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乾洗店洗衣服用的,請問是什麼東西,學名叫啥?謝謝

2021-03-03 22:14:48 字數 5774 閱讀 8408

1樓:0男兒當自強

砂石,專業用於洗衣的,應該是衣服在整理時沒有掏乾淨而留在口袋裡面了。對衣服和人沒有傷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2,12,12是他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乾洗店洗衣服用的是什麼

3樓:荒漠的渴求

乾洗就是bai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du

進行洗滌、zhi去除油汙或汙漬dao的一種干進幹出內的洗滌方式。由容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 乾洗的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手感柔軟,便於熨燙 並能徹底清洗衣物上的油汙或汙漬。

洗後衣物還有消毒、滅菌的特殊功效不易蟲蛀便於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常採用乾洗級石油溶劑作洗滌劑

乾洗店是用什麼洗衣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溶液劑有幾類?各有什麼優缺點?

主要有三類,它們是:

a、 氯代烴合成溶劑,最常用的是四氯乙烯(pekcro),它安全性好,脫脂去汙能力強,但它對金屬有較強的腐蝕作用,其水解主物有毒,對土壤、水質和人體造成危害。另外,它對塑料、尼龍等製品有較強的溶解作用,所以,洗滌時必須將這樣的飾物(如鈕扣等)取下。

b、 氯氟溶劑,其典型代表為三氯三氟乙烷(cfc-113)等,它無毒,不可燃,對橡膠、多屬化纖無腐蝕性,洗淨度高於四氯乙烯。但此類溶劑破壞大氣的臭氧層,已被禁止使用。

c、 碳氫溶劑,即石油溶劑,洗滌效果好,用此類溶劑洗完後的衣物,無四氯乙烯洗滌常有的異味,對人體和環境無汙染。過去因其安全性較差,曾被淘汰,現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安全性已被解決,因而,越來越得到乾洗業主的青睞。

關於乾洗的幾個具體問題

a、 什麼樣的衣物不宜乾洗?

丙綸類衣物(含防雨綢等),橡膠製品(含鬆緊帶),人造革,油漆類飾物(如漆花),帶有金屬的飾物,用膠水粘接的絨製品。

b、經常乾洗會縮短衣物的壽命嗎?

不會,恰恰相反,經常乾洗會延長衣物的壽命,這是因為,水洗首先在讓衣物的纖維膨脹,這樣在洗滌時,洗滌劑將滲入到纖維中,很難清洗乾淨,殘留的洗滌劑就會侵蝕纖維,從面使纖維變脆,導致衣物壽命的降低。而乾洗不會使衣物的纖維膨脹,幹洗劑,尤其是石油溶液劑,不會滲入纖維中,因而不會造成衣物的變脆,不會影響其壽命的降低,再者,汙漬在衣物上的時間長了會影響其壽命,而且一確良但粘上細小的灰塵或其它小顆粒汙物,就會像砂紙一樣迅速地磨損織物纖維。另外附著在塵土中的孢子等細菌也會進一步損壞衣物。

c、乾洗能否殺死細菌?

能,但非所有的細菌,一般說來,衣物上的微生物可分為病菌、**蟲、孢子和寄生蟲。在乾洗過程中,由於幹洗劑的作用,病菌,**蟲和蛾幼蟲可以殺死,對孢子來說,通過機械力的作用能使其從衣物上剝離出來,然後用過濾器分離出去。對於蝨子,可以殺死,但因它的附著力特強,無法從衣物上分離出去。

d、 乾洗的衣物縮水嗎?

