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外地,位址變更了商標也要做變更嗎

2022-01-23 01:05:51 字數 5169 閱讀 8633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您好 企業的位址更改這個如果是營業執照上的位址再次發生了更改 那麼商標也必須做更改 。如果商標不做更改有可能造成商標所有人和商標註冊證上的資訊不符,更容易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2樓:嘉琪老師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為您查詢而且在我國商標法第六章商標使用管理裡面的第四十九條規定: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註冊商標被撤銷、被宣告無效或者期滿不再續展的,自撤銷、宣告無效或者登出之日起一年內,商標局對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註冊申請,不予核准。

公司的位址變更了,商標位址也需要變更嗎?

3樓:智尚商標中心

1、影響商標轉讓、授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條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書。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的,還應當提交有關登記機關出具的變更證明檔案。商標局核准的,發給商標註冊人相應證明,並予以公告;不予核准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企業、個人進行對商標轉讓、授權時,商標局是會核對商標註冊的資訊和營業執照的位址、名字是否一致,若被發現商標資訊的企業名字、位址不一致,商標局會駁回申請,需要先做變更申請,才能再進行商標轉讓、授權等手續。

2、有可能商標會被別人撤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九條第二款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

不難從法條中看出:註冊商標如果連續三年停止使用,任何個人或者單位都是享有申請撤銷的該註冊商標的權利。若商標局收到該商標三年未使用的申請撤銷,商標局會向商標註冊人寄往通知書,通知書收件位址是根據商標註冊人提供的位址,若企業已遷移,無法收到通知書,在舉證期限,商標註冊人無法提供商標使用證據,商標局會發文撤銷該商標。

3、入駐商場或網路**會受影響

一般進駐商場或網路**時需要對商標資訊和營業執照的名稱、位址進行核對,資訊不一致,是不能進駐商場或網路**。

4、在辦理質押等業務時,影響審批

商標名稱、位址未及時更改過來,在辦理招投標、銀行、商標質押等業務時,也影響審批。

5、影響商標後續辦理續展

商標的使用期限為10年,期滿後仍需使用就需要辦理續期,辦理續期時也必須對商標資訊進行核對,發現商標名稱、位址沒有進行變更,商標期限越近,辦理的手續就越麻煩、時間又長,導致商標到時辦理不了續期,商標一旦過期,如果想重新註冊,有可能已經有人提前申請了,因小失大。

變更商標需要注意些什麼?

1、商標變更時,註冊人名下全部商標需要一併變更,否則商標局會下發補正;

2、商標註冊人的位址和名稱均發生變更的,可以一併變更,提交乙份申請;

3、商標註冊人位址中間發生多次變更的,可以以最後位址為準,做一次變更;

4、辦理商標轉讓和續展發現位址不一致的,可以商標變更和轉讓或續展手續同時辦理。

商標申請人名稱/位址變更需要哪些材料呢?

1、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2、加蓋公章的申請委託書

3、登記機關出具的變更證明(變更名稱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登記的商標位址變更,商標也是要去做變更的。

那麼如果公司位址變更後,商標位址不變更會有什麼後果嗎?

第一,可能會失去擁有的商標。

商標如果沒有及時的與商事主體的資訊變更而發生變更的,第三方可以根據商標法的規定,向商標局撤銷詞商標。

第二、違反商標使用不規範。

註冊商標後,使用的商標位址如果與註冊的公司位址不一致的,而又後期又發生商標糾紛的。

那麼就會影響商標證據的法律效力,並且會認為此商標使用不規範的行為。

變更商標位址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商標變更位址申請書。

2、公司營業執照,申請人身份證明。

3、商標變更位址說明書。

商標位址變更大概流程:申請——提交資料——審核——變更規費繳費——完成變更。

具體辦理事宜不了解的話也可以諮詢一些經驗豐富的**公司像阿里雲等諮詢這些或者委託其幫忙辦理都可以。

商標註冊的注意事項:

1、勿輕信保證成功的承諾;

2、勿輕信加急辦理的承諾;(直接去商標註冊大廳申請辦理的商標,當場可領到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3、警惕多次收取費用;

4、謹慎對待**機構的分期付款

5、勿信商標公告收費。

6、勿信保證拿到受理通知書。(只要資料合格,受理通知書是肯定100%下發的。受理通知書不等於商標證書。)

5樓:嘉琪老師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為您查詢而且在我國商標法第六章商標使用管理裡面的第四十九條規定: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註冊商標被撤銷、被宣告無效或者期滿不再續展的,自撤銷、宣告無效或者登出之日起一年內,商標局對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註冊申請,不予核准。

6樓:龍商百科

我國商標法第四十一條規定: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而且在我國商標法第六章商標使用管理裡面的第四十九條規定:

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7樓:鳳臨丶九天

公司位址變更了,先關的稅務、銀行、資質證書、商標全部都要變更

8樓:折弘

是需要的,只要營業執照上的資訊變更了,那麼相對應的資質證書、商標、銀行賬戶、稅務這些都要做變更

公司的位址變更了,商標也需要進行變更嗎?

