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濕巾跟消毒濕巾的區別是什麼,衛生濕巾和濕巾有什麼區別?

2022-01-23 01:32:46 字數 2270 閱讀 6907

1樓:老辣溼態了

消毒濕巾顧名思義,具有殺菌消毒作用,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含酒精成分的,另外一種的含碘伏;

衛生濕巾也具有殺菌效果,但它新增的殺菌劑不含酒精,純正溫和,並通過**刺激性測試,即使嬰兒柔嫩**也可放心使用。

購買時請仔細檢視它們的成分表和功能列表

2樓:轉身又何必回頭

您可試試enmawana濕巾,可殺菌消毒,不會傷害到**。無防腐劑沒有危害成分

3樓:小妍子會飛

市場上的濕巾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裡面含有護膚的成分,只能做**的潤膚保養。

另一類是不僅本身被消毒,而且對別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濕巾,可以用做**擦傷、劃傷等的消毒或殺菌,一般在包裝上會註明消毒或殺菌的成分。可見,外出最好選擇具有殺菌功能的消毒濕巾。

衛生濕巾和濕巾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衛來生濕巾是指源以無紡布為載體,水為主要原料,加入殺菌藥液銀離子、香料

、植物萃取物、護膚劑、清潔劑等以上一種或幾種成分,具有清潔物體或**表層功能,常見細菌的殺菌率達到90%以上的濕巾產品。

2、濕巾是用來擦拭**的濕潤的紙巾。

二、原料不同

1、衛生濕巾主要原料:優質水刺無紡布、ro純水、殺菌劑等

2、濕巾大部分濕巾都是用無紡布,再細分的話,原料無紡布大多用水刺;濕巾從材料方面來分類,裡面還有可以分為全滌和棉質兩種,全滌的手感硬而滑,棉質手感柔軟。

擴充套件資料

按需選擇濕巾

1、普通清潔,家庭或者外出用的,可以選擇普通濕巾,滿足清潔的目的;

2、對於有比較高要求的,希望擦拭後有一定除菌效果的,可以選擇衛生濕巾,但衛生濕巾只能有一定抑菌效果,擦拭後過段時間會起到除菌作用,並不能夠達到消毒的效果;

3、對於特殊要求的希望能快速殺菌,起到消毒作用的濕巾,那麼必須選擇消毒濕巾,可以比較徹底的滅菌,主要為防禦突發性流感等。

5樓:燕

(1)衛生濕巾有的能消毒,普通的就是普通的,只是含水。

(2)市場上的濕巾大專

致可以分為兩屬類:一類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裡面含有護膚的成分,只能做**的潤膚保養。 另一類是不僅本身被消毒,而且對別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濕巾,可以用做**擦傷、劃傷等的消毒或殺菌,一般在包裝上會註明消毒或殺菌的成分。

可見,外出最好選擇具有殺菌功能的消毒濕巾。

在選購時還要分清優質和劣質的濕巾:優質濕巾會有一種柔和淡雅的香味,沒有任何刺激性氣味,而劣質濕巾則有明顯的刺激性氣味。一般來說,優質濕巾多採用無紡布,質地柔軟潔白,沒有任何雜質,劣質濕巾會有明顯的雜質。

在使用中,優質濕巾不會起毛,劣質濕巾則有明顯起毛,對**有刺激作用,容易讓人產生瘙癢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濕巾有消毒作用,如富士衛生濕巾針對 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菌、白色念球菌、黴菌等等,普通濕巾只具有清潔作用。

7樓:轉身又何必回頭

衛生濕巾裡面成分不會傷害到**,但是普通濕巾會含防腐劑等等有害成分的。您可以試試enmawana,是醫療用濕巾,不會傷害到**,無防腐劑無色素無任何有害成分,您值得試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從概念上講,濕巾包含衛生濕巾,從功能上濕巾分模擬較多,有通用清潔型,嬰兒護理專用型,潔陰系列,廚房用濕巾,擦鞋濕巾等等

衛生濕巾和普通濕巾的差別有多大?

9樓:竹筏離江去

衛生濕巾消過毒,無菌的檢測標準更嚴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t 27728-2011濕巾》4分類,濕巾分為人體用濕巾和物品用濕巾兩大類,人體用濕巾包括普通濕巾和衛生濕巾;普通濕巾內含有水分潤膚劑和不同香料味,起到祛汙清潔作用,但起不到殺菌作用,在生產環境要求上和衛生紙、紙抽是乙個標準。

衛生濕巾內含有殺菌成份,在祛汙清潔的同時,還能起到殺菌作用,需要殺菌率達到90%以上。執行標準遠高於普通清潔濕巾標準,同時普通濕巾與衛生濕巾的生產管理及生產環境條件的嚴苛程度不同,這是目前能生產濕巾的企業很多,生產衛生濕巾企業較少的原因之一。

像是舒倍健推出的衛生濕巾,新增復合氯化季銨鹽,經實驗室試驗資料證明,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球菌有效殺菌率達到99.9%(資料**於薇美姿研發中心)。還特別新增護膚品常用成分甘油,實現清潔殺菌的同時給肌膚提供深層養護,在保證殺菌的同時保證不傷手。

濕巾哪個牌子好用,哪個牌子的消毒濕巾好

哪個牌子的消毒濕巾好?1 可孚。可孚是一家專注於家庭醫療器械研發 生產和銷售的集團化企業,隸屬湖南可孚醫療科技發展 在各種醫療器械和醫用衛生產品方面都有較有優勢的生產研發經驗,且上榜十大醫用免洗手消毒液排行榜。2 海氏海諾。青島海氏海諾集團 是專業從事一類醫療衛生材料生產的企業,其洗手液和消毒液以及...

溼柔面紙和濕紙巾有什麼區別,保濕紙巾與濕巾有什麼不同?

濕紙巾 是傳統區別於紙巾的富含酒精的,好處是擦得乾淨衛生 溼柔面紙 紙巾 是介於紙巾和濕紙巾中間的新技術紙巾,工藝上引進日本先進技術,新增進口植物提煉乳霜 有一種說法是 新增保濕因子 但是市面還分為兩種 一種是非食品級標準的木漿,更安全一些的是竹漿,可達到歐美食品級別的,安全 環保 健康。若是超級媽...

日用和夜用的衛生巾有什麼區別,夜用衛生巾與日用衛生巾有什麼區別

親親好,讓你久等了喲,miss護這就來給您解答啦。日用衛生巾的設計主要是適合白天,版夜用權 衛生巾的設計主要適用於晚上。由於日用的衛生巾長度比夜用衛生巾會短,在設計上更為貼合我們的日間活動。而夜用衛生巾的長度會比日用的衛生巾長度要長,是因為當我們睡眠的時候,身體處於平躺姿勢,夜用衛生巾的設計長度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