賽。新星杯 全國青少年兒童書畫作品展評活動正規嗎?很多書畫大賽要看主辦單位是不是正規,如果,主辦單位不正規 就不正規,比如,什麼國際大賽了,世界展賽了,大...

為什麼紅牛飲料青少年不適宜飲用

紅牛維他命飲料 在北京與新聞 懇談,對沸沸揚揚的所謂 瑞典紅牛風波 作出回應。此前三四天內,國內媒介援引乙份國外 報道的關於瑞典發生的因懷疑而沒有官方結論的報告,對紅牛 進行了報道,引起各界的關注。紅牛中國公司正言,紅牛產品絕無問題,配方完全符合食品衛生法規標準 安全 無害,消費者盡可放心飲用。紅牛...

為什麼兒童不宜使用硬毛牙刷

v因為兒童的牙床和牙釉質都是比較軟的,一毛容易發生。兒童不宜使用硬毛牙刷,因為可能會導致牙齦出血 我的牙齦齒比較細,嫩,比較柔弱,用硬毛牙刷容易把牙齦給牙刷壞了,所以要用一些軟毛牙刷。硬毛牙刷的刷毛質地比較硬,兒童的牙齒和牙齦都處在生長期,比較敏感,使用硬毛牙刷容易損傷兒童的牙齒,牙齦。硬毛牙刷會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