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錶總是會走走停停,手錶走走停停是怎麼回事?

2022-01-22 17:41:24 字數 5657 閱讀 6285

1樓:漫時針

因為人體的運動導致手錶內部的運轉齒輪出現間歇性卡死現象,所以指標會在一短時間停止。也可能由於電子電力不足導致機械運動的能量不足

2樓:心明心誠

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有時表的秒針在原地顫動,有時將後蓋翻開後用電吹風吹幾秒鐘就能正常。機械的話能夠是沒有上弦,常常上上弦就好了。

手錶時走時停一般維修方法:

手錶時走時停問題可分為有規律的偷停表和無規律的偷停表1.有規律的偷停表

這種故障通常分機械部分發生故障,如齒輪嚙合時被髒物卡住或零件布局損壞等。只要清除引起故障的雜物成對區域性進行修整,消除碰擦、卡阻等即可。

2.無規律的偷停表

(1)由於機械件間不合理間隙的影響性停表。

(2)電路部分電子元件虛焊。

(3)固定件松功或螺訂末擰緊。

(4)復位止秒杆簧位量不穩定。

手錶走走停停是怎麼回事?

3樓:二七說健康

石英錶的話應該是電池沒電了,機械表原因就比較多了,具體原因還得到維修中心檢測下,本店位址位於:北京朝陽國貿附近的華熙國際中心d座11樓的1102室

機械表使用建議:

1、手動上弦機芯之手錶應盡量在每天同一時間上弦一次,使手錶在未來24小時有足夠的能量運作。

2、自動上弦機芯之手錶,其能量**於佩戴者手臂的運動,故正常佩戴情況下不需手動上弦,只有因佩戴者運動量不足以給發條補充足夠能量的時候,可採用手動上弦的方法來彌補,且上弦時表冠轉動控制在二十圈以內。

3、超過40小時未曾佩戴過之自動上弦手錶,應於再次佩戴時,將表冠轉動二十圈,以再次啟動機芯的驅動系統。

4、為防止濕氣滲入表殼和保持手錶的防水效能,請確保錶冠時刻處於鎖緊狀態

4樓:花間設計

電動手錶的話電池壞了

機械手錶的話表盤上油

光動能手錶的話沒用了

5樓:南城佳人等

我們的機械表經常會出現偷停等走時不准的情況,大多人想機械表是不是壞了。機械表偷停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動能不足:手錶上弦不足,動能不夠。特別是自動機械表,需要手臂活動量要大些,上鏈效率很低。如果自己平時運動量小,可以通過手動上發條,這樣可以保證足夠的動能。

2、齒輪故障:偏輪、中心輪故障等輪系故障會導致手錶出現偷停的狀況。這些情況往往不易發現,需要拆卸仔細檢查和測試才能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3、缺乏保養:機械表每隔2-3年左右要保養一次。長時間不保養的話,裡面會產生大量油泥。齒輪間的摩擦會增大,導致溜齒等情況的發生。

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6樓:濮軒閉力

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電力不足了,換塊電池就行.

7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機械表偷停的解決辦法:1、每天佩戴時間在10小時以上,特別是自動機械表,自動上鏈的效率較低,需要手臂活動量要大些,戴著手錶在鍵盤上打字,手腕的運動範圍過小,上鏈效率很低。如果運動量小可以通過手動上發條的方法上弦。

2、注意蕭邦手錶的防震、防塵、防磁和防水。在做激烈運動或洗衣服、洗澡時,最好把手錶取下來。3、平時要記得保養自己的手錶,如果長時間不保養的話,裡面會產生大量油泥並淤積。

齒輪間的摩擦會增大,導致溜齒等情況的發生。如果涉及到蕭邦手錶機芯等故障的部位則需要將手錶送往專業的手錶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8樓:茅孟霜沈雅

機芯的問題,是瑞士機芯,還是日本機,還是國產機的,如果幾百那就不要講了,質量是那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保卡(即戶口)到售後免費測一下

石英錶一般沒電前兆是秒針每4秒跳一下.(你的黃色長針是記時秒針,不用的時候不要讓它走)

