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變更公司營業執照註冊位址會有什麼嚴重後果

2022-01-16 01:24:55 字數 5271 閱讀 7945

1樓:寶秀榮伏卿

營業執照註冊位址本來是不可以隨意變更的。

營業執照註冊位址和經營地點應該是一致的。

如果是生產企業位址不一致的,需要去辦理乙個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並辦理相關的稅務登記。如房產稅、土地稅、營業稅等地稅專案要轉到經營地稅務局辦理。

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公司在住所以外的場所從事經營活動,應當向該場所所在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設立分公司登記。對未經核准登記註冊,擅自設點從事經營活動的,應按《公司登記管理若干問題的規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83號)第三十二條進行查處。

1、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處罰依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2、接受警告、限期辦理登記、責令停業整頓、扣繳營業執照甚至吊銷營業執照等行政處罰(處罰依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第63條第(二)項:擅自改變主要登記事項,不按規定辦理變更登記的,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並限期辦理變更登記;逾期不辦理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扣繳營業執照;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3、如果企業涉及訴訟事項,對企業法人提起的訴訟,由公司住所地法院管轄,而法院的文書也將送達住所位址,如果因為企業經營位址變更而未收到法院文書失去出庭辯護機會,經由法庭缺席判決可能要承擔敗訴風險。(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22條)

4、在債務履行上,如果履行地點不明確的債務,給付貨幣的,在接受方的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的所在地履行,上述所在地即為公司住所,即註冊登記地,如果註冊登記地和經營地不一致,可能導致債務履行困難。(法律依據《民法通則》第88條、《合同法》第62條)

2樓:王小調呀

回答你好

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未將營業執照置於住所或者營業場所醒目位置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

【法律依據】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29條規定:公司變更住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新住所使用證明。

提問公司變更的新位址未獲得批准,會怎樣

回答會被罰款

更多5條

公司搬家需要變更營業執照註冊位址嗎?

3樓:阿手書無愧

公司搬遷後必須變更營業執照註冊位址。工商局明確規定,位址發生變更卻又未辦理變更登記的,會受到責令和處罰。如擅自變更住所的,罰款1萬至10萬以下。

4樓:雲霧之上

公司搬遷後必須變更營業執照註冊位址。如果位址發生變更卻又未辦理變更登記的,會受到工商局的責令和處罰。如擅自變更住所的,罰款1萬至10萬以下。

註冊位址變更一般有兩種情況,同轄區變更與跨轄區變更,同區變更只需要去該區的工商局辦理即可,跨轄區則需要到兩個區的工商局辦理。

首先到遷入地工商局辦理遷入,然後拿著《企業遷移通知書》到遷出地工商局辦理遷出。在兩邊工商局提供的材料幾乎是重合的。 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補充資訊登記表

2、公司變更(改制)登記申請書

3、註冊位址變更的股東會決議

4、指定委託書

5、營業執照正副本

6、辦公住所證明

7、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8、**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

9、修改後的公司章程(若有修改需提供)

10、遷入地出具的《企業遷移通知書》

11、當地工商局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5樓:丹黛

需要變更的

公司的位址如果發生改變,此時的你一定要盡快辦理變更手續,而且是一定要辦理。否則如果被工商局抽查到,在原來的位址上也找不到你的企業,**也打不通,信函也無人接聽,此時就會認為企業是異地辦公,被認定為「走逃戶」,後果可是很嚴重的,不僅要面臨罰款,還會被列入黑名單,進入黑名單,後果可是很嚴重。

第一步:首先在位址發生變更前去稅務清算,因為只有辦理了原位址的稅務清算才能為新位址辦理變更手續。

帶上公司三年的審計報告和納稅情況,公司公章,公司營業執照等填寫好相關的資料,並提交稅務進行審核,待稅務審核通過後,則需要繳納公司的發票,辦理稅務人員聯絡卡,和稅務登記證。辦好後,就可以得到稅務登出的證明,稅務局便會釋出公司的搬遷通知,

第二步:重新辦理新的「營業執照」

帶上稅務清算證明,到公司搬遷的新位址的工商部辦理移送企業登記檔案和位址變更登記通知,辦理好後便可辦理企業遷出的核准通知書。然後帶上企業遷出的核准通知書到公司變更的新位址工商部門辦理位址變更事項後,變可以領取新位址的「公司營業執照」。

第三步:辦理了新的「營業執照」後還要重新辦理組織機構**證

先帶著新的營業執照,去原來的位址的工商局登出掉原來的「組織機構**證」,並取得相關登出證明後,便可以帶著新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登出證明,法人代表身份證重新辦理新的「組織機構**證」。

第四步,辦理好這些證件後,最後還需辦理新位址的稅務登記證

到此,公司位址搬遷辦理公司位址變更的手續才算完成。公司位址搬遷後,不管是從本地搬到外地,還是從外地搬來本地,亦或是這個區搬到另乙個地區,都要辦理公司位址變更手續,如果為了方便,或者覺得反正都是註冊過的老公司了,搬了位址辦不辦理變更都無所謂的大大們,一定要注意了,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否則被抽查到,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6樓:狂拽霸氣炫

