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用哪個牌子洗滌劑好,羊毛衫專用洗滌劑

2021-12-29 04:53:22 字數 3724 閱讀 9089

1樓:知識搬運工

羊絨衫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牌子不重要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羊絨衫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

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羊絨衫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什麼是羊絨衫

羊絨衫,是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羊絨衫是毛衫類別中最貴重的,外觀細膩豐滿,手感柔軟糯滑,穿著輕盈舒適,保暖性好,內外穿著皆宜。針織羊絨內衣就是最好的內衣類產品。

根據紗線類別分為粗紡針織和精紡針織兩種,根據原料比例可以分為純羊絨及羊絨混紡兩種。

純羊絨衫應含有100%的山羊絨纖維,考慮到山羊絨纖維存在形態變異及非人為混入羊毛的因素,按照中國紡織行業標準,成品羊絨線山羊絨纖維含量最高可以達到98%。

山羊絨含量在30%以上可稱為羊絨衫,羊絨含量30%以下的只能稱為毛絨混紡產品,山羊絨絨含量在95%以上的可標為100%羊絨或純羊絨衫。

12針純羊絨衫通常採用26公支純羊絨雙股線或12、14公支單紗;根據不同針型,可以選擇不同支數,一般情況下,針數越低適用的紗線支數越低。當然也可以通過並股來加粗紗線以適應粗針的需要。

混紡羊絨衫中的其他纖維成分很多,只要適合與羊絨混紡並能達到柔軟效果即可,比如絲、棉、麻、毛以及開發出的大豆,牛奶纖維等等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比較貴的衣服你最好還是拿去乾洗吧,自己用水洗很容易出問題,尺寸變小啊,外觀洗得變形了之類的。

3樓:親吻羅蘭加洛斯

清洗羊絨衫可以用專門的羊絨洗滌劑的,牌子什麼的沒有什麼影響,

一般的就可以了,如果自己不放心可以選擇大一點的品牌。羊絨衫最好建議你選擇乾洗。

如果推薦威潔士有一款羊毛羊絨真絲專用洗衣液。洗純天然的織物,不可以用洗衣粉,不能用漂白劑。

羊毛衫專用洗滌劑

4樓:仙人掌

一、藍月亮、恆源祥以及其他專用洗滌劑。

二、 洗滌羊絨製品的方法:

1、一般情況下乾洗,也可手洗;

2、把專用洗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 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處及領口袖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沒有專用的清洗劑,可以用洗髮香波代替,洗出來效果很好)

3、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以免沾色;

4、用 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手感會更好;

5、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或用紗巾包好)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6、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有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型陰乾,切忌懸掛爆曬;

7、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平整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 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它熨斗必須墊溼毛巾(也可在衣物尚未完全乾時,用手整形,乾後可不熨燙)。

三、羊毛羊絨衫去汙方法

1、咖啡或紅茶:可用毛巾沾水絞乾及時擦掉。若加有伴侶或牛奶時,以少量洗滌劑擦拭。如滯留已久,則以醋擦拭。

2、冰淇淋:

先用小刷子將幹的部分刷掉,然後再用毛刷沾洗劑輕刷(小心勿刷起毛球),最後將毛巾沾水絞乾輕輕擦拭。

3、乳製品:先用沾過熱水的布輕輕擦拭,再將殘留的油脂用洗劑擦拭,若還擦不掉,可試試酒精。當汙垢被清洗後,還是要送乾洗店乾洗。

4、墨汁:用薄紙擦拭後,將紙沾醋反覆擦拭。

5、口紅、粉底:先用薄紙輕輕擦拭,再用洗劑擦。因口紅會越擦越大,所以由外向內小心擦拭。

6、果汁:剛沾到時,可用布沾溫水擦拭,若仍殘留汙點,則可用洗劑、酒精擦拭。

7、酒、香水:為防止擴散,先撒些鹽在上面,再用軟刷刷掉,最後用抹布沾水或洗劑、酒精擦拭。

8、醬油:用溫水,如不能去汙時,用稀氨水或中性洗潔劑。

9、簽字筆:不同的筆有不同的擦拭方法。可用植物油、擦玻璃液或擦指甲的去光液去除。

10、原珠筆油:先用工業酒精,再用中性洗潔劑。

11、血液:如果是鮮血,用紙擦拭後,用家用洗滌靈即可洗去,如果還洗不去,就用雙氧水擦,滯留過久的血跡也可擦掉。

12、鐵鏽:五金商店賣的去鏽劑,對羊絨也有效。

13、發霉、泥漿:乾後用刷子刷去,再用吸塵器吸除。最後再用酒精、洗劑完全除去。

14、染髮劑:可用弱鹼除去。用沾水擰乾的毛巾沾肥皂擦拭。請注意,若用雙氧水會使染髮劑更難去掉。

15、泡泡糖:把衣物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則可除去。

16、車油:先用苯液,後用中性洗潔劑。

17、汗水:先把精鹽溶入水中,然後用水洗滌。

18、油漆:用植物油揉搓後,用中性洗潔劑清洗即可。

5樓:川西大貓熊

如果你要推薦品牌,那就是藍月亮和金紡的羊毛衫專用洗滌劑就行了。

如果你要最方便的,那我告訴你,帶有柔順、調理作用的洗髮水比啥都好!比如海飛絲、飄柔等等,因為羊毛和頭髮一樣都是蛋白質纖維,洗滌和護理要求完全一致。能洗頭髮、肯定就能洗羊毛!!