不會。只在乾洗過程是正常適當的,衣物不會縮水發生,若有縮水發生,一是由於原服飾製造廠沒有做好預先的防縮加工,二是幹洗劑中混入了水份。

6樓:dj花子葵

乾洗就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去除油汙或汙漬的一種干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

乾洗的步驟是:

第一步,預處理,也就是去漬處理。它是人工用助劑將汙染嚴重的汙垢和不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如果汁、指甲油、油漆、墨水等)進行預先的處理,不用水,先用洗衣服的塗上,再在水裡洗。

第二步,主洗滌。將預處理過的衣物放進乾洗機中,用乾洗溶劑進行全面地洗滌並甩(烘)幹。

第三步,後處理,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殘留的乾洗溶劑和熨燙整形

7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溶劑中的各種輔助劑 為了提**洗的質量,要在乾洗溶劑中加入各種輔助劑。其主要的輔助劑有以下幾種: 1、表面活性劑

能起增溶作用,起到乾洗中的水洗作用。表面活性劑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和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常用的 品種有二烷基磺基琥珀酸鹽、烷基硫酸鹽、烷基芳基磺酸鹽、脂肪醉聚氧乙烯醚硫酸鹽、油醇聚氧乙烯醚磷酸酯鹽等陰離子表 面活性劑,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烷基芳基聚氧乙烯醚、氧乙烯脂肪胺等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

表面活性劑在水中形成膠囊的濃 度約 0.1%,而在溶劑中形成逆膠囊的溶度至少0.2-1.

0%,即在溶劑中加入相當於0.2%--1.0%的表面活性劑附著在織物上,從而 影響織物的清潔度。

2、漂白劑

為了保持織物的白度和有色織物的亮度,可用過酸作漂白劑,對乾洗溶量過酸的活性氧含量為 0.002%-0.4。

可使用的過酸有過 硼酸、過馬來酸、鄰苯二酸、過乙酸、過丙酸等。或者將過氧化物與活性劑以1:1混合到乾洗的水溶液中,通過反應而生成過 酸。

這樣的過氧化物可選用過氧化氫、過硼酸鈉、過碳酸鈉、過氧化鋅、過氧化鎂、過氧化鈣等,活性劑可選用甲酸、乙酸、 丙酸、苯甲酸酯、苯磺酸氧化物等。

3、抗再沉積劑

抗再沉積劑能使溶劑洗下來的汙垢,一再重新沉積到織物上去提高織物的白度和潔度。常用的抗再沉積劑有:檸檬酸鹽、烷基 二甲胺、陽離子季銨鹽以及兩性甜菜鹼。

這些物質都有明顯的抗再沉積作用。長沙蘭其爾洗衣裝置****

4、穩定劑

使用滷代烷烴為原料的幹洗劑時,在有水存在的情況下,其分解產物會對乾洗裝置有腐蝕作用。因此要選用一些含氧或含氮的 化合物來作穩定劑,以減緩腐蝕作用。常用的穩定劑有,三氧雜環乙烷、亞烴基甲烷、苯並**等。

某些醇類,如叔戊醇、異 丁醇也可作穩定劑,它不僅有減緩腐蝕的作用,還具有抗再沉積的效能。長沙蘭其爾洗衣裝置****

5、柔軟劑和抗靜電劑

加入柔軟劑是為了降低織物纖維之間,或纖維與人體之間的摩擦力,改善織物洗後的手感和觸感。因此在幹洗劑中,要加入抗 靜電效能的柔軟劑。如季銨鹽類、咪唑啉類、乙氧基磷加入抗靜電效能的柔軟性。

如季銨鹽類、咪唑啉類、乙氧基磷酸酯等類 表面活性劑。單獨使用的抗靜電劑有已胺的三乙氧化物,二乙醇胺的鹽權鹽等。長沙蘭其爾洗衣裝置****

當你走進乾洗店,把要洗的衣服交給乾洗店的服務員,然後,服務人員交給你一張取衣票,你就可以離開了,幾天後,你重新返因乾洗店,付給乾洗店老闆乾洗費,取回你的衣服,你便可以離開了,

但是,你知道嗎?有你的衣服放在乾洗店的這幾天裡,你的衣服發生了什麼變化?乾洗又是怎麼一回事?它的工作過程又是怎麼樣的呢?

