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吞了一口痰下去,除了噁心對我們身體還會有什麼壞處

2022-01-23 05:17:39 字數 2572 閱讀 6845

1樓:輕鬆說文

痰是呼吸道排出來的異物,痰當中含有成千上萬的細菌,不是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嚥下去。因為嚥下去之後,這些細菌等於又重新回到身體當中。

雖然有一部分可以被腸胃中的液體殺死,但是絕大部分的細菌仍然還是活著。那麼通過腸胃之後,這些細菌就會在腸道當中流傳,進而造成腸胃疾病。

如果痰當中帶有結核桿菌,還有可能引起腸結核病。更嚴重一些,這些細菌還有可能通過血液傳播到肝,腎,腦膜等其他的部位。

而且之所以會產生痰,就是因為呼吸道系統產生了刺激。這個時候如果不把痰及時排出去,呼吸就會不順暢,有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時間久了會發展成肺氣腫和咳嗽。有些人的身體抵抗能力比較弱,痰還具有抗原性,就有可能引起過敏性哮喘。

所以如果是偶爾吞了一口痰,這沒有必要太過擔心,只要身體沒有異常反應,就不需要太過著急。但是如果身體經常出現痰,尤其是在感冒的時候,痰特別多,這個時候還是要吐掉比較好。

因為這麼多的細菌和灰塵,吞下去之後對身體實在沒有好處。把痰吐掉,自己覺得舒服,身體也覺得更舒服。

在生病的時候,因為咳嗽可能會有好幾天都出現痰多的情況,這個時候產生的痰就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病菌。因為感冒的時候,身體本身就是乙個病菌攜帶體。

這時候最好要隨身攜帶紙巾,一旦有痰產生,就用紙巾包裹著咳出來,然後丟到馬桶裡沖掉。

2樓:大叔

不小心吞下自己的痰,對身體沒有太多的壞處,因為這本是我們身體排出的垃圾,會經過我們的胃腸排出體外。

3樓:文化養生課堂

盡量不要這麼做,對於我們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可能會讓我們我們器官感染細菌。

4樓:鋼板日穿

痰液當中是有很多身體分泌出來的有害物質,吃進身體當然不好,但是危害不是很大。

5樓:韓禹雪

痰裡面含有細菌,將痰嚥下去進到胃裡,胃裡的胃酸和酶能夠殺滅痰液裡的病原體,所以一般來說沒什麼問題。

6樓:暮光夢緣

不小心吞了一口痰下去,除了噁心再就是吞了一些細菌在體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造成粘膜更加的濃稠,平時一定要有痰就吐。

8樓:司喬啊

很容易把有害物質再次在我們體內分解,並且還會吸收其中的一部分。

不經意間把痰吞到肚子裡,會有什麼後果?

9樓:視野丁飛

自己的喉嚨癢癢的,總感覺有痰的時候,通過咳嗽的方法將痰咳出來,但是有的時候可以將痰咳出來,有的時候卻不經意間的咽了下去。就算是在公共場合上把痰咳了出來也不好意思向外吐,只能硬生生的咽到肚子裡。

除了把痰嚥進肚子裡覺得非常的噁心以外,其實最關心的還是身體的健康問題。那麼這麼髒的痰嚥進了肚子裡會不會生病了,後果是什麼樣子的呢?讓我們來一起通過專家的講解了解一下吧。

通過專家的了解敘述,其實我們所謂的痰主要成分就是膿性的分泌物。裡面肯定會存在細菌和病毒,可這些細菌和病毒並不是痰裡面所含有的主要成分,而且還處於我們呼吸道,裡面的環境和胃裡面的環境是不一樣的。一旦進入我們的胃裡面,胃酸將會讓他們無法存活,這一點不必擔心會生病。

偶爾把痰嚥進肚子裡,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畢竟它裡面存在的細菌和病毒,如果你經常願意吐痰,那麼腸胃也招架不住,時間異常將會導致腹瀉,炎症等一些消化問題的出現,對於表面上來說,它是一種比較噁心的東西,還是盡量將它吐出口外。

