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走走停停是什麼原因,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2022-01-11 08:33:42 字數 5288 閱讀 5488

1樓:南城佳人等

1.動力不足:機械表分為手動機械手錶和自動機械手錶,動力不足是導致手錶走慢或者停表的乙個重要原因,手動機械手錶走慢直接上弦就百可以,自動機械手錶走慢的原因多是因為佩戴時間不足或者手臂沒有保持正常的運動量,可以直接手動上鏈補充動力。

2.沒有保養:機械表一般2到3年左右保養一次,手錶用久了,機芯裡面的度潤滑油會乾枯,而且各齒輪摩擦久了會產生鐵屑,增加各齒輪間的摩擦力,這種問題只要對機芯進行清洗,重新加油就行。

3.受到撞擊:機械手錶結構複雜,專是由幾百個精密零部件組成,非常脆弱,手錶受到強力撞擊,機芯裡面的零部件可能會鬆動導致手錶走慢或者停表。

屬根據手錶走慢的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就可以,手動機械注意上弦,自動機械手臂保持正常運動量,按時保養,注意手錶防水防震防磁,出現問題及時送修。

2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手錶停走的原因:

1、機械表,通常都是因為手錶動力不足引起,您可以每天早上把發條上滿,如果還是一直走走停停的話,建議您還是去專業的維修點讓師傅做乙個專業的檢查。

2、石英錶,通常都是因為電池快沒電了,更換電池就可以解決。

手錶走走停停怎麼回事?

3樓:我愛夏至

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有時表的秒針在原地顫動,有時將後蓋翻開後用電吹風吹幾秒鐘就能正常。機械的話能夠是沒有上弦,常常上上弦就好了。

手錶的靈敏度是指它的擺輪自動起擺的靈活性。檢查方法是:

將沒有上過發條已經停止走動的手錶輕輕地搖動一下,借助搖動的力量來觀察秒針走動的情況:如果秒針在很短時間內就停止走動,則說明這只手錶上足發條後能全部走完(即發條無力矩),靈敏度高;

如果秒針長時間繼續走動,則說明這只手錶上足發條後不能全部走完(即發條還儲存力矩),靈敏度不高或表機有故障。

將沒有上過發條停止走動的手錶,慢慢地轉動把頭,觀察秒針起動情況:上條把的轉動越少,秒針起動越早的說明該錶的靈敏度越高;反之則靈敏度低或表機有其他故障。

但要注意快擺手表由於游絲的剛度較大,要比傳統頻率(18000次/小時)的表機要多上一點發條才能起擺。靈敏度高的手錶,上足一次發條後延續走動的時間較長。

錶針與表鏡、表盤之間以及三針之間都應該保持一定的間距,否則相互產生碰擦而影響表機的正常運轉。檢查時可通過撥針觀察。時針和分針的位置和相互配合是否正常的檢查方法是:

將分針和時針撥到3點、9點,觀察兩針是否成直角;撥到6點,兩針是否成直線;撥到12點,兩針是否重合。

4樓:小王閒談娛樂

有規律的偷停表:這種故障通常分機械部分發生故障,如齒輪嚙合時被髒物卡住或零件布局損壞等。只要清除引起故障的雜物成對區域性進行修整,消除碰擦、卡阻等即可。

無規律的偷停表:由於機械件間不合理間隙的影響性停表,電路部分電子元件虛焊,固定件松功或螺訂末擰緊。

手錶使用注意事項

1、請勿把手錶與收音機、電視機等具磁性的物體互相接近,以免影響準確性。

2、請勿使手錶接近溶劑、水銀、化妝用噴霧劑、清潔劑、粘劑或油漆、樟腦,否則表殼、錶帶等會脫色,變質或受損。

3、為防止表殼、錶帶生鏽或變色,建議每天堅持用清水洗淨涼幹(指後殼有water防水標誌的 手錶)。

4、機械表不用時,最好每月上發條一次,防止表內機油凝固。

5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機械表出現偷停的原因有:

1、如果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量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准或夜間偷停的現象。因此要保持足夠的運動,以確保手錶能量充足。

