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陽台防水要怎麼做,陽台防水怎麼做?陽台做防水要注意什麼

2022-01-22 14:55:42 字數 3425 閱讀 7778

1樓:

陽台的防水處理,首先就要從窗戶開始。陽台的窗戶,一定要選擇密封性好、質量也好的,這樣才能有效的阻擋外界的雨水。其次就是陽台地面的防水處理了,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

在做陽台地面的防水處理時,要保持地面有一定的坡度,然後在低的一邊開設排水口,方便排水。

同時,為了不讓陽台的水漬流入與之相連的空間中,需要保持陽台地面和與之相連的客廳或其他空間,存在2-3cm的高度差(陽台比客廳低2-3cm)。然而,現在的房子,多數情況高度差都只有1cm,所以需要通過此種或者大理石板來實現這個2-3cm的高度差。

2樓:土巴兔裝修

眾所周知,陽台是我們家裡非常重要的乙個地方,一般我們洗過的衣服都會在陽台進行晾曬,那麼,這個陽台的防水變成了乙個很重要的工作,有些朋友喜歡用玻璃把陽台罩起來,那陽台玻璃到底防水嗎?以及我們如何做好陽台的防水工作這可是一門學問,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對於陽台防水工作,我們應該怎樣落實行動?一起來學習下吧!

做防水的材料是什麼?

陽台窗這塊做防水其實是非常關鍵的,材料分為發泡劑和矽膠兩種a:發泡劑是在縫隙比較大的時候用,一般1-2公分的時候需要先用發泡劑,然後再用矽膠b:矽膠分為密封膠、結構膠、透明膠三種。

密封膠:用在牆面與鋁合金接觸的地方,根據鋁合金的顏色來搭配。

結構膠:用在頂部,起到粘合作用。

透明膠:用在玻璃和鋁合金,玻璃和玻璃之間。

但有些商家就不全是按以上方法做,乾脆就不打發泡,直接在外面塗一層矽膠;或者是直接打一層發泡然後叫客戶自己弄一些水泥在外面刷一層,(節約成本)。

鋁合金封陽台防水措施如下:

1、鋁合金窗戶底部用強力膠和水泥做內高外低的小斜坡;

2、鋁合金框與牆體結合處必須用螺絲緊固,再用環氧強力膠水調少量水泥封固。

3、鋁合金窗戶封壓玻璃皮條內外用矽膠密封;

4、鋁合金框下軌道要有排水孔。陽台玻璃防水嗎

陽台玻璃防水嗎

封陽台窗戶上的玻璃與窗結構之間也並不是全密封的,這些當地除了要貼上密封條外,相同也需求打上膠,這裡所用的通常都是玻璃膠,與玻璃的粘合度較高。還有即是這個封陽台窗戶的防水疑問與所用膠的質量也會有必定的聯絡,若是選用的是粘合度不行的膠,在運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縫隙露出來,外面有水照樣會漏進去,所以這個膠的挑選不能夠大意。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陽台玻璃到底防水嗎?由此看來,膠的使用是非常關鍵的,它起著舉足輕重的乙個作用,以及教給大家如何做好我們陽台的防水工作,如果你的家裡陽台是用鋁合金窗戶罩起來的,那麼也有相應的措施進行落實,不管怎麼樣,我們選擇材質的時候都要選擇好的,因為這樣我們使用時間也是比較長的,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和參考!

陽台防水怎麼做?陽台做防水要注意什麼

3樓:農民工的百寶箱

目前,每家每戶在裝修房屋的時候都想有乙個時尚精美的陽台,讓我們可以在那悠閒的的品嚐著下午茶。但是,陽台屬於房屋的外部空間,許多人喜歡將陽台作為洗衣曬衣的地方,而且陽台也容易遭受到雨水的侵蝕,從而出現滲水的情況,因此許多人都會對陽台進行防水處理,那麼陽台防水如何做,下面本文就來給大家介紹下陽台防水的5大注意事項。

陽台防水如何做:陽台位置的門窗需要確保密封性

如果你的陽台屬於封閉式陽台,那麼每當下雨時,一定需要經陽台的門窗的緊緊關牢。因此,門窗的密封性要求非常出色,同時防水框的裡外方向也不能出現錯誤。

陽台防水如何做:陽台牆面防水層的高度厚度

通常情況,陽台防水塗料的塗刷高度至少需要在30cm以上,如果是放置洗衣機的區域,需要將防水塗料塗抹得更高些。如果你家的陽台屬於外露陽台,為了加強防水效果,最好做得高些,同時防水塗料的厚度需要在1.5mm以上。

