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麵粉不發酵

2022-01-23 04:53:08 字數 808 閱讀 5407

1樓:撿心事的兔子

由於酵母使用比例不當,或酵母菌因存放不當,而導致活菌失效而發酵失敗。

乾酵母,很多時候我們對它的印象停留在「一種發酵用的粉」上,而忘記了它也是一種微生物,一種真菌。

既然是真菌,那麼就具有生命。只不過平時我們接觸的乾酵母,是經過壓縮和乾燥後的製品,酵母菌已經「休眠」了,當製作麵包、饅頭等發面食品的時候,乾酵母得到了水分和合適的溫度,才會「甦醒」並開始生長繁殖,讓麵團發起來。

如果乾酵母儲存不當或者過了保質期,酵母就會大量死亡,不再具有發酵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揉的麵團太軟了,也就是說水傷電多百分百發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溫度控制到25左右應該沒有問題,不行可以加點醋或發酵粉類的,有的人少加點鹽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點.最好暖和的地方.我一開始也是你說的這樣後來好了

5樓:精彩百曉生

發酵會讓麵食產生很多氣泡,酵母還會分解一些澱粉產生醣類,所以蒸出來後鬆軟可口。另外,發酵還可以出去麵粉中的草酸,有利於鈣的吸收。

補充: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以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吉士粉,它是做槳糊類的!把發酵粉揉勻!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放酵母粉,或者溫度太低

麵粉冬天怎麼快速發酵,冬天怎麼快速發酵麵粉

天氣冷麵粉怎麼發酵1 酵母先活化 天氣較冷時,首先注意酵母要先活化。如用鮮酵母,可將其用溫水溶化,再按比例加入麵粉中和勻,置溫暖處,待其發酵。最好用35 45攝氏度的溫熱水,活化10分鐘左右。2 溫水和面 要使麵粉正常發酵,在第一步和面上,應該注意水的溫度,30度左右的溫水比較適宜。還可以適當加點糖...

麵粉要怎麼發酵 方法,麵粉發酵具體步驟

答 麵粉發酵的方法 第1種老麵發面。在我們農村,做麵食基本上都是用老麵來發的。所謂的老麵,就是上一次做饅頭 包子裡特意剩下的一塊麵團,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酵母菌。把它們晾乾了放在面盆裡,等下次用的時候把它們用溫水泡一下,泡軟之後再加上麵粉和麵就可以了。因為北方天氣比較乾燥,這種儲存老麵的方式也比較好,...

麵粉發酵原理是什麼,發酵的原理是什麼?

書面解釋很複雜。麵粉是由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灰分等成分組成的,在麵包發酵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麵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麥膠蛋白 麥穀蛋白 麥清蛋白和麥球蛋白等組成,其中麥穀蛋白 麥膠蛋白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質。這種麵筋質能隨麵團發酵過程中二氧化碳氣體的膨脹而膨脹,並能阻止二氧化碳氣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