一、乾洗歷史簡介

乾洗歷史要追朔到古代,大約起源於紡織品服裝的誕生時期,龐貝城(義大利古城)的毀滅,為後人記錄了在經濟高速發展時期,誰是專業的洗衣者,鹼和氨在清洗初期即被人們所使用,有一種粘土,被叫做「漂白土」,它用來吸附服裝上的土汙和油脂,洗過的服裝變得更柔軟、乾淨。

關於乾洗的起源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其中心內容多數都是意外的發現,當一種石油液體意外的流到了粘有油汙的織物上,它便迅速的蒸發了,而汙漬卻奇蹟般地被除掉了,十九世紀四十年代在巴黎,有乙個叫jolon belorin的人,開了一家最早的乾洗店,並得到了顧客的信任,於是,以有機溶劑代替水來洗滌衣物的乾洗時代開始了。

二、溶劑

不管怎麼稱呼,乾洗並不是純粹的乾燥的洗,乾洗實際上是用除水以外的其他溶劑做為媒介來去汙的一種洗滌方式,流體被用在乾洗的整個過程,在乾洗初期就已經發現了若干個流體幹洗劑,被叫做乾洗溶劑,它包括苯、煤油、汽油、這些流體都是危險的行業,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合成溶劑被應用,現在有許多乾洗廠都在使用合成溶劑,而且幹洗劑的種類在不斷增加,並仍在繼續開發。

乾洗並不是單純的解決怎麼去掉土汙或斑漬的問題,同時還針對那些織物上粘汙時間久了的陳漬,或是這種織物不能耐高溫清洗,或是這種汙漬與幹洗劑不相溶,導致汙漬不能被正常去掉等問題進行研究**,所以乾洗者更重要的是指導顧客閱讀織物保養標籤說明,並給予指導、講解。

三、乾洗機

乾洗機有許多種類,儘管它們的規格、型號不同,但它們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

1.乾洗機的構造:一般來說,乾洗機都是由四部分給成:溶劑箱、溶劑幫浦、過濾器、乾洗機或叫乾洗滾筒。

2.乾洗機各部分的作用及清洗工藝流程:溶劑箱是裝幹洗劑的,溶劑幫浦作用是將溶劑從溶劑經過過濾器除掉雜質,過濾完的純淨的溶劑進入乾洗機的滾筒中,開始清洗髒衣服。

洗完衣服後,被髒衣服汙染的溶劑經過**器,在**器中進行萃取,萃取完後純淨的溶劑又返回到溶劑箱中,這一過程,周而復始地貫穿在清洗的全過程,以確保溶劑在整個清洗過程中連續有效的被使用。

3.甩乾

甩乾是衣服清洗後去掉衣服內溶劑的過程式,它利用的滾筒高速運轉產生的離心力,當溶劑完全排放之後,衣服已不再被溶劑浸泡,這時開始進行甩乾,高速運動使衣服緊貼在滾筒上,而衣服上的溶劑則在離心力的作用下,穿過滾筒上的許多小孔,進入**器,以達到甩乾的目的。

4.蒸餾

衣服的清洗每完成乙個週期,乾洗機的滾筒便自動停止運轉,流到**器中的被髒衣服汙染過的溶劑開始被萃取,即進行蒸餾,蒸餾是使溶液中的液體沸騰汽化,通過蒸餾獲得清潔的溶劑,雜質則被留下,蒸餾加熱使溶劑汽化,然後通過製冷劑盤管冷凝器,乾淨的溶劑又返回到溶劑箱中,以便在下乙個清洗週期繼續使用。

5.洗滌容量

洗滌容量是指乾洗機每次所洗滌的乾洗衣物的重量,乾洗機的轉速則與乾洗機滾筒所能帶動衣物的重量有關(指衣物乾時的重量,載荷容積比一般在1:16-1:20範圍之內,如計算12kg的乾洗機,其洗滌器的容積最應大於200公升。

6.乾洗前衣物的分類

衣物在乾洗前要檢查、分類,根據衣物的種類及纖維的效能,選擇不同的幹洗劑,確定溶劑的洗滌溫度。

7.乾洗前衣物去漬 衣物上重的斑漬,可以選用相應的去漬劑先進行相應的去漬劑先進行處理,技術人員去除乙個重要的斑漬,將按其斑漬的種類及大小來選擇去漬劑的種類和用量。