陽台防水如何做:陽台地面需有坡度

開放式的陽台在暴雨來臨時容易進水,為了防止雨水進入室內,因此我們在陽台裝修時,需要有一定坡度,保證水能順利流向排水孔,不會進入房間。

陽台防水如何做:安裝排水順暢的地漏

在暴雨天氣下,如果雨量大於地漏的排水能力時,就會在陽台地面出現大量積水,容易導致積水進入室內,因此我們在選購陽台地漏的時,最好選擇排水量大且順暢的地漏。

陽台防水如何做:選用效能較好的防水塗料

通常陽台的防水層都在外層,需要受到陽光暴曬、雨水侵蝕、嚴寒酷暑等自然天氣的考驗,如果沒有出色的效能和良好的保護措施,他的使用年限會大大縮短。因此,我們在選購防水材料時,需要選擇強度高、耐老化的防水塗料。

4樓:東北情感老師

陽台防水怎麼做呢?就要買液體防水膠,把全部給抹到然後做閉水處理,陽台一定注意膠一定要抹勻抹好,否則的話會漏水的。

5樓:上書遠詩

1、清除基面:對基面進行清理,做到無雜物,無汙油;並潮濕基面,無明水即可;

2、做好核心區域:優先處理管道口、邊角、陰陽角、門檻等核心部位處理;

3、確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邊為排水口;另外要確保陽台和客廳至少有2~3cm的高度差。要使客廳和陽台有這樣的高度差存在一定的難度,您可以用一塊大理石板來做裝飾,在石板的兩頭和下面用水泥加補漏靈做好堵縫防漏,既實用又美觀。

4、塗刷: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5-2mm;

5、檢查(閉水試驗):防水塗層固化後,不應出現起泡,空鼓,皺摺,露胎,起皮等;施工完成後請在防水層乾固後(夏天至少24h,冬天至少48h)儲滿水48h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

6樓:你給的安定快樂

1,地面要保持坡度,方便排水

2,陽台地板和牆壁也要上瓷磚,避免發霉等問題發生

3,防水層厚度至少要在5cm以上

7樓:易書科技

1、陽台位置的門窗需要確保密封性。如果是封閉式陽台,那麼每當下雨時,一定需要經陽台的門窗的緊緊關牢。因此,門窗的密封性要求非常出色,同時防水框的裡外方向也不能出現錯誤。

2、陽台牆面防水層的高度厚度。通常情況,陽台防水塗料的塗刷高度至少需要在30cm以上,如果是放置洗衣機的區域,需要將防水塗料塗抹得更高些。陽台防水施工時要選用好的密封材料,對所有的位置進行認真封堵塗刷;陰陽角部位,立面,還有平面需刷夠高度,做防水加強層處理。

3、選用效能較好的防水塗料。通常陽台的防水層都在外層,需要受到陽光暴曬、雨水侵蝕、嚴寒酷暑等自然天氣的考驗,如果沒有出色的效能和良好的保護措施,使用年限會大大縮短。因此在選購時,需要選擇強度高、耐老化的防水塗料。

4、開放式的陽台在暴雨來臨時容易進水,為了防止雨水進入室內,因此在陽台裝修時,需要有一定坡度,保證水能順利流向排水孔,不會進入房間。建議安裝排水量大且順暢的地漏。

5、在塗膜固化達到48小時之後,用手觸控之後不粘手情況下進行閉水試驗,不要存水到立面高度,只能在上面不間斷地灑水、淋水來檢測陽台是不是有漏水現象。進行第一次閉水試驗後合格之後把水放掉貼磚,貼完磚再進行閉水,完全合格後才真正完工。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陽台要用什麼防水材料好,陽台防水怎麼做最好呢?陽台防水材料哪種好?

你好,陽台防水的材料 1 首先 處理好要露台基面。把基面處理成堅固 平整 乾淨,無灰塵 油膩 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 基面有孔隙 裂縫 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確保基面充分濕潤,但無明水 2 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防水材料建議選擇柔嫩型的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 漿料,即市場上名稱為 柔韌...

家裝防水怎麼做?裝修防水怎麼做

第一步 填補空洞,剷除浮塊。開槽處就如上法填實 裝修公司估計不幹 清掃浮塵,用開刀將地上水泥結塊鏟掉,因為它不是和地面真正連在一起的,將來會有隱患,費點力也值。清掃之後,用刷子在將管根,牆角的灰塵掃出來 笤帚在那個地方無能為力 灰塵對防水膜影響最大,若不清掃乾淨,防水膜就不能真正和地面牢固結合在一起...

防水怎麼樣做,家裡防水怎麼做

地面處理。首先要找平地面,因為如果地面不平塗抹防水塗料時也會塗抹的薄厚不均勻,這樣等塗料幹了,薄的地方就可能會開裂而導致水滲漏下去,所以如果地面有不行或者裂縫情況時,一定要用水泥把地面抹平,並清理乾淨,使地面平整 乾淨,才可進行其他後續步驟。02重點塗刷。像地漏,管道與牆角等這些接縫的地方,是最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