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的龍骨是指哪個部位

2022-02-24 15:58:06 字數 561 閱讀 6130

1樓:輕靈觸動

豬龍骨是豬的脊背,肉瘦,脂肪少,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釋出,骨髓可以用在調味汁、湯或煨菜裡,並加入義大利燉菜中,另外也可以趁熱作為開胃小點的塗醬。

豬龍骨的功效與作用:

滋補腎陰、填補精髓、腎虛耳鳴、腰膝痠軟、陽痿、遺精 、煩熱和貧血。

豬龍骨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不適宜食用豬龍骨。

擴充套件資料

豬的其他部位名稱:

1、前腿部分 : 梅花肉、梅花排骨(排骨頭)、夾心肉、夾心排骨、軟骨(韌帶骨)、頸椎肉(前腳,小腱子)、前腿大骨。

2、腹部部分 : 大里肌、兩層肉、兩層油、中油、小里肌(號稱牛肉菲力)、三層肉(五花肉)、大排、小排、脊椎骨、龍骨、肝腱。

3、後腿部分 : 後腿肉(瘦肉)、大板肉、後腳、後腿骨、大骨、眼鏡骨、大腱子、蹄膀、尾巴。

4、內臟部分 : 心,肺、腰子、肚,大腸(大腸頭)、小腸、肝腱。

2樓:齖兒

龍骨就是脊椎骨,就是所有動物的骨骼化石。豬龍骨當然就是長在豬的背上嘍。

豬板油是哪個部位?

豬板油在豬腰附近的位置,是豬內臟外面成片成塊的油脂。豬板油不僅對豬自身非常重要,它還可以通利人體的三焦 心肺 脾胃 腎膀胱大小腸 水道,幫助代謝疏通多餘的水液。熬製豬板油的方法 首先將其洗淨切塊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尤其是網油中的淋巴結要切除。然後再加清水在鍋中熬,以沒過豬板油二分之一為宜,大火煮至水...

肉青是豬身上的哪個部位

肉青就是豬頸肉。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宜做包子 蒸餃 面臊或用於紅燒 粉蒸等烹調方法。豬頸部位於豬頸兩邊,因其稀少而珍貴,所以有 六兩 之稱,此部位肉脂如雪花般均勻分佈 肉質鮮嫩,入喉爽口滑順,口勁適中。擴充套件資料 營...

豬肉哪個部位好吃,豬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

10個部位,適合不同做法。按照所處的部位不同,豬肉大體分為10種。不同部位的豬肉在脂肪含量和口感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因此適合不同的烹調方法。里脊肉 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 熘 炒 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臀尖肉 位於臀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