所有科研成果的研究過程,都包含了專業技術人員的心血,為了你的一件衣服,專業技術人員付出了許多汗水。

8樓:界世的我是這

乾洗店是用有機的化學溶劑來洗衣服的。這種有機化學溶劑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汙漬。

有機溶劑的種類:

1、四氯乙烯。

四氯乙烯具有最好的清潔能力,可以快速乾燥,並且可以安全地清洗大部分衣物,包括最嬌嫩的面料像絲綢,皮革,毛皮。

2、碳氫溶劑。

碳氫的作用和四氯乙烯是相似的,但是碳氫溶劑的清洗能力不如四氯乙烯好,洗衣時間會較長。

3、矽基溶劑。

矽基溶劑是可**的,無嗅無味,無毒,柔性清洗並能使洗過的衣物顏色保持亮麗的色彩。

4、石油和碳氫溶劑。

石油溶劑的低溶解力,適合大多數衣物纖維、塑料、染料等,可以防止細菌滋生引起臭味。

5、greenearth乾洗溶劑。

greenearth乾洗溶劑溶解能力低,對大多數纖維、染料安全。

6、二氧化碳溶劑。

二氧化碳溶劑清洗能力低,但是,是最環保(綠色)的洗滌系統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乾洗的主要特點:

1、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

2、不容易造成衣物的褪色。

3、便於熨燙。

4、徹底清洗衣物上的油汙或汙漬。

乾洗的相關指標:

1、清洗能力,就是去除衣物中贓物的能力。

2、比重或密度,這是指某種物質與水相比的重量。這個特性對於清洗效果也是非常重要的。溶劑越重,清洗的機械作用就越好。

3、表面張力,這是在液體表層某種向內收縮的表面作用特性。這種特性是由於液體分子之間的相互吸引引起的。

4、沸點,這是指某種物質從液體變成氣體狀態時溫度。

5、閃點,所有的易燃液體都有蒸汽壓力,這是溫度的作用。溫度公升高,蒸汽壓力也公升高。由於蒸汽壓力公升高,在平衡條件下空氣中蒸發乾燥的易燃液體濃度也公升高。

不同的易燃液體要求燃料在空氣中能夠維持燃燒的不同濃度。閃點就是當空氣中有足夠蒸發乾燥的燃料並開始燃燒時的最低的溫度。

6、比熱,就是當1克物質提高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比越高,需提高溫度的能量就越高。

7、汽化熱, 當物質的每1單位質量在沸點時完全蒸發要求的熱量。

乾洗店通常用什么洗衣服?用什么洗?怎么洗?如題謝謝了

有乾洗機啊,好大的,不過要去正規的,滿意 乾洗店都是用什麼洗衣服?主要有三類,它們是 1 氯代烴合成溶劑,最常用的是四氯乙烯 pekcro 它安全性好,脫脂去汙能力強,但它對金屬有較強的腐蝕作用,其水解主物有毒,對土壤 水質和人體造成危害。另外,它對塑料 尼龍等製品有較強的溶解作用,所以,洗滌時必須...

乾洗店的利潤是多大?乾洗店到底賺不賺錢

洗店的洗滌成本這樣計算 原料耗材消耗 水電費 包裝費,一般佔收衣 的10 15 左右。這樣理論上講,毛利潤在85 以上了。但是還有房租 人工費等,這樣乾洗店的淨利潤一般在50 以上。直接成本 很低很低。打個比方 羽絨服收費40,洗滌成本2元不到。間接成本 房租和人工。房租和人工是乾洗店的最大成本。特...

夢見死去的老人幫他洗衣服口袋還有錢是好夢

夢見死去的老人幫他洗衣服意味著 經過上星期一週來的調整適應,今年有開始步上正常軌道的感覺了。工作 讀書面上還算順暢。收斂起玩樂悠閒的心態,可以正經地邁入平日工作和念書氣氛中了。有空將去年的用品 衣服等整理一下,氣氛上更感到整個轉換過來了。文具用品 電腦周邊的小用品等換個新品的話感覺起來工作更愉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