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來感覺沒有精神,什麼事情都力不從心的,總是有特疲憊的感覺

2022-01-23 00:40:09 字數 5286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乙個安靜的地方,靜下心來休息片刻,然後拿出一張紙寫出你需要做卻沒有時間去做或者是沒做完的事情,把它們列成乙個單子,再把它們按重要緊急與否進行分級,然後給自己安排做這些事情的時間,這樣就會有精神多了。

2樓:

既然她在外面很乖就讓她在外面多玩會吧,雖然在大人看來小孩子之間沒有交流可不一定的呀。要是孩子在外面真的象你說的那麼無聊,她還會那麼熱衷於流連在外面嗎?當然在家的時候媽媽要有極大的耐心和智慧型,我們就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在和孩子鬥智鬥勇。

不過要是孩子任意胡為的時候一定要讓她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適當的給予體罰也不是未嘗不可的。看書上的早教事例不能都相信,誰都想把自己的形象在公眾面前弄的高大一點。我老公同事的孩子是龍鳳雙胞胎,從小學習特別好長大了雙雙考取了「哈佛」,其實那個父親也沒怎麼下工夫管孩子,但在他寫的書裡卻變成了含辛茹苦培養教育子女。

我這麼說只是勸你不要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能讓孩子健康成長愉快生活就行了。孩子吃得好、玩得好、事事順心她肯定就不會胡鬧,你可能有時候冷落她了,比如你看書的時候、上網的時候?想一想?

沒有壞孩子的!

經常感覺身體乏力,渾身沒勁,感覺特累,老想睡覺,沒有食慾,頭重重的,是怎麼回事啊?如何能改善啊?

3樓:閑看落花

您是否有這種現象:原來健康的身體,忽然開始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不明原因的疲勞。即使經過了充分休息,仍然會感覺倦怠、疲乏;每天早晨都是睡不醒,常常拖著疲憊的身子去上班,依賴咖啡提神,強迫自己振作精神。

不知為什麼,總是覺得有些力不從心,發自內心的「累」,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之後,晚上還沒看完《新聞聯

播》,就倚在沙發上進入了夢鄉。對於這些疲勞現象,通過飲食調理,就可以改變。

第一、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紫甘藍、花椰菜、芹菜、油麥菜、蘿蔔纓、小白菜)和水果、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

第二、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在攝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

」新鮮小麥胚、蕎麥、核桃、杏仁、紅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

第三、補充肉類、豆芽、豆類、蘆筍、梨、桃子等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以促進新陳代謝,除去乳酸,消除疲勞,促使體力恢復。

第四、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魚類,如鯖魚、鮭魚、銀白魚、青魚和鯡魚。還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纖維的食物,如拌色拉裡加入橄欖油或葵花子油。

第五、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是中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適量補充對慢性疲勞症候群的人尤其有益。

第六、不要喝碳酸飲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鹼性水,有助於肝臟和腸道的解毒。

4樓:選擇健康

1、秋乏

2、腎陽虛

最好看中醫。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身體弱引起的吧,最好還是檢查一下,或是營養不良引起的

每天總感覺很累,沒有精神.怎麼回事

6樓:白雪飄逸啦

整個人沒有精神,是不是失戀了,心中無愛,生無可戀,日子過得太平淡,工作單調,而且活累,沒有休息好,吃好,玩好,如果你進入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情中,心中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就會每天精神飽滿,整個人有勁兒,生命得到愛情滋潤,會很甜美,難忘,願老天趕緊給你來場戀愛吧!讓你好起來,或許夏天就是沒精神,因為天氣炎熱,也或是你身體出了問題,的注意。也或許你沒有給自己生活設立小目標,乙個乙個的去完成,快想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熬夜太多,睡眠不足:工作學習生活都要合理安置時間,不宜多熬夜,沖減了睡眠時間,會致使第二天沒精神;

2、睡眠時間過長:物極必反,睡眠時間過久也會使得頭重腳輕,渾身乏力,精神不足;

3、飲食不規律,腸胃不適:不規律的飲食會加重胃腸負擔,尤其晚上休息時間,胃腸依然在加緊工作,就會使得身體不適,影響精神,有時還會感覺腹部隱隱作痛。因為身體雖然休息了,但沒有得到全方面休息。