9樓:掘金知產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的規定,註冊商標的時候需要辦理變更註冊人的名義、位址以及其他相關的註冊事項,需要在這之前提出變更申請。

申請人已經提交註冊申請但尚未獲准註冊的,其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發生變更的,可以向商標局申請辦理相應的變更手續。

是不是公司變更了都需要做商標變更呢,不是的只有當公司的註冊位址,公司名稱變更了才需要做商標變更,公司法人或股東變更,經營範圍變更是不需要做商標變更的。

商標若沒有及時變更會有什麼風險呢?

1、根據商標使用規則,註冊證位址或名稱與註冊主體不一致的,其在後期的商標糾紛中,會影響證據的法律效力,同時被視為商標使用不規範的行為。

2、商標沒有及時根據主體變更資訊進行變更的,第三方可以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的規定,提請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10樓:麥知網商標網

有不少企業怕花錢、怕費事、嫌麻煩,在發生企業名稱、位址變更時,忽視了依法辦理商標變更手續的工作,該做的不去做,釀成了「大禍」後,腦袋裡還有一萬個問號,為什麼會這樣子?

拿到商標註冊證書僅僅只是商標運營的第一步,而對商標的細節管理則決定商標是否能夠長久的運營下去,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商標變更的重要性。

商標變更的重要性!有些申請人就是因為自己的主體營業執照位址變更了,與商標上的註冊位址不一至了,也沒及時告知幫助他們**商標註冊的機構,也沒有及時向國家商標局及時提出變更申請,從而造成重大的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九條第一款規定:「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商標不變更所造成的致命影響!

1、影響商標轉讓、授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條 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變更申請書。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的,還應當提交有關登記機關出具的變更證明檔案。商標局核准的,發給商標註冊人相應證明,並予以公告;不予核准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除相關法律規定外,企業、個人進行對商標轉讓、授權時,商標局是需要核對商標註冊的資訊和營業執照的位址、名字是否一致,若被發現商標資訊的企業名字、位址不一致,商標局會駁回申請,需要先做變更申請,才能再進行商標轉讓、授權等手續。

2、有可能商標會被別人撤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九條 第二款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

從字面上看,註冊商標如果連續三年停止使用,任何個人或者單位都是享有申請撤銷的該註冊商標的權利。若商標局收到任何人提出該商標三年未使用的申請撤銷,商標局會向商標註冊人寄往通知書,通知書收件位址是根據商標註冊人提供的位址,若企業已遷移,無法收到通知書,在舉證期限,商標註冊人無法提供商標使用證據,商標局會發文100%撤銷該商標。

3、進駐商場或網路**會受影響

一般進駐商場或網路**時需要對商標資訊和營業執照的名稱、位址進行核對,資訊不一致,是不能進駐商場或網路**。一家服裝公司要進駐某廣場,服裝公司早期位址有做更改,並沒有做商標位址變更,核對時發現資訊不一致,導致一系列計畫、推廣無法進行,大半年業績下滑,因為商標位址變更時間為5-7個月左右。

4、在辦理質押等業務時,影響審批

商標名稱、位址未及時更改過來,在辦理招投標、銀行、商標質押等業務時,也影響審批。

5、影響商標後續辦理續展

商標的使用期限為10年,10年後,仍需使用就需要辦理續期,辦理續期時也必須對商標資訊進行核對,發現商標名稱、位址沒有進行變更,商標期限越近,辦理的手續就越麻煩、時間又長,搞不好商標到時辦理不了續期,商標過期,如果想重新註冊,有可能已經有人提前申請了,辛辛苦苦經營起來的品牌只能「讓」給別人了。

公司辦公位址變更需要哪些材料,公司位址變更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公司變更註冊位址需要的材料包括變更登記申請書 新位址證明檔案等材料。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二條 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經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乙個,公司的住所應當在其公司登記機關轄區內。第二十七條 公司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

公司註冊位址變更都需要哪些手續,公司位址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公司在成立時,需要在選定乙個位址作為公司的註冊地。那麼,作為公司註冊地的位址是否可以隨意選擇?選擇註冊公司位址有什麼注意事項呢?接下來企盈小編就帶您來看看吧。1 公司註冊位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產權證明包括 房產證 商品房買賣合同 村委會證明 土地使用證 拆遷安置...

公司位址改了,商標位址也必須要變更嗎

你好,因為有的商標持有人持有的商標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位址出現變化,也就是營業執照位址與實際經營位址不符的現象,導致商標位址變更不及時而被撤銷商標擁有資格。所以說商標變更位址是非常重要的。商標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 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 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