需要。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五章第二十九條規定:公司變更住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新住所使用證明。

公司變更住所跨公司登記機關轄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向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受理的,由原公司登記機關將公司登記檔案移送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一般要求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7樓:牛快來boss呂

準備公司執照正副本,公章,租房合同產權影印件,再做乙份工商章程修正案,股東決議到工商局提交資料就可以了

8樓:西安華安財務諮詢

雖然有很多企業的註冊位址和實際經營位址是不一致的,但是根據工商局的規定,一旦公司的註冊位址和實際經營位址一旦不一致的時需要辦理公司變更登記。不變更位址的話還是存在一定風險的,如果被工商行政部門查到的話,就會被列入位址異常,企業一旦被認定「位址異常」,就有可能被工商局認定為「走逃戶」,會引起不良的後果。企業的信用也會受到損害,企業法人、股東的個人徵信也會有影響。

所以在此還是建議大家盡量公司變更位址之後,需要及時進行變更。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搬家就是改變了公司的經營地點,必須依法到工商局辦理經營位址變更手續,不然年檢的時候被工商局查到你沒有辦理變更手續會處罰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要不就是屬於異地經營了,位址變更稅務,**,執照都需要辦理變更手續

11樓:159丶光年

一般來說,公司的實經營位址變更後,營業執照的位址也要去工商局變更。但是在實際經營中,很多公司都沒有變更。因為涉及到乙個稅務的問題和營業執照年檢的問題,原先的工商、稅務熟 了,變更之後就未知了。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五章第二十九條規定公司變更住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新住所使用證明。公司變更住所跨公司登記機關轄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向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受理的,由原公司登記機關將公司登記檔案移送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一般要求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12樓:

建議變更,如果不變更,後期工商部門查位址查到你執照上面位址和你真實辦公位址不一樣的話,會導致你公司異常的,所以說,如果你搬公司,搬家了,變換位址了,你一定要去工商部門做變更位址的處理

辦理的流程:

填寫、提交變更申請表——收取審核通知——換取新執照(工商行政服務大廳)

以下是辦理中需要的資料

1、執照正、副本

2、公章

3、法人u盾

4、新位址的房屋編碼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要同時變更的,否則會出現公司位址異常,建議您及時更改位址。

希望可以幫到您,有什麼不懂都可以諮詢我的。

14樓:中企開元事務所

需要的公司經營位址變更,要做工商變更登記,變更登記需要提交的資料:《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新住所使用證明 ( 產權證或房屋出租許可證影印件;租賃住所的同時提交租賃協議影印件)股東會決議及章程修正案或董事簽字;公司申請登記委託書;加蓋公司印章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公司營業執照下來了,註冊的辦公室不續租了會怎樣?

15樓:落辰看世界

若是不能繼續租用現在的營業場所,需要找乙個另外的辦公點,然後去工商局辦理變更手續。如若不變更,工商局會以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2023年修正本)》進行罰款處理,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2023年修正本)》第十章第六十八條公司規定: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

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其中,變更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而未取得批准,擅自從事相關經營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16樓:匿名使用者

走營業執照經營場所變更流程,變更到新的位址。

申請變更流程:

1、工商部門領取的變更申請表

2、租房協議,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房屋用途:商用)3、股東會決議(股東同意變更位址的決議)

4、公司章程修改案 變更完工商營業執照後就可以變更稅務登記證了 變更稅務登記證需要準備:

1)、稅務局領取的變更表

2)、租房協議,房屋產權證影印件(商業)

3)、股東會決議(同上)

4)、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以上資料需要全部加蓋公章

營業執照怎麼變更位址

營業執照位址的變更應根據以下流程進行 1 準備材料。將變更申請書 委託書 房產證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 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準備齊全。根據要求蓋公章,法人代表簽字。2 位址核查。到位址核查視窗,提交委託書和房產證影印件。還需要當場在工商局那邊領一張確認變更位址的通知。預留公司開門人的 以及位址核查。遞交...

個體營業執照如果變更位址後註冊號也會變嗎

1 個體營業執照 如果變更位址後,註冊號 也會變嗎?這是乙個老問題。2 2008年國家工商總局根據企業戶數發展情況,將營業執照上的11位的註冊號公升級成15位的註冊號。企業在辦理換照 變更登記時是要先辦理換號登記的,在換號時,工商部門會給你出具乙份 註冊號變更通知書 證明你營業執照的註冊號是從原來某...

請問營業執照註冊號變更的原因

中國大陸工商註冊號的解釋說明。一 內資企業。標準的註冊號碼為13位,例如 3202002105368。其中 第1 2位表示省份,即 江蘇都是32 第3 4位表示城市,00是省局,01是南京,02是無錫。第5 6位表示區劃,00是市局,其他具體按當地的行政區劃來分。前六位註冊號與國家的行政區劃號碼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