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有兩個房子,父親先辭世沒立遺囑,母親在去世前立遺囑並公證說把房子都給我,現有幾個問題要請教謝

2022-01-23 05:17:37 字數 2228 閱讀 3371

1樓:蔡思斌律師

1、四分之三

根據我國《繼承法》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首先,你父親過世後,該房產的二分之一分出來為你母親所有,其餘作為你父親的遺產,由你母親、你和兩個姐姐共同繼承,一般情況下平均分割,各佔八分之一;

至此,到你母親過世時,她可以立遺囑處分的份額是二分之一加上八分之一,加上你原有的八分之一,你佔遺產的份額應該是四分之三

2、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訴請法院判決或請評估機構對房產價值進行評估,你取得房產的話,需對你兩個姐姐折價補償;

2樓:官司打到底

因為你們都是最親的親人,所以我建議你自己歸你母親的房子就可以了,把你父親的房子分給你姐姐們吧。原則上你父親的房子你要分1/3,情意上你也可以把那1/3讓給你的姐姐們。希望能夠供你參考。

3樓:劉大來律師

1、你兩個姐姐各佔這兩套房子的八分之一。

2、你母親只能將其名下的部門贈與你,也就是兩套房子的8分之5,於是你現在的名下有這兩套房子的8分之6了。

3、如果是可拆分的,可以分割處理,如果達不成協議只能要求法院分割,但象你說的這情況,將房子判給你的希望很大,你可以拆錢補償他們,如果雙方對**達不成一致意見,那麼只能評估了。

我父母在世寫下了遺囑,死後一切財產都給我,今年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請問未公證的遺囑有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未公證的遺囑,只要符合法律規定,就是有效的遺囑。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第十七條 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第十八條 下列人員不能作為遺囑見證人:

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

繼承人、受遺贈人;

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第十九條 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

第二十條 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遺囑無效的情況:

第二十二條 無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所立的遺囑無效。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5樓:冒鴻文

這是有效的,只要遺囑上面有你父母的真實簽名和日期,也就是說,符合遺囑的基本要件,就行!公證只是增強它的真實性,並不是有效性的要件,另外公證的遺囑在所有的遺囑中,其效力最高!

我父親有套房子,我父母都想留給我,並做了遺囑公證,現父親去世,有2個問題請教,謝謝!

6樓:李天博律師

1.您父親的這個房子是夫妻共有財產,還是他個人的財產呢?如果是共同財產,那麼這個房子要在您母親百年後才能給您過戶。

如果是個人財產的話,那麼就可以直接過戶給您了。不過我想這個財產應該是夫妻共同財產,即使上面只是乙個人的名字。

2.由於您有遺囑並且已經公證,那麼您父母都百年後,您不需要兄弟同意或到場,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3.您父親的這個遺產已經給您了,您的兄弟們沒有份額了。您把房子過戶給母親,可以說明您放棄了您父親賦予給您的繼承財產。

您的母親得到了您的贈與。將來您的母親百年後,可能還需要重新定份遺囑了。

4.還有我沒有說清楚的,可以hi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二人都寫了遺囑,我覺得你父親那一半的房屋財產已經屬於你了,母親要等到百年後歸你,既然父母雙方都寫了遺囑,而且公正了,那等母親百年後自然就是你的房子了,現在如果母親同意按你的名過戶,就能過戶,如果不同意的話只能等母親百年後按遺囑和公證書上寫的正常辦理手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律師回答的非常正確,支援

我和女友在一起兩個月了我有個手機哪天我先找她玩的時候她讓我把手機給她拿上然後我就給她了我們之前有

她就是不想理你,不喜歡你唄,真正喜歡乙個人,怎麼能忍住不理的,而且才認識兩個月就問你要手機,這種女的,呵呵。跟她分手,把手機要回來,不留任何情面。或許你可以多看一些兩性文章秘決,讓自己的觀念正確,變通自己的思路,從而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可以聯絡我,免費資料給你。也可以教你怎麼去處理。女朋友和我在一起...

我身邊有兩個女孩,女孩是我之前追的,沒追到,所以我後來放棄了,再後來是另女孩追我,可是在這

當然是選追你的那個女的,證明她很喜歡你啊,之前那個你追她時不答應,現在好了,跟人家分手了就想起你啦,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親好好把握那個追你的女生。選乙個 愛你的女人最好 因為她知道珍惜你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追我的人而不是我追的人 當初你追她她不鳥你 就沒必要在去付出 你愛的人很多愛你的人也許就那麼乙...

兩個男人同時追求我,我該怎麼選,有家庭有錢,沒錢單身,該怎麼選

不知道你為什麼而考慮的,如果你為經濟考慮的話,你就找這個所謂的有錢的,如果你想找乙個單身的,沒有錢的,你就找這個 肯定菜單身的好呀 人家有家室,還在外面尋花問柳 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有了一點小錢 卻忘記了如何做人 不禁想問究竟是道德的淪喪,還是人性的扭曲?不管怎麼樣,你還是應該按照你自己的內心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