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位址和經營範圍在工商局變更後,還應辦哪些手續。請詳細

2022-01-19 08:42:28 字數 5441 閱讀 8992

1樓:千年忽悠

企業登記事項發生變化,應當向原登記機關辦理營業執照變更登記。

變更的事項不同,變更登記時提交的材料也有所不同。

(一)變更營業執照企業名稱,應向原登記機關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一式二份,下同);

2.企業董事會決議;

3.有關合同、章程的補充修改協議;

4.營業執照正、副本;

5.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二)變更住所,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新住所使用證明;

4.營業執照正、副本。

(三)變更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合同、章程的補充修改協議及原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及換發的新批准證書;

4.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國家法律、法規需進行專項審批的批准檔案;

5.營業執照正、副本。

(四)增加營業執照註冊資本或變更營業執照經營期限的變更登記,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營業執照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原有註冊資本已出齊的驗資報告(未出調整註冊資本的除外);

4.合同、章程的補充修改協議及原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及換發的新批准證書;

5.營業執照正、副本;

6.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五)減少(指未出調整的)註冊資本的變更登記,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董事長簽署的減少營業執照註冊資本的申請書;

2.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3.董事會一致通過的決議;

4.合同、章程的補充修改協議及原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及換發的新批准證書;

5.企業在省級以上報紙上三次登載企業減少營業執照註冊資本公告的證明;

6.企業債務清償或債務擔保情況說明書;

7.營業執照正、副本;

8.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六)董事會人員、正、副總經理變更,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有關人員的委派檔案;

4.有關人員的簡歷、身份證明;

5.營業執照正、副本(只變更董事的免交)

具體的流程是先向工商部門說明需要變更的事由或事項,取得相關的**,回來逐項填寫辦理,再提交給工商部門。等待審批。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地稅,組織機構**

公司在工商局位址變更後還需要變更哪些?還有哪些手續? 5

3樓:暮然說

工商變更和稅務變更,如果涉及到公司位址跨行政區域變更需要先進行公司名稱變更。然後再辦理工商變更,工商辦理完成再進行稅務變更。

(1)同區變更:在所屬地工商局辦理。

(2)跨區變更、跨省變更:則需要遷移手續,首先到遷入地工商局辦理遷入,然後到遷出地工商局辦理遷出,工商系統內部做遷移變更,遷入地接收做變更手續後即為完成。

3、所需材料:

(1)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申請表

(2)變更後營業執照及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通知單原件及影印件(3)企業原有資質證書正、副本影印件及副本原件(3)新辦公場所的租賃合同、產權證明或購房合同

4樓:萬能貼友

如果只做公司位址變更的話,就把位址變更一下,可以不變更其-他項。

1、公司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新住所使用證明;

4、營業執照正、副本;

5、等等。

一、變更公司名稱,應向原登記機關提交以下檔案:

1、由公司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一式二份,下同);

2、公司董事會決議;

3、有關合同、章程的補充修改協議;

4、營業執照正、副本;

5、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材料。

二、變更公司經營範圍,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合同、章程的補充修改協議及原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及換發的新批准證書;

4、經營範圍變更中涉及國家法律、法規需進行專項審批的批准檔案;

5、營業執照正、副本;

6、等等。

三、董事會人員、正、副總經理變更,應提交以下檔案:

1、由企業正、副董事長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決議;

3、有關人員的委派檔案;

4、有關人員的簡歷、身份資訊證明;

5、營業執照正、副本(只變更董事的免交)

四、股東及出資比例變更

1、當公司因為融資、股權激勵、股東退出等情況,而增加或減少股東時,就會使公司的股東結構發生變化,需要去相關部門變更。

2、股權轉讓的難點主要是在財稅環節,關鍵是看股權是否被評估為溢價轉讓,如果是溢價轉讓,則需要繳納百分之二十個稅。

五、註冊資本變更

1、當公司因為融資、股東增減等情況,打算增加或減少註冊資本時,應該及時進行變更。

2、減資比增資辦理難,減資還需要登報公式等手續,辦理週期較長。

5樓:13824331198婷

工商局變更完位址以後,一般來說稅務是會同步資訊的,不需要再辦理其他的手續了。

深圳公司變更位址

6樓:忻珺

組織**證,稅務登記證,就把新執照影印一下就行

公司註冊位址變更都需要哪些手續?