4、缺乏鍛鍊,生活安逸:業精於勤,每天都讓自己充實起來,充分的運動一下,否則就是身體發福,每天都了無激情。

8樓:環球易購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如果身體沒有問題,有可能是工作量大,壓力大,過於疲憊,休息睡眠不好,飲食不按時,肯定就沒有精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現在處於亞健康狀態,是疲勞綜合症的表現,每天注意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充足,按時作息按時鍛鍊身體,也戒掉了熬夜等壞習慣,持續性疲勞症候群是21世紀的流行病,女性更是這個疲憊大軍中的主力。如何應對:參加瑜伽課程可以幫助你調節體形和精神狀態,但是這種練習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

可以採用簡單的方法,例如每工作幾個小時就站起來活動身體,伸展四肢,在辦公室裡小範圍走動,通過使肺部、心臟、大腦的血液迴圈增加來恢復精力,消除疲勞。

10樓:小李子敏西

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亞健康狀態,嗯,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面調整自己,第一是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第二就是增加營養合理的營養膳食,保證充足的營養提供給自己,葷素搭配,粗細搭配,一日三餐要吃好。加適量的水果,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奶類,蛋類,第3就是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有奮鬥的精神,向著目標而努力,每天都會有使不完的勁,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乙個興趣點去做,去努力去奮鬥,每天要有計畫性獲得一定的成就感計畫,明確定乙個小目標,完成以後,你就會有滿足感,從而獲得成功感,然而提起你生活的興趣和樂趣,也可以多學習,多看書,豐富自己,提公升自己,讓自己不在空虛和無聊。生活充滿激情你就會有使不完的勁兒。

11樓:郭新柔偶霏

症狀有:精神緊張,焦慮不安;孤獨自卑,憂鬱苦悶;注意分散,思考膚淺;容易激動,無事自煩;記憶閉塞,熟人忘名;興趣變淡,慾望驟減;懶於

交往,情緒低落;易感疲勞,眼易疲倦;精力下降,動作遲緩;頭昏腦脹,不易復原;久站頭暈,眼花目眩;肢體鬆軟,力不從願;體重減輕,體虛力單;不易入

眠,多夢易醒;晨不願起,晝常打盹。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精神,也就是精神氣不足。人會感到倦怠、慵懶、消靡。如果不是硬性的身體創傷所致,就當是個人生活及情緒所致。

可從這幾點找原因並進行調節: 1、熬夜太多,睡眠不足:工作學習生活都要合理安置時間,不宜多熬夜,沖減了睡眠時間,會致使第二天沒精神; 2、睡眠時間過長:

物極必反,睡眠時間過久也會使得頭重腳輕,渾身乏力,精神不足; 3、飲食不規律,腸胃不適:不規律的飲食會加重胃腸負擔,尤其晚上休息時間,胃腸依然在加緊工作,就會使得身體不適,影響精神,有時還會感覺腹部隱隱作痛。因為身體雖然休息了,但沒有得到全方面休息。

4、缺乏鍛鍊,生活安逸:業精於勤,每天都讓自己充實起來,充分的運動一下,否則就是身體發福,每天都了無激情。 5、其他類疾病,如感冒頭痛,中暑頭暈,也會導致乏力沒精神。

希望樓主盡快找回精神,神清氣爽的面對自己每個燦爛的日子

希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壓力中營救自己的10招

你有沒有感到快要被逼瘋了,來自工作的,家庭的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來,那麼在壓力威脅到你的健康之前,想想辦法,營救自己吧!

1.一次只擔心一件事情

女人的焦慮往往超過男人。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66名已婚夫婦進行了6個星期的研究,發現了因為女人們更愛方方面面地考慮問題,所以女人們比男人更經常感到壓力。她會考慮自己的工作、體重,還有每個家庭成員的健康等等。

2.每天集中精力幾分鐘。

比如現在的工作就是把這份報告打好,其他的事情一概拋在腦後,不去想。在工作的間隙,你也可以花上20分鐘的時間放鬆一下,僅僅是散步而不考慮你的工作,僅僅專注於你周圍的一切,比如你看見什麼,聽見什麼,感覺到什麼,聞到什麼氣味等等。

3.說出或寫出來你的擔憂。

記日記,或與朋友一起談一談,至少你不會感覺孤獨而且無助。美國的醫學專家曾經對一些患有風濕性關節炎或氣喘的人進行分組,一組人用敷衍塞責的方式記錄他們每天做了的事情。另外的一組被要求每天認真地寫日記,包括他們的恐懼和疼痛。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後一組的人很少因自己的病而感到擔憂和焦慮。