而且柔順和抗靜電要求都是一致的。

洗滌建議,當然是手洗、溫水或者冷水洗滌。洗後可以脫水!!然後用手理平,陰乾即可。

最後再告訴你乙個存放保養知識:羊毛衫是蛋白質成分,容易被蟲蛀。可以買一盒靈香草來防護,比神馬樟腦塊要環保、安全多了!網上隨便買,很便宜,幾塊錢一盒。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章的或手藍月亮的羊毛衫洗滌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再洗比較好,放進溶解的洗滌劑中浸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濕透,然用冷水洗滌,漂淨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潔宜佳—機洗:加入本品2瓶蓋,選擇「輕揉」檔或毛織物溫和程式洗滌;—手洗:一盆30-35度左右的溫水加入1瓶蓋本品調勻,將待洗衣物浸入10-15分鐘,輕揉,漂洗,避免暴曬。

8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各種洗衣液分類,有專門的羊毛衫洗衣液,可以按喜好購買。推薦「藍月亮 絲毛淨」,最好手洗,輕柔,晾衣服時長的毛衣最好對折晾掛

9樓:檢測 張立鵬

羊毛屬於蛋白質纖維,耐酸不耐鹼,所以買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洗衣液就可以了。

洗滌的話,有條件可以去乾洗,在家可以用手洗,機洗毛衫的話,要求洗衣機必須有洗羊毛的標識。

手洗要用30-40℃的溫水浸泡,水溫太高會導致縮水,清洗、脫水後要平鋪晾乾以免變形。換季儲存時須套塑膠袋封存,注意避光以防褪色。如有起球,不可強拉,用剪絨器剪去,防止因脫線而造成無法修補。

更多的毛衫保養、毛衫知識可以登陸:毛衫縱橫及其論壇

羊絨衫洗滌劑可以用來洗羊毛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洗滌劑可以洗羊毛的 但羊毛的不可以洗羊絨的 有什麼不明白旺旺我 lishuo11056我是做羊絨線的

11樓:鹽城小子在南京

可以!羊絨和羊毛可以共用洗羊絨的洗滌劑!

哪種羊絨衫清洗劑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陶仕日用品公司是專業為羊絨衫廠家生產羊絨洗滌劑的生產專業的羊絨洗滌劑/專業羊絨柔順劑/羊絨洗滌護理套裝皮爾卡丹\海爾曼斯\franck namani等羊絨衫廠家配套的專業羊絨洗滌劑都是他們生產該公司'優絨' 專業羊絨洗滌劑的系列產品很專業, 很可靠..

13樓:六月_水

我老媽一直用恆源祥的,幾十年了

上海羊絨衫羊毛衫廠基本情況,羊毛衫和羊絨衫那種好?

我是上海羊絨衫廠的搖工,我是做十二針的,每月3000到3500左右。每天10小時左右。他們做6針7針3針的4000左右。在上海只要技術好待遇是沒得說的!羊毛衫和羊絨衫那種好?羊絨衫比較好。具體有以下幾種區別 1 保暖性不同。羊毛衫和羊絨衫雖然都是出自羊的身上,但是獲取途徑是不一樣的,所以保暖性也有所...

羊毛衫和羊絨衫有什麼區別,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 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

羊毛與羊絨的區別 1 細羊毛的鱗片排列比羊絨緊密且厚,其縮絨性比羊絨大。2 細羊毛的捲曲度比羊絨的捲曲度大。3 羊絨的皮質含量比細羊毛的高,羊絨纖維的剛性比細羊毛的好,即羊絨比細羊毛更柔軟。4 羊絨的保暖性比細羊毛的強。5 羊絨的細度不勻率比細羊毛的小,其製品的外觀質量比細羊毛好。6 羊絨的密度比細...

羊毛羊絨衫的洗滌保養方法,羊毛衫如何保養和洗滌?

羊毛羊絨的洗滌保養的具體方法 1 將羊毛羊絨衣物平鋪在桌上,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2 將毛巾放在清水中浸透擰到半乾,放在羊毛羊絨大衣上。3 用手或細棍進行彈性拍打,使羊毛羊絨大衣內的髒土被吸到毛巾上。4 然後洗滌毛巾,這樣反覆幾次即可。5 如果羊毛羊絨大衣有摺痕,可順毛熨燙。6 最後掛在通風處晾乾。需...