7樓:

公司在成立時,需要在選定乙個位址作為公司的註冊地。那麼,作為公司註冊地的位址是否可以隨意選擇?選擇註冊公司位址有什麼注意事項呢?接下來企盈小編就帶您來看看吧。

1、公司註冊位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產權證明包括:房產證、商品房買賣合同、村委會證明、土地使用證、拆遷安置協議等。無論是您租賃或自有的房屋在進行工商註冊登記時,工商部門必須要求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

所以您若是租賃的辦公場所,必須要房東提供產權證明。

2、公司註冊位址房屋產權屬於企事業單位的房屋,需提供租賃合同原件及該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所以在選擇公司註冊位址的時候所租賃的房屋盡可能是個人的,這樣註冊登記時的手續相對簡單。

3、公司註冊位址的房屋產權性質可以是住宅、商住、商業、辦公、寫字樓等,所以公司位址若是註冊到自己的家裡也是可以的,若產權性質為住宅或商住的,待企業名稱核准下來後提供當地居委會或業主委員會或物業公司加蓋公章的《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

4、新政策規定同乙個位址是可以註冊多家公司的。

5、公司成立後公司註冊位址若是變更,尤其是跨區變更時的稅務變更手續十分麻煩,所以盡可能確定好公司註冊位址的穩定性。

8樓:無聊人也

1、向工商申請預約變號,可**約變

3、隨後到工商局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4、帶上公章到質量監督局進行組織結構**證、ic卡的變更5、同時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開戶銀行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即可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變更是股份公司改組。改組的內容包括公司業務職能的改變和組織上的分立與合併。公司業務職能的改變具體表現在公司建立的宗旨、經營範圍與經營方向、產品類別與規格等專案的變化上。

公司變更必須按國家制定的法定程式進行。公司必須首先提交變更報告書,包括變更的目的及變更的具體內容,經股東大會審批、備案,再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否則被視為違法。公司發生分立或合併以後,無論是繼續存在的存續公司,還是合併以後的新設公司,都會發生業務職能的變更,都需要變更公司章程。

業務職能變更和公司組織變更是同一變更過程的兩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1、新辦公地點的產權證影印件(產權為企業加蓋單位公章,產權為個人每頁簽字);

2、新註冊位址的租房合同原件、租房發票(發票至少開3個月,如果產權是個人的,需要到街道辦事處代開);

3、企業未變更位址的營業執照正本和副本的原件;

4、稅務登記證正本和副本的原件;

5、組織機構**證的正本和副本原件;

6、公章、財務章、企業法人人名章;

7、銀行開戶許可證原件。

1、打工商局**約號(約變更號)

2、網登做材料、交件

3、到工商局領取變更後的營業執照

4、到質量監督局進行變更組織結構**證、ic卡,記得帶上公章5、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6、到開戶銀行辦理銀行開戶許可證

公司註冊位址是在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住址」,一般情況下,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不同的城市對註冊位址的要求也不一樣,具體應以當地工商局要求為準。

10樓:同事相處和尚

回答您好,股份****註冊位址變更注意事項大概有以下一些內容,,變更位址時間大概在10個工作日。如果是跨區遷址時間要相對長很多,需要先去稅務所辦理完稅證明,同意遷出,在進行辦理變更登記事項。如果還有專項審批的證件,涉及了辦公地點,同樣需要進行變更。

變更公司的註冊位址,如果是在本市的話大概十天左右就能完成的,可不排除有些公司的註冊位址是存在著跨省份跨區域的,那這樣的話長的也要乙個月左右才能夠變更完成的,因為很多證件上的註冊位址都得到國家有關部門變更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1樓:一直一起諮詢

你好,上海同區變更的變更資料是:

1:公司登記申請書、股東會決議、章程

上海同區變更的變更資料是:

1:公司登記申請書、股東會決議、章程、原註冊地的遷出回執3:領取到新的營業執照後

以上是今天小起關於公司營業位址的變更,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股東大會會議記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4、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公司章程修正案;

5、變更後住所的使用證明;

6、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住所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13樓:

公司位址變更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14樓:牧美財務顧問

工商註冊位址變更,首先要確定新位址是否能註冊公司,還有要準備的資料(房產證影印件,租賃協議,房產資訊單)第一步去原工商局申請遷移,然後到新位址區域做遷入,這麼複雜的事建議找專業的**公司

科技公司的經營範圍,註冊為科技公司的經營範圍是什麼?

我之前有個客戶跟你們的業務比較類似。他們的公司名稱是 xx商用軟體 而沒有選擇 科技 公司,其實在我看來科技的範圍更廣,不過軟體這個名稱更具體。至於經營範圍,我覺得你的 網路工程 這個可能註冊不下來,因為同樣涉及到前置審批問題。有些範圍,其實可以模糊一點。打點擦邊球。這樣更好。補充 註冊資金影響不大...

我想註冊公司,該如何填寫經營範圍

煙,酒 茶,食品這些都需要辦相關批文。其實它的只是商貿公司全部可以做 經營範圍是想寫什麼都可以寫,但最後能不能通過就要看工商局的,最後工商局要給你修改,以最終修改的為準。註冊公司時經營範圍該怎麼填寫呢?需要註冊乙個公司,經營範圍要填哪些 企業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

註冊公司經營範圍那些能寫哪些不能寫

一 註冊公司經營範圍如何確定?經營範圍是在註冊公司時候要確定的,比如商務服務 技術諮詢等等。在填寫經營範圍時首先要填寫主營業務和兼營業務。主營業務和行業特點是一致的 比如 註冊一家科技公司,主營業務就可以寫技術服務 技術開發等,兼營業務可以寫銷售 諮詢等等 經營範圍最終由工商局根據國民經濟行業規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