4.不管你有多忙碌,一定要鍛練。

研究人員發現在經過30分鐘的踏腳踏車的鍛鍊後,被測試者的壓力水平下降了25%。上健身房,快走30分鐘,或者在起床時進行一些伸展練習都行。

5.享受按摩的樂趣。

不只是傳統的全身按摩,還包括足底按摩,修指甲或美容,這些都能讓你的精神鬆弛下來。

6.放慢說話的速度。

也許你每天的桌上擺滿了要看的檔案,你的右手在接聽**,左手還要翻看資料。你要應付形形色色的人,說各種各樣的話。那麼你一定要記住,盡量保持樂觀的態度,放慢你的速度。

7.不要太嚴肅。

不妨和朋友一起說個小笑話,大家哈哈一笑,氣氛活躍了,自己也放鬆了。事實上,笑不僅能減輕緊張,還有增進人體的免疫力的功能。

8.不要讓否定的聲音圍繞自己,而把自己逼瘋。

老闆也許會說你這不行那不行,實際上自己也是有著許多優點的,只是老闆沒發現而已。

9.讓自己徹底放鬆一天。

讀一篇**,唱歌,啜茶,或者乾脆什麼也不幹,坐在窗前發呆。這時候關鍵是你內心的體味,一種寧靜,一種放鬆。

10.至少記住今天發生的一件好事情。

不管你今天多辛苦,多不高興,回到家裡,都應該把今天的一件好事情同家人分享。

我總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做不了,我感覺我是乙個廢物了,沒有精神,沒有力氣,沒有力量! 20

14樓:發明正能量

你這種情況有多久了?最近是遇到了什麼特別的、不順利的事情嗎?

乙個人情緒低落、狀態不佳的時候,他往往只看到、或誇大了事物不利的一面,而忽略了、或低估了對自己有利的一面。

這時候,你要從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地發掘、發現、發揮、發揚好自己的——潛力、資源、價值、優勢。

比如你以前的成功事例,以及相關的經驗、收穫,可以拿來借鑑一下;比如你有某一項特長、愛好、優點、證書,可以拾起來運用一下;

比如你的人際圈子裡,有某些人,有這樣、那樣的資源、能力、優勢,可以幫到你,你可以聯絡一下;

又如條條大路通羅馬,a路不通,b路呢?c方法不好,d方法、e方法呢?方法總比問題多!你要多想一想,甚至廣泛聆聽一下別人的意見!等等吧。

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會看到截然不同的前方。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誰沒有缺點,誰又沒有優點呢?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很多時候,你感到不足,倒也未必全是壞事。因為這是你提高、進步的一次機會。只要你找對方向,積極調理,合理規劃(包括安排一些改進方案),努力進取,便好了。

平時,多與親友們交流、談心,包括得到大家的指導、幫助。

為什麼我做什麼事情都感覺特別累特別不情願

很多人可能都和你有類似的經歷,結合自己的一些感受給你幾點建議希望能夠有用 總有一樣是你想的吧,比如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美女香車。什麼的,但是前提是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慾望。我們普通人都是想想而已。因為活下去就很費力了。你好,這個應該跟你自己的身體狀況和你的思想有關,我想主要原因導致你做什麼事情都感...

為什麼我感覺我不思進取。很沒用。做什麼事情都是失敗

你父母還在嗎?問過他們的意見了麼?年輕時爭強好勝是正常的,爭累了自然就不爭了,真正偉大的人物都是與世無爭的。所以沒有什麼不好的。子曰 好學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恥近乎勇。你能認識到自己現在生活的不足,正是你改變人生的第一步。想改變頹廢的生活說難也難,說易也易,關鍵在老兄你自己。所謂人必自助然後天助之...

事情想得非常非常細,我什麼事情都問得非常細,有很多人覺得我很煩很幼稚

找一些別的事情,讓自己注意了分散些,就不會考慮那麼事情。有些事情,想太多,只會適得其 有些男人很快就能找到戀愛的感覺,有些男人卻遲遲無法獲得。pua樂魚說 當愛情來臨,有人看到五月的玫瑰,有人聽到六月的夜鶯。那麼你感覺到了什麼。好了說了那麼多,男人們,你們知道怎麼談戀愛了嗎,2013,希望是乙個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