2、手錶長時間裸露在外面,容易受到磕碰,如果在使用中不小心磕到或者是摔倒手錶,都有可能導致機芯齒輪等零件產生鬆動或錯位,從而導致出現偷停的情況。因此在佩戴過程中要盡量避免碰撞和劇烈運動。

3、游絲故障會直接導致發條發緊從而引起整體運轉動力不足,這種情況也是會導致手錶偷停的,建議送到維修中心了進行檢測哦。

6樓:南城佳人等

手錶停走的原因:

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動能不足,每天要保持機械表在手上佩戴的時間至少要超過8小時,因為全自動機械表是利用自動陀的任意擺動而上緊發條的,而自動陀是隨著手臂運動而擺動的,所以如果機械表需要經常佩戴在手上。如果經常佩戴在手上不走了,也有可能是動能不足,這時就需要我們手動去上緊發條了

如果以上方法還是不行,這裡我們可以排除機械表動能不足的原因,應該是機械表出故障了,如果自己不是手錶專業人士,最好不要貿然去拆它,請送到專業的修錶人員那進行修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錶偷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01石英錶電量不足,需要更換電池時,因為電壓不穩,無法穩定供電導致手錶出現偷停現象。

02手錶受磁,在手錶指標相遇時因為磁力發生粘連,使手錶出現跳針的情況,受磁情況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手錶停走。

03很可能是手錶的軸承受損或手錶同軸偷停的原因。

04英表發生偷停現象,如果是前兩種情況的話,只需要更換電池或對手錶消磁就可以了。

如您有任何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可撥打我主頁**諮詢,希望能夠幫到您。

8樓:亨時達腕表服務

停走的原因:

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動能不足,全自動機械表不用手動去上發條,但是要保持機械表在手上佩戴的時間至少要超過8小時,因為全自動機械表是利用自動陀的任意擺動而上緊發條的,而自動陀是隨著手臂運動而擺動的,所以如果機械表需要經常佩戴在手上。

但如果經常佩戴在手上不走了也有可能是動能不足,這時就需要我們手動去上緊發條了。

通過以上方法後,機械不走了,這裡我們可以排除機械表動能不足的原因,應該是機械表出故障了,如果自己不是手錶專業人士,最好不要貿然去拆它,請送到專業的修錶人員那進行修理。

9樓:返款明細

手錶動力不足:對機械表了解一點的人都知道,全自動機械表是完全依靠手臂的擺動完成上弦的。所以一旦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活動量沒有達到手錶上弦要求的話,手錶會導致發條因為上弦而勢能不足,從而引起了手錶走時不穩定或者在夜間不佩戴的時候出現停走的情況。

手錶磕碰:因為手錶在佩戴的過程中,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裸露在外面的,所以在走路做事的時候很容易磕到其他的硬物。如果在日常的使用中不小心磕到或者摔到手錶,用力撞擊到手錶,就可能會導致手錶裡面的機芯齒輪等零部件產生鬆動,錯位等情況,這樣也會導致機械表出現偷停的情況。

手錶的游絲問題:游絲故障也是導致機械表在正常走時的時候出現偷停情況的原因之一。前面我們說的有的人因為活動量不足導致手錶偷停,還有如果活動量過大的話,長時間會因為發條變緊而引起上條機構故障。

同樣會引起動力不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石英錶的話 該換電池了 換了電池還是這樣 就要去維修了 小心內部器件罷工了

如果的機械表的話 要麼是沒有動力了 手裡拿著,一晃動 手錶獲得動能 就會動 一旦這個動能得不到更多的補充 還會停下 再次拿著手錶晃動 又次得到動能,該手動上旋了,如果上旋完成之後還是這樣走走停停的話,裡面的齒輪故障了 也該去維修了

11樓:亨時達鐘錶維修

您好 有可能是動力不足的哦 或者是受磁了 所以的話可能需要更換電池或者是消磁

一旦腕表上磁就會突然之間走的很快,甚至快1-2小時/天。

平時佩戴機械腕表時要注意遠離磁場,如音響,電視機,手機等電器。

上磁是一種現今比較普遍的現象,解決方法並不困難,只需到名錶維修進行退磁,亦或自備消磁器,只需短短30秒鐘,腕表就能退磁,對腕表的效能並無任何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機械表吧,機械表走時就是一頓一頓的。

手錶走走停停是怎麼回事?