你的不像是電池問題,如果乙個月是手錶本身問題可以直接要求換貨和退貨

10樓:淦睿達

機械表走時不准的三大原因。

1.手錶受磁:手錶過多的接觸帶有磁場的物品,從而導致了手錶受磁的現象,引起手錶走時不准。

受磁後,手錶有可能停,慢,或快。手錶受磁後,其磁性不會自己退去,需要作消磁修理才能恢復正常。

2.缺乏保養:手錶如果缺乏保養的話,會導致零部件磨損,油泥乾涸,影響手錶的正常走時,使手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

3.機械故障:手錶游絲故障、擒縱系統故障、零部件溜齒等機械故障都有可能會導致手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

機械表時快時慢還有可能是因為受到劇烈撞擊、進過水等原因導致的。石英錶走時總的來講還是非常精準的,也不太容易出現走時故障。在保養充分的情況下,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多於電路板故障有關,或者是某個部位接觸不良。

北京市王府井東方廣場w3座6層602室

11樓:愛喝shui的魚

根據我所了解的應該是表出現了質量問題,估計機芯有問題,望你趕快讓廠

家給你檢測一下!

12樓:100℃黑

錶芯有問題吧,要不就是電池快沒電或接觸不良了

13樓:沐音斛雪瑤

電力不足了,換塊電池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銷售,如果是表的問題就要求換貨

我的手錶是全自動的機械表,最近卻出現老是走走停停的故障。去修手錶...

15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全自動機械表停走的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動力不足的,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因為手長期操作電腦,所以手錶也是在相對靜止的情況下就容易產生動力不足的情況,你可以早上的時候先上滿發條,再觀察一下會不會出現停走的情況,如果還是有這情況發生,建議你去專業的維修店找師傅檢查一下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羅西尼,飛亞達,海鷗 ...在我國最流行的就是魯美諾斯了。其他品牌...不過真正的軍品手錶不易買到。 ...多了 她是名錶,質量應該是沒問題

17樓:貓孩子小寧

全自機械腕表分單向上鏈和雙向上鏈,大多數都是雙向上鏈的,應該不是這個問題,擺陀不論怎麼轉都是在上鏈,你不必擔心。走走停停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沒弦了,即便是自動上鏈腕表,也要求你每日擺臂(至少8小時),你晚上睡大覺時它可是沒在上鏈啊,弦不夠自然會停,你一擺臂自然自動上鏈,又會走起來。第二種問題在銷售時遇到過,客人帶著機械表打高爾夫,一揮桿就是1500斤的重力,你覺得機械表那點小零件受得了嗎?

齒輪卡住又走起來也是理所應當。第三點就是你長時間不佩戴導致潤滑油僵住了,叫維修師傅給你的機械表上點油就ok,機械表5年左右就得做一次大的保養。我懷疑你的表應該是第二種問題,生活中有過不經意的磕碰,叫師傅給你看看吧。

我是亨吉利的一名腕表銷售,如果有什麼其他問題,再問我吧。

機械表為什麼會走走停停

18樓:可可粉醬

沒弦了,抄建議使用者上弦。襲

即便是自動上鏈腕表,也要求使用者每日擺臂(至少8小時),使用者晚上睡大覺時可是沒在上鏈,弦不夠自然會停,一擺臂自然自動上鏈,又會走起來。

墜落後的劇烈震動導致手錶走走停停:普通防震手錶一般是可以承受由一公尺高自由墜落到硬木上的衝擊力。雖然手錶的防震元件可以起到緩衝的作用,但是由於輪軸的軸頸很細(直徑約0.

1公釐以下),若受到更劇烈震動時,還是容易折斷的。與堅硬的物質劇烈磕碰後,還可能引起其它機件損壞。

19樓:非相

首先了解

機械復表制

的原理自動機械表是手動機械表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乙個擺陀;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一般的自動機械表仍保留手動上發條的功能,換言之仍可以轉動錶冠來上發條。

機械自動上鏈系統的運作原理只有一種,就是利用佩戴者手臂的移動,因地心吸力使自動系統內的重物(金屬擺陀)擺動,金屬擺陀的不段轉動從而推動系統內的槓 桿及齒輪為主發條上鏈。現時的不同設計只是形式上的不同,基本概念不變。

