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錶不小心進了水,現在手錶走走停停,怎麼辦

2022-01-06 13:00:06 字數 5087 閱讀 3382

1樓:憶支榴蓮

1、用矽膠乾燥顆劑。不小心表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

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2、用電燈泡熱烤。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3、反戴手錶。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

4、送錶店擦油。以上3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5、用電燈泡熱烤。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6、用吹風機吹乾、溫度不要太高、溫和的風、知道看不見玻璃上的水分。

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切記不可自行拆取,以免造成機芯損壞,到時候修理更加費時費力費錢。

2樓:淦睿達

1、普通機械手錶受了潮,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散去。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2、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3、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自己處理不好可以送到專業的維修中心。

北京市王府井東方廣場w3座6層602室

手錶不小心進水了,如何處理?

3樓:鯊魚辣椒

手錶進水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

當然,還有一些手錶進水的日常修理方法:

用矽膠乾燥顆劑,不小心表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反戴手錶,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

用電燈泡熱烤,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送錶店擦油,以上3種方法都不能清除水汽,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用吹風機吹乾,溫度不要太高、溫和的風、知道看不見玻璃上的水分。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切記不可自行拆取,以免造成機芯損壞,到時候修理更加費時費力費錢。

手錶進水的危害手錶屬於精密的機械,手錶進水是否對手錶配件有影響,這不敢確定,這要看手錶進水是不是很嚴重,以及手錶的防水性怎麼樣。如果只是手錶的表蒙有霧氣的話,估計手錶進水不嚴重。如果導致手錶走慢了、不走了或者其他問題,估計對手錶配件有影響了。

因此建議最好到專業手錶維修中心去檢測一下,而且一般檢查是免費的。

當然,也可以自己檢驗手錶的靈敏度:1.將沒有上過發條已經停止走動的手錶輕輕地搖動一下,借助搖動的力量來觀察秒針走動的情況:

如果秒針在很短時間內就停止走動,則說明這只手錶上足發條後能全部走完(即發條無力矩),靈敏度高;如果秒針長時間繼續走動,則說明這只手錶上足發條後不能全部走完(即發條還儲存力矩),靈敏度不高或表機有故障。

2.將沒有上過發條停止走動的手錶,慢慢地轉動把頭,觀察秒針起動情況:上條把的轉動越少,秒針起動越早的說明該錶的靈敏度越高;反之則靈敏度低或表機有其他故障。

但要注意快擺手表由於游絲的剛度較大,要比傳統頻率(18000次/小時)的表機要多上一點發條才能起擺。靈敏度高的手錶,上足一次發條後延續走動的時間較長。

4樓:書曉山

如果手錶裡面進水,出現了水霧用吹風機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去除水霧,但是有的時候,熱風可能會損壞機芯,或者會把灰塵吹進去。

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

手錶進水往往伴著手錶表鏡出現霧氣,為了不拆開手錶,可以將手錶反著戴,將表鏡戴在自己的手臂上,一點點將手錶內的水汽排出來。

5樓:遇見你忘記你

手錶不小心進水,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手錶裡的水空出來,然後用吹風機吹乾水分。

如果進水進的比較多的話,馬上就要去錶店去擦油,把表裡的水分清除掉,以避免腐蝕零件。開啟手錶的後蓋,在手錶內部處理機芯,然後在裡面的各個部分上上油。結果,手錶中的水會導致手錶運動部件中的水分融化,從而導致部件融化。

因此,手錶進水口的維護不僅清除了手錶的蒸汽,而且還維護了手錶內部,以防止零件生鏽。

如果手錶裡進的水不多,只會使玻璃表面起霧不會傷害手錶,此時,可以用吸水廁紙或幾層布將袋子緊緊包裹,並在距40瓦燈泡15釐公尺的距離烘烤30分鐘左右以除去水分。氣。不要在火旁直接烘烤鏡子,以免鏡子變形。

或者,您可以將手錶向外放在內殼和底殼上,並戴在手腕上,這將在2小時後將水清除。在生活中,還有一種「土壤方法」就是將進水的表放在大公尺罐中,並將其埋入幹公尺中一段時間。乙個晚上,您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效果。

或用吹風機吹乾,但要均勻注意熱量,不要將其吹到位。如果水量嚴重,最好立即派出表廠從操場上清除水,以免腐蝕零件。向手錶加水的唯一方法是開啟手錶的後蓋,在手錶內部處理機芯,然後在機芯的各個部分上上油。

結果,手錶中的水會導致手錶運動部件中的水分融化,從而導致部件融化。

因此,手錶進水口的維護不僅清除了手錶的蒸汽,而且還維護了手錶內部的機芯,以防止零件生鏽。

6樓:梅花美鹿

手錶進水了,最好送到專業的鐘錶維修店裡進行維護處理。一般是開啟錶蓋以後,把裡面的零部件取出來,放入專門的洗滌劑中進行清洗,然後再烘乾上油。這樣才算是徹底清理完畢。