13樓:

手錶走走停停的原因:

比較常見的原因可能是動能不足,每天要保持機械表在手上佩戴的時間至少要超過8小時,因為全自動機械表是利用自動陀的任意擺動而上緊發條的,而自動陀是隨著手臂運動而擺動的,所以如果機械表需要經常佩戴在手上。

如果經常佩戴在手上不走了,也有可能是動能不足,這時就需要我們手動去上緊發條了。

如果以上方法還是不行,這裡我們可以排除機械表動能不足的原因,應該是機械表出故障了,如果自己不是手錶專業人士,最好不要貿然去拆它,請送到專業的修錶人員那進行修理。

14樓:小啊柴

回答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

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

更多1條

15樓:看破紅塵

電量不足,或者是壞掉了。

16樓:南城佳人等

手錶走時不准:自動機械表保證每天佩戴8小時以上,如果運動量不足,在每次摘下手錶是手動上弦20-30圈。如果發現手錶受磁或者手錶機芯內的表油幹了等問題,則要到專門的售後維修機構,找專業的修錶師傅處理。

千萬不要自己擅自處理,以免對手錶造成損壞。

想維修保養手錶,給手錶換配件,或者是手錶出現什麼問題都可以點選諮詢。

機械表為什麼會走走停停

17樓:可可粉醬

沒弦了,抄建議使用者上弦。襲

即便是自動上鏈腕表,也要求使用者每日擺臂(至少8小時),使用者晚上睡大覺時可是沒在上鏈,弦不夠自然會停,一擺臂自然自動上鏈,又會走起來。

墜落後的劇烈震動導致手錶走走停停:普通防震手錶一般是可以承受由一公尺高自由墜落到硬木上的衝擊力。雖然手錶的防震元件可以起到緩衝的作用,但是由於輪軸的軸頸很細(直徑約0.

1公釐以下),若受到更劇烈震動時,還是容易折斷的。與堅硬的物質劇烈磕碰後,還可能引起其它機件損壞。

18樓:非相

首先了解

機械復表制

的原理自動機械表是手動機械表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乙個擺陀;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一般的自動機械表仍保留手動上發條的功能,換言之仍可以轉動錶冠來上發條。

機械自動上鏈系統的運作原理只有一種,就是利用佩戴者手臂的移動,因地心吸力使自動系統內的重物(金屬擺陀)擺動,金屬擺陀的不段轉動從而推動系統內的槓 桿及齒輪為主發條上鏈。現時的不同設計只是形式上的不同,基本概念不變。

為什麼機械表長時間不帶會有誤差

機械表應該每個月上一次發條(自動上鏈的話要佩戴一次),讓表執行一次,這樣可以使表機芯內部的潤滑油不至於凝固,保持表的運轉狀態。表放太久不動,如果要重新使用,需要重新洗油,很麻煩。所以,為了保持表的正常狀態,每個月都要讓它走一下。

為什麼手錶總是會走走停停,手錶走走停停是怎麼回事?

因為人體的運動導致手錶內部的運轉齒輪出現間歇性卡死現象,所以指標會在一短時間停止。也可能由於電子電力不足導致機械運動的能量不足 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 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手錶走走停停...

雷達手錶手錶走走停停怎麼解決,雷達手錶手錶走走停停怎麼解決

停走,可能有如下原因 1 看錶冠是否拉出,錶冠拉出,手錶就停止。2 秒針是否碰到表鏡,碰到樂會在表鏡上會出現乙個圈痕。3 三個錶針是否平衡不好,造成接觸,導致停走。4 電池是否耗盡,一般1 2年需要更換一下。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

江詩丹頓走走停停。怎麼辦,江詩丹頓手錶總走走停停,怎麼辦,北京哪裡能修?

手錶不走的原因 主要有機芯齒輪錯位 手錶受磁 磕碰 擱置時刻較長油泥幹了等毛病外。手錶不走的故障原因最常見的是手錶缺乏動力,手錶機芯運作不了。當機械表突然停走,就優先想到是不是動力缺乏引起的。手動上鏈手錶應盡量在每天同一時間上弦一次,使手錶在未來24小時有滿足的能量運作。手錶如果長時間使用,那麼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