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變更經營專案需要什麼,營業執照變更經營專案需要什麼資料

2022-07-13 07:15:02 字數 5754 閱讀 1482

1樓: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應 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 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 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7、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 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8、變更經營範圍涉及需增加註冊資本的,應提交驗資證明;

9、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其他有關檔案、證件

2樓:帳號已登出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公章、舊營業執照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什麼資料?

3樓:我欲去遠方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變更登記事項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該檔案;其中股東變更登記無須提交該檔案,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1)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的股東會決議。

(2)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署的股東大會會議記錄。

(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變更事項相關證明檔案

(1)變更經營範圍的,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2)審批機關單獨批准分公司經營許可經營專案的,公司可以憑分公司的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證件申請增加相應經營範圍,但應當在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後標註「(限分支機構經營)」字樣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擴充套件資料:

(十)、變更經營範圍

注意事項:

如果新增經營專案涉及前置許可的,應先取得相應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新增經營專案涉及前置許可的,應提交相應的許可檔案。

(十一)、變更股東名稱(姓名)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同意由於股東名稱(姓名)變更而修改相應章程條款的股東決議(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

5、股東名稱或姓名變更的證明(法人股東名稱變更,由該股東的登記機關出具名稱變更證明;自然人股東姓名變更,由其戶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門出具證明檔案);

6、變更後的股東資格證明(一般為自然人身份證影印件或法人證書影印件);

7、修改後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親筆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

(十二)、變更營業期限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委託)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4、同意營業期限變更的股東決議(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字,法人股東加蓋公章);

5、修改後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親筆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

4樓:中財企航集團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由公司蓋章;

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並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3、股東會決議,股東簽字人數需達到章程規定的比例,並加蓋公章;

4、公司章程修正案或修改後的新章程,由股東簽字並加蓋公章;

5、增加的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決定必須報經批准的專案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6、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在提交申請的時候。記得確認經營範圍中是否有需要審批的專案,審批型別是前置審批還是後置審批。

要是屬於專案前置審批,應該在依法取得相關證件後,向相應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屬於後置審批的,可以先填寫經營範圍,取得營業執照後,再繼續需要辦理相關的許可證,然後才能正式經營。

無論是前置審批還是後置審批,都應該再特定的按鈕那裡新增,否則會新增不上。

第三步:拿著簽好字的材料、執照正副本、公章去大廳裡提交經營範圍變更登記申請,如果沒有問題, 4個工作日後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

第四步:也是容易被忽略的一步,領取變更後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後,還要去稅務部門變更公司資訊。

因為經營範圍涉及到稅種和發票的問題,如果稅務的資訊沒有相關的範圍,就開不出相關的發票。

公司註冊時,一定要確定好經營範圍,不能隨意填寫,否則在公司經營過程中肯定會處處受限。

另外,有超出經營範圍的業務,一定要及時變更範圍。

有不明白的隨時可以諮詢我。

5樓:觸及靈魂人物

公司變更是指公司設立登記事項中的改變。公司變更的內容,主要包括公司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公司組織形式、經營範圍、營業期限、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或者股份****發起人的姓名或名稱的變更。那麼公司變更需要哪些資料?

公司變更需要的資料: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授權委託書和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

(1)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的股東會決議。

(2)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署的股東大會會議記錄。

(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

(4)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

去主管你們的工商行政局辦理——

提交申請材料目錄: (變更)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4、變更相關登記事項還需提交下列檔案:

……(2)經營範圍變更: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變更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5、《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股東加蓋公章或簽字。

以上需股東簽署的,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和公章,新的經營範圍,以及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特殊行業的需要有關部門的許可證或批准檔案。

8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什麼資料?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印章

9樓:中企開元企業服務

都已五證合一了,一些樓主的回答已經過時了。看這裡最新吧。

做公司經營範圍變更是需要有符合樣式標準要求的相關材料提交給審批部門——市場監管局。所以你需要準備這些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

(2)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公章

(4)其他相關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變工商!填好工商變更備案書!約完號就可以交材料了!然後變稅務!資料我這有!可以教你變!

11樓:

1、隸屬公司蓋章及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原件1份);

2、經辦人身份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由企業登記**機構**的,同時提交企業登記**機構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須加蓋本企業印章,並註明「與原件一致」);

3、分公司營業執照正本(原件1份)和全部副本原件;

4、隸屬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須加蓋公司公章,並註明「與原件一致」);

5、法律、行政法規及***決定規定需要前置審批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原件各1份)。

12樓:皓月千里長空

法人的身份證。公司的資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工商填表變更就可以了

14樓: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時,登記的經營範圍是必須明確的,以後公司經營活動中的業務範圍不能超出原公司註冊登記時的經營範圍。因此,當公司由於業務的擴張的需要,如果經營的業務屬於原營業執照登記的經營範圍,就要求進行經營範圍的變更了。

並且在今後的發展中,公司也會不斷壯大,經營範圍一般來說也會有所改變的,有些有限責任公司可能會遇到會遇到要增加經營專案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公司因為對其業務的擴張的需求,就會對註冊公司的經營範圍進行變更。那麼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範圍變更需要提交的資料有哪些?

下面就來看看相關的內容。

經營範圍就更需提交以下資料:

1.法定代表人所簽署的《企業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原件1份);

2.經辦人身份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3. 修改後的公司章程(由股東簽署,加蓋公章)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加蓋公章)(原件1份);

4.關於公司變更事項的決議或者決定(公司決定由法定代表人簽署,蓋公章)(原件1份);

5. 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行政法規、法律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將相關的批准檔案、許可證書或許可證書(影印件1份,驗原件)進行提交。

對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範圍變更需要什麼資料的概述如上,

15樓:貴陽豐葉財稅

增加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需要修改章程。應按照新的經營範圍對原公司章程種經營範圍的條款進行修改,保證章程與營業執照登記事項的一致性。

公司變更經營範圍需要經過的法定程式:

一、由股東會(股東大會)依法修改公司章程,對經營範圍做出變更;

二、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三、由公司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如果經營範圍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則應當在依法取得批准後,再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修改章程流程: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由公司蓋章;

2、《企業(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並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3、股東會決議,股東簽字人數需達到章程規定的比例,並加蓋公章;

4、公司章程修正案或修改後的新章程,由股東簽字並加蓋公章;

5、增加的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決定必須報經批准的專案的,提交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

6、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減少別的專案需要什麼手續

經營範圍變更需提供以下材料 1 申請報告 原件 2 董事會決議和合同 章程修改協議 原件 3 可行性研究報告 針對擬增加的經營專案 4 批准證書 原件 5 營業執照 影印件 只要不是增加,有什麼意義減項呢,多在那裡又不交稅!真是要減經營專案,沒有上面的人說得那麼複雜!看你具體在什麼地方,很多地方的工...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3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4 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 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法人變更需要什麼

首先,個體工商營業執照是不允許變更經營者的。根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在家庭成員間變更經營者的,依照前款規定辦理變更手續。其次,個體工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