唯有這樣處理才不會傷到手錶,才不會使手錶生鏽。

如果你想臨時處理一下,你可以先把手錶外面的水用幹毛巾擦乾淨,再幹毛巾包裹好,表盤衝下放在太陽底下曬,直到手錶玻璃看不見水珠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把手錶用紙包起來,放到公尺桶裡面,自己可以拿個密封的容器,有蓋的杯子都可以,裡面放滿乾燥的公尺,然後把之前用紙包好的手錶放進,過兩天水汽就沒有了。

2.將表鏡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佩戴兩小時左右,水汽也可消除。這個方法適合少量的水汽的,親自試驗過,確實有效。少量水汽的可以試試哦。

3.水汽稍微多一點的可以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棉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千萬注意不要直接將表鏡放置燈泡處烘烤。

4.另外如果有乾燥劑(食品包裝盒配有的乾燥劑也可以),可以把乾燥劑和進水的手錶一起放在乙個密封的容器,密封性強的杯子中都可以,密封幾個小時,手錶裡的水汽也會慢慢消失的。

5.實在進水太嚴重,水珠都能滴落的那種,趕緊送手錶維修處維修,自己是不好解決了。

8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手錶進水了應該如何處理?相信絕大多數人遇到這種情況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辦,要不然就是覺得問題不大根本不予理睬。然而進水後的機械表如果不管的話,往往會直接毀掉你的愛錶。

進水後的機械表可能當時看上去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那就請參考以下以下幾**片。

特別注意如果進的是海水,就更要盡快處理了,要知道海水的腐蝕性更強。

那麼手錶為啥會進水呢?

有人說我的表是專業性潛水表,為啥還是進水了。原因我總結一下:

把頭沒擰緊就直接下水,可能有標友看到這一點就笑了,還有這種粗心大意的人?你別笑真有,我就遇到過不止一例,因為把頭沒有擰緊就去玩水的,回來發現表裡面跟灌水了一樣。

戴著洗澡蒸桑拿,之前就經常說不管什麼程度防水的手錶都不要戴著洗熱水澡,蒸桑拿就更不必說了。要知道熱的水蒸氣幾乎無孔不入,而且熱脹冷縮會加速防水膠圈老化。記住,防水不防蒸汽。

防水膠圈老化,長時間使用的手錶膠圈肯定會老化失去防水作用,這也是為啥一定要定期保養的重要性。

那麼手錶一旦進水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

先和大家分享兩個網上流傳的錯誤做法

1、拉開把頭放在公尺缸裡。

各位千萬不要這麼做。大公尺確實會吸收水分。但如果灰塵進入表殼內,會對機芯輪系運作和機芯走時造成影響,對手錶造不可挽回的傷害;

2、用吹風機或者高溫燈泡烘乾。

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機芯內部的表油在高溫的環境下容易揮發,輪系的潤滑度會受到影響。

以上方法,看似合理實用,但這些方法都不能徹底排出手錶內的水分和水汽。甚至會對手錶再度造成傷害。

那麼手錶進水到底應該怎麼辦呢?只有乙個辦法:盡快到正規手錶維修中心或售後解決。越快越好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不慎掉進水裡,如果進的水多,就必須去正規手錶店請師傅清洗維修才行. 如果只是遇熱時表面裡層會起霧,說明只進了一點水氣,那就可以自己設法來處理.

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電磁爐定溫120℃,炒一炒即可),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

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

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手錶不小心丟朋友家了,他說讓我改天去拿,可是手錶對我來說太重要了,一定要現在去拿,他說我太深澳了什

意思是說你有點不信任她的感覺 因為你如果站在她的角度想 你也會這樣 感覺自己的朋友不信任自己 他的意思就是你這個挺 的,不就是一塊表,你這是明顯信不過人家,對人家的一種不尊重,沒有需要可以表達你了,所以蹦出一句你太深奧了 讓人不可理喻 女人的話,這行為說明這手錶是很重要的人送你的,他也就是開玩笑一說...

我不小心把oppo自帶瀏覽器刪了,現在手機上沒有百度和瀏覽器

在系統備份裡面,系統恢復,或者在出廠設定裡面點系統恢復,但你先把你要的東西拷到電腦或者u盤上 oppo手機自帶瀏覽器如果誤刪怎麼恢復 如果oppo手機自帶瀏覽器被誤刪,我建議你在手機設定裡面找到,恢復出廠設定就可以了。我手機是oppo的,自帶瀏覽器不小心被我刪了,如何恢復啊?從 刪了找個替代的就行呀...

我在公司上班來喝我的水不小心弄到的呢那就工資不

什麼呀?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請問上班工資還達不到最低生活水?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直接申請勞動仲裁。請問國家規定過年上班是不是要發3倍的新水?還是加班費?初一二三都是法定節假日,單位應支付你平時工資的300 以上。我們公司15號發工資,我明天剛上班,能領到工資嘛 是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的工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