其實吐痰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並非隨時隨地都可以吐,除了形象問題,環境問題,也有一定的技巧。當你咳嗽的時候,盡量用紙巾去擋住自己的口鼻,不要用手去擋,不然將會沾染到細菌和病毒,或者是預防這種飛沫傳播空氣,感染到其他人。

我們也可以用紙巾將盤包裹起來觀察一下痰液的顏色,就可以分辨出身體的狀況如何。如果說你的痰量比較大,在痰中發現有血跡,顏色有異常,裡面還會存在一些異物,這表示你的身體健康已經出現了損害,盡快查明原因。

上述表明,偶爾推一下自己的團,並沒有什麼大礙,一般是對於身體比較健康的人而言的,要是對於那些帶有肺結核的病人就不實用了,因為肺結核病人痰中含有結核桿菌,這種感情的生命力非常的強,即便是在強酸的,胃酸之下也不能夠將其全部的殺死,反而還會導致胃結核。對於這類人一定要維護自己的痰吐在安全的地點,以免散播。

為了避免吐痰,不是不吐痰也不是的尷尬局面,我們可以隨身帶一些紙巾,將痰吐到紙巾裡,找到垃圾桶,丟掉就可以了,不僅體現出來了你的高尚品質,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幫助。

10樓:注意防滑

沒有什麼後果,順著你的喉嚨到你的胃部,然後被消化掉,因為胃酸非常強大,所以會把細菌都消滅掉。

11樓:夏見冬

不會產生什麼後果,痰其實是呼吸道中的一種粘液,還可以起到保濕,保護呼吸道的作用,可以把它看作一種呼吸道粘液。

12樓:君王的孤獨

我也要諮詢你好,呼吸道炎症導致痰的產生,最終由支氣管排至咽部,內含很多細菌,一般來說,將痰嚥下去進到胃裡,胃酸會將其中的細菌殺死,不會造成感染,但如果病人有肺結核等嚴重的傳染病,細菌可以從肺傳染到胃,再從胃的毛細血管傳染到其他系統,還有就是如果本人有嚴重的胃潰瘍等胃病,痰裡的細菌也可經胃的破潰處傳染至身體的其他系統或組織,所以最好是不要將痰液嚥下去

不小心誤喝了一口洗潔精水怎麼辦,不小心喝了洗潔精怎麼辦?

首先很奇怪你幹嘛要喝它啊?其次你沒 有說,喝了多少?是純的還是溶化的水溶液專?如果是水溶液,基本 屬上沒啥大不了的,一天內多喝點水,少吃點油膩的東西,多吃點餅乾麵包類的澱粉食物吸附一下就沒事了。如果是喝了純的,那就自己催吐吧,不然至少兩天腸胃很不舒服,拉肚子。不過儘管放心,不會出大問題的。洗潔精 洗...

不小心喝了一口消毒水會怎樣,現在應該怎樣

你好,要看消毒水的成分。如果消毒水成分是 醋酸雙氧水乙醇 酒精 的話影響不是非常大。如果成分有甲醛 重金屬 苯類物質的話就有生命危險。大部分消毒水都有毒的。誤喝了消毒水處理方法也不一定,如果是重金屬的話喝牛奶。最終還是要去醫院檢查,經過洗胃處理。飲食健康小常識 飲食健康小常識有吃多種食物 少吃鹽 低...

誤把洗潔精當水喝了怎麼辦,不小心誤喝了一口洗潔精水怎麼辦

會擾亂胃酸分泌,對胃粘膜有一定程度的損害。如果時間不長的,而且比較少的話,可以用手指摳喉,吐出來,然後再多喝水,吃點粗纖維的食物,例如韭菜等。有助清楚附在胃壁的化學物質。時間長的話,不用摳喉了,直接下面幾個步驟就好了,問題也不是很大的。如果喝的比較多的,建議馬上上醫院檢查。誤食洗潔精的害處 1 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