為什麼機械表長時間不帶會有誤差

機械表應該每個月上一次發條(自動上鏈的話要佩戴一次),讓表執行一次,這樣可以使表機芯內部的潤滑油不至於凝固,保持表的運轉狀態。表放太久不動,如果要重新使用,需要重新洗油,很麻煩。所以,為了保持表的正常狀態,每個月都要讓它走一下。

20樓:小尼言表

自動機械表是bai在表裡加入了乙個擺陀du;當在配戴時,表zhi內的擺陀dao可因手腕的活動內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容的效果。每日活動量八小時左右能夠上滿發條,維持手錶運轉,如果發條沒有上滿就放在一邊,等到發條能量耗盡,就會自動停下,重新上發條或者搖一搖就能正常運轉了

21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一方面有可能是

bai動力不足

du偷停了幾分鐘zhi

;另一方面有可能是dao游絲出了問題;如內果是在容

跳日曆的時候停住有可能是跳歷部件損壞或者卡住。如果是機械表動力不足的話,只要及時上滿弦就可以了。如果是機芯內部零件的問題的話,就要送到專業的維修點維修。

22樓:漫時針

因為人體的運動導致手錶內部的運轉齒輪出現間歇性卡死現象,所以指標會在一短時間停止。也可能由於電子電力不足導致機械運動的能量不足

23樓:紫色星空之蠍子

首選看看是不是發條沒上夠。如果這個沒問題,大概就是偷停,內部結構的問題,需要修理了。

24樓:葉落而一知秋

機械表如果放置長時間不攜帶,就會有延誤。需要你從新除錯了。

25樓:啊正

我以前是學手抄表的,機械表走走停停,也bai就幾種毛病,第一,du是裡zhi面有灰塵,第二是dao裡面的秒輪,或是時針輪及別的輪裡有一點繡稽,才回讓裡面的全擺輪不走,或是走走停停,拿到修手錶的地方搽一下油,也就是把你的表裡的零件拆下來清洗,在裝上去,滴點手錶油。

26樓:多拉1妹妹

不戴在手上就會停,因為是靠震動上發條

手錶時走時停,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27樓:抗情文

手錶走走停停,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有時表的秒針在原地顫動,有時將後蓋翻開後用電吹風吹幾秒鐘就能正常。機械的話能夠是沒有上弦,常常上上弦就好了。

28樓:擁抱丶這時刻

應該是沒電了,需要換電池。如果摔壞的,可能傷到機芯了。

29樓:house北京

為您分析手錶時走時停的原因:

一般都是核心輪或輪齒有問題,若是老舊手錶,多和夾板的軸眼被磨耗了相關,軸眼被磨耗會使核心輪在夾板中傾側,極易導致分針的前端和表盤字元或鐘錶上指示秒數的指標相蹭,而二針且薄型手錶會蹭到表玻璃內側。

手錶如果長時間使用,那麼它的磨損程度也會更加嚴重,手錶的外部保養就很容易損害。定時更換佩戴的手錶,保養手錶是很有必要的,為了您手錶的使用壽命,還是定期保養的好。

手錶走走停停是什麼原因,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1.動力不足 機械表分為手動機械手錶和自動機械手錶,動力不足是導致手錶走慢或者停表的乙個重要原因,手動機械手錶走慢直接上弦就百可以,自動機械手錶走慢的原因多是因為佩戴時間不足或者手臂沒有保持正常的運動量,可以直接手動上鏈補充動力。2.沒有保養 機械表一般2到3年左右保養一次,手錶用久了,機芯裡面的度...

雷達手錶手錶走走停停怎麼解決,雷達手錶手錶走走停停怎麼解決

停走,可能有如下原因 1 看錶冠是否拉出,錶冠拉出,手錶就停止。2 秒針是否碰到表鏡,碰到樂會在表鏡上會出現乙個圈痕。3 三個錶針是否平衡不好,造成接觸,導致停走。4 電池是否耗盡,一般1 2年需要更換一下。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

我的手錶不小心進了水,現在手錶走走停停,怎麼辦

1 用矽膠乾燥顆劑。不小心表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 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2 用電燈泡